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平行時空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9-03-02 02:51:57 | 巴幣 16 | 人氣 299

單篇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平行時空

     
築牆曆370年2月18日
 
 
  一個小女孩坐在地毯上,手裡捏著一隻人偶。她穿著粉色的迷你對襟長衣搭配上下擺的蓮蓬裙,一頭小波浪般的淺金色頭髮中摻雜一點深褐色,仍十分亮眼。
「姊、姊姊在玩什麼?」一個看起來胖嘟嘟、滿臉雀斑的小男孩跑了過來,年紀看起來跟女孩差不多。
「我在跟玫莉玩,你又不懂。」小女孩鼓起腮幫子,一臉不高興。
男孩開始辯解,不過聲音聽起來—像是某種刺耳的噪音蓋過所有聲響!
怎麼回事?女孩疑惑著看著對方,不過還來不及想到就——
「怎麼回事,你們倆還在這裡?」一個成人的女聲傳來,女孩抬頭一看,開心地喊出:「媽!」
「快遲到了,蘿塔、艾薩,別玩了快走吧!」他們的媽媽穿著一襲綠紅色交織的對襟長衣,下擺長掛繡著代表農具鐮刀跟山丘的紋章,打扮得有些樸素。
「媽?」小蘿塔好奇詢問原因,卻沒等到答案。僕人迅速地將他們兩個抱起,連同玩具直接放上門外的馬車。
他們的母親隨後也上了馬車,嘴裡卻不停小聲叼唸著:「玩偶有甚麼好玩?待會到了有更好玩的喔!」
「媽?」蘿塔和弟弟看著對方,完全不明白媽媽的意思。
馬車奔馳了一段距離後逐漸慢了下來,媽媽先下了馬車,等他們倆也下車後,一聲不響地離開。
「媽媽帶玩具回來囉!」過沒多久,現身的媽媽卻一把搶走玩偶,將一大堆雜草、泥土石塊丟到兩姊弟身上!
「媽!」蘿塔驚駭地望著眼前的母親,卻發現她的眼睛已然變色,如同蜥蜴般細長的瞳孔開始異變——
 
 
「喝!」蘿塔猛然驚醒,望著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臥房,清晨的銀白色光線從傾斜的窗戶照射進來,她眨了眨眼,過了兩秒才想起自己所在何處。
 
噢!該死的。蘿塔用手撐起頭,暗暗咒罵著方才的噩夢,她感到頸項冒出冷汗,黏膩的皮膚觸感更讓她煩躁難受,火氣不自覺就上來了。
 
昨天不應該這麼晚……先去洗澡吧!盥洗室就設置在臥室的隔壁,這是要塞高級軍官的宿舍,昨天晚上蘿塔與艾弗一起回來時就安排好的。
 
蘿塔下了床鋪,從木箱中取出自己的浴袍、毛巾,一腳踏入了盥洗室。
 
 
  雖說只是軍團的邊境要塞,不過基本設施一應俱全:被精準切割成六角形、以調控水溫冷熱的符文石鑲嵌在出水口那一面的大理石磁磚牆上,最裡面地上就有一個兩米長的浴缸,坐式馬桶、洗手台則是在靠近門口的隔間內。
 
上完廁所後,蘿塔放了滿滿一缸熱水,在泡澡前先站在浴缸外刷洗身體,這才開始舒服得半躺在溫池中。
 
一接觸到溫熱的清水,蘿塔的思緒也隨著肌肉的緊繃感、皮膚上的黏膩燥熱都一併被沖刷帶走而清晰起來!開始不由自主的設想今天的計畫。
 
還沒有跟其他成員碰面吧?蘿塔邊想邊用讓肩膀以下都泡在溫水中,昨晚回來只是跟軍團成員打個照面後就休息了。不知道中隊長跟另一個小隊長回來了沒?巡視駐紮區其實比較像是形式,畢竟蒐集各區資料後召集各地人手,主要得仰賴軍團副官以及教團的『建議權』。 
 
