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森林裡的房子3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1-02-19 19:44:08 | 巴幣 12 | 人氣 101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最新進度 背包客


    任天堂公司的年夜飯,果如舅舅所言一樣,除了賓主盡歡外,老闆派給屬下的「炮金」和「花紅」,當真是皆大歡喜,一年辛苦下來,大家盼望的,就是好好的過一個「肥年」。
    
    寒傑洛在吃完年夜飯之後,就跟舅舅關照道:「舅舅,我不到你家裡過年了,我已經買了夜車的車票,連夜返鄉。」
    
    舅舅早就忘了那天傑洛忽然說出回鄉的事,如今舊事重提,他才憶起那件小事。「為什麼要趕的那麼急?」
    
    「我有個表弟,我的姨媽的兒子,約我去外邊過年。」寒傑洛淡淡的說。
    
    「噢,原來是這樣。」舅舅不以為意的應著。
   
    「舅舅,這兒有一份炮金和花紅,請你代我暫時收著,我回鄉過年,不用花費什麼的。」寒傑洛將剛才收到的錢,掏出大部份交由舊舊保管。
    
    「你什麼時候回來?」
    
    「初六左右吧!」寒傑洛說著,提起了一個小皮箱,就說:「我得趕到車站了,舅舅,我回來後再跟你拜年!請告訴舅媽一聲。」
    
    坐上了夜間開往鎮江市的火車上,寒傑洛有點兒疲倦,他心裡算著,到了鎮江市,還要轉公路車往石馬廟,他的家鄉在石馬廟進去的寒家集,他應該趁著坐車的時間,好好的睡一覺。
    
    可是,寒傑洛坐在車上,一點睡意也沒有,他從口袋裡掏出了那日前收到的、又被自己揉爛了的信件,重新的攤開來,再讀了一遍。
    
    他的這個表弟青玉,打從小時候起,就時常玩在一起的,他們的感情,就好像兄弟一樣,青玉個性孤僻,除了寒傑洛之外,就跟誰都合不來的。
    
    寒傑洛是非常了解這位兄弟,亦非常同情他,青玉一生之中,快樂都是那麼的少,影響他最厲害的,就是他的父親青博文。
    
    這位姨父,在寒傑洛的印象裡,一直是個不苟言笑,生活的非常嚴肅的長者,青玉是他的獨生子,或許因為這樣,這個姨父對兒子的管教就特別嚴厲,動輒就是打罵,他絕對不許青玉走歪一步路子,甚至有時寒傑洛和青玉在下棋時,青玉因贏了一局而輕笑兩聲,都會換來父親一頓嚴厲的教訓,什麼『勤有功、戲無益,什麼輕易大笑,就表示一個人輕浮、毛躁.....』
    
    所以,青玉一直都在父親的控制下,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他內向、孤獨的性格,也就是從小養成的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說連結:
森林裡的房子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