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船5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3-06-23 19:30:10 | 巴幣 14 | 人氣 116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房子裡是陷入了愁雲慘霧裡。

這層樓有四個海員之家,如今有兩家遭受了不幸,其餘的兩家,雖然沒有打擊,但兔死狐悲,她們的男人,也是靠海維生的,誰也說不定,有一天,她們的男人工作的船,也會沉了下去!

兩層舊房子裡,可以見到同舟共擠,守望相助的人間溫暖,可是鄭家和黃家,都是同樣的可憐。

黃就的八十歲老母,聽到兒子不幸之後,才不過三天,也挺直了雙腳,追隨兒子去了,黃就有七個女兒,最大的才十八歲,就嫂身體一向不好,受了這次打擊後,一直都躺在床上,未離開過藥爐。

幸好老大跟老二都很長進,他們毅然負起了父親遺下來的責任,到外邊找些散工來做,較小的孩子,在家裡糊火柴盒,一家人合作,加上同屋的幫助,勉強還能過著每早每晚有飯吃的生活。

比較起來,梅芳更是不幸了。

小德跟小芳,一個才四歲,一個才兩歲,現在還添了一對雙胞胎,四個小孩子的養育生活開支更是龐大,加上梅芳剛生產完後,遭受了這個嚴重的打擊,身體都沒有好好的保養,一下子就憔悴了十年似的。

一個目不識丁的女人,帶著四個小孩,生活馬上就陷入困境,要不是丁老三和另一家張姓的同屋照顧她,梅芳和四個孩子,連吃粥的日子也過不成。

但,其他兩家人的家境也並不好,長久下去,他們也是有心無力的,幸好,梅芳還有出嫁時,死掉的母親送給她的一個金鐲子,否則日子更過不下去。

金鐲子變賣了,靠著丁家與張家的幫助,勉強的,捱到四月底,梅芳的錢差不多全用盡了。

五月初一來到,梅芳想起,丈夫臨出海之前,說過要回來吃粽子的,如今船沉了,丈夫連屍體也沒有,思前想後的,不由自主樓著孩子,就痛哭起來。

然而,就在梅芳哭得不能控制時,一陣叩門聲,使她止住了哭泣。

「小德,開門去!」

小德從門簾鑽出去,沒多久,開門的聲音響起,隨著,像進入夢境裡,梅芳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小德,怎麼不喊爸爸,媽媽呢?」

會是做夢嗎?梅芳只覺得自己全身都僵硬了,她甚至連站起來,打開門看看是誰的勇氣也沒有,她還清醒,她還知道,船沉了,是不會有奇蹟出現了!

但是,當門打開後,一個高大熟悉的身影,就在梅芳的眼前出現。

「阿芳,妳怎麼了?忘了告訴妳,我要趕回來吃妳包的肉粽嗎?」

鄭德生赫然出現在房間裡,他的聲音和以前完全沒有不同。

「德生...你...你是鬼嗎?...」梅芳緊張驚訝的問。

鄭德生步上前來,他含著笑,握著妻子的手。「這些日子來,妳過的很苦吧?」

掌心轉來一陣溫暖,可是,梅芳仍然感到,眼前的人並不真實。

奇蹟怎可能會出現呢?

「船沉了,所有人都死了。」梅芳喃喃自語

「阿芳,我沒有死,船沉了,全船的人都淹死了,只有我,攀到了一根浮木,在海上漂流了三天,被一條西班牙貨船救起,我養好了傷,好不容易才能回來。」鄭德生激動的說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篇完下篇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