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二:狼子【出神2】

惑言 | 2020-10-11 13:21:52 | 巴幣 6 | 人氣 56


  我醒過來,陽光仍然灑落,不過是通過我木屋的二樓窗戶投射到地板。這裡是我的木屋,不是森林、自然也沒有狼人。

  「午安,卡羅。」瑪提斯溫柔的話語出現在心中。「今天你睡得有點晚呢。」

  「中午了?」我驚愕地想。今天可是要做易物職工作的日子!

  「不去也沒關係的,今天我代你去。」她安撫我。

  「那怎麼行。」我匆匆下床,胡亂脫掉睡衣便跑到衣櫃前。半年來我已練就不必看到自己身體也能換衣服的本領,其實沒那麼難,只是先前我不太敢嘗試罷了。我看到什麼就拿起來套,然而水晶項鍊鎖在玻璃櫃裡,此時我惱怒起它為何要當成裝飾而不是一早就戴在脖子上。接下來的一切動作飛逝而過:到樓下、拿起一塊鐵幣、出門、到村子。直到真正置身村子多采多姿的房屋之間,我才放慢腳步,儘管瑪提斯已有好幾次勸我放輕鬆,不過付錢喝水仍然倉促。走進圖書館,正好看見隊伍回來,其中瑪提斯和埃芙亞肩並肩走來
。瑪提斯已代我搬一次貨了。

  「對不起,埃芙亞,我睡過頭了。」我充滿歉意對她說道。

  「唔,反正你能搬的瑪提斯都能搬,對我而言沒有差別。」埃芙亞聳了聳肩。瑪提斯在向我打過招呼後就回去自己的圖書館工作了。

  我們到圖書館的一角拿取貨物,那是個建於布告欄一旁的小房間,裡面放滿貼上各種標籤的木頭箱子,用以標示不同的貨物。我們今天從裡頭搬出標示著「紙張」的貨物,接著一行人朝艾姆雷村方向前進。放置紙張的箱子有些重,但對於剛醒來又做了夢的我來說又更重了,疲累似乎不隨著我睡晚而消去。

  樹林交錯縱橫,不時吹來和煦帶暖意的風。把我的心思推離自身的搬運工作,轉而想起睡醒前所做的夢。夢裡的樹林也如眼前所見般清晰,有樹木的顏色與紋理,彷彿下一刻灰色的巨大身影就會從樹林中浮現,圍繞著陌生的土丘。

  「做了夢?」瑪提斯想。

  「對……」我心想。「應該是夢。」雖然我想把這個不肯定的結論留給自己,但終究是放在心上傳了出去。

  瑪提斯接收到時在心裡笑了一下。「是什麼樣的夢讓你這麼不肯定?」

  「這個……我覺得夢會回應我很奇怪。」我將自己的夢想了一遍,圍繞土丘的狼人與胡安,尤其是胡安。他的眼神與我對上。

  瑪提斯稍稍思考了一下,「唔,現在我正好沒事,或許可以稍微幫你一把。」瑪提斯想的是「專注」心術,平穩而堅定的湖中小船自心底浮起,我的注意力頓時集中。「我可以維持『專注』一段時間,如果你還是不太有精神,或許回來的時候我找副村長?」

  「我想應該不用。」只為了一點小事勞煩瑪提斯和副村長太不必要了,這只是夢,一次平淡無奇的日常之中會有的偶發事情,稍稍影響了某些年歲當中的某些日子。為此我努力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搬貨上頭,佐以瑪提斯的一臂之力,最終到達了艾姆雷村前。漆黑石柱吐出兩道明亮火光,和瑪提斯的心術相比,到達目的地的踏實感要更加來得穩定,於是我稍稍放鬆下來。

