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重蹈覆轍3】

惑言 | 2020-07-20 15:13:15 | 巴幣 6 | 人氣 87


  甩開殘餘的怪物,我們再度跟上村長。儘管才經歷第一場戰鬥,大家的臉上已顯現出疲累,像是經歷了上百場戰鬥似的。而我是身體和心智都感覺疲累,想睡上一覺消除疲勞。要模仿莫卡斯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她靈巧的動作悍迅捷的反應都不是平常的我所能跟上,我的心智就必須加倍專注也有可能做到。但我的內心有瑪提斯的祝福支持著我,莫卡斯在我身邊並肩作戰,她們在我心中轉化為綠火的力量,使我繼續堅持下去。

  第二次遭遇怪物就在不久後,牠們的數量幾乎和第一次相較同樣龐大,模樣也更加兇惡。人們儘管疲累,握著武器的手卻不曾鬆開,證明了他們的決心。此時我感覺到腳下有一股流動的意識,沒有固定的形狀。那種感覺不正是──

  地上瞬間湧出大量的水,它如此狂暴,連土壤也為之震動。水奔流過地上,匯集成一窪幾乎像是小池塘的水。然後水開始說話。「這樣就行了吧,愛忽略我們的傢伙們。」化物魂的聲音還是一樣粗魯。

  「誰叫你們附身在沒有生命的物體上,不說話時根本不會注意到。」莫卡斯直截了當地說道。

  「那可不是我們願意的!」如果化物魂有眼睛,它現在肯定狠狠瞪著莫卡斯。但它只哼了一聲。「看著吧,我們馬上就要變得很有用了。」

  莫卡斯沒來得及追問原因,人群之中跑出一個嬌小的粉紅色身影:埃芙亞。被化物魂附身的水捲向怪物,她立刻揮了帶著雪人戒的右手一下。怪物和水以驚人的速度開始結冰,牠們的兇惡面容和巨大的身體困在不規則的冰之間動也不動,嘶牙咧嘴的模樣如同寒城內的晶瑩冰雕。艾姆雷村的人、狼人甚至庫多吸血鬼都愣住了。

  「妳剛才可是一揮手就殺死幾十隻怪物哪。」米亞柔聲說道,像在指控埃芙亞為何害怕她殺人。

  「牠們比較不痛苦。」埃芙亞這麼回答,之後再度和化物魂合作冰凍怪物。

  狼人用他們巨大的身軀撞開被冰凍的怪物,好讓後面的我們順利通過。被冰凍的怪物隨著巨大連續的碎裂聲一同與冰塊碎屑凌空而起,重重摔碎在乾硬的地面上。埃芙亞則在前面冰凍敵人,化物魂的水每一次捲向怪物,埃芙亞只須手一揮,怪物就會受困於寒冰之中動彈不得,一大怪物就這麼解決了,快得令人不敢置信。

  顯然敵人的主謀也意識到繼續派遣怪物前來不太明智,牠們的數量開始減少,模樣也顯得普通許多。人們開心得歡呼,村長卻不知怎地直皺眉頭。彷彿周圍的蒼白樹木全都令他不甚滿意。就連莫卡斯的腳步也略有遲疑,困惑在她中打轉。

  「村長?」她提出自己的疑惑。

  「沒錯,不是這條路。」他的眼中有我從未見過的慌亂,即使只是最輕微的一點都足以令我深感不安。這是否代表我們遭遇到連村長也解決不了的棘手問題?或者村長只是帶錯路了?可是村長不但原本就知道荒影村在哪裡了,不久前還親自走過一遍,他怎麼可能會帶錯路……

  「冷靜點,卡羅,莫卡斯。」瑪提斯的聲音在我們腦海中響起。「村長的情緒很容易影響他人,你們必須冷靜下來,才有辦法想出解決的辦法。」

  「可是連村長也慌了手腳,我們又怎麼能──」

  「你還是被村長影響,卡羅。不要受任何人影響,即使是村長也一樣。」

  我試著平靜下來,不因為村長的情緒使我無法專心思考。呼吸先平靜下來,接著是心跳,它不再像鼓一般猛力敲打了。身體裡的慌亂一個接一個恢復正常,連腦中慌張的想法也恢復正常了。我終於冷靜下來。

  「為什麼會這樣,村長?」我問。

  「有可能是敵人改變了周遭,或是我被控制了,敵人在我喝的水裡下藥,心術,可能是幻覺──」

  村長突然停止說話,我的思緒也停了下來。操縱幻影的本事,我只想得到一個人。可是連村長也停在這裡不往下說了,難不成村長和我想的是同一個人?

