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船7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3-06-25 09:44:02 | 巴幣 122 | 人氣 170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前輩們可以贊助我鼓勵嗎?我怕沒人贊助代表自己創作不行,就沒自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梓益很留心的聽著鄭德生的描述,當鄭德生說到這裡之時,李梓益緊張得連臉都都變了。

「船頭越來越高,甲板那時差不多已經是在海面上垂直一樣,我抓不到任何東西,身子卻一直滑下去,不消一秒鐘,我的人已經到了水裡,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船沉了,我一落在水面,就拼命的往外游去,因為我知道,不需要五分鐘,整條船都會沒入海裡,那時水裡的漩渦,可能會將我捲進海底。」敘述當時沉船的經過,鄭德生覺得,自己像回到那個可怕的噩夢裡一樣,他的臉色亦變得十分蒼白。

「當時,你有沒有發覺,海面上,還有其他的船員?」

「沒有,因為當時只有我在甲板上,船在船身搖盪而到完全沉沒,前後還不到十分鐘,其他船員留在艙裡,根本就沒有機會逃出來。」鄭德生想起那些一塊兒共事的同袍,聲音都顫抖了。

「我非常相信你所說的話是真實的,可是,現在發生了一件很不尋常的事,你要不要聽一聽?這也是我要找你的主要原因。」李梓益又抽了一根菸,他的臉色亦是比剛才更是凝重。

鄭德生不明白李梓益要說什麼?他只是非常迷惘的,望著這個衣冠楚楚的陌生人。

「里斯本號在新加坡的港口被發現了。」李梓益用很嚴肅的口氣說:「那正是沉沒了的里斯本號!」

「李先生......你不是在開玩笑吧?」這的確是個十分令人震驚的消息,鄭德生是情不自禁的,從座位上跳起來,兩隻眼睛注視對坐的人,是完全不相信的神色。

從李梓益的神色,可以發現他絕對不是開玩笑,只聽他說:「這是千真萬確的,當我們接到報告之後,到新加坡去,真的,那條飄流到新加坡的,正是四年前不明不白沉沒的里斯本號,當時我們派了許多人上船檢查,船上空無一人,而機房的一切操作,卻完全沒有損壞的跡象,在船長室裡,我們還找到里斯本號船長遺下來的航海日誌,裡面的紀載,更進一步證明,這條船,的的確確就是沉沒了四年的里斯本號!」

鄭德生聽完李梓益的話,只覺得自己的背心,莫名其妙的感到發寒。

當年在海裡的恐怖情況,像惡夢似的,又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一樣。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06-25 11:00:08
文月
感覺內容還不錯,已支持。有點好奇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怪事發生
2023-06-25 11:40:04
好難過的每一天
謝謝支持^^
2023-06-25 11:58: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