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的青梅竹馬 第二十七篇 :謊言即是雪球

人不痴 | 2022-09-05 21:24:48 | 巴幣 4 | 人氣 159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放學後……

將鄒芷蘭給我的紙條緊緊握在手中。即使已經被握的稀八爛,或者是被我的手汗完全的浸濕我也毫不在意。

在意的事是……為什麼會給我這張紙條。

雖說和鄒芷蘭曾見過幾次面,只是兩個路邊擦過的陌生人再回頭看對方的意思。

也就是說,直接的接觸,今天早上可以說是第一次。

那麼……約我見面的原因究竟是?
跟蕭宛芸應該脫離不了關係……但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是找我,我可沒有能讓鄒芷蘭考得比蕭宛芸高分這能力啊。

我向班上跟我臭味相同的朋友詢問鄒芷蘭的班級地址。
丟下已經被女學生包圍的蕭宛芸離開,獨自前往鄒芷蘭的教室。

於是,我到了目的地,鄒芷蘭的班級所在地。

她面無表情的拿著掃把掃地,但很明顯在偷懶,從剛剛到現在幾秒,掃把只搖擺了一次。
她班上還有一些人,分兩、三團的小團體聊天,其餘幾個則是在認真地做值日生的工作。

「哎呀,真沒想到你會親自前來呢,意外地很積極唷。」
鄒芷蘭發現了我的存在。臉上的表情有了些愉快的變化。

我……走進教室,無視她班上同學看過來的視線說:「才沒有積極……」
我強調這句。站在鄒芷蘭面前。

「哼~那你怎麼知道我的教室,莫非我是大名人?」

「單純是因為妳身材很棒所以……」

咦?我在…………說些什麼啊!?

這是性騷擾了吧?我居然劈頭就說:『單純是因為妳身材很棒!所以接下來是做色色的事的大人時間了。』這種跟變態沒什麼兩樣的話。

糟糕,我在一瞬間成為這個班級的焦點。

「……」
鄒芷蘭也只是上下打量緊張的我,保持沉默。

「抱歉,容我再重說一次,單純是因為妳很可愛我才記住的――不對!好像不管哪句都變性騷擾了!?」

我的變態似乎根深柢固了。

「我倒是不會在意這個,而且……跟葉美晴比的話,我似乎是輸了……你這麼說過吧?」

「妳、妳會讀心啊!不對,我沒說過啦,哈哈哈哈哈,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啊哈哈哈哈哈咳咳。」
我心虛地笑著嗆到。她怎麼會拿葉美晴比較?

「那麼……要摸摸看確認一下嗎?」
鄒芷蘭擺出想解開制服扣子的手勢,頭往下低,眼睛往上仰望我的姿勢。

非常的性感,我的腦海裡有千千萬萬個小分身在喊萬歲。我開玩笑的啦!

「不、不用了,拜託妳別再抹黑我了,我並沒有特別想摸。」

「那可以請你把準備伸過來的手乖乖收回去嗎?」

「咦!?有伸嗎!?」
我慌張地確認自己的雙手,位置並沒有伸過去的跡象:「妳、妳騙人!」

「當然是騙人呀,有問題嗎?」

「……沒有。」

「呵呵。」
只見鄒芷蘭用單手遮住嘴巴輕輕笑著。不過這讓我感覺鄒芷蘭是一個具有獨特魅力的女人……

「衛生~我掃好了,我可以先走嗎?」
鄒芷蘭向班上的某一處呼喊,有名高大的男同學往我們這裡看。

「……可以。」
似乎是衛生股長的男生隨意看了鄒芷蘭的掃地範圍。猶豫了一會兒才說話。

呃,在鄒芷蘭的腳邊就有一個紙屑耶!挺大的喔!

