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短篇-格陵姆怪談

羽尚愛 | 2022-01-27 21:41:28 | 巴幣 230 | 人氣 186

格陵姆地區有大半的土地都是森林,另外還有像是沼澤、深谷、高山等險惡地形,位於各個小國的中心,多年來是一個三不管的地帶。據傳森林內住著最古老的吸血鬼,森林內還有著各種猛獸潛伏其中,每到夜裡都會傳來令人不寒而慄的叫聲。此外每隔數年就會有鄰近村莊的女子被抓走,或是某個皇室、貴族的女兒在夜裡消失。

一日賽羅斯在自家的田中工作,正準備要去一旁的井打水時,突然一道黑影掠過,等她恢復意識時,已經在某個寬廣的大廳之中,四周有巨大的石柱與石牆,看起來已經有相當多年的歷史,搖曳的燭火使人無法看清當中的全貌。她依稀記得在不遠處似乎有著一個王座,上面坐著一個乾瘦的人,它像是死了又彷彿活著,而在上頭的黑暗裡,似乎有什麼在交談,與拍打翅膀的響聲。

在賽羅斯身邊也有許多跟她一樣被抓來的女子,她們有的穿著華麗的服飾樣貌出色,有的則與賽羅斯一樣穿著簡約的服裝。她們左顧右盼,驚訝之餘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除了一人之外,她是尼西斯,為教皇最疼愛的女兒,也同時是未來將成為目前最鼎盛國家的皇后。

「吾名為尼西斯,教皇之女,汝是誰?膽敢做這種事。」尼西斯站立於眾人前,直視王座之人。

「教皇之女,真是可笑,妳不會不知道我是誰吧。」黑暗中傳來一陣冷笑,當黑影掠過,一位背後有巨大蝙蝠翅膀,頭上長有山羊角的女子出現在眾人眼前,她是奇綺嘉原為教皇的長女。

「沒想到妳墮落於此,簡直是教皇的恥辱。」尼西斯強忍著憤怒,因出現在她眼前的是自己曾經的姐姐,她不但下咒使教皇變得殘廢,也造成人民對教會的猜疑與混亂,尼西斯甚至不願說出她的名字。

「是啊,是我,這裡的一切都很美好,比那些虛偽的信仰要好的多。」奇綺嘉冷笑著。

「妳真是醜陋。」

「謝謝妳的稱讚,可妳若是想處理教會的恩怨,等過了考驗再說吧。」轉身面向其他人,嚴肅的說道,「恭喜妳們,妳們都是被選上的,但吾主並不會將恩賜都給與妳們,如果想要繁華的生活,或是實現任一願望,通過考驗即可,內容也十分簡單,便是活到最後,如果不想參與者逃跑也可以。」奇綺嘉一揮手,有許多財寶出現,此外還有各式的武器,位於她們身後的大門也隨之開啟,不過吸引眾人目光的是一張長桌,上面放了數個金屬製成的酒杯,裡面飄出淡淡的香氣就像能蠱惑人心。

有一位女子率先從眾人眼前直奔酒杯而去,且豪飲了數杯,邊喝邊說道:「永生、美貌、財富這些都是屬於我的。」隨即她的身體開始劇烈的膨脹,像是一個氣球般隨之爆炸,血與血塊噴灑到了四周,開始有人尖叫與逃跑。

羅塞斯還是沒明白眼下的狀況,她讓自己藏身在不會被光照到的地方,有人往後跑出了大門,亦有人拿起武器開始鬥爭,還有的本想偷了錢財就跑的,消失與黑暗之中。其間羅塞斯注意到奇綺嘉冰冷的目光,那瞬間就像有一把鋒利的刀劃過她的脖子,讓她不寒而慄。

最弔詭的還是在放有酒杯的桌子,即便剛才有人因此死去,還是有人爭搶著喝下杯中的液體,有人因此變成一攤爛泥,也有的變成畸形的怪獸。

也僅只有一人仍不畏懼此光景,那人便是尼西斯,她詠唱著魔法,光照亮她的周圍,驅逐著試圖靠近之人,有時也變成鋒利的劍,穿透那些醜陋的猛獸。

賽羅斯最終還是逃跑了,因為在尼西斯的光照射到黑暗時她注意到在天花板那些活物的樣貌與鮮紅的雙眼,就像是俯視獵物般。更可憐的是王座上的那個男人,他看上去被一把鋒利的銀劍貫穿,被穿透的地方冒著白菸,而在他的四肢都被劃開與固定,有源源不絕的鮮血被裝在容器中。賽羅斯在與他對視的同時,便朝著外面跑去,因為那個當下,她見到了此人被貫穿的瞬間,一切沒有因此結束,而是族群之間的背叛與鬥爭,已經全都失控了。

賽羅斯從大廳跑過長廊,直至外面的庭園與大門,甚至奔入森林。當中已經有很多人死去,像是落入陷阱的,被兇猛的怪獸吃掉上半身,還有中了花毒產生幻覺的。

賽羅斯一直往前奔跑,直到她不小心踩空,從山壁滑落至一片沼澤,這裡充滿著惡臭,使她噁心的想吐,但她還是勉強地讓自己站起並往前行走。

就在下一瞬間,賽羅斯注意到有什麼靠近她,在她四處張望的時候,一張臉突然出現在她的眼前。

「啊,人類,美麗的女子,祭品,寶石般的眼睛,太棒了,太好了,這樣我也能回歸其中,不用在此地受苦。」涅葉爾輕快地笑著,她有著美貌的臉龐,與姣好的身材,但下半身賽羅斯開始還以為那是蛇身,沒想到卻是一團發臭的爛泥,還有許多的人臉浮現在上頭,「別驚慌,別害怕,妳不會成為其一,妳會成為我,而我會成就妳,很快就結束了。」涅葉爾輕快地哼唱著,強烈的睡意襲擊賽羅斯,她逐漸失去意識。

當格陵姆的森林再次發出淒厲的叫聲,有些人還在沉睡著,有的則像是已經習慣似的,邊喝著酒邊對身邊的旅人講述它的傳說。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森林入口有隻倉鼠開了一間小酒館,跟森林沒有任何關係、真的沒有( ゚∀゚)
2022-01-29 12:20:18
羽尚愛
倉鼠的賺錢大法 x
2022-01-29 12:29:19
蘇家立
謝謝分享
2022-01-29 13:07:36
十鳶
我怕一樓那間小酒館會被各種開墾的工程車輾壓XD
2022-01-29 14:24: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精靈在倉鼠小酒館內當服務員為客人服務,但吃霸王餐會送到森林當肥料ww( ゚∀゚)つ)`ν゜)
2022-01-29 15:19: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