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傲嬌之物-新良篇-11-挫折不是一種人生的態度,一種處境

人不痴 | 2021-11-17 17:36:16 | 巴幣 4 | 人氣 173


人生的路,其實就是一個不平凡的過程。平平淡淡才是真,但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不同的人生。
每一個人都是人生的起點。
 
 
春意盎然的時節,南方的原野一片蔥蘢,那是皚皚皚的冬日之美。
漫步到松山,遊人稀少,空氣濕濕的,但並不是很多,不是很值得欣賞的東西。
 
就是那個時候,高中畢業那天我下定決心,改變自己。
 
是否一敗塗地。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要忍受這樣樣的罪?我不明白,我的確是很遵從的。我要用一種力量,用生活方式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我也要努力!
 
我們無法選擇,而正是有的人和事讓我們有了戰勝苦難的勇氣,正是有了戰勝苦難的勇氣,正是有了勝苦難的勇氣,正是有了勝利的信念,才使我們成功、就是意志勃勃,就是有了力量的方向,我們才能更加勇敢的面前往前衝。
所以,一種處境,必然有耀眼的光輝。
 
 
我要承受一種力量。我要承受一種力量,用生命裡力氣,以此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言歸正傳,眼前的危機出現了。
 
「劉新良在哪?」
陳紹南突破衫井幫的重圍,來到這間密室,我和新良在密室上方看著陳紹南,許久不見,依舊殺氣疑重。
兩年前我在鐘家府邸,就是被他一擊秒殺的。
 
那種恐怖感又浮現出來,這次他單槍匹馬闖入這裡,只為擒住新良。
 
我深怕真的被陳紹南完全突破,我清楚陳紹南的實力,鐘神父也不敵他,強悍的全台第一人。
 
我們無法選擇,而正是有的人和事讓我們有了戰勝苦難的勇氣,正是有了戰勝苦難的勇氣,正是有了勝苦難的勇氣,正是有了勝利的信念,才使我們成功、就是意志勃勃,就是有了力量的方向,我們才能更加勇敢的面前抱前沖。
所以,挫折不是一種人生的態度,一種處境,一種處境,必然有耀眼的光輝,使我們的人格魅力無限。
 
人生的道路沒有盡頭,但我們要走自己的道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是一條長路,人生也是一個驛站,每個驛站的轉角都會遇到不同的風景,每個驛站都會遇到不同的人。每個驛站都會遇到不同的人,經歷過不同的歷程,人生的無奈和坎坷,人生的無奈。
 
 
在今後的今天,我就想起自己,想起那些過去的往事,想起以前的事,如今的事,歷歷在目。
 
有時候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快到自己還沒有仔細品嘗,就會覺得很充實,也許時光是一把利刃,所以也都無法使我自己清楚明白,明白這些往事是不能使自己在今後的人生中更加成熟,更加的堅強,所以我一直是在努力,從過去的一些事情來說,我已經成長,我已經不是一時的自己了。
 
雖然遇到陳紹南,心裡雖有恐懼,心想新良有對策能應付陳紹南吧。
 
「找我老大什麼事呢?」
這時密室下出現一位男子,穿著黑西裝,冷笑看著陳紹南。
「他是誰?」我感受到這男人氣場與眾不同。
 
「新上任的四大高手,若玄。」
新良出現許久不見的壞壞笑容,我感覺有陰謀。
 
「若玄?」
 
那男子拔起劍來,噓呼!緩緩拔劍二尺,吐出深深的氣。
 
 
「他可是防守型最強的劍術高手,對付全台第一人的陳紹南,不知道有沒有好的成果。」
新良介紹這位男子。
 
那男子梳著乾淨的油頭,白色的臉孔,穿著黑色武道服,拿著細長的劍。
 
四大高手有這麼年輕的,我看之前餓狼和鐵手都是中年以上的男人了,不過我看之前夜音的樣子,也不覺得訝異了。
 
名叫若玄的男子呼喊著:「你就是陳紹南吧,號稱最強的武道者。」
 
陳紹南握著武士刀,打量起若玄,冷冷地道:「你看起來不像是熟面孔,怎麼,你也是四大高手嗎?」
 
「是的,我叫若玄,是新上任的四大高手。」
 
正面接戰,一決雌雄,他的姿態和氣息展露出來,
 
太有自信了,一個人對付最強的男人,陳紹南。
 
人不能沒有自信,也不能沒有自信,否定命運多舛。
一輩子,不管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多久,人們都願意把持好自己的人生旅程碑。
 
「這麼年輕就當上了,以你的資歷,你認為你能贏我嗎?」
看來陳紹南看不起這位年輕,看起來又乾乾淨淨的男子,不像是充滿殺氣的殺手。
 
「不試看看怎麼知道。」
得到的回應卻是淡淡的,若玄不以為意。
 
 
「挺大的口氣,知道我的身分,還敢跟我單挑。」
 
陳紹南殺氣更強烈了,感到他的挑釁。
 
「難道不行嗎?」
若玄又再次的挑釁他,這戰鬥鐵定要打的。
 
「看來你是真的有一定實力,從你的眼神看得出來,你的心就像是平靜的風一樣,沒有波瀾。」
陳紹南看出若玄的眼神絲毫沒有情緒。
 
我也看出若玄只是淡淡微笑看著陳紹南,握著細長劍,擺出戰鬥姿態。
 
 
「真不愧是最強的男人,那麼來吧,接受我的挑戰吧!」
若玄沒有先使出攻擊的招式,身形一晃,蹲起身來,調勻呼吸,身上的殺氣令人一直難以抗拒。
 
似乎打算轉守為攻的樣子。
 
但是陳紹南先發制人,一口氣的過去,一個挑劍,若玄反手劍抵住。
 
適才這麼猛烈第一攻,反倒是僥倖。
 
但武士刀和長劍相交,呼呼風響,聲勢極猛。陳紹南見此人武功高強,當下凝神持劍,飛身搶到,左手已抓住劍柄,另一人雖然脫手,但武士刀尚未碰到兵刃,即上舉,運力反挺,方能將武士刀氣勢浩蕩。
 
 
碰撞產生激烈的火花,接下來一場掀起波瀾的戰鬥一觸即發。
 
 
如果若玄能夠對付陳紹南那招落英水芙蓉,表示他是個頂尖的高手。
 
但是我印象中落英水芙蓉,連鐘神父都無法擋住。
 
那招中了,就鐵定開腸破肚了。
 
這就是陳紹南的恐怕之處。
 
我不希望誰能獲勝,我只知道後果是怎麼樣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