  然後林木頃刻間取代火光。

  我眨眼。艾姆雷村的破舊房屋毫無動搖地包圍了我,彷彿無須我親自移動腳步,它們便緊隨不離。怎麼回事?為何我沒有走進艾姆雷村的記憶?那片林木如同夢中情景,我卻絲毫感受不到半點虛假,就像另一個現實毫不費力地取代原本的現實,將存在輕易重新構築成另一種樣態。我轉頭望向埃芙亞,她手持著粉紅色燈籠,照耀只有她和其他人才知道的黑暗,但我不確定她是否發覺我精神不好,到了連一段路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走過的地步,但她絲毫沒有顯露出怪異的表情。

  「埃芙亞?」我試探地問。

  「嗯?」她應了一聲。

  「我一直……」對於要說出口的疑問我感到怪異非凡。「……在這裡嗎?」

  她轉頭看向我,皺起眉頭。「你是啊,難不成你會突然不見嗎?」

  「我想……不會。」我回答。或許只是艾姆雷村的黑暗讓她沒有發覺到我的不尋常,至少我應該沒有脫離隊伍。

  腳步聲持續了好一會兒,突然一股冰涼刺上我的肩膀。我嚇得差點鬆手,只見埃芙亞縮回手指,冰戒指閃閃發光。「沒事,只是想讓你有精神點,畢竟你大概精神不好。」

  「是不好。」我感覺那股冰涼很快消退,或許是思緒又飄到別的地方。「做了很真實的夢。」

  「做感覺真實的夢的確會醒來之後覺得累。」埃芙亞聳肩。「但你沒有太怪異吧,除了你的問題以外,至少你還拿著箱子。」

  埃芙亞一提醒,我才發覺自己還拿著箱子。這個標註「紙張」的箱子並不重,但並非完全沒有重量,而我幾乎忽略了。我感覺手稍微鬆了一些,重新調整姿勢。

  我憂慮著,不知是否能平安走到倉庫,這時我思索自己的狀態,以前好像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是什麼事情……「分裂」,對,是瑪提斯的分裂,她那時也使用「專注」維持注意力,但那並不是感官問題,而是精神。那麼──

  萬一那不是夢呢?

   消失了。瑪提斯的湖中小船依舊漂浮著沒有沉沒,但帶頭的泰瑞、本應提著粉紅色燈籠的埃芙亞,以及易物職的人、艾姆雷村,我周遭可知可覺的世界,全都消失了。

  然而就在我眼前。是了,這正是我在木屋迎接缺憾的早晨與惆悵的日落之中殷切企盼的事物。渾厚的巨大黝黑毛皮、傳來森林特有的清香與彷若春天的暖意。我震驚得甚至無法開口,呼喚出我最珍愛的狼人名字。但我沒有感受到那些,不過是我的想像。但我知道該怎麼做。將心的力量緊緊握住,與心智摩擦,幽黑的心靈燃起綠色火焰,火花壯大升高,熾熱且劈啪作響。我的心智堅定了。

  「默路加……」我開口。

  他的金黃雙眼睜大,突然飛撲了過來。

  「卡羅?卡羅!」瑪提斯的聲音從心底傳來,遙遠如被遺忘的記憶。「你在哪裡?」

  「我在哪裡?」我反問,接著望向四周。我在倉庫,四周箱子疊高,根本沒有默路加,沒有他的黝黑毛皮、森林清香與彷若春天的暖意。「我在艾姆雷村啊……」

  「不,你在艾姆雷村……可是你又不在……」瑪提斯的思考漸趨狂亂,小船彷彿被浪搖動,浮沉不止。我在、卻又不在?那是什麼意思?瑪提斯應該能意識到我的行動才對,畢竟她與我可以相互連結感官。可是我為何不在?

  「卡羅,你的心神不在工作上,在別的地方……」

  在別的地方?在……

  「我在……我在……」我在心底喃喃自語。在艾姆雷村,卻同時在默路加身旁。

  接著我才瞥見:在心靈的堅定綠焰旁,我看見一灘水。那灘水映照的不是心靈綠火,卻是一個上下顛倒的熟悉面容,舊得彷彿無法回憶,卻散發熟悉的腐臭。

  接著那面容開口:「新力量還滿意嗎,小傢伙?」

  我跪下,最終那箱貨物摔到地上,紙張散落一地如同我的意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