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29-若向自己的不足妥協,便無法踏出第一步。

人不痴 | 2021-05-19 14:32:55 | 巴幣 2 | 人氣 147


千音篇快接近尾聲,原本再4回就結束了,這是2013的作品,當初不成熟的我所寫的。

因為有新的計劃開始,我後面的結尾補充不少內容,再8回才結束千音篇。

後面還有最終章節,新良篇,因為當初的不成熟,這最終章節寫不出來。

千音的最後8回,我有用散文來引用試水溫,補充本來就少字數的章節,來增加觀看內容的可看度。

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新的計劃開始,我會把它修改完整。

所以WEB板就是先讓大家看看的地方,當真正能夠實現新的計畫的話,我一定會重整的。

能看到這裡的大大,謝謝你的支持。

傲嬌之物本來就在幾年前就結束,因為有新的計畫就開始重新PO這部作品,我也打算創作新的作品。

等新良篇出來了,我就開始構思新作品。

這計畫還要很久,我和大家都需要耐心的等候。

謝謝大家的支持。


//////////////////////////
烏鵲橋在鐘家祖先建築家園時,當時恰好是七夕,想要應景,於是為它取名為烏鵲橋。

並沒有什麼特別偉大的愛情故事,只用典故綴美它吧。

它也是車道以外,人行道必經之路,離開大門必定要走這座橋,這也許是祖先們當時的巧思吧。

為鍾家的旅人送上天上的祝福。

鐘神父早知橋上一定有伏兵,只是陳紹南會親自上陣,之前是有猜想得到他會來等他,

現在看到他就在眼前,心中莫名地澎湃了起來,一道血開始沸騰起來,

也許是命中宿敵吧,這時候還笑得出來,陳紹南覺得自己肯定是瘋了。

一把精緻鋼所製成的武士刀神速抽離刀鞘。

鐘神父看到一起長大的兄弟咧著嘴,手持愛刀,早已等候多時,自身的鐵手拐卻是握得更緊。

「多久沒對峙了啊!兄弟。」

明明很久沒見面,關係也早已斷裂,這時卻還可以像之間根本沒有發生
什麼事一樣問這般的話。

「看來你也瘋了,連你這麼渴望跟我廝殺。」

「嘛!彼此彼此,由我先行禱告吧!願天上的父保佑眾人的光靈之輝吧!阿門!」

幾句之間,幾秒之間,風雷電掣,兩人瞬間交錯,

不用肉眼,即可接搭對方的動向。

陳紹南急攻右路,鐘神父挪為移位,巧妙地化掉陳紹南的利刃。

其實那是餌吧!陳紹南欺進鐘神父的短距離範圍,頓時定格,剎那間彷彿風的流向驟變,

如幻影泡沫般,迅雷不及掩耳的揮刀速度斬落的方向多向且多重,對阿毅的是花雲手,原來花雲式也可以用在劍上,這般地神速,還以為鐘神父毫無招架之力,

鐘神父早已預讀到似的,

直接用太極的原理,以慢制快,後發制人的化勁,運用手拐,把陳紹南的花雲劍全數落了空,
使出的斬擊變得如砍空氣沒什麼兩樣。

用閃電來形容陳紹南的劍速恐怕只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真虧鐘神父有辦法招應他的劍招,

他在外界拜師學藝,學藝之路雖算是順遂,但學到的拳法卻不是他所想要的,

這些花拳繡腿並不是武學之最,

直到他的殺手同行中碰見年過六十五的老殺手,看到老殺手執行剷除目標,

面臨最糟的情況,

被埋伏,被十個保鑣圍攻,

本來要出手相助,鐘神父正想踏前去救,

但是老殺手高舉著手表示放心,我可以的,

這一場掙脫之戰顛覆他的想像,

後發制人,以慢制快,好像預讀他人下一步套路的聽勁,

能把強而有力的拳化為如鴻毛的無重力之化勁,

反推敵人的重力而重創他的推手,

這就是太極!?乃至武學之最。

鐘神父之後向他虛心求教,求學太極之路的過程雖然坎坷,真誠的心總算打動老殺手,

把太極的要訣傳授於他,

才會造就成現在的鐘神父,外界的名號不輸給陳紹南,

非陳第一人,暗地的人都這麼稱呼他,但不清楚他跟陳紹南出於同一家,

陳紹南的花雲劍雖然被破,但是絲毫不減劍的威力,越甩越威力猛增,

鐘神父被逼退幾步,胸口被劃了一刀,所幸傷口不深,

「厲害嘛!看來你的劍術不再之前只有速度而已,假動作看得我眼花撩亂。」

「哼!我還以為你只有聽勁而已,沒想到你連化勁都能運用自如,看來我剛開始是真的小瞧你了。」

「呵,接下來你若是再以過去的我作為敵手,恐怕等下不用三招,你的脖子就被我扭斷了。」

「你辦得到嗎?」
陳紹南冷眼一瞪,殺氣依舊濃烈,鐘神父好像沒在怕,輕淡描寫地回他。


「也許吧!我覺得我沒有輸給你的理由。」


陳紹南笑了一下,很好,這傢伙從以前到現在從來不知畏懼是什麼樣的東西,他也不把我當一回事嘛!

跟方才的阿毅如出一轍,不服輸的態度讓他感到欣慰,

「我連「落英水芙蓉」還沒使出,你就得意洋洋。」

「哦!你不是說那是清蟲子的招式嗎?」

「你認為你自己不是一隻大蟲子嗎?少在我面前班門弄斧了。」

陳紹南擺出起劍式,刀尖瞄準鐘神父的咽喉,

落英水芙蓉是自身給對手產生極大的壓力,這是高深的境界,怎麼說呢,這是武者最後修到的境界,無招勝有招,

以借相之力來使出的突進技,這次陳紹南打算使衝全力,屏氣凝神,全神貫注在刀上,

不知鐘神父能不能化解陳家的最終奧義「落英水芙蓉」

只要他輕舉妄動,落英水芙蓉立刻發動,貫穿他的身軀。

但是不趕緊出招,只有被刺穿身體的份了,

咽了幾口的口沫,他也開始振奮了。

下一招恐怕是決勝負了!

夕陽緩緩落下山,夜晚早已等候多時,這場鬧劇悄悄進入了尾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