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火車謀殺案2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1-11-15 01:41:41 | 巴幣 16 | 人氣 183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最新進度 背包客

    當馬老太再次睜眼眼睛來的時候,是因為開行著的火車已經停住。

    對於經常出門的馬老太,火車的突然停住,沒有讓她感到訝異,她明白,火車的停住,是因為對行的火車正要開來,路軌要進行交換的順序。

    所以,馬老太只是耐心的等候著,年紀大了的人,耐性總是比年輕人要好。

    車停了三分鐘左右,對面的路軌,就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一輛前赴上海的對行火車,正要駛過來。

    很自然的,馬老太就望著對面的那列開行的火車,她在研究,開往上海的火車,是否也像她現在所坐那一班開往南京的火車一樣客滿?

    正當馬老太留心的看著對面列車一個廂卡、一個廂卡的在自己眼前出現,離去,忽然,她看到了其中一個車廂的窗子,有幅奇怪的景象出現。

    憑馬老太坐車的經驗,她一眼就可以看到,那是個軟席的臥卡。

    當這個臥卡經過她的座位窗前時,她可以看到,一個高大的,穿著西裝的男人,站在背後窗的位置,換句話說,馬老太是無法見到這個男人的臉孔。

    這本來就不是什麼令人驚奇的情形,可是,馬老太卻禁不住驚呼起來,因為她不單止見到那個用背對著自己的男人,她同時見到,那個男人一隻手抓住個穿著旗袍,也是用背對著窗子的女人,而另一隻手,卻是握著一把匕首,此刻,匕首正不偏不倚的插向女人的心窩。

    由於火車開行的速度很快,這個軟席臥卡裡的情形,像影畫戲一樣,只一睜眼間,就過去了。

    馬老太的耳畔,聽到對面開行的火車,「轟隆,轟隆」的聲音仍然不絕,沒有多久,那對開的列車全部過去。

    深深的吸了口氣,馬老太的腦海裡,閃出了一個念頭:「殺人,從南京開往上海的列車上,有個男人用匕首把一個女人殺死。」

    說馬老太是個好管閒事的女人,真的沒有錯,當她這個念頭一浮起之後,她立刻把座位旁邊的電鈴,使勁地按著,這個電鈴,本來就是呼喚火車上的工作人員。

    沒多久,車長已經來到了馬老太的面前。

    「車長先生,我看見有人殺人。」馬老太緊緊抓住那個車長的臂膀就道。

    車長本來還以為馬老太是個初出門的老太婆,大概是怕火車開的太快,或者暈車,誰知,這位老太婆說出來的話,竟是那麼令人震驚。

    「老太太,妳不是開玩笑吧,妳在什麼地方看到殺人的事?」

    「在剛才經過的列車上——」馬老太立刻的,就將剛才所見的一幕情形,向那個車長源源本本的說了出來。

    在老馬太的心目中,滿以為自已剛才所見的事情說出來之後,那個車長必然緊張萬分,豈料,事情距離她的想像,竟是那麼的遙遠!

    那個車長聽完馬老太的話,半點都不緊張,反而表現出十分不耐煩的態度。

    「老太太,妳剛才是不是睡了一覺?」

    「是的。」

    車長的表情是更不耐煩:「可不是嗎?老太太,妳剛才說的是夢話,妳在做夢。」

    馬老太做夢也想不到,車長對自己的話,竟然連半個字也不相信。一種被侮辱的感覺,令她全身氣的發抖。

    「你居然以為我說的是夢話,此乃人命關天的事,你居然當作兒戲,好,我去到南京,馬上去公安局投訴,到時你少不得擔上一個失職的罪名。」

    那車長直到此刻,從他的表情看來,他仍然是不相信馬老太的話,不過馬老太話中的威脅,卻令他無可奈何。只得堆起笑容的說:「好,好,我馬上通知剛才的那班列車,要他們仔細的搜查一下。」

    馬老太見到車長終於向自己屈服,氣也消了大半,只是冷冷的說道:「你快點去吧,若再拖延時間,兇手到了上海之後,逃之夭夭,到時要再抓他就困難了。」

    車長再不理會馬老太,就走出了車卡。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車長再走到馬老太的座位面前,他的臉上罩著一重寒霜。「老太太,妳的玩笑,未免開的太大了。」

    「你......你這是什麼意思?」馬老太訝異的問。

    「妳這一個玩笑,累的那班列車上的服務人員,都緊張萬分,不過,我們剛剛已經接到他們的通知,他們在車上,作了地毯式的搜索,可是沒有兇手,也沒有屍體。」車長冷冰冰的說。

    「怎麼可能,我剛才明明親眼看到的。」馬老太不服氣的說。

    「那是妳夢中親眼看到。」

    車長將話說完,再也不望馬老太一眼,回頭就快步離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