覺得有點過意不去的我撿起紙屑,丟到垃圾桶。

鄒芷蘭看見我的舉動只是又笑了一下,便引領著我走出這間教室,跨過走廊,離開學校。

感覺怪怪的……很明顯的怪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胡智宏,在說明我找你來的目的前,我有話必須要先說清楚。」
在離學校附近最近的公園,鄒芷蘭對我這麼說。她椅靠沒有任何小朋友在玩的溜滑梯的牆壁。

「是要說什麼?」
從剛剛就在捉弄我,完全不知道鄒芷蘭的真正意圖。雖然有一半都是我在掉入陷阱。

「我是個卑鄙的女人。」
鄒芷蘭冷冷地笑著。

「啥?」
完全聽不懂這句話的含意。

「而且這是我對自己的評語,這是稱讚自己唷。」

「呃……不太懂妳為什麼要說這些。」

「對了,我先向你提問,就剛剛在教室的對話來看,我認為我班級的所在地,你是向自己班上的同學打聽到的,是這樣嗎?」

「也算啦,妳怎麼會知道?」

「就見面來講,今天可以說是最多次的直接接觸,而且你開頭就說因為我身材很好,長得可愛才記住,那麼有可能是之前或今天向同學打聽的。」
鄒芷蘭將麻花辮的馬尾放到肩膀,玩弄自己的頭髮。

「……確實是在今天打聽的。」

「……那麼還有問班級位置以外的問題嗎?」
鄒芷蘭推推眼鏡,以質問的眼神看我。

「沒有,我對別人的私事沒太多興趣。」
難道鄒芷蘭是指剛剛在教室的險惡氣氛嗎?

「呵呵,這可真是不錯的性格呢,不過相反地我就不同了,我可是調查了你們了唷。」

「咦?調查我們?」
果然也包含蕭宛芸嗎……

「說好聽點是這樣,現在也只是向同學打聽你們的情報。」

鄒芷蘭突然拿起一本小冊子唸起裡面的內容:
「胡智宏,在大家的眼裡你是……外稱巨乳控的蘿莉控吐嘈男,但女朋友卻是一位叫做吳顏能的男性。」

「除了第一點以外全是假的啦!」

「真的嗎?也就是說你不否認自己是巨乳控?」

「呃……要我在人面前承認還是有點難度。」
為什麼我覺得跟鄒芷蘭講話很累。

「呵呵,這對我來說,算是很棒的情報呢。好,胡智宏只是一個巨乳控,其他都還未確認。」
她用原子筆在小冊子上更改。

「不,能的話妳只要知道『胡智宏―男性』的情報就好了……」
不需要這麼直接的將我是巨乳控寫在裡面吧?而且確定我是巨乳控為什麼算是很棒的情報?

「嗯~不可以唷,胡智宏,調查一個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對這個人有興趣才會調查的,所以我不可能只要知道你是男性就足夠了。」

「是嗎?我還以為妳只對蕭……宛、宛芸感興趣呢。」

「為什麼結巴?」

「沒什麼……」
我只是很突然的結巴。

「會對你有興趣,確實也是因為蕭宛芸的關係,但是跟你直接講話後,發覺你是個很有趣的人呢,這是稱讚唷。」

「是喔……」

「是的,然而,我現在……想要在你身上進一步得到更多情報,不只是你的,當然也有蕭宛芸的唷。」

「我覺得考試輸的話……就更用功回去不就好了?」

「哎呀,胡智宏,難道你覺得我是因為成績輸給蕭宛芸才想得知她的情報嗎?」

「呃……的確啦,畢竟妳當時說什麼榜單……」

「嗶~嗶~很可惜並不是唷~」
鄒芷蘭在我眼前揮擺她的食指。

「如果說我是因為成績輸給她才想知道蕭宛芸的事情的話,我不可能拖到現在才問你啦。我會對蕭宛芸說那些話,單純只是想從她身上得取情報而已唷。」

「這樣也能嗎?」

「胡智宏,你算是遇到陌生人,會相信對方說的話有90%是正確的那種類型吧?」
鄒芷蘭又推推眼鏡,身體從溜滑梯的牆壁移開,往前走幾步。

「或許吧。」
我沒仔細去思考這些問題。

「我很喜歡觀察人,一個人說的話的可信度我是處於半信半疑的態度,有時候甚至會更過份的將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對方身上,因為要從一個人的身上得到的情報有限,我只會挑我覺得有可信度的去相信而已,剩下的就是大膽的懷疑。」

「……那不是變得誰都要懷疑了嗎?」

「這很正常的唷,雖然說沒必要懷疑別人,但也沒相信別人的必要,所以……」
鄒芷蘭在很吊人胃口的地方停住。

「所以?」

「我是懷疑蕭宛芸的。」

「呃……」
這讓我倒吸了一口氣。

為什麼要懷疑蕭宛芸?從剛剛到現在,我都摸不透鄒芷蘭心裡在想什麼。

「胡智宏,你也聽過吧,『聰明』和『智慧』是不能等於的,在今天跟蕭宛芸講話後,我發現她沒有想像中單純,我拿榜單來刺探蕭宛芸,只不過她迴避了我的刺探。雖然是上課鐘幫了她啦。」

