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寒城6】

惑言 | 2020-03-29 19:57:54 | 巴幣 4 | 人氣 84


  村裡的人聚集到大廳的速度十分快,也許是因為這和萬聖節十分相似的關係。一共十三個人在二十個雪人圍成的圓圈內戒備,隨時準備好可能還待在雪堡內的吸血鬼,不過真正會出手的大概只有泰瑞一人而已。他跟一個雪人要了一條長長的冰鎖鍊,只要被那條冰鎖鍊纏上的生物都會被凍傷,而我儘量遠離泰瑞的攻擊範圍。

  「吸血鬼居然在這裡,真是難以置信。」埃芙亞的語氣倒沒有多不敢置信,而多了些期待的意味。「不過我倒是不期待下次再來時見到吸血鬼冰雕。」

  「那是不可能的。」她面前的雪人說道。「我們會把他們凍結,再從山頂丟到地上。」

  埃芙亞挑起一邊眉毛。「所以我們會很安全囉?」

  「當然,這裡可是我們的地盤。」雪人挺起胸膛,驕傲地宣示著。

  這是一個簡單的方式:所有雪人共同使用他們的力量凍結整棟雪堡,將原本就夠低溫的城堡變得更低溫。連我使用雪人戒都能將那些吸血鬼被活活凍死,沒理由雪人不能用這個方法將可能藏身雪堡內陰暗角落的吸血鬼給逼出來。負責凍結雪堡的雪人都在雪堡外面,至於大廳則有負責對付吸血鬼以及保護我們免於凍死命運的雪人。除了圍在我們外面的雪人,其他的分別聚集在每條走廊入口、樓梯以及柱子與雕像旁,準備跟來襲的吸血鬼拼個你死我活。德拉圖已經明說了不能讓他們全身而退。

  負責管理大聽雪人的也是他。他巡視完每條通往大廳的走廊,走到大門前。「外面的雪人!都準備好了嗎?」他朝外大聲喊道。

  聽到這個問句,所有雪人不分男女老少,一齊大聲回喊:「好了!」聲音迴盪在大廳每個角落,回音不斷。

  德拉圖毫不浪費時間。「開始凍結!」

  一道冷風吹進大廳,但沒對我們造成任何影響──實際上這道冷風足以讓所有有溫度的生物立刻遭到冰封,使其生命快速消逝。冷風充斥在大廳,接著轉往其他走廊,二樓、三樓直到頂樓、雪堡最深或最隱密處、每條走廊、每道樓梯、每個房間都籠罩令人窒息的冷空氣,但現在才要開始。

  一秒鐘,兩秒鐘,什麼都沒有。

  三秒鐘,四秒鐘,低低的聲音出現了,像有許多布在空中翻騰。

  五秒鐘,六秒鐘,聲音越來越大,冰鎖鍊在泰瑞手裡叮噹響著。

  七秒鐘,我的內心深處有個什麼在動。

  「來了!」有雪人大喊。

  放眼望去全是吸血鬼,長翅膀或沒長翅膀、異樣的皮膚色澤、面目猙獰醜陋,轉眼間佔據我視野所及的全部。他們來得太過突然而又數量驚人,幾乎不像有預警進入大廳。吸血鬼一進入大廳便四處張望,直到發現我們。

  「別留活口!全部都吸乾!」一個吸血鬼尖聲怪叫。

  「全力攻擊!」德拉圖下令。
  
  如烏雲密布的吸血鬼俯衝而下,速度快得令人目眩。數量又多到令人絕望,我一動也不動地盯著第一個吸血鬼的爪子離我近在咫尺,勝負已成定局。

  銀光一閃,那吸血鬼慘叫著飛向一旁,硬生生撞上牆壁。他的腰部插著一根銳利的錐形冰柱,比托伊克朝我丟的大上許多,鮮血也流得更多。此時大廳內飛舞著同一種冰柱,將吸血鬼逼得亂了陣腳,原本的龐大陣仗四散奔逃。吸血鬼很快組成了一個個小組朝最近的雪人展開攻擊,雪人也造出屬於他們的武器對抗。

  大廳立刻成為混亂的場地,一組組的吸血鬼和雪人對打,爪子和冰互相揮舞,與此同時不斷有吸血鬼湧入。這裡大致上已分為幾個戰區:連接大廳與走廊的區域、大廳正中間、大門前以及我們周圍。德拉圖站在大門前,他的雙手一甩就扔出兩顆結實的冰球,砸在兩個吸血鬼的額頭上,緊接著又扔出兩顆冰球,每次都讓兩個吸血鬼倒地不起。他旁邊的雪人指間夾著好幾把晶亮的冰飛刀,對著膽敢靠近他一步的吸血鬼接連發射,令他們身上如刺蝟般插滿。相較之下打雪仗只是一場沒有意義的遊戲罷了,雪人現在沒有一個用慢吞吞的速度丟出幾顆毫無殺傷力的雪球,冰柱、飛刀、飛鏢才是他們投擲的物品,速度至少是埃芙亞的兩倍、殺傷力更是從鮮血飛濺的吸血鬼身上一目了然。

