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1-1.第一次遇見那樣的老師

CE | 2021-05-31 12:00:34 | 巴幣 14 | 人氣 300

連載中《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獲得了「假設世界」之後的故事。


  人常說,高中是一個大熔爐,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與高中同學們相處的時候,會不自覺沾染他們的壞習慣,特別該注意的是成績低的學校的學生。

  像是這間高中有許多不良案件,像是吸毒、飆車、霸凌、持刀砍人…等,這間學校的名字在網路上用鍵盤敲敲打打就能查到相關的案件屈指可數...反正我是不可能和他們一樣。

  已經認份讀這間學校的我,忐忑不安的我用餘光看著周圍的同學,盡量不要招惹不認識的人。

  往好處想,當初來這間學校就是因為學費低廉,不往壞的方面看的話,倒是有很多議員或是某幾個公司的老闆曾讀這間學校。所以,只要肯上進,還是能出人頭地。

  即使這間學校有許多負面的新聞存在,但也有好的新聞。因此來到這間學校,不需要對自己感到絕望。

  「OO高中是一間快樂的學校……老師很熱心,學生有抱負……」

  伴隨著難以入耳的音響尖銳雜音,台上穿著體面的陌生老人滔滔不絕地對我們演講,內容盡是一些某家廠商資助我們設備十分好棒棒,可能回教室之後要交一人一封感謝書什麼的事吧?

  諷刺的是,校長所談及的那些設備,我們學生怎麼說都不可能會用到。

  班上的男生幾乎都蠻壯的…少數幾位似乎是營養不良。不幸中的大幸是,我所屬的班上至少有一半是女學生,不像外頭那個只有雄性學生的高中。

  不過,大多數的女生長得不怎樣就是了,高中就會濃妝豔抹,看來出了社會以後也不怎麼樣吧?

  光是新生入學典禮,外頭高年級交談聲就那麼吵鬧,可想而知這學校的讀書風氣是多麼爛。

  我承認我成績不是很好,而且明明選了六個志願,只有第五個志願中了,選到的就是這間學校。

  啊…好無聊…台上自稱校長的那個老頭居然講了一整個早自習。他是沒有聽見打鐘嗎?還是說要繼續介紹下一個贊助的廠商?

  身旁那幾個同學都掏出了手機在把玩著什麼,剛好這個時候教官走過去,看來班上待會兒會有人被罰站吧!

  …但,原本期待能看到一排同學被叫出去罰站的風景,那教官也只是看了幾眼就裝作若無其事地走過去。

  這甚麼教官?

  理所當然的,一個體制若沒有管理者,會造成秩序崩潰的現象,在這些學生身上便能觀察其一二。

  似乎是因為教官的放縱而變得更猖狂了起來,甚至開始聊天起來了,像是菜市場似的。

  不過,只有我例外,我很安靜。雖然早就知道這個行為並不會獲得任何誇讚或獎賞,不會因為鶴立雞群而感到滿足,但就我目前的窘境,也只能選擇閉目養神熬過漫長的演講。

  就這樣,自己開始越來越沒什麼耐性,最後校長終於打算放過我們,然而,早自習之後的半節課就這樣被浪費掉了。

  第一天的開學典禮,就這樣結束了。

  學生沒秩序的走回了教室,很明顯的回到教室裡的同學比起在開學典禮的學生少了過半的人數。

  不在的同學八成是翹課吧?

  經歷了長舌校長的精神考驗,累積了許多疲憊,選擇低調過高中三年的我,還是選擇趴在桌上睡一下吧。

  難聞的桌面,新課桌椅坐得真是不習慣,如果真是要抱怨的話,就是右膝蓋常常會撞到支撐桌面的支柱。

  同學們的吱吱喳喳,增加了睡眠的難度。不自覺在意起同學們的交談內容。不過聽了幾句之後沒什麼興致就是了,繼續睡吧…

  「抱歉,我們的校長比較多話。準備要開始上課了,你們的風紀是誰?那就你吧,你帶大家敬禮吧。」一位男老師走到講台上,帶著幾本書說著。

  即將進入夢鄉的我抬起頭來。

  「起立!敬禮!」坐我右手邊的女生喊著,我馬上跟著大家道早…話說,為了合群而觀察四周是否有起立的意願,我還活得真是有些狼狽。

  好奇地四處望了一下,幾乎全數都有起立,是因為在教室的學生都是有意願上課的嗎?

  「很好,請坐。」

  不自覺瞥了一眼,右手邊的這位女生跟班上其他濃妝豔抹的女生不太一樣,不會刻意打扮,有著流利秀髮又帶有冷高的氛圍。

  或許我會喜歡上她也說不定,開玩笑的。

  那位老師,頭髮完全沒有整理過的痕跡,滿臉鬍渣,眼睛底下有厚厚的黑眼圈,感覺就像是某機構的研究人員轉來我們學校任教的人。

  老師致意後,大家才紛紛坐下。

  「我是時空課的老師,請多多指教。」

  時空課本,翻找看看上禮拜買的新書堆裡有沒有這一本書——不對?高中課程有時空課嗎?
  
  眼看大家理所當然的拿出了課本,那位老師在黑板上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時空課——這應該是被稱為課外課程吧?沒想到高中居然有。

  「我的名字叫做張研綠,你可以叫我綠老師。」一個名字奇怪的老師自我介紹著。

  「老師,你的名字好奇怪,你都不覺得怪嗎?」

  「還好啦,其他老師都叫我綠老師,不過,這輩子我還沒被『綠』過,可別抱著奇怪的心態叫我喔。」老師搔著頭說道。

  學生們哄堂大笑,因為哪有人會這樣自我嘲諷式的介紹自己。

  因為對老師奇特的自我介紹感到新奇的學生,我們班上的就蠻多人的。

  在那之中有人舉了手。

  「老師,班上也有一個人跟你名字很像!」

  「是嘛?我看看…研綠同學,喔!你也姓研耶!」

  有一個少年悄悄地低著頭,應該就是他了,虛弱的身形不擅整理髮型,在班上很不起眼。

  「研同學,太好了,我跟你一樣很有緣呢。」

  「老師的姓氏不是姓張嗎?」

  「哈哈!我說錯了,我口誤十分抱歉,我姓綠。」

  老師一本正經的說錯自己的姓氏,逗得大家大笑。

  「哈哈哈,果然是綠老師!」

  「嘖——言歸正傳,這堂課雖然對你們未來升學沒什麼幫助,這段期間我會說一些輕鬆的故事讓大家提神,就當作是為每次無聊的校長演講過後的醒腦吧。」

  太好了,老師你也是這麼想的嗎?

  這時掃興的下課鐘聲響了起來,老師失落的表情表露無遺。

  「看來這禮拜的進度也才自我介紹而已。如果下禮拜有時間的話就說一個關於校長的故事。」

  真是殘念,校長的早自習喊話時間我看只會讓大家課業進度落後罷了。

  「那,陳世超在嘛?」

  「有!」我嚇了一跳,聽見老師呼喊我的名字,我做了應答。

  「等等跟我回教師室一趟,我有事要麻煩你。」

  原本打算要下課前補眠的我,看來這個小確幸離我越來越遠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