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世泰坦

羽尚愛 | 2021-12-12 10:55:24 | 巴幣 46 | 人氣 162


在最後幾年,國與國之間發生戰爭,人們幾乎都是躲在地底,或四處流亡。表面上各國之間沒有派兵,只是使用無人的飛彈、飛機等互相轟炸,本以為持有量多的一方會快速佔有優勢並取的勝利,卻沒想到變成一場持久戰。這些武器原本落在的地方都比較沒那麼重要,強權們互相喊話要彼此認輸,誰也不讓誰。時間長後資源也有耗盡的一天,而地面也因為戰爭的關係變得無法種植、居住。

最終誰也沒有打贏這場仗,他們忙著重建自己的國家就已經焦頭爛額,除物資的問題外,文化的落差也是一個短期內無法彌補的,原先以為只要最小限度的保存相關資料、人員,知識就能繼承下去,但他們這個判斷也錯誤了。

飢餓、疾病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發生,迫使原本居住在地下的人們回到地表,但地表的生活更加地恐怖,隨處都可以見到未燃燒完的火焰,冒著各種光的化學藥劑。可至少還能找到東西吃,不論是泥土、被汙染的水質、樹根,或任何能放進嘴裡的,遠比在地底的黑暗、沒有東西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得到救援好得太多。

往後幾年人們都在疾病與飢餓中死去,世界就像是有意識般降下詛咒,因為吃下含有化學物質的食物,或營養不量,導致胎兒幾乎都會死於腹中,就算生出來的多半也是畸形,或有缺陷的。而有一部分看起來外表很正常的嬰孩,肉體雖然健康,但卻彷彿缺少自我的意識。這類的孩子幾乎不會被當成孩子撫養,多半是放到森林、荒野中做為動物的食物、或祭品、或部落間交易的物資。這不光只是部落間長老的控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些看起來沒意識的孩子很會吃,長得又比別人快與高大,但又同時無法溝通,所以很少人會有能力養育這些孩子。

再過幾年,這些已經逐漸習慣地面生活,沒有因疾病與飢餓中死去的人之中,有一小部分獲得了被稱為神力的能力。他們聚集再一起,控制著大部分的人,僅只有少部分是帶給人們幫助的。

除了獲得神力的人之外,先前提到的孩子,也有部分活了下來,他們通常都隱居在高山、深谷、深海中,這樣才能不讓他們被人們發現,因為他們成年後比人類要大得多,有超過三十倍的,也有五十到一百倍的,每一個人都有三、四十層樓高。這時候的人會將他們稱為巨人、泰坦、或是怪獸。他們並非真的沒有意識或智慧,只是大腦的思考與肉體幾乎是不同的速度,但也由於他們很少攻擊人類,只是過著自己的生活,並不干涉彼此。

最初獲得神力的人除了控制人類外,也控制多數的泰坦,他們要求泰坦在高山蓋通往天的建築給他們居住,並自稱為神,也讓他們修復山河耕作植物,好讓人們能供奉更好的食物給他們食用。很多時候這些神過的生活都很糜爛,但因為他們能控制泰坦,將大地復甦,人們得以不再飢餓與疾病中生活,有時儘管神的要求不合理,也沒有人會去反抗。

每年除了要上貢的食物外,還有很多漂亮的女子、衣物、珠寶等。如果神與凡人的女子發生關係後出生的孩子,並不會留在天上,而是會回到人間,雖然對人們的說法是稱讓神的孩子作為國王掌管人類,但實際只是不想要增加不必要的麻煩與累贅,這些神子多半也沒有繼承神力。而多數的女子卻不見得能返回人間,而是在幾年被玩膩後處死,避免神之間的祕密被人們知道。

在眾多泰坦中,唯獨只有一個人眾神眾人都知道,但誰也沒有去驚擾他,他是在一個物產豐富的大地上長大的,他的母親給了他最好的照顧。當他孩童的時候就已經快有天高,很多流亡到這裡的人們,在他的腳邊蓋起國家,少部分居住在地面的神也到此安居。當他成年的時候,就不得不坐在地面,不然他站起頭會超過天,而無法吸收到氧氣。他的意識幾乎都在沉睡,經常一個眨眼,人間就已經過了十年或百年。

因為他的巨大,那些居住在山上的神最初都沒有干擾這裡的發展,反而是到越後面幾年,他們意識到自己終究還是會死亡,這些變異產生的神力幾乎無法傳承到孩子身上,凡間也已經無汙染之地再有類似的環境創造神人。因此這些即將死去的神因為自己得不到,也不想留給凡人,便開始毀壞一切。

這時居住在這位泰坦身邊的神,便開始與之反抗,企圖保衛自己最後生存的地方與人民。在這些神之中,有一位名為薩米亞的女子,她是當中最有智慧、聰明,也是替代這位泰坦母親照顧他的人。薩米亞幾乎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跟這位泰坦對話,這也是那位母親的遺願,她希望她的孩子能記得住這段歷史,並流傳後世。

薩米亞的話語聽在這個泰坦的耳中,有時就像夢境中出現的畫面,有自己國家人民的歡笑、四季的變化,也有遠方戰爭、人們逝去或是那些經常出現恐嚇著他們的神。

在這段時間中,一直有一個想法在這位泰坦腦中出現,因人離開天會死亡,所以他想將人們藏於地底,這樣就能免於受到神的迫害。

就在最終一戰即將到來時,薩米亞前來向他告別,也帶來了一批隱士,在隱士們的書中有人們上個世紀所積累的智慧、文化與文明。他們向泰坦解釋儘管人類在此幾乎滅亡也不用擔心,希望他將這些智慧能流傳給那些少數存活下來的人。

而後他們與他告別,那一天天空是黃橙色的,印照在薩米亞的身上,也記在他的大腦之中。

當薩米亞離去時,他強忍著睡意不讓自己閉上雙眼,泰坦微微站起,撼動天地,同時他左手捶打海洋,造出一個巨大的裂縫,許多海水引流到裂縫中,另一邊的海床就露了出來,他整理那塊露出的海床,並將生活在自己腳下的國家與人民搬移並藏在當中,最後自己則作為蓋子,躺在了上頭,很快海洋回流就將他覆蓋,他也閉上雙眼。

直等到薩米亞再次喚醒他的那一天,他會再次醒來,在那之前他會用自身保護著這些人。

但他不知道的是,這一個閉眼就是數千年。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起來的話,被蓋住的人們會不會被大海淹沒呢?
2021-12-12 11:18:21
羽尚愛
那是其一,但實際上問題還不小,某方面看似安全,但實際跟活埋差不多 (X)
2021-12-12 11:24: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