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森林裡的房子4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1-02-21 22:49:48 | 巴幣 12 | 人氣 100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青玉在嚴格督促之下,成長後就在鄉間守著父親開的那些生意,過的依然是刻板的生活,這年中,青玉在給寒傑洛的信中,多次提到,他非常羨慕寒傑洛和那種海闊天空任鳥飛的生活!

    七月時,青博文因為病重,終於撒手長逝了,當寒傑洛接到這個消息時,他除了哀悼這位不太算好感的長輩外,他還有份為青玉鬆一口氣的慶幸,想像中,青玉自此可以脫離那副無形的枷鎖,恢復一般人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到了九月時,寒傑洛在鄉間一個遠房親戚的口中,聽說青玉忽然瘋了,那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剛自鄉間出來的親友,卻說不出所以然來。

    寒傑洛為此,曾多次寫信鄉間,始終沒接到青玉的回音,直到最近,灶君升天的那天,寒傑洛忽然收到了多月沒有音訊的青玉來函!

    青玉的字跡,寒傑洛是可以一眼認出真偽來的,青玉的信上,也提及前些日子,病了一場,又說現在已經安然沒事,到信的最末處,青玉提出,請寒傑洛馬上回鄉,與他渡歲,他將有一件意外事,讓寒傑洛驚喜!

    對於這位自小孤獨和個性怪癖的表弟,寒傑洛有份像手足一樣的感情,對於青玉近日的瘋癲,對於他信裡提及的意外事,寒傑洛都有份說不出的好奇,恨不得能馬上飛返鄉下,看個究竟。

    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寒傑洛才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向舅舅提出要請假回鄉的事,要不是舅舅教訓了他一頓,令他想到自己工作的責任,他可能真的已經返鄉了。

    如今坐在火車上,寒傑洛雖然知道,很快的,連月來的担愁和懸念,就會有答案了,可是,他仍然心焦,恨不得火車一下子就停到鎮江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