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15-要好好負責哦

Aoaiyaですわ~ | 2021-07-03 00:00:09 | 巴幣 3454 | 人氣 660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15
要好好負責哦


  「哦……原來這是前輩的家呀。」步往後退幾步看著這間氣派的一層式傳統大房子,語中透漏著曾經見過這棟房子的信息。


  「你曾見過嗎?」


  「見過好幾次了,因為我假日都會晨跑,行徑路線會經過這兒。」


  「是哦,總而言之,我們先進去吧。」


  兩人步入屋子,紬看到伊凡娜的鞋子,表示對方今天依舊比自己還早回家,接著對方穿著襪子,踩在榻榻米上的腳步聲逐漸逼近。


  「母親,我回來了哦。」


  「來了──」


  伊凡娜從客廳走了出來,身上穿著很簡樸的媽媽居家服,步一見到對方的面容,腦中的第一印象就是跟紬非常相像,只是外國程度比較高些,看上去有點像是再成熟個十至十五歲的紬,然後也多添了許多賢慧溫柔。


  然而因為知曉外國人外表都老得快的因素,步沒辦法推測對方的年紀,不過他姑且猜對方應該40歲左右。


  「初、初次見面!我是前輩的後輩!敝姓誠貴!」


  伊凡娜呵呵地笑:「啊啊——紬跟我提過你哦,而且之前也在醫院見過一面呢。」


  步疑惑地想了又想,仔細搜索之前究竟是哪天有見過對方,最終才想起而說:「啊......這麼說起來好像有點印象了,是差點被我撞上的漂亮阿姨!」


  「哎呀哎呀......嘴真甜~我可是很久沒被這麼年輕的男孩子稱讚漂亮了,年紀輕輕就懂得應付長輩呢,小步。」


  伊凡娜被步的話語給立刻攻陷,都用著雙掌捧著因滿足而甜蜜的笑臉。但紬卻因為對方最後的親密稱呼嚇得直接說烏克蘭語。


  「母親!別用這麼親暱的稱呼啊……」


  伊凡娜當然也用烏克蘭語回應:「有什麼關係嘛?這樣叫很可愛啊!妳還沒有這樣叫過他嗎?難道媽媽不小心奪走了步小名的初稱呼嘛!?」


  紬有點害羞地皺眉咬舌說:「真是的......」隨後便改回日語向一旁聽得一頭霧水的步講:「抱歉,請不要在意剛剛的對話,我們去房間吧!」


  見紬爬下輪椅,步問:「需不需要我來?」


  「還是交給媽媽抱吧?」伊凡娜在一旁開玩笑地說道。


  「這種事我自己來就行了啦……對我來說又不是什麼難事。」


  「這孩子以前很喜歡人家抱的,現在都不給人抱了呢……」伊凡娜和步說,還裝著一臉難過的樣子,這讓紬轉頭困擾地轉頭叫:「那是因為我長大了!母親請妳別再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了啦……」


  「哇啊……這樣子的前輩還是第一次見到呢。」步如此心想,在學校可是從來見不到紬這般困擾的樣子,突然倍感新鮮。


  「好啦好啦……反正媽媽現在的力氣也不夠抱起現在的妳了。」


  「母親!」紬白皙無瑕的臉頰上多了兩塊相當明顯的蘋果紅暈,而此時步噗哧一聲笑出來,因而得到了紬初次的兇瞪。


  這瞪下去瞬間就讓步的背脊涼了一片,像狗一樣乖乖噤聲了。


  到房間過後,伊凡娜便去準備茶點。而初次見到紬皺眉臭臉的步,相當正式跪坐,神態乖得跟準備要被主人訓的狗狗一樣。


  紬伸出手指在半空中勾著示意對方過來,步挪動膝蓋往前進,一個傾身靠近。步靠近一瞧才發現,對方不只是擺著一張單純的臭臉而已,這張臭臉中還殘留著方才的害臊紅暈,感覺得出對方此刻羞愧地想找事情發洩。


