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2-9.錯誤的界線

CE | 2023-05-01 09:00:25 | 巴幣 106 | 人氣 115

連載中《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獲得了「假設世界」之後的故事。


  聞到食物的香氣,風紀也差不多已經煮好晚餐了。

  對了,剛剛我要跟風紀說什麼來著?望向桌上的鋁罐——是喝酒的事情,我應該要提醒風紀我們現在的年紀不應該喝酒才對。

  「讓你久等了!」眼看風紀將料理端上桌,咖哩的香味撲鼻而來,但盤內只看見像是半月形的歐姆蛋和白飯。

  金黃色的歐姆蛋光澤令人垂涎三尺,但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於是看著風紀用餐的動作跟著做,執起筷子從歐姆蛋中間劃開後,內頭的咖哩醬料向外蔓延成咖哩飯。

  手藝也太好了,居然能將咖哩包在歐姆蛋裡——不對,話題不能被帶偏!一定要跟風紀說,喝酒會對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

  「這可是我研究好幾次的料理,吃完後一定要告訴我感想喔。」

  「那,我就開動了。」

  我品嘗著歐姆蛋咖哩飯,歐姆蛋口感絲滑,咖哩醬汁濃郁絕妙,馬鈴薯入口即化,肉絲軟韌度恰到好處——不不不等一下,我明明是要勸風紀不能喝酒,但現在的氛圍應該要怎麼接啊。

  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時,只看見風紀伸手拿起桌上的水果啤酒繼續喝,我連忙阻止,「現在這個年紀,喝酒真的不好,你別喝了吧。」

  「不好?你是說會死掉嗎?還是說會犯法嗎?」

  「我記得,喝酒會對青少年的大腦造成不好的影響,好像是——注意力不集中。至於犯法的話…」

  「喝酒這種行為並不犯法,喝酒會犯法從來都沒有聽過,會受罰的人不會是我而是我父母。如果你說跟酒有關的罪刑的話,可能就只有酒駕吧?而且目前我家也沒有車能讓我開,你也不用擔心我會酒駕。至於喝酒的原因,是因為我很開心,我很開心有人能陪我吃頓晚餐,就只是這樣。」

  「…」

  「當然你也可以舉報我,那這樣的話,我的父母就會因為這件事情回國接受親職教育輔導,如此一來我就可以見到我的父母了。這樣的結果,說不定其實也不壞。」

  一旦風紀喝酒的事情被揭發,那麼她就有可能再也沒辦法當風紀了。

  「我是不會舉報的,你也幫了我一些忙,我不會恩將仇報的。可是,你不會宿醉嗎?這樣真的不會影響明天的上學嗎?」

  「我的酒量來說,喝一罐的程度還不至於讓我醉。我知道身為同學的你是在關心我,謝謝你。」

  「…」

  「那我煮的咖哩蛋包飯好吃嗎?或者還有什麼可以加強的地方?」

  「那個,先說好我可不擅長評論料理,我只能說妳煮的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歡咖哩濃郁的口感。坦白來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歐姆蛋,能煮出歐姆蛋料理真的很厲害。因為我自己沒有在碰什麼料理,所以沒有能給你建議的。」

  「那樣就好,謝謝你。」

  看見風紀喝得很開心,現在應該也無法再勸風紀不要喝酒了。


  吃完飯後,我主動要求幫忙洗碗,畢竟讓人家招待後,得幫忙對方什麼才行。

  我捲起袖子時,瞥見手上的記號,以正字劃出的八十三道記號…這是我來到這個世界的謎團之一,卻沒有任何頭緒與線索。

  用菜瓜布沾點沙拉脫,將碗盤清洗乾淨——在原本的世界的家裡,我很少會幫忙家裡洗碗,因為大部分時間我父親常常很晚回來,煮泡麵的工作雖然在我身上,但父親總是很晚才會回來吃飯,因此實際洗碗的工作都是最後吃完飯的父親在洗。