自始以來,魔劍士軍團一直都不是獨立指揮的軍事體系,反而比較像是拿瑟斯.希爾教團的附屬護衛團。
 
如果……身邊能多點人的話?蘿塔在來之前看過檔案報告,法布提區的新一期駐紮戰士表現十分優秀,不僅鬼族的擊殺數量提高了三倍,還處理掉了上一期的戰士無法解決掉的麻煩。
 
  因此,法布提駐紮區便成為教團建議蘿塔優先巡視的首選。除了這裡的中隊長—米絲特莉(Mystrry)是位罕見的以個位數排行畢業的劍士外,同期的沙塵之劍—薩賓娜(Sabina)、破鬼之槍史隆(Sloan)、靈活如魚的梅洛(Merrow)等,這些年輕新秀的表現優異,可說是新生代當中表現最強的隊伍,甚至還有男性成為上級戰士的少有情況,自然也受到高層重視。
 
蘿塔泡完澡,以毛巾擦乾身體後,披上浴袍就踏出浴室。
 
「團長?我是這裡的軍團執事贊布諾,中隊長跟其他人都在等妳了。」臥室房門外傳來敲門聲。
 
「她們都回來了嗎?」蘿塔邊問邊開始取出所需衣物。
 
「沒錯。是昨天深夜回來的,現在都在早餐室,餐點也準備好了。」穿著筆挺藍色對襟長衣、臉上有著八字鬍的男子恭敬得站在門縫外報告。
 
「我明白了,請稍等片刻。」蘿塔動手穿上高級夾襖襯衣、軍服褲,調整起皮帶寬度。
 
「另外,早上的飛鴿傳信有封來自格娜教團的消息。」贊布諾臉色猶豫,點到為止。
 
「直接說吧!有多少消息?」蘿塔有些不耐煩地問,專注在扣進第幾個皮帶環當中。
 
「多伊爾.海爾森子爵已經拜見過教團祭司將會在下午時刻抵達這裡,以王國監察員的身份執行他的……任務。」
 
可惡!我變胖了。蘿塔懊惱地看著皮帶扣環,現在只能扣到左邊數來第七個,比起上次少了一個。
 
「還有呢?」蘿塔套上軍用對襟長衣,發覺到對方的停頓。
 
「關於……主祭司長亞納托利大人下令徹查希歐多爾教團被襲擊一事。已經抓到嫌疑犯了,事關教團和軍團安全。亞納托利大人希望您可以盡早——」
 
「他忘記我的行程了嗎?遠征軍成員的挑選還沒開始耶!祭司長這麼快就得了老年癡呆?」蘿塔的語氣中充滿著明顯的厭惡跟排斥,與之前判若兩人。
 
「但是,亞納托利大人希望您能做好準備,盡早——」
 
「這是命令還是建議?」蘿塔厲聲問,聲音中蘊藏的怒意嚇壞了執事。
 
「什麼?」
 
「我問的是祭司長大人,他說的是命令還是建議?」蘿塔尖銳地問道,雙手還不忘扣上一顆衣領上的鈕扣。
 
「痾……信、信上寫的是說建議,團長大人。」贊布諾戰戰兢兢地回答,整個人變得慌慌張張的。
 
「哼!」蘿塔沒有說話,只是對著銅鏡忙碌著,把全身上下的裝扮弄得整齊、簡潔,房間的氣氛變得尷尬。
 
「那個多、多什麼的傢伙要來?那個監察官?」
 
「是多伊爾子爵,團長大人。」
 
「對,回信說請他快點來吧!直接派人在路上等著也行。至於年邁的亞納托利大人,回信說已經和王國監察員合作進行選拔作業,在沒有請示過王政議會以前無法隨意更改時間,就這樣說吧!」
 
「但是……」贊布諾的表情十分猶豫。
 
「還有但是?這裡的執事這麼囉嗦?希望中隊長不會讓我失望,也許我該建議他換一個人當執事?」蘿塔冷酷的表情足以令人心寒。
 
「我明白了。」贊布諾連忙鞠躬,之後匆忙離去。
 
 
 
