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2-8.鈴鐺與假設世界的關聯

CE | 2023-04-23 09:00:19 | 巴幣 214 | 人氣 182

連載中《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獲得了「假設世界」之後的故事。


  風紀她——居然會喝酒嗎?

  我們現在也才高一,年紀差不多才15、16歲,現在年紀就喝酒的話,不是不太好嗎?

  …

  比起這些,還是得跟時空課老師確認那件事情,為何在這個假設世界裡,鈴鐺的聲音在我耳裡卻會是難受的機械鳴音。

  趁風紀股長在煮飯的時候,我趕緊用假設世界權限聯絡上老師——我記得是食指中指交叉,然後——

  『喂,老師。』

  『陳世超嗎?中午好啊,你現在應該是晚上了吧?』

  能聽見老師的聲音,就代表我已經成功聯繫上老師了吧。我直接開門見山地說,

  『為什麼鈴鐺的聲音會有超大聲的機械鳴音?』

  『喂!這就是你所謂開門見山的方式嗎?你沒來由地跟我說鈴鐺的聲音變成機械鳴音,我怎麼可能聽得懂?能不能請你稍微詳細描述一下發生什麼事情?』

  …有些心急了。

  畢竟對我來說,只要路上有人身上繫著鈴鐺,一旦鈴鐺響起,就會跟剛剛在外面發生的事情一樣,會有很大聲的機械鳴音迸進我的腦袋裡。

  因為這會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如果不搞清楚的話我肯定會抓狂,所以我必須要知道原因。

  『……我今天在風紀家門口的時候,親眼看見她家風鈴鈴鐺掉到地上,接著立刻我就聽見高亢又刺耳難聽的機械鳴音。光是鈴鐺一響就會那樣,我是不是再也沒辦法正常過生活了?』

  『會是偶然嗎?你確定嗎?』

  『我確認過了,風紀在我面前搖鈴的時候,機械鳴聲就會再次出現!』

  『那這樣聽起來,應該就不像是偶然了。』

  『老師,這會是系統出錯嗎?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可能連正常的生活都過不了了!』

  『這樣啊,我聽懂了。稍等我一下,"chatsystem voicefilter-off"』

  隨著老師唸完指令後,突然就能聽見許多嘈雜的聲音——周圍的人們聊天的聲音、走路的聲響、轎車喇叭聲、甚至還有聽見撥弦樂器與敲擊樂器——這些聲音全都是從假設世界系統權限的通訊模式傳來的。

  至於人聲,不難聽出全都是我聽不懂的外語。對喔,老師現在就在國外,聽環境的聲音,不難猜出老師現在所處的場所。

  『老師,你人現在是在市場嗎?』

  『沒錯,陳世超。正確來說,老師現在就在馬拉喀什的加瑪艾法納廣場(Jemaa el-Fna Square),正巧老師正在挑禮物,先讓你聽聽看這個聲音吧。』

  (叮叮——叮——)

  聽見了鈴鐺的聲音,反射反應使我趕緊摀住耳朵——

  ——但即使聽見鈴鐺的聲響,機械鳴音卻沒有出現。可是,明明看見風紀的門鈴在我面前響起的時候,才會聽見的那股噪音,為何現在卻沒有聽到?

  『老師,你做了什麼嗎?』

  『我只是把我周圍的聲音如實的傳達給你罷了。既然剛剛的搖鈴沒有產生你說的那陣噪音,那麼這下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

  『這不是偶然,也不是假設世界的系統故障,將所有你能想到的猜測用刪去法去除之後,你認為答案會是什麼?』

  既然不是所有鈴鐺會讓假設世界系統發出機械鳴音噪音…也就是說,風紀家的鈴鐺是特例嗎?

  『那為何風紀家的風鈴會觸發那股鳴音?』

  『——你就是因為聽見假設世界系統的抵禦音之後,不知道那是什麼才連絡我對吧?』

  『抵禦音?』

  『看來你連說明手冊都沒翻過對吧?所以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跟你說,要好好讀說明手冊。嘖,首先,你聽到的機械鳴音,是一種精神體保護機制。如果"假設世界系統"偵測到任何對觀測者的精神體有直接干預、催眠或是洗腦的行為,系統就會用抵禦音等週波對這些干預行為進行覆蓋。』

  『…!?』

  什麼意思?難不成,那些鈴鐺會干擾我的精神…催眠?…還是…洗腦?不太可能啊?

  『突然要我跟你解釋這些太麻煩了,但趁這個時間跟你說吧。我們是以意識滯留的方式來到假設世界的,你還記得在你來到假設世界的當下,會聽見尖銳的鳴聲嗎?那也是抵禦音之一。我就以大氣層來形容好了,大氣層會將小隕石給焚燒殆盡,吸收太陽部份有害的的光線,如果沒有大氣層的保護,不用說是恐龍,甚至連人類都會滅絕。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們的存在就像是侵入物,對世界來說,只要有任何試圖改寫世界的行為,世界就會用任何方式消除該悖論,採取的方式有可能是融合、迭代、收束或是消除等。這個道理,就跟移動到平行世界或是時光穿梭一樣。』

  『…』

  『在沒有任何防禦機制下來到假設世界的話,世界會強行消滅掉或是直接改寫你的意識。陳世超,你知道意識被抹除或是改寫代表著什麼嗎?代表在這個世界上將會沒有這個"你"的精神體,你的意識永遠不再存在,這跟死亡沒有什麼區別。』

  『…這個世界是不會死亡的世界,不是嗎?那為什麼——』

  『不不不,陳世超,你還是沒有聽懂我的意思。人類不會死亡,並不代表身為人類的你能好好地活在這個世界。就好比…如果因為一些事故,導致你昏迷永遠不醒沒有任何挽救的可能,或是失去記憶把你親友遺忘,對你的親人或摯友來說,他們認識的"你"再也無法回歸到他們的日常——對他們來說,這不就等於"你"已經死亡了嗎?』

  『…』

  『我說得太沉重了嗎?回到正題,風紀她家的鈴鐺應該不是正常的鈴鐺才對,那個鈴鐺似乎會干預人類的精神或是記憶,或許這個鈴鐺跟這個世界的秘密有關聯。可以的話,務必要把這個鈴鐺用到手。』

  『…不可能說用到手就用到手啊,那可是別人的門鈴。』

  『總之,我還有自己的事情,那我就先忙了。』

  (disconnected.)

  「…」

  通訊中斷了,老師是因為我沒有讀說明書而生氣嗎?想要再跟老師說些什麼,但也跟之前一樣,沒辦法再次聯繫到老師了。

  或許這是一個特別的鈴鐺沒錯,對方願不願意借我門鈴還很難說,你說對於一個只要那鈴鐺一響就會因此難受的我來說,該怎麼把鈴鐺給用到手?難不成要把自己的耳朵摀住去偷人家門鈴吧?唉現在不是在開成語掩耳盜鈴的玩笑。

  說要偷鈴鐺也只是在開玩笑罷了,我更不可能會去偷人家東西,只要跟風紀拜託一下,說不定她就會願意借我了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