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船6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3-06-24 12:45:21 | 巴幣 8 | 人氣 144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前輩們可以贊助我鼓勵嗎?我怕沒人贊助代表自己創作不行,就沒自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奇蹟果然出現。

梅芳像從黑暗的地獄裡,又回到了人間。

正如鄭德生所說的,他是里斯本號唯一生還的人,他被救起來的時候,差不多是奄奄一息。

若非他心裡不斷想著,離家之前對妻子的誓言,必定會趕著端午節回來,他可能在海上漂流的第二天,已放棄一切,拼命的喝著海裡的鹹水。

為了慶祝丈夫的死裡逃生,梅芳特地還帶了孩子,到家裡附近的文武廟酬了神。

自此之後,鄭德生沒再回到船上工作。

為了安全,他留在岸上,在家裡附近一間專門做香燭紙馬的店裡打工,生活雖然過得很苦,可是能夠全家團聚,比起隔壁房間的黃就,已經是幸運多了。

這一天黃昏,鄭德生收工回來,正在家裡吃飯的時候,突然,隔壁黃就的長子阿牛,在外面喚起來。

「德生叔叔,有人找你。」

德生打開門,他見到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穿著洋服的中年人。

「請問鄭先生在不在?」那人問。

「我就是.....你是.....?」

「我叫李梓益,這是我的名片。」那人說著,從口袋掏出一張名片來。

鄭德生在那張名片看了一眼,立刻就看到,這個李梓益,正是他以前所服務的輪船公司負責人。

「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翻了很久的檔案,才找到你的地址。」李梓益沒有馬上道明來意,他向這層複雜環境的房子望了一眼,就說道:「我們到外面喝杯茶,詳細談談,好嗎?」

帶著滿腹懷疑,鄭德生終於抓起他的外衣,隨著這個李梓益離去。

在一間茶館裡,李梓益跟鄭德生對坐著。

接過李梓益遞過來的香菸,鄭德生急不及待開口了:「李先生,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從船公司的檔案裡,你是四年前,在新加坡附近沉沒的里斯本號,唯一的一個生還的船員,是嗎?」

「是的。」

「當時船為什麼會沉?你可以跟我再談一次嗎?」李梓益道。

「當年我獲救後,回到香港,不是已經跟公司報告過沉船的經過了嗎?」

「是的,不過我很希望再聽你親口說一次。」李梓益嚴肅的說。

「好吧!」鄭德生道:「當時,我們的船,依照原定的航線開到新加坡去,一直都風平浪靜,連雨都沒遇到,眼看還有一天左右的航程,就可以到新加坡,那天是農曆十二月初八,我還記得清清楚楚,那天我剛好是早上值班的,六點鐘起來,我就上甲板幹活,當時,天剛剛亮,風很清也不大,誰也料不到幾個鐘頭後,會發生那樣的事,那天的天氣,可以說是好得很,我像平常一樣的幹活,在甲板上碰到二副,還聽二副說,要是天氣一直沒有變化,我們可能還會比原定時間早兩三個鐘頭,就到新加坡。」

「當時真的天氣很好?沒有雨?沒有風浪?」李梓益在這時插嘴。

「是的。」鄭德生點點頭,又道:「到了十點鐘,我正在洗著甲板,一切都沒有預兆,突然,我發現船身開始搖盪,而且那種搖盪,一點也不像平日遇到大風浪的那種,船是好像失去了操縱一樣在海面上團團的轉,當時,我連站也站不住腳,整個人摔在甲板上,我正要爬起來,突然,我發覺甲板斜的很厲害,而船頭竟然離開了水面,船尾卻已在下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題外話:
我比較推薦我精采的小說系列有火車謀殺案跟森林裡的房子
這鬼船系列我自認比不上其他2篇小說系列精彩好看
還有我先劇透鬼船
男角最後還是會死逃不過第2次
請幫我贊助推1個
讓我有動力創作下去
謝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