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02) 作戰前夕

木村臣 | 2021-01-31 21:23:58 | 巴幣 12 | 人氣 180


傍晚時分,杳無人煙的廢墟裡有一絲微細的火光點亮了黑夜。
這是一個因戰爭而被廢棄的都市。
放眼看去,林立的建築物盡是一片滿目蒼夷的姿態,在那凹凸不平的柏油路面上到處都是破洞和裂痕,遍地的瓦爍裡說不定還藏著當時在戰爭中犠牲,早已化作白骨的屍體。
這麼一個荒涼而又無人靠近的廢墟邊陲,冒出縷縷灰煙的火光處,有著兩個人影。
坐在篝火前小休的黑髮青年一言不發,默默檢查擺放在大腿上5.56亳米口徑的步槍。
與他身旁魁悟的中年壯漢相比,他的身影略顯單薄,但細心一看就可以從那札實的肌肉中看出是受過相當程度的鍛練。
青年拿起戴在脖子上銀制十字架吊飾看了一眼。
上面刻著17877,這是他被認可作為代行者時所授予的編號及其證明,也是無名青年現在的名字。
編號17877,通稱沉默的死神。
「死神,放鬆點吧。等會就要執行任務了,現在就這麼緊張的話,關鍵的時候可就會掉鏈哦?哈哈……」
壯漢滿佈傷疤的臉上掛著與之不相稱的笑容,友善地向青年搭話。
他是青年所屬的小隊隊長,編號2156。
過往曾多次解決高難度任務的他,本來是最有望升格使者的人選,然而卻在某一次任務中身受重傷,痊癒後實力也大不如前,失去了競選的資格。
聽到隊長的話,青年並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一味保持沉默。
「喂?好歹回應啊。明明不是第一次組隊做任務了,真是個扭曲的傢伙。」
隊長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又喝起啤酒來。
「唉……想當年,可是有一大堆美女投懷送抱,現在卻不得不和一個輕浮混蛋和死魚眼悶騷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做任務,真是糟透了。」
隊長漲紅著臉,醉意醺醺地把剛喝乾的啤酒罐隨意扔在地上。
落在他腳邊的啤酒罐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音。
青年似乎是受不了前神使候補──破壞者的丟人醜態,他略帶煩躁地站了起來,踢開腳前的鐵罐,從落魄的隊長的嘟嚷下脫身。
他背向身後的廢墟,朝眼前一望無際的荒漠邁出腳步。
踏過柏油路,青年任由長筒皮靴踩在沙子上留下足印。
他在不遠處一個稍高的沙丘坐了下來,抬頭仰望星空,獨自陷入了沉思。
沒想到自己以前憧憬的對象竟然變成一個自甘墮落的窩囊廢。
他還依稀記得小時候被帶進軍團,被托付作為他們分隊的教官,那威風凜凜,自信洋溢的帥氣青年的姿態──與如今相比……差距實在太大,甚至會讓人懷疑到底是不是同一人物。
曾經身為神使候補的他,不過因為連續三次落選就開始自暴自棄,變得目中無人,任意妄為。
──簡直就是完美的反面教材。
青年無法理解因欲望膨脹而失去初衷的他,也不打算嘗試去理解。
他很清楚作為代行者必須捨去多餘的感情。
只有完美地完成神所指派的任務,獲得神的認同,才能進一步接近神使之路。
「……」
憎恨嗎?
這不合理的世界?
想改變嗎?
渴望自由嗎?
那麼,作出抉擇吧。
要在這裡等待腐朽,還是跟隨我的腳步?
成為我的臣子。
我會賜予你們想要的。
遵從我的意志,與我一同顛覆這世界!
我需要你們的力量。
神的聲音彷彿再次在青年的耳邊低語。
他情不自禁地握緊拳頭,目光看向遠方。
為了神、為了逝去的同伴,為了自己……
不管需要多少犧牲他也在所不惜……
他已經不想再回到過去的日子了。
為此,他絕不能在這裡停下腳步。
「……自由。」
他們所追求的自由,雖然遙不可及,但卻確實存在。
他們選擇相信神──那唯一的救贖。
神會引領他們前進的道路,而他們則需要用行動來回應神的期待。
為此,青年深知自己必須拼盡全力做好每一份工作。

創作回應

阿卡西亞
幫破壞者QQ
雖然死神覺得他自甘墮落,但確實破壞者的人生很可惜啊......不過雖然說實力大不如前,破壞者應該也是有身手才能當隊長的啦XD
期待日後表現
2021-02-06 20:42:45
木村臣
哇啊啊!大佬來了!本來還想著以後多寫點找你幫忙評評看,沒想到你會來看我寫的作品[e17] 有點小激動[e12] 至於,破壞者那邊嘛……我本來就沒想太多他的劇情,預定是要領便當的配角orz。
2021-02-06 21:40:49
阿卡西亞
欸欸欸不行跟我劇透啦XD
2021-02-06 21:46: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