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IYUE|現實生活中的越級打怪<廚藝篇> - 2

Longmen365 | 2019-03-25 23:50:55 | 巴幣 2 | 人氣 94

  所謂的素不殺生,是部分人類的定義,就我個人的觀點而言,不管任何動、植物,基本上都是一種生命型式,否則我們就不會看見小苗長成大樹,但,除非人類可以不吃不喝,否則,永遠逃脫不了殺死其他生命來換取自身的生存能量,葷、素都是一種選擇,沒有等級高低比較,你可以因為健康選擇養生蔬食,你也可以因為美味選擇山珍海味,但以擁有高智慧的人類角度而言,對你眼前的每一道菜表示感謝,它不僅是每一位廚師的付出,更是生命能量的一種轉換與傳承。

  故,我選擇以素食料理作為學習,並非是信仰,也不是為了健康,只是單純,既然可以殺不會叫、不會噴血、沒有哀嚎、不會對到眼神的東西,至少心理上還是比較安心的。(誤)

  上了這兩節課,基本上怎麼煮都聽懂,但要真的煮就又手忙腳亂了,還是留回家慢慢練吧。

  這是這次老師示範的菜色:

燴高麗菜三絲包

滷釀苦瓜船

蒸熗鮑菇花三絲捲


炒香菇冬粉

創作回應

兵兵鐵
我也吃素,只是都自己隨便做做,沒你這麼漂亮的菜。
2019-03-26 19:51:57
Longmen365
目前學的是必較偏考試以及兼顧商業賣相的,所以會做比較漂亮,不過我還得練練才行~
2019-03-26 21:31: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