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32-正義感過剩的人最有可能墮入魔道。

人不痴 | 2021-05-31 17:33:22 | 巴幣 4 | 人氣 161


「放開我,快點放開,我要去找千音!不要阻止我。」
不管我歇斯底里幾次,陳家人架住我的身體絲毫沒有放輕力道。

「你放棄吧!」

壓在我上方的大叔冷冷地道,我卻咬牙切齒的,想出力都沒有辦法。

「你們可以停了,陳家的人。我們是警察,我來送這小朋友回去的。」

我抬頭一看,瞪大了眼睛,這人我有看過,那人是……

「哎呦,哲修老弟,你一副狼狽的樣子看起來還挺新鮮的。」
穿著米其色的西裝,亮出證件的男子笑著瞧我這副糗樣,是之前託我監視新良的警察彭木晏。

「是警察,你們來這裡幹什麼?我們沒有收到你們的搜查令。」

「你們少爺放我們進來的,來把這些小朋友接回家。」

「怎麼可能?」
放開我的身體,那位大叔耳上的無線耳機好像收到什麼指令,咬牙切齒地啐一口:「是我們輸了嗎?千音小姐被帶走了,嗯,我知道了。」


我聽到這消息,心中感到欣喜若狂的感覺,是真的嗎?千音被救出來了嗎?

「是新良吧!是新良救她出來了吧!」

「你還真信任那位小鬼呢,沒錯,是他威脅這裡的人逼他們放走鐘千音,你們已經成功了,而我是有話要跟你說,我才會來接你的。」
他用兩指喬一下眼鏡,我感覺他有些冷眼冷語,他有話跟我說,我想八成是跟新良有關,

我還是想裝作故弄玄虛的樣子,我還並不想背叛新良。

「跟我說?是……」

「先上車再說吧!」
我坐上跟鍾家同樣是黑色轎車,我望著窗外,李管家笑著跟我揮揮手,

我也揮手示意感謝,這位爺爺我會記得的,這份恩情我一定會報的。

「你到這裡也交到了朋友嘛!我對你的評價似乎又提升了。」

我跟彭警官一起坐到後座,我總感覺他一直話中有話,好像是在諷刺我的樣子,我臉色也不太好看,也回道。

「我這個學生是能給你這位警察有什麼好的評價呢?」

「不,你好像誤會我的意思了,那麼我把話直說了吧!今天早上劉新良已經得到代理幫主的位子,也是下一屆繼承人,這個時刻到了。各大幫派,也包括警察知道這個消息,也開始緊張了。」

「新良是下一屆繼承人!?不會吧!這麼快,我也只是早上突襲這裡而已,怎麼這麼快情況就轉變這麼快,沒道理啊!」
不知道為什麼腦袋開始暈眩且空白,這轉變來得太快,我無法反應。


「那是早就決定好了的事,早上衫井幫兩位候選人的票選說穿了只是一場戲而已,一種儀式罷了,衫井幫的人早就認定二少爺是比長子還是適任繼承人,連長子都害怕新良,所以經過今天早上的事只是明白確定劉新良的權力,換句話,幫主已經口頭許可劉新良的權力不需經過父親許可就能使用。」

「那麼你們會有甚麼影響?新良跟你們警察不是很要好,那樣不是很好嗎?」

「你太傻了,你都不知道劉新良私下有在經營自己的部隊,還有買通地下許多殺手,難道你看到他私下做這些事情,不會害怕嗎?」

「什麼意思?」
我開始冒冷汗,故事難不成往不好的方向發展,

「他想要除黑,他想把這國家的黑幫剷除掉,也想把自己的幫派除派,而且也包括例如像鍾家有不好的勾當的企業也想除掉,還有不乾淨的政治家還有警官,簡單來說,他想改變這國家,我想你也不笨吧,如果有人真的有能力想改變這國家,那麼會有什麼情況發生嗎?」

手開始發抖,這警察說的是真的嗎?這還有想嗎?當然會有這情況發生啊……

「你想說的是戰爭嗎?」

「呵,沒錯,做為警察能不去阻止嗎!再說更何況之前拼命去阻止,甚至還曾經濫用警察權力排除他這個人,而且全部還失敗,你就知道這種事情很難不發生的吧!」
已經離開鍾家好遠了,在快速道路上,窗外的景色被橋上的遮陽板遮住,看不出外面的市區。

彭木晏警官說完之後,本來我對他的印象是輕浮的,現在看到他都是正經的樣子,我也知道他是刑事組的組長,是有地位的人。

「你不會想問劉新良為什麼想這麼做嗎?我想你也是害怕知道答案,怕知道劉新良的真正黑暗面吧!」

我吞了好幾口的唾沫,鼓起勇氣地問道:「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新良要這麼做?」

「是為他的愛人報仇,他的愛人是被這個國家的黑暗整死的,所以他發誓要把整個國家的邪惡剷除掉。」

「咦!?」
新良的愛人!?我怎麼沒聽說這回事,我真的是在現實裡,千音的事也讓我分不清現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