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森林裡的房子9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1-03-12 23:48:43 | 巴幣 12 | 人氣 102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最新進度 背包客

往前到森林裡的房子8
往後到森林裡的房子10

    「青玉,真有你的,你果然使我驚異萬分!」在客房中,寒傑洛絞著熱熱的毛巾,說道。

    「你現在不會再後悔吧?」

    「何止不會後悔,簡直是覺的不枉此行。」寒傑洛由衷的說。

    「那我也安心了。」

    「青玉,你跟周小姐的感情,很好吧?我真羨慕你!」

    青玉微笑著,對寒傑洛的話,他只以一個含蓄的眼神去回答,而就在此時,周小美卻走進來,拉著青玉的手,請他們下去吃飯。

    席間,寒傑洛一點也不拘束,因為周氏父女,都是十分健談的,他們的態度,很令寒傑洛明白「賓至如歸」是怎樣的感覺。

    青玉的表現,是從來沒有過的開朗,周小美頻頻給他佈菜,兩人在吃飯時,不斷交換著很深情的注目,看來他們果真是熱戀中的情人。

    不過,寒傑洛亦不感寂寞,因為周龍十分和藹可親,而聽他說話,他似乎曾走遍大江南北,話題很廣,又很引人入勝。

    在這個年代,能有這樣一位寬厚、和藹而沒有架子的長者,當真是非常罕見。

    飯後,青玉跟周小美在火爐畔喃喃細語,而寒傑洛與周龍在小桌上,下了幾盤棋,一個大除夕就在溫暖而又歡愉的氣氛下渡過了。

    從周家告辭出來,已是大年初一的清晨。

    寒傑洛跟青玉,像來時一樣,只靠一雙腿,走出這個大森林。

    本來,對於周家的一切,寒傑洛還是有許多疑問,可是,當在回程的時候,他卻發現青玉忽然變了。

    青玉又回復往日的落落寡歡,甚至連一句話也沒有說過。

    寒傑洛是深深了解青玉的性格,青玉要不高興的時候,最好就是他獨個兒的沉默,若是勉強的逗他說話,青玉的脾氣可以馬上像山洪爆發一樣。

    反正,以後還有很多可以了解周家的機會,所以,寒傑洛也耐著性子,一直保持沉默。

    回到林子裡外邊的小客棧時,又已是大年初一的黃昏了,客棧的老闆,已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等待著這兩個客人的重歸。

可是,在飯桌上,青玉的情形看來更壞了,他仍然沒有說話,卻為自己灌了幾杯黃湯,就在寒傑洛正準備勸他少喝點兒時,青玉卻忽然伏在桌上嗚嗚的哭起來!

    「玉表弟,你怎麼了?」

    青玉在寒傑洛的動問下,抬起頭來,指著寒傑洛,哈哈大笑:「你是誰?你究竟是誰?」

    目睹青玉的失常,寒傑洛驚慌了,他頻頻的搖著青玉的身子,嘴裡急道:「是我,玉表弟,你莫非醉了?你有什麼心事,可以告訴我啊!」

    青玉沒有回答,他的臉色是比以前更蒼白,他的眼神,有一種不正常的青光,他一時笑、一時哭的,就似是什麼人也不認得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