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船2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3-05-02 19:38:25 | 巴幣 1030 | 人氣 173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巴哈姆特小屋很久沒創作寫小說了
來寫第2篇小說了
這篇離之前第1篇真的很久

分隔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亮了,從窗外進來的,是滲淡的光芒,使鄭德生的家裏,變成灰色的一片。

是昨晚睡得太晚,鄭家的人還沒有醒過來。

「德生,準備上船了,怎麼還不起來?」

住在鄰房的黃就,也跟鄭德生同在里斯本號服務,他是機房裡的水手,此刻,他叩著用來分隔兩間房間的牆——那塊薄薄的木板,嘴裡高聲喚著。
首先醒過來的是梅芳。

她似乎不是被黃就的叫聲吵醒的,而是從一個可怕的夢裡驚醒過來,只見她一臉汗水,整個人是從床上跳起來,當她睜開眼睛,回到現實的生活裏時,她的目光立刻就尋著還在她身邊熟睡的丈夫。

「德生嫂子,德生還沒起來嗎?」黃就的聲音,又從木板的牆裡傳過來。

「就叔,我......這就叫醒他!」抹了一把汗,梅芳就向板牆那邊應道。

「已經六點半了,八點鐘就要上船。」黃就說完這兩句話,聲音也沉寂下來了。

鄭德生這時,在妻子與黃就的一問一應的對話中也睜開眼睛了。

當他見到妻子灰白的臉時,本能的嚇了一跳,睡意立刻完全消失了。

「阿芳,妳怎麼了?不舒服嗎?妳的臉色很難看!」鄭德生關心的問。

「不,沒有」梅芳勉強的笑了一下,忽然,很緊張的抓著丈夫的手,說道:「德生,這一趟水船,你不去行不行?」

「妳怎麼了?」鄭德生被妻子莫名其妙的要求,弄得迷惘。

「德生,你聽我一次吧,這一趟水船別去了!」梅芳說著:「我過去跟就叔說一聲,叫他不用等你,好嗎?」

鄭德生見到妻子態度十分認真,半點也不似開玩笑,心裏很急,忙道:「阿芳,這怎麼行?我不可以不去的,現在找工作不容易,大家不用吃飯嗎?而且我『行船』亦是就叔介紹的,我怎可以說不幹就不幹呢!」

「可是......我剛才做了個夢......」梅芳焦急的說道。但是話說了一半,她又硬生生的吞回去。

「妳夢見什麼?」鄭德生釋然,他已經猜到八分妻子的心事,「妳見到船沉了?」

「大吉利是」梅芳臉色一沉,嘴裡忙說了句吉祥話,隨即又道:「你別胡說八道。」

「夢不會靈驗的,你放心吧!」此時的鄭德生,從妻子緊張的反應說,已經知道自己並沒有猜錯,因此他跳下床來,在架上拿起毛巾和洗臉盆,安慰妻子說:「我們馬上就多一個孩子了,無論如何,這一趟水船我也得去,我有信心,絕不會出事的。」

「德生,你聽我說——」

「阿芳!」鄭德生阻止妻子說下去,逕自端了臉盆,掀開房門的布簾,又回過頭來說:「反正明年五月節我就會回來,到時候別忘了,我喜歡妳親手包的鹹肉粽!」

梅芳還想再勸,可是,鄭德生已經走出了房間之外,想到剛才的惡夢,梅芳還是急得坐立不安的。

那是個可怕的夢,使梅芳幾乎想衝到隔壁的房間,代丈夫辭去了這次的工作,但一想到若要將自己的理由說出來,黃就可不像鄭德生,他最忌不祥語的,何況他又與鄭德生是同一條船工作的,自己的理由,是無論如何說不出來的。

當鄭德生洗漱後,回到自己的房間,見到妻子呆若木雞的站著,眼中還流出淚水。

「阿芳,妳別傻了,老是想著那些莫名其妙的事,來,我快要上船了,妳還不快去煮飯給我吃?」鄭德生故作輕鬆的說。

「德生,你一定要去嗎?」梅芳仍然站著沒動,仰起頭來,抱著最後的希望問道。

「別哭,我快要上船了,妳怎可以哭呢?我答應妳,端午節一定回來。」鄭德生為妻子抹去淚水,「快去煮飯,否則就叔要罵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