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鬼谷八荒:關於三陰絕脈體那傢伙。

Longmen365 | 2024-01-22 13:57:15 | 巴幣 0 | 人氣 92

  首先,這傢伙竟然是有壽命的,當然,對於一個擁有三陰絕脈體的人來說,照理註定就是個凡人,而凡人有壽命豈不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或許是我一直認為這是特殊任務NPC,應該不會死的才導致他陷入壽終無盡重組肉體而觸發不了後續任務時的大驚小怪。

  也或者是我隨機或偶然觸發了甚麼bug或機制導致這傢伙陷入了無盡重生肉體,觀看他的生平故事是在城鎮接了某個勉強完成的任務後才陷入這個困進,但年齡的確也已經走到了盡頭61/61,總而言之,當年齡到了極限後,他似乎就會陷入每月都在重組肉體的狀態而不會恢復正常,雖然無限重組月份需求顯示為0,但仍不會恢復,且即便世界地圖上仍找得到這個人,卻也無法進行任何互動,而後續獨特故事任務也無法觸發。

  我嘗試不斷略過後續的月份,但即便經過了6個月也不見其恢復正常,所幸發現這件事情的時間點剛好前幾個月有導出存檔,而此存檔正是他進入無限重組肉體輪迴的前一個月,而剩餘的後續故事也恰巧能透過S/L在一個月內觸發並完成,約略是他酒醉歸來>酒館共飲>道侶勸解>前往云陌州後到最終這段,終於透過犧牲時間重來一場挽救了他的性命。

  故,有幾點測試心得與總結分享:
  1. 留意年齡:注意他的年紀,避免壽終進入無限重組的狀況。由於我花了近36年的遊戲內時間羽化後一統八荒宗門,又過了1~2年調整管理宗門底定後才回頭注意他,此時他已經走到了人生的盡頭。
  2. 是否為bug:這我不能確認,不過我是在併吞其他宗門後才發生,有留意到這傢伙曾加入其他兩個宗門,而在那段期間他會完成一些宗門任務,但在我併吞宗門後,他既無法被邀請近來也不會主動加入,而後他就開始接城鎮任務,最後他接了一個"終於勉強完成"的任務後才陷入了無盡重組肉體的地獄

  而在赤幽州招募他時也需要留意:

  1. 如果我們在赤幽州沒有宗門,則他羽化歸來後四個月左右就會隨機找個赤幽州的宗門加入。這對於我們當然是需要避免的。
  2. 如果我們已在赤幽州有宗門,或在他歸來後尚未加入其他宗門前解出宗門,他應該是會自動加入我方宗門。
  3. 若因為個別因素暫時不想在赤幽州開創宗門,則要邀請他到慕仙洲以下宗門時,即便五星好感、成為好友、大長老職位也邀請不動,若玩男角需要結義才能邀請得動,女角應該用道侶也可以。但這段邀請期約只有三~四個月,之後他大概率就會自行加入赤幽州的宗門。
  4. 他的流派是可以透過S/L改變的,但必須是在他羽化歸來後第一次觀察他的資料或與他一同進入戰鬥前,在赤幽州幫他一起打怪時,為了刷書時無意間發現他有時是劍有時是掌,但一經觀察或進入戰鬥後則固定其流派,後續無法改變。

  以上,由於在碰到這件事情前已花了不少時間在摸清宗門相關內容上,重來數次,爾後碰上這傢伙壽終的狀況,只好又找到可用的存檔,再次花了不少時間去釐清,故將心得總結如上,僅供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