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2-6.還不算太糟的採訪

CE | 2022-12-12 09:00:02 | 巴幣 106 | 人氣 182

連載中《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獲得了「假設世界」之後的故事。


  「每個人都是父母親生下來的,所以,你怎麼可能沒有爺爺?」

  「那我必須用現實反駁你——我沒有爺爺。」

  「怎…怎麼可能?」

  如果她會說她沒有爺爺,那不就代表這個世界線的爺爺已經去世了?但是這個世界線是人類不會死亡的世界,那麼我又該如何理解風紀股長她「沒有爺爺」的事情?

  「從我出生開始到現在,我就沒有爺爺跟奶奶喔。雖然從小就有思考過這問題,我也問過我的父母,我的父母確實都沒有父母親…這樣說太繞口了。換句話說,我確實沒有祖父跟祖母。」

  「怎麼會…」

  「那,陳世超,你有祖父祖母嗎?」

  「有,我的爺爺奶奶他們還活著——我的意思是他們活得很好。」

  「唉…真羨慕你有祖父母,如果我有能陪伴我成長的親人的話,那該有多好。我的爸媽因為工作都不在我身邊,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

  「…」

  『如果人類不會死亡的話』這可是我為風紀臥病在床的爺爺而許的世界線,可是,為什麼風紀會這麼說?我明明是希望她爺爺能過得很好,但為什麼,她爺爺卻反而「沒有」了?

  「沒有」的意思也有著人已經「死亡」的含意,但在這沒有死亡的世界裡,又怎麼會存在死亡?我百思不得其解。聽風紀這樣說道,打從出生到現在就沒有祖父母陪伴在身邊,那麼原本世界她的爺爺又到哪裡去了呢?

  不可能…

  我不服氣地問,「怎麼可能沒有爺爺?既然你有父母,那你的父母應該也有他們的雙親才對啊?」

  「你怎麼會認為人絕對是由人類生出來的?我國中的時候,就有幾個朋友是由創生機構製造出來的。」

  「創生機構?」

  「看來你國中的健康教育課沒有好好學吧?我們人類如果要生育就要事先向國家申請領取排卵素。然而排卵素稀少,注射也不一定會有效果,因此,為了解決勞動力的問題,會由創生機構直接製造出人類。」

  製造?原來這個世界的人類是能被製造出來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的父母親,是由那個機構製造出來的?」

  「沒錯,他們是這樣告訴我的。話說,你有問過你祖父母他們有父母嗎?」

  「他們的父母?我,我不知道。」

  「你可以問看看,說不定他們也是從創生機構製造出來的,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

  我無法認同,也無法反駁。

  事情跟我想的出入太多,因為手邊的資料不多,完全無法反駁或認同風紀說的任何話——大概能明白資料匱乏的老師到底會是怎麼想的了。

  沒有想到,人類居然能被製造出來。我曾思考過在這個人類不會死亡的世界裡,為何不會發生人口數量爆炸的問題,但聽起來人類能生育的條件如此困難,這個問題似乎有一些合理性。

  說不定所有人類都是被製造出來的,人類以及其後代都能擁有不會消逝的生命。又或者是,因為什麼契機,讓人類得以獲得永生——當然這些只是我的臆想,我也不能完全肯定自己獲得的情報或是猜測是否完全正確。

  「還要繼續訪問嗎?」對方說道。

  「不好意思,剛剛思考有些分神,那麼我要繼續訪問了。你的興趣是什麼?」

  接下來的問題,只是為了讓一時興起的詢問變得更接近訪問罷了。

  「我的興趣是讀書,但我比較喜歡讀新聞。」

  「那你將來想要做什麼工作?」

  「我將來想要當律師,就算當不了律師,也能藉由法律的知識保護自己。而且必要的時候,法律還能當作武器。」

  「你的父母的工作是什麼?」

  「我的父母都是商人,跟海產、食品有關係,至於細節是保密。」

  「沒關係,訪問先到…」總覺得,訪問不該就此打住。這個世界可是我為風紀創造的世界,有什麼後悔或是不甘心的,也該從她口中得到最後的結論再說——

  「還有一個問題,你喜歡這個世界嗎?」

  我的這個問題,是為了自己而問的。明明知道對方會怎麼回答,但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問下去…

  「…討厭。」

  「…」

  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扎了一下。原本以為自己獲得改變世界的能力,能夠幫助到身邊的人,但卻不知道,為何卻處處都事與願違。

  「就如我所講的那樣,我沒有一個陪伴我成長的親人。回到家之後,無論我做錯了什麼事情,都不會有人罵我——聽起來很不錯對吧?但是當我做錯事情的時候,我反倒是很希望,有哪個親人能夠責罵我,糾正我。」

  「這樣啊…」

  「…」

  「…我很不會安慰別人,我覺得,被責罵並不是一件值得提論的事情。既然你能被提名成為風紀,就代表你的品德跟表現都被大家認可沒錯吧?我覺得,在沒有家人督導你的情況下,你能成為風紀,功課還很好很不容易。你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我很佩服你。」

  「你說,你很佩服我?」

  「當然沒錯!我很羨慕你!」

  「羨慕嗎?」

  接著,我聽見風紀股長笑了。我以為是自己聽錯,「怎麼了?」

  「我們原來都羨慕著彼此。」

  「我很抱歉這次的採訪影響到你的心情。」

  「老實說,被你這樣採訪之後,心情總算是舒暢了。我很需要一位聆聽者能聽我抱怨,所以,這次的採訪,還不算太糟喔。」

  「你能這樣想當然是最好的了。」

  眼看時間,再過不久警衛就要巡樓了,「啊,時間不早了,那我的採訪就到此為止吧,放學回家要注意安全。」

  「既然我都幫你到這了,陳世超,陪我回家如何?」

  「陪、陪你回家?」

  「不覺得獲得同學的幫助之後,是不是應該報答幫助你的同學嗎?而且現在時間也不早了,身為男生不是應該要保護女同學嗎?」

  「說,說得也是。」

  從來都沒有陪女同學回家的經歷,這次居然被風紀股長主動要求,令我心跳加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