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劍士:亞大盧哈的地圖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8-04-27 22:39:37 | 巴幣 15 | 人氣 225




感恩 繪師努力製作~~~~  吳大繪師
    
                                                                    城區地圖



                   雙子城
 
   
  雙子城兩兩相對,共有四對八座。分別以城市名含意對照:蘇爾特(Surtr)對應法布提(Farbauti)、希露德(Hildr)對應格娜(Gunnr)、亞美尼亞(Amalia)則是對應凱登斯(Cadence)。最後一個,則是馬克西米蘭(Maximilian)對上阿貝迪爾(Abdiel)
 
   其意思每一組都有:巨人雙子、決鬥與戰鬥(取自北歐女武神名字)、努力工作的節奏以及神之僕人。最後一個則是“最偉大的”。最取名的原因可能與當時所面臨的環境有關。
 
 
  每一對雙子城都採取一模一樣的建築設計、裝潢風格。不論雕飾、防禦設施、走廊等室內設計全都一樣。創城者馬賽爾斯在四百年前同時興建這些雙子城的時候,堅持採用一模一樣的方式建立。為此還調集不少建材導致工程進度延後,差點無法拯救倖存的難民脫離險境。
 
 
  城市以縛咒師使用鬼族的力量刻畫符文,建立特殊城牆好阻止鬼族靠近。牆內增設溝槽、濾網藉此過濾外來的空氣和飲水。因為鬼族出現前,人類強權彼此的戰爭導致世界受到的嚴重汙染,野生動物不是受汙染突變就是死亡。這種現象在鬼族出現後更嚴重!牆外的人幾乎難以生存。
 
 
     至於為何要如此建造,則是跟希歐多爾之謎有關。


     
                                                                              牆外世界




金棘樹林:位在東北方--- 法布提的對面後繼續往東邊延伸的區域,以金色藤蔓的植物眾多纏繞整座樹林而聞名。該地生長著數量稀有、令人夢寐以求的金色樹果,服用後可以迅速恢復體力、治療傷口等功效。
 
不過,除了必須穿越過在林外巡邏的鬼族以外,森林中神祕的巨蟲、不明的野獸嚎叫聲,還有噁心的眼線蟲、黃蠅等會加以寄生人體的昆蟲,都必須加以留意。
 
 
拉德克利夫之丘(Radcliff Mound)位在城區東南方一帶的丘陵地,該處充斥著許多危險的爬蟲、巨型鳥類會主動攻擊人類和其他動物,只有鬼族才能毫無顧忌的自由行走。
 
在鬼族出現的數百年前,該丘陵地曾經是一座城市,如今只剩下少量破舊的房屋、風化的屍骸,除了路過時的簡單搜索,已經很少有探險隊專門前來了。
 
約在三百四十年前,探險家拉德克利夫率領探險隊,冒著生命危險前去探勘,在犧牲半數成員跟不少魔劍士的情況下達成使命,回到牆內不久後染病去世了。王政府用他的名字命名當地還有第一個前線據點,以茲紀念。
 
遺跡沼澤(又稱之為無影沼澤)沼澤地在鬼族出現之前就已存在,但是城市的荒蕪加上大量廢棄物的堆積,似乎又擴大了它的面積。由於在沼澤中探險隊發現過大量的古代神殿、城市房屋的遺蹟,故而又因此得名。
 
由於徒步不易,該地的鬼族數量也比其他地方稀少,反而是當地的原生物種像是泥漿蛇、巨型蟾蜍、魚怪等生物活躍。
 
即使是到現在,針對遺跡沼澤的挖角探索計畫仍在進行,受關注的程度僅次於靠近道路的地方也設置了前線據點做為監視、探險隊補給之用。
 
斷牙山脈:隔絕人類區域和哭泣荒原的山脈,形狀如兩排牙齒斷裂,因此得名。



哭泣荒原:四百年前鬼族出現之時,建造亞達盧哈城區的計畫已然實行,由擴建城區改為連結起城市之間的道路圍牆。在鬼族逼近之際,城牆也即將完工,為拖延鬼族的步伐,超過20萬大軍率先開拔到荒原上構築防禦工事,期望可以爭取更多時間。 在少數魔劍士、縛印師合作帶領之下,20萬大軍堅守陣地長達兩個多月,直到主力部隊陣亡後剩下的一小批敗軍潰逃為止。
 
今日的軍人不分兵種,仍會在節日或喪禮哀悼時集體朝西方敬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