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船3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3-06-20 22:25:47 | 巴幣 16 | 人氣 129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鄭德生終於還是回到里斯本號去了。

他沒有接受妻子的勸告,畢竟他還年輕,腦筋和跟他相差一倍的黃就比起來,是開朗了許多。

重要的是,一家子的重擔,在他的肩膊上,縱使他明知行船是很危險的行業,但為了家人,就算妻子做了可怕的夢,他還是得硬著頭皮的不能相信。

為了生活,他必須飄洋過海,男人有淚不輕彈。

當里斯本號離開鯉魚門之後,梅芳的心裏,一直感到不安,甚至,她感到自己的眼皮一直跳個不停。

婦女們大都相信,眼皮無端的跳動,就是不吉利的事要發生了。而梅芳並不是一個受過教育的女人,她對這種流傳下來的迷信,是深信不疑的。

因此,當鄭德生回到海上之後,留在家中的梅芳,臉上沒有笑容,平日,與同屋的其他海員的家屬,大家有說有笑,就像一家人似的,也只有這樣,獨守空閒的寂寞才能排解出去。不過在這些日子裡,梅芳變得悶悶不樂,連跟同屋聊天的興趣也沒有了。

她整天將自己關在房裡。

她像是全心全意的,等待著禍事發生一樣。

很多時候,梅芳忍不住要將埋在心頭的憂鬱,向她的同屋傾訴出來。

然而,當她見到黃就八十歲的高堂,跟長年被病魔纏綿床第的就嫂時,她又何忍使她們的心裏蒙上這種可怕的陰影。

在擔憂的日子裡,終於又過了一個月,在隆冬臘月之時,梅芳再次臨盆了。

這一次,鄭家的運氣很好,梅芳生了一對雙胞胎,而且全是男孩,住在他們同一層樓的海員家屬,都為鄭家感到高興。

四十年前,重男輕女的風氣還是很厲害的。

梅芳躺在醫院的病房裡,已經是第二天了,她的精神比生產的時候,已經好了許多。

當中午時,同屋只有一個名叫丁老三的海員,他的妻子煮了點湯,拿到病房裡看梅芳。

「三嫂,這兩天真麻煩妳了,小德和小芳乖嗎?」梅芳進了醫院,留在家裡的孩子,就全靠她同屋的女人照顧,因此,梅芳見到丁老三的妻子,連忙向她道謝。

「小孩子很乖,只是晚上吵著要媽,不過,妳放心好了!我會顧好他們的。妳好好休息!」丁老三的妻子說道:「來,我煮了點雞湯,先趁熱喝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