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火車謀殺案5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2-06-16 18:19:28 | 巴幣 18 | 人氣 141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曹大夫的家,是一幢英國式的洋房,位於南京的近郊,那而背山面水,風景果然是十分美好。

    尤其難得那而除了曹大夫的一幢洋房外,三十碼之遙,只有另一幢建築物,亦是一間很漂亮的別墅式的洋房,所以環境真的是十分的清靜。

    原來,曹家早就將德明視作準女婿,因此曹家對德明母子的到來,是非常的歡迎。

    曹家除了曹大夫夫婦之外,還有三個女兒,長女貞娥,正是德明的心上人,次女貞英、三女貞婷,都在唸中學,是天真活潑的女孩子,也令這幢洋房充滿熱鬧的氣氛,此時加上德明母子,曹家就更熱鬧了。

    馬老太與慈和的曹太太,果然一見如故,兩人非常的談的攏,從早到晚,話匣子只要打開,就可以講個不停。

    對於貞娥這個準媳婦,馬老太是喜歡的不得了,貞娥的學問很好,是個藥劑師,也在德明同一間醫院服務,而且曹家的教育很好,貞娥雖然是個時代的女性,卻保存有中國女子的美德,很溫柔、賢淑,雖然馬老太的嘴可以一天到晚說個不停,但是她卻很能遷就。

    當馬老太在曹家作客的第一天晚上,她與曹太太兩個人捧住毛線衣,一邊打著,一邊東拉西扯的聊天,不知不覺就已經耽的很晚,忽然,一陣刺耳的笑聲從窗外傳進來,引起了馬老太的好奇。

    「是誰在外邊?怎麼笑的這麼難聽?」

    曹太太不以為意,她似乎對那陣笑聲已習慣了,淡淡的回答:「那是隔壁那家人在笑。」

    「哦!」馬老太本來就是個好管閒事的老太婆,一天的時間,她對曹家的情形,已經十分清楚了,如今忽然聽到曹太太提起她的鄰居,馬老太的毛病又來了:「妳的鄰居是怎樣的人啊?怎麼三更半夜,有這樣的笑聲,真是可怕,難道不怕打擾妳們嗎?」

    「我們已經習慣了,隔壁的人口比我們簡單,只是一對新婚夫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