  他連村長的名字都知道,一副和村長熟識的樣子,村長當然沒理由不知道他……

  「如果我們是身陷幻影之中的話,那就得找到地上的水。趁它還沒被幻影覆蓋之前。」村長快速地喃喃自語,彷彿回憶透過村長之口娓娓道來。「地上會有水,是腐水,聞起來會有臭味……」

  我立刻將視線轉往地上,然而地上只有冬日乾硬的土壤,看不見一灘水。至於化物魂早已變成冰塊。然而我總覺得自己忽略了什麼,並非村長仍在影響我,而是找尋使我心神不寧……

  然後我的心智忽然被集中起來。

  「我再也不要被『分神』影響了。」瑪提斯堅決地握拳。

  我真正看向地面,舉目所見是一灘又一灘的水,腐臭如牢籠的味道再強烈不過。腐水倒映著蒙騙我們的幻影,宛如鏡中的世界似真似假。

  「每一灘水都是一個幻影,而每個幻影都有一道『分神』。」莫卡斯的想法隱含對另一個我的欽佩。「真是可怕的心使。」

  「村長,地上都是水,只不過都有『分神』。」我說道。

  「地上都是?很好……」村長說著突然舉起手朝我握拳。「你來燒乾它們。」

  其他人的聲音消失了,庫多吸血鬼的拍翅聲、人們武器的揮動聲,怪物吼叫聲;甚至連視覺都出現變化,我看不清其他人的模樣、看不清樹木的表面,眼中只剩下地上等待著我去毀滅的腐水。

  接下來的事我記不太清楚了,我只知道自己一直在做村長交付給我的任務:燒乾那些腐水。棍子落下,一灘灘的腐水燃起,幻影如將錫的燭光明滅不定。我一遍又一遍以綠火燒著一灘灘腐水,心裡不斷想著:這一灘灘的腐水若是下在下雨的夜晚,根本不可能有人注意到它們會有什麼味道,況且那人的心思根本不在地上的水,而是拼命追逐的幻影……

  「周圍改變了!」有人喊道。

  幻影融化了,現實終於浮現出來,在我們面前展開。雖是同樣的樹,但遠方跟著出現的祭靈石塔不會說謊。村長眼中的慌亂眼神隨著幻影消失了,只留下最細微的一點不安。他在我耳邊輕聲說著:「做得很好,卡羅。」然後再度領著眾人前行。這次他的步伐急促而有自信得多了。只是我的心中也有一點不安,或許和村長的一樣。它告訴我:那人得心術實力不僅如此,不會這麼簡單的。

  「向前看吧,卡羅。」莫卡斯只能這麼說。「如果他打算只展現這麼一點實力,那我們就順他的意殺了他。就算知道他的實力遠不僅如此,我們也不可能空手而歸。」

  「是嗎?妳真有那個能耐?」頭上傳來一個聽到就幾乎要皺起眉頭的討厭聲音。我們抬起頭,在四層樓高的樹上站著一大群身穿藍衣的人──或著至少他說著我們聽得懂的人話。沒有一大群人會選擇站在樹上,說話的聲音又那麼討人厭。可以想見他們等會兒和戰鬥一定拖不了關係。

  「庫朗恩一族的,你們為何會在這裡?」一個庫多吸血鬼問道。

  庫朗恩吸血鬼看到我們身後的庫多吸血鬼,揚起即使四層樓外也能見的充滿優越的微笑,不知為何讓我想起艾姆雷村那些不怎麼厲害的人。「啊,庫多一族的,莫非你們捷足先登了嗎?可憐的顛心人。」那個說話的庫朗恩吸血鬼搖了搖頭。

  「我們是受雪人委託自願前來幫助這些人,你們又是怎麼回事?」

  「真湊巧,我們也是自願的,自願奪取顛心人的血。」

  庫多吸血鬼個個露出驚恐表情。「你們是在說──」

  「違反最嚴重的規定?你們就算有翅膀,也得學會看風向啊。」庫朗恩吸血鬼的笑容轉為不祥。「那人給了我們完美的條件,他有能力讓我們的力量再上一層樓,前提是要我們殺死顛心人。嗯……顛心人的味道減弱了,你們之中誰才是顛心人?」他來回掃視我們所有人,卻不一會兒就放棄了。「這樣太麻煩了,還是一次殺了比較快,反正都是血。」

  然而他們還沒開始任何行動,我們之中卻有庫多吸血鬼振翅飛上樹,一腳踹斷那個庫朗恩吸血鬼站的分支。庫朗恩吸血鬼快速衝向地面,雙腳卻安穩地落向地面,看起來似乎沒事。只是現在他必須抬頭,怒視著四層樓高上害他落回地面的庫多吸血鬼。

  「你是庫多一族裡第一個赴死的?」

  「若是為了屋主,我很樂意這麼做。」黑翅毫不猶疑答道。「但這是最後的選項了。」

  庫朗恩吸血鬼氣得發抖。「你也只有這個選項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