  「真是諷刺啊,提拉。」相較其他人對目前場面露出有點敬而遠之的神情,埃芙亞只是苦著一張臉。「昨天我們才贏了雪人來到這裡,今天就看到這種場面,難不成我一整年的練習都白費了嗎?」

  「妳早就知道我們打不贏發揮真正實力的雪人,何必再說喪氣話?」提拉漫不經心答道,她正試圖迴避眼前景象。

  我面前的雪人一把抓住背對他的黃皮膚吸血鬼,隨著吸血鬼由試圖掙脫轉為全身僵硬與變成紫色,他的生命就此告終。僅存一具冰冷遺體。雪人任由凍死的吸血鬼倒在地上,從手中變出三把飛刀,一看到目標就出手,咻、咻、咻,三隻遠處的吸血鬼幾乎同時倒地。但本應在雪人保護圈內安分守己的泰瑞卻不遑多讓,他把冰鎖鏈甩到空中,纏住一個吸血鬼的腳踝,接著用力一拉。被纏住腳踝的吸血鬼準確地撞上另一隻還在空中的吸血鬼,接著是第三隻。他們降落地面時發出巨大的撞擊聲,即使大廳嘈雜也聽得一清二楚。

  「那個人身手不錯。」我面騎的雪人聽見這聲音,稱許地點點頭。

  「據說他退步了,但我不知道他原先是什麼樣子。」我說道。

  縱使雪人目前占了上風,但我可以感覺到雪人的壓力──每打倒一隻吸血鬼,接著就得面對兩隻吸血鬼,連我們周圍的雪人也積極出手,接連丟出冰柱或飛刀等工及遠處的吸血鬼。將近一半的吸血鬼往德拉圖和在那裡的雪人靠近,他們都窮於應付數量如此龐大的吸血鬼。這時德拉圖往後退了幾步,不理會吸血鬼,也不理會身旁替他擋下吸血鬼的雪人,逕自閉上眼睛。我才正納悶他要做什麼的同時,離我最近的冰雕發出細微的沙沙聲。

  冰雕竟然動了。

  所有的冰雕一加入戰局,隨即控制住整個場面。這些沒有感情的冰雕揮起武器更是毫不手下留情,冰做的武器打到同樣是冰與雪的雪人自然不會有事,但斧頭或大錘子朝吸血鬼招呼過去又是另一回事了,四肢折成奇怪角度或是無色的大廳突然飛出一道血泉就是最好的證明。一尊拿著巨大錘子的巨型冰雕朝著一隻飛在空中的吸血鬼用力揮出手中的武器,吸血鬼立刻飛越一整個大廳,轟然撞上牆壁。

  其他會飛的吸血鬼一見事情不對,馬上往大門的方向飛去,他們一個個飛過雪人頭上,德拉圖卻沒有攻擊他們。突然他坐在地上,就像一個人突然失去力氣那般,周圍的冰雕突然靜止不動了。

  「不用扶我。」德拉圖舉起一隻手阻止走上前的雪人,但他卻露出充滿倦意的表情。「只是沒控制過這麼多冰雕罷了,休息一下就好──」

  「德拉圖!」一個雪人示警。

  一隻吸血鬼疾飛著,將手裡熊熊燃燒的火炬對準了德拉圖。時間彷彿慢了下來,許多動作都在這一瞬間同時發生:雪人變出飛刀、吸血鬼發出勝利的怪叫、德拉圖舉起雙手試圖保護自己。

  我抽出笛子短刀,毫不猶豫劃向自己的手掌。鮮血和劇痛立刻湧現,我強忍著痛楚,接著發現吸血鬼的動作停了下來,火炬僅離德拉圖一步之遙。德拉圖趕緊退離。大廳靜了下來,無人再發出聲響,那吸血鬼則愣在原地不動,手中的火炬掉到地上,它滾了幾圈後靜止,然後熄滅。

  「給我!」他大喊。

  其他吸血鬼也喊著同樣的話,不會說話的則是大呼小叫,整個大廳又開始嘈雜起來。有的吸血鬼甚至當場互打起來,有的爭先恐後朝我推擠而來,連空中的也誰也不讓誰。雪人們又是困惑又是不敢置信。直到有個吸血鬼突破其他吸血鬼的重重包圍,直直朝我跑來。

  「你要的話──」我大聲喊道。「那就給你!」

  我用沒受傷的右手擲出短刀,那個吸血鬼眼睜睜看著留有我鮮血的刀子飛向他的胸膛,他卻沒有嘗試避開,卻像是要擁抱它似地張開雙臂。

  一道閃耀的藍色火光瞬間從刺入吸血鬼的胸膛位置冒出,接著立刻擴張為足以吞噬一個人的藍色大火。被焚燒的吸血鬼發出穿越地獄的慘叫,但很快恢復寂靜。其他吸血鬼見到這幕卻沒有試圖逃跑,反而一步步走向藍色大火,彷彿那裡還留有我的血,而他們再也無法抗拒。吸血鬼的影子向後拉長,看似想要逃離,然而火焰卻將他們引至自身,直至燃燒殆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