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船8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3-06-26 18:33:24 | 巴幣 22 | 人氣 140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沉了的船,為什麼會再浮起來......這件事太奇怪了!」鄭德生喃喃自語。

「鄭德生,這個問題誰都沒有辦法回答,實在是太神秘了,這次我是代表船公司來找你的。」

「找我?我也不曉得里斯本號,為什麼會在新加坡出現,當年船的的確確是沉了,我懷疑當年沉沒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因為遇上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漩渦!」鄭德生非常焦急的說著,他還猜不透李梓益的來意。

「我們絕對相信,船的確曾經沉了,從航海日誌裡,亦是在船沉沒那天之後,就變得一片空白,可是船為什麼會沉,我們的確是希望知道,所以本公司決定,將重新出現的里斯本號,按照當年的航線,再一次啟航,只有這樣,才可以知道里斯本號出事的真正原因。」李梓益說到這裡,頓了一頓,又繼續道:「而閣下是里斯本號當年沉沒後,唯一生存下來的船員,所以本公司很希望這次啟航,你可以回來船上,參加我們這一次的研究。」

「不!不!」鄭德生想起當年忽然降臨頭上的大禍,連忙搖手的拒絕:「李先生,我不上船,我已經改行了,你另請高明吧!」

「但你是當年出事唯一生存的人!」

「可是,當年死裡逃生,令我提起到海上也要害怕,我家裡還有四個孩子要我撫養的,李先生,我不會再上船的,而且我的妻子也不會容許我再出海去。」鄭德生仍舊拒絕。

「鄭先生,我們知道,經過沉船而能夠死裡逃生,要勸服你重回海上,是十分困難的,不過,鄭先生,我們十分需要你的幫忙,畢竟你當時一直在船上,我們公司對你這次出海,願意付出你相當於當年十倍的薪酬。」李梓益說道。

本來,鄭德生對李梓益要求自己重回里斯本號,是根本不需要考慮的,但李梓益如今提出了一筆可觀的薪酬,這筆數字對鄭德生來說,是非常巨大誘惑。

雖然,鄭德生如今有一份長工,但入息微薄,一家六口,也是僅夠糊口,乍聽李梓益肯付一筆大的酬金,熬著苦日子的鄭德生,的確是有些動搖了。

李梓益見到鄭德生沉吟著,沒有說話,就知道他心裡在動搖了,因此又立刻就說:「只要你願意,跟隨這一次里斯本號出發,我們可以先付一半的酬勞,讓你安家,鄭德生,這一次航程,你賺的錢,比你在岸上打兩年工還要好,你怎不試試。」

「可是,我對海上生活已經嚇怕了!」鄭德生仍然在猶豫著!

「你不用考慮了!我們這一次再啟航里斯本號,主要是調查上一次它沉沒的原因,難道你就不想知道嗎?十倍的酬金,可以使你家人過好點兒的生活。」李梓益又用話來打動對方。

對長期貧困的鄭德生來說,錢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在李梓益的不斷遊說下,他終於不再堅持。

「什麼時候下船?」

「等里斯本號駛來香港,上次的航程,也是由香港出發的。」李梓益說著,就從口袋裡掏出一疊可觀的鈔票來:「我說過,先付你一半錢,這也算是定洋,你好好的點清楚數目。」

見到花綠綠的鈔票時,鄭德生更不能拒絕了,畢竟,他貧困得太久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