「……」

「所以我對蕭宛芸很感興趣,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蕭宛芸是個很特別的人唷。」

這點我不否定。

「在外人面前總是用可愛的笑臉迎合人,但這笑容簡直是一面看不見的牆在阻隔別人接近一樣,從未看過笑容以外的表情,老實說,我很想看看蕭宛芸困擾的樣子唷。」

「這就是妳的目的嗎?」

「好問題~」

這女人不打算回答嗎……
不過蕭宛芸困擾的表情我倒是見過滿多次的,尤其以學妹欺負蕭宛芸最多。

「胡智宏,可以告訴我蕭宛芸的弱點嗎?」

「……為什麼?」

「我不是說了嗎?我想看看蕭宛芸笑臉以外的表情。」
鄒芷蘭慢慢向我逼近,以過人的氣勢緊逼我。

「很可惜,蕭宛芸一直都是如大家所想的那樣,真要說弱點的話……她不怎麼喜歡吃紅蘿蔔,肉類食物也不太喜歡。」

「騙人,而且那是長不高的弱點吧?」

「這就要看妳相不相信了。」
我沒打算將蕭宛芸的秘密拱出來,真要講的話,我應該算是站在蕭宛芸這邊的吧?

「真是的,沒想到你也會說謊呀,雖然有句『男人都是野獸』,但你大概屬於膽小的野獸吧。」

「妳說的話意義完全不明……」

「哼~也罷,那我就說說我的推測吧。」
鄒芷蘭放棄了我的口頭情報,嘆了一口氣。

她推推眼鏡:「你們是青梅竹馬,而且是十年以上的青梅竹馬,或許是我的偏見,但你們的關係會不會太過疏遠了,你會被大家說成蘿莉控的原因基本上都是在於岑翎學妹,卻不是因為身為青梅竹馬的蕭宛芸。」

「因為是青梅竹馬才沒想要朋友以上的關係吧?」
看來以後要多多考慮怎麼跟學妹相處了……

「說的也是呢,就像倦怠期的夫妻兩人一樣吧?」

「所以說妳舉的例子都很奇怪!」

「為什麼你們的交流次數會這麼少呢?跟你闖進女生廁所次數一樣少。」

「我根本沒闖過好嗎!!!」
別把我說成那種變態啦!我真的沒有進去過!

「還有一點就是,蕭宛芸解決葉美晴的短跑比賽這點讓我很摸不著頭緒。」

「……連這個也懷疑嗎?」

「當然,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才讓我對蕭宛芸產生興趣的喔。雖然我沒實際看過真正的情況,但聽女子田徑社的前任隊長所給的情報,當時的蕭宛芸跟平常不太同唷,非常~非常的認真,彷彿換了一個人似呢。」

學姊……妳真的太愛講八掛了啦!

「再來,你剛剛說的挑食,這也讓我覺得奇怪,一個不管外貌舉止都很優雅的女生居然會這麼嬌小,不就代表她的生活作息不正常嗎?」

……蕭宛芸確實常常因為電玩而熬夜。而且食量就如身高一樣,時常有一餐沒一餐的。

「但也有可能是她的基因遺傳吧?」
我試著幫蕭宛芸辯解。不過蕭宛芸的媽媽倒是高了蕭宛芸十幾公分……

「確實呢~很可惜我只相信我的推測。」

真是麻煩的女人……

鄒芷蘭看著我,又推推眼鏡:「胡智宏,我雖然說是對蕭宛芸感興趣,其實搞不好是在嫉妒蕭宛芸唷,因為我的好勝心非常強,很羨慕蕭宛芸的所有呢。」

「……我倒覺得妳很完美。」
以身材來跟蕭宛芸比的話肯定贏的,而頭腦和性格,我認為這兩人半斤八兩(?)

「謝謝稱讚,但我認為我是個很扭曲的人唷,其實我很想跟蹤蕭宛芸呢。」

「呃,別這麼做啦。」
這真的是扭曲了。

「呵呵,我不會做出跟蹤這種事啦。」

「不知道這句話能不能信。」

「真要說的話,與其去跟蹤別人,我還比較喜歡別人來跟蹤我唷。」

「的確很扭曲!」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喜歡被跟蹤的!