  「什麼ㄕ──好痛!」話都還沒問完緊接著就被對方彈了一下額頭。


  「開始上課!」


※     ※     ※


  莫約過了三十分鐘,伊凡娜帶著茶點,用著充滿期待心情的步伐來到紬房前,故意很快地拉開門喊:「我弄了餅乾跟茶哦——是烏克蘭風味的哦。」


  本來她期待看到的是,到把功課丟一旁,正在床上打算接吻,但是被媽媽冷不防突襲撞見嚇到的兩人……諸如此類的老套愛情電視劇橋段。


  結果她看到的是一臉緊張的兩人,四顆眼珠都在專注筆記本上,專注到都沒有閒工夫注意到伊凡娜的存在。


  步畏畏縮縮地寫下去,紬一看到是該題的正確答案後便嘆了重重的一口氣。


  「答對了......」


  聽到對方這麼說後,步也嘆了口氣,上半身癱軟躺在榻榻米上,兩人就像是剛結束警匪片中拆彈行動的專家一樣,只差沒有滿頭大汗而已。


  紬&步同時心想:「沒想到會這麼困難......」


  一邊是指教人,另一邊是指題目。


  有些失落的伊凡娜跪在桌子前,把茶點盤放上去,與此同時,紬的眼睛亮了幾秒,但隨後又露出躊躇、困擾的微妙表情。


  「呵呵……吃點甜的補充一下腦力吧,那我就不吵兩位囉——」


  「謝謝阿姨——」步等不及要享用這些他從來沒看過的烏克蘭風味茶點,但即刻注意到一旁的紬,一動也不動地盯著茶點才停下動作。


  「前輩不吃嗎?」


  紬苦笑說:「不用了不用了......你吃吧。」


  「為什麼不吃啊?」


  「......肚子痛。」


  「那我就不客氣先吃囉!姆姆姆──好吃耶!超好吃的!這個也超好吃的!」


  步一連嚐了幾個餅乾後,獨特的風味綁住了他的舌頭,刺激上頭的味蕾,讓本來沒那麼餓的他開始餓起來了。


  「啊啊!我突然想起來了......」


  步從書包拿出一個小保冷盒,拿出裡頭的蜂蜜蛋糕,中間還夾著厚厚的冰乳酪,然而紬一見,臉色卻變得更加糟糕。


  「這個是前陣子車站旁西點店在限量販售的甜食,我爸要請妳吃的。」


  紬立刻撐大雙眼,身子不禁往前傾,虎視眈眈地注視步手中的蜂蜜蛋糕,臉與蛋糕的距離剩下不到十公分。


  「這不是很難買到嗎?聽說都要用預約的?」


  步抓抓頭傻笑講:「我爸知道我要到前輩家補習後,就馬上把冷凍庫裡的最後一份拿出來了。」


  此刻紬的臉上彷彿寫著密密麻麻的「想吃爆」,但是雙手緊緊抓扯著裙子,好像體內有兩個人格正各持己見、誰不讓誰地互相拉扯著身體的控制權。


  「想吃就吃呀?」步擔心地問,但是看到紬這麼新奇的模樣還是第一次,所以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


  看起來是不吃的那邊暫時在拔河比賽取得優勢,紬硬把頭別開辭色俱厲地拒絕:「......不用了,我肚子並不餓。」


  但是步不禁起了玩心,故意把長條狀,像金磚的蜂蜜蛋糕放在紬面前晃呀晃。


  「我爸說這算是妳教我功課的回禮,小小意思~不成敬意~妳就大方收下吧!」


  這一招使出,紬的臉看起來又開始變得為難猶豫了。


  「前輩不可能不餓吧?放學回家後到晚餐時間前的這段時間,可是最容易忍不住找零食止嘴饞的唷!」


  紬把頭別到哪,還很冰涼的蛋糕就晃到哪,動搖心越來越大的她索性閉上雙眼。


  「我、我沒有吃晚餐前先吃零食這種習慣!」


  「咕嚕嚕......」肚子發出了投降哀號,紬摸著自己那不想再努力的肚子,丟臉的感覺瞬間蜘蛛爬滿整片後背,發出步從未見識的微弱羞澀聲:「嗯嗯嗯姆姆……」


  「唔啊,好大聲哦!第一次聽到這麼大聲的呢!」


  紬臉紅得跟被燙紅的鍋子一樣,彷彿都可以打顆蛋上去煎蛋了。


  最後她終於抗拒不了誘惑,嘗試伸手支支吾吾吐:「給我......」


  「那前輩要先跟我說為什麼一開始這麼抗拒。」


  「……沒什麼啦,我餓了!快給我……」


  「嗯──不行!前輩一定有什麼秘密吧!」紬都快整個人撲上去地伸手探著蛋糕,然而步就舉得越高不讓她拿到。


  受限下半身無法自由行動的關係,她的手勾都勾不著蛋糕,在步眼中一瞬間以為是一隻在玩逗貓棒的貓咪。


  「......因為很喜歡你......」


  「欸?」


  步一瞬間心跳漏了一拍,表情跟身子整個僵住,本來炙熱的玩心也瞬間被澆熄冷靜了下來。


  紬忽然猛地大喊:「因為很喜歡你手上的蛋糕啦啦啦啦!但是很怕變胖啦啦啦啦啦──」


  一聽後,步的思緒才重新接軌,傻傻中略帶尷尬地笑著。


  「原、原來如此......」


  「......我以前在烏克蘭的時候可不像現在這樣子,是個胖子......就是因為太喜歡吃甜食導致,再加上外公外婆出於疼愛孫女的行為......我花了好大一番工夫、吃了數不盡的苦、喝了一堆無糖豆漿才減成現在這樣。」