  清洗完鋁罐並壓扁放到回收桶後,繼續進行老師交代我的事情——那就是將風紀家的鈴鐺給弄到手。

  或許這個鈴鐺跟這個世界的秘密有關聯,如果風紀她家的鈴鐺真的具有催眠或是洗腦的效果,交由老師調查的話,說不定就能發現這個世界的線索。

  …

  試著向風紀問看看吧。

  「我想問關於鈴鐺的事情。」不知道風紀願不願意借我鈴鐺,比起這些,我得必須知道這個鈴鐺的來歷才行。

  看著因為喝酒而面色發紅的風紀,那個面容就好像是她在害羞似的正看著我,太奇怪了,我居然會對喝酒臉紅的女同學感到心動…

  「你說那個掛在門口旁的門鈴嗎?」

  「嗯。」

  「這是社區抽獎送的,這個鈴鐺發出的聲音,能讓我的心情變得舒暢,而且當作門鈴的話,只要有人開門,我就知道有沒有小偷闖入門了。」

  社區抽獎?原因居然這麼單純嗎?

  「那,可以借我幾天嗎?」

  「沒問題啊,可是,你不是光是聽到鈴鐺的聲音就會頭暈不舒服嗎?你要借門鈴做什麼?」

  借鈴鐺的動機,我想想…

  「…如果能聽習慣的話,說不定我就會對門鈴不會那麼排斥了。像是國中一年級開始,我就對搭車這件事感到苦手,只要一靠近車就會開始頭暈想吐。但到現在之後,坐公車就比較不會頭暈了。」

  「你指的是訓練嗎?聽起來不錯。好啊,只要能幫到你的話,借你幾天也無妨。」

  「那就謝謝你了。」

  沒想到借鈴鐺的事情居然這麼順利,真是幫了大忙了。

  只見風紀因為酒意搖搖晃晃的走向門鈴,看她走路隨時都有可能跌在地上,「風紀,我來拿吧。」

  「這點小事,我來做就行。」

  「…」

  為了確保運送過程中避免聽見鈴鐺的聲音——只要有任何一點聲響,就會讓我難受得立刻想吐——為此,我拿了幾張衛生紙塞在耳朵裡。

  接著,拿出水壺準備裝入鈴鐺,只要鈴鐺放入水裡,那麼就能減緩鈴鐺發出的聲音對吧。

  一切都準備就緒。

  看見風紀拎著鈴鐺,「來,拿去。」

  衛生紙的隔音效果並沒有比較好,在我耳邊還是會傳來一陣陣的機械鳴音,但有塞衛生紙還是有差,至少這點聲音我還能承——

  …!

  正當我得出能減緩鈴鐺聲響的方法時,風紀身體卻突然往前傾斜。身體本來就不強壯的我來說,承受不住她的重量,接連倒臥在地上。

  「疼…」

  好痛,但是對於被一個女孩子撲倒在地來說,這點重量應該還不至於內傷。

  「…」

  「風紀,你沒事…」

  這時我才理解自己的處境,我的左腳正穿梭在對方的兩腿之間,腹部與胸部承受著對方的重量,四目相對——這姿勢也太不妙了!

  對方的鼻息十分接近,呼吸的空氣充斥著濃厚的酒味,不適應酒味的我,試著側著臉避開。比起這些,我更是想把風紀從我身上推開,但奈何對方卻摟住我的脖子,我趕緊推著她的腰將其推開,但區於下位的我卻難以施力。

  「我,可沒有醉喔。」

  那個表情,竟是興奮的表情。

  「你不是才喝一瓶嗎?你這分明就已經醉了啊!風紀,別壓在我身上,快起來!」

  風紀她不久前才說自己喝一罐還不至於會醉,但這醉得也太誇張了吧!

  但因為是臥倒的關係,才看見桌子底下居然還有兩罐空的啤酒罐。包含我清洗回收完的酒罐,再加上這些不就已經超過一瓶了嗎?

  原來風紀她今天已經喝了三罐啤酒?

  「我很希望,有人能愛我,再借我抱幾分鐘好嗎?」

  摟住的雙臂越來越緊,對方竟是說些任性的話。

  「不是,風紀,你快起來。」

  為了自己的貞潔,我使勁的抵抗,因為我很清楚,只要跨越了同學之間的關係,那麼就再也無法回頭了。

  該死…這個世界的陳世超,明明都能正常吃三餐,但為何還是會這麼瘦弱?

  「既然我都幫你這麼多了,那麼你也幫我一件事情,」她靠近我耳邊,在我耳邊親聲道來,「我們來結合吧。」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196ccebcb758d9ab3cb035f67bc4bda7.PNG 來吧 來吧
2023-05-01 22:14: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