「我的夢想是在高中畢業以前,可以變得像佐為一樣拿起扇子就能散發魅力的女人唷,跟上流社會的貴婦差不多。」

「這夢想還真是充滿個人風格啊!」不要突然冒出夢想宣言!
而且佐為是男的啦!

「不過很快就放棄了,畢竟在現實生活中,平白無故就拿著扇子好像挺蠢的。」

「妳還真是一下就跳回正常的思考了。」

「呵呵,總之呢,經過以上推測,我懷疑蕭宛芸私底下有著跟表面上完全不同的性格,而且是蕭宛芸自己刻意隱藏的,我就是對她隱藏的地方感到好奇。為什麼要刻意隱藏真正的自己呢?謊言就像雪球一樣,是會越滾越大,直到無法收拾的地步最後撞上大樹整個爆開來的。」

「……」
不知鄒芷蘭有沒有發現,她臉上帶著哀傷的表情……

「難道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一面嗎?我的推測開始在這一點直線前進,越來越想知道蕭宛芸真正的性格唷。」

……
對蕭宛芸來說,鄒芷蘭非常危險……

「胡智宏,你剛剛有問我的目的的是什麼吧?」

「……是啊。」

「我……對蕭宛芸有著好奇、嫉妒,還有連我自己也想不通的感情夾雜在裡面,所以……所以……」

鄒芷蘭的表情變為困惑,接著再冷冷地笑:

「我想在眾人面前揭開蕭宛芸的面具……」

……
我完全的震驚了一下。

鄒芷蘭……想拆下蕭宛芸的『公主』面具?而且是大家面前。
為什麼?做這種事有什麼意義?

「我可不認為蕭宛芸有『面具』這種東西啦,只是覺得妳想太多了,別做這麼奇怪的事,會給蕭宛芸添麻煩的吧?到最後猜錯了怎麼辦?」
我隱蔽莫名的情感,努力口吻平順的說下去。

「那要是我猜對了怎麼辦?」

「我不是說蕭宛芸不管是裏還外都一樣的嗎。」

我們兩人視線對上,雙方誰也不讓的瞪視。

「唉,沒想到你是這麼血氣方剛的人呢,看來你不只是一個膽小的野獸唷。」
鄒芷蘭退讓,擺出真是沒辦法的手勢。

「我可以把這句話當作是稱讚嗎?」

「呵呵,請便。」
鄒芷蘭故意擺出女服務生招待客人進店裡的模樣。

「不過我還是沒有改變想法唷~胡智宏,因為……如果我的猜測沒錯的話,其實我對蕭宛芸是有種看不下去的感覺……」
鄒芷蘭抬頭仰望半藍半橘的天空,皮笑肉不笑地這麼說著。

「看……看不下去?」

「是啊。」

沒有下文,鄒芷蘭仰望著夕陽逐漸西下的天空,橘黃色的光芒照射在鄒芷蘭身上。讓我覺得這情景就像一幅畫一樣漂亮。

其實我也有點稍微認同鄒芷蘭的看法。
看不下去……
我也不是很喜歡蕭宛芸的角色扮演,在我眼中,那是非常疲累又麻煩的事情吧?
在學校的朋友面前只能做為聆聽者,雖然在我面前也有當傾訴者的一面……但會不會太寂寞了一點?
什麼都無法拒絕,只能乖乖接受對方的想法,自己的意見永遠都是擺在最後順位,不痛苦嗎?不累嗎?
但蕭宛芸現在無法放手,她沒辦法自己放手,只能任由時間和同儕繼續摧殘蕭宛芸……就像鄒芷蘭說的一樣,謊言是雪球,只會越滾越大,最後淪為撞上大樹爆裂開來的慘況……
總有一天,就算不是鄒芷蘭,蕭宛芸的面具肯定會有被拆下來的一刻吧……

「你的表情變很猶豫呢……胡智宏。」
鄒芷蘭對我投以富含深意的笑容。眼神在眼鏡的反光之下使我看不見她真正的表情。

的確……我似乎也該下定決心了。
雖然不知道鄒芷蘭真正的想法,但我算是跟她有相同的目的吧?

「鄒芷蘭……」

「嗯?」

「我們……來當蕭宛芸的大樹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