  「胖子……」步的腦中馬上想到的就是美國電影中常常出現的水梨型身材大媽,這種是脂肪全堆積在臀部及大腿外側皮下所產生的肥胖類型。


  「還真有點想看看照片之類的呢……但一定會被拒絕加罵的吧?」步傻笑心想。


  隨後紬越講越激動,低頭雙手緊緊抱著腦袋哭訴:「輪椅人士胖得容易瘦得困難......我現在都會控管自己一天應該攝取的食物,只要有一點點超量,我就會開始害怕腰贅肉的出現......還有看到無糖豆漿就會不寒而慄地回憶起那陣子的地獄生活......」


  「對體重增加這件事有了異於常人的低抗壓性嗎......減肥界的PTSD呢。」步說。


  「母親也真是的......難道忘了我很怕變胖嗎?」


  步腦袋有個大膽的想法,會不會伊凡娜是故意這麼做,然後讓自己看到紬這種罕見的模樣呢?不過後來他馬上就覺得應該……不可能吧?


  不過不管怎樣,他真心對自己能看到紬不同的一面這件事感到很幸運。以及此刻的他們比起是前後輩,更像是會互相打鬧交心的同儕好友,這種感覺讓他感到很滿足。


  簡單地說,就好像是兩人又拉近了一點距離。


  「你在笑什麼啊?」紬的臉上依舊粉紅粉紅的,微嘟著嘴巴,看起來十分可愛。


  步燦爛又傻傻地一笑,把包裝撕開,將蛋糕分成兩半,一半給紬說:「那這樣我們就一人一半吧!我來幫妳分擔一點負擔!」


  紬先是愣了會兒,再來才是露出「真受不了你」的苦笑接過蛋糕。


  「要是我又變胖一點了,你可要好好負責哦。」


  「好啦好啦……」但他此時正在納悶「我該怎麼負責啊?」


  兩人同時咬了一口後,異口同聲說出「好吃──」


  而另一方面,正在廚房做事的伊凡娜,嘴裡吐著:「一點都不像呀......步。」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終於寫到好開心的劇情的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的好開心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xd

呀呀呀呀……總算是寫到紬反差萌的部分之一了(沒錯,之一owo)期待未來又更多反差萌的可以繼續支持下去喔!!w

然後就是為了這段去了解了輪椅人士要怎麼減肥,我查到的方法是豆漿減肥法w身為不太愛喝豆漿+受不了每天都吃清淡食物的我覺得這個也好恐怖xddd

不過伊凡娜ㄇㄇ最後的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呢?讓我留個懸念吧owo

以上。

創作回應

イブキ(山豬)
太太說的不像 我怎麼覺得是男主爸爸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2021-07-03 12:27:06
Aoaiyaですわ~
李組長這梗好久沒看到了xddd
2021-07-03 23:51:08
Demon616
我吃了不少才看起來胖 但重量欲升得很快 [e8]
2021-07-03 15:26:05
河合艾梅莉
"然而因為知曉外國人外表都老得快的因素"
身為東方人只對這種時候感到自豪呢(笑

"有點印象了,是差點被我撞上的漂亮阿姨!"
這種時後叫姊姊嘴巴更甜吧w

"難道媽媽不小心奪走了步小名的初稱呼嘛!?"
伊凡娜媽媽真H(喂

感覺蜂蜜蛋糕那邊激起步的嗜虐心了www
沒想到紬學姊本來是小胖妹啊,超震驚

"要是我又變胖一點了,你可要好好負責哦。"
揹著學姊去運動之類的(不是
2021-07-04 19:56:31
Aoaiyaですわ~
西方!弱!(被打

對耶www叫姊姊應該更好ww(伊凡娜表示爽死

伊凡娜媽媽就是典型天然H!

我腦中想的是那種偏腫的小胖身材,雙下巴 蝴蝶袖 小腹贅肉啊(紬:YAMERO!!!

揹學姊去運動笑死WW減重的還是步WWWW
2021-07-07 02:26:38
騎空士可以休息
聽說要瘦身
比起運動
控制飲食的確比較有用啦…
2021-07-04 19:58:17
Aoaiyaですわ~
有些人運動到死都瘦不了就是因為飲食問題www
2021-07-07 02:23: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天都吃清淡食物呀,如果習慣這樣的生活一旦吃起重口味的食物會有很不舒服的感覺。
逗弄紬的步真是太壞了wwww但感覺紬多多少少也因為他而有了一些心理上的變化吧。
2021-07-08 20:12:26
Aoaiyaですわ~
我有幾個從小吃素的朋友 也不是宗教關係 現在叫他們吃肉就會覺得很噁心xddd
像逗貓咪一樣ww題外話,之前有腦洞小開一個四格系列,把紬給q版+貓化然後改名叫「NyaNyase Tsumugi」喵瀨紬xdd
2021-07-09 15:03: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