  當氣喘吁吁的軍團執事匆匆回到團長客房之時,蘿塔已經著裝妥當:筆挺的軍服、擦拭閃亮的護肩、護腕以及鐵靴都已裝備,中間的緋紅色上衣搭配她的臉蛋及髮色。正是一般軍官參訪的標準打扮。
 
「不帶路嗎?」蘿塔挑眉,臉上完全不見方才的怒氣。
 
執事連聲說好,趕緊帶路。
 
  「這裡就是早餐室了,團長大人。」穿過一個庭院後又走上兩層樓階梯,執事恭敬的推開一扇木門,法布提要塞的成員齊聚一堂。
 
刀叉敲擊的聲音停住,眾人紛紛從位子上站立,整齊劃一的舉手禮。
 
那個女孩!蘿塔剛一走進室內,在接受眾人的敬禮致意時,就注意到一個特別成員存在。
 
宛如血紅般的狂野髮色、如翡翠般碧綠的眼瞳,一張線條堅硬卻不失美麗的五官,微笑當中還帶有彷彿無限的活力!只是……她的眼睛?蘿塔意外的發現,對方右眼意外地有些白濁,瞳孔看來不太明顯。
 
「我是米絲特莉,法布提的中隊長,非常歡迎團長的到來。」紅髮的米絲特莉走上前,主動對蘿塔敬禮。
 
「不用多禮,快帶我認識妳的組員吧!我還想了解中隊的……」
 
米絲特莉彈了一下響指,身後的一位軍士抱著一疊厚厚資料走來,每份文件還貼上色紙作為標記。
 
「我到任兩年多來,中隊的軍事日誌都放在最上面。還有每個月交上去的鬼族的掃蕩報告書、牆外開拓區所統計的攻擊事件、各隊的討伐數統計、後勤補給的紀錄的備份檔……全都在這裡,要現在處理嗎?」米絲特莉的語氣流暢,自信從容的報告著。
 
「這個嗎……晚一點等多伊爾大人來了再說,方便一起核對。」跟妮亞一樣優秀呢!蘿塔看向中隊長身旁的軍士:一張瘦長的微稜形線臉孔,深黃色長髮稍微圓潤了她的臉龐,卻掩飾不了綠灰色眼眸中的冷酷。
 
「那也好,團長大人昨晚才來到我們法布堤,一路上也辛苦了。」米絲特莉又彈了一下手指,接著環顧一下部屬們:「我有一些小隊成員,對於團長大人的到來感到十分……激動吧?因為有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團長此次前來,是為了遠征軍成員的選拔……?」米絲特莉刻意留下一個問號。
 
「這不是謠言,中隊長,這是事實。」蘿塔鄭重的宣告,讓早餐室瞬間沉默的片刻——
 
「耶!」
 
「萬歲!終於等到了!」眾人的歡聲雷動,甚至有人高興地揮拳、不小心踢翻了椅子。
 
「做什麼!?」米絲特莉臉色一變,擺出長官的嚴肅臉孔來。
 
眾人瞬間安靜下來,回復成站立姿勢。
 
 
「不好意思,戰士們期待太久了。」米絲特莉微笑敬禮,表示歉意。
 
「有甚麼關係?有熱誠的鬥志很好啊!」蘿塔抿嘴笑著,卻暗自佩服對方的統御能力。
 
「那麼,團長打算從哪裡開始呢?」法布堤的中隊長收起笑臉,認真的問道。
 
「一般來說,理應按照戰士的訓練排行以及實戰表現……」蘿塔瞥了一眼堆積如山的資料堆:「但是我不清楚這裡的成員狀況,應該由中隊長負責挑選,我來面試就成了。」
 
「真的?」米絲特莉感到錯愕。
 
「沒錯,我覺得現在就可以開始了,把所有成員檔案跟討伐數統計挑出來吧!我們的時間可不多,如果能在中午前完成的話更好了。」蘿塔笑吟吟的看著中隊長,表情看似戲謔。
 
「既然團長大人如此吩咐,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梅洛.布列,來自阿貝迪爾城區以西;目前排行12名,討伐數累積至今共217隻。」米絲特莉唸著檔案上的資料,同時放到蘿塔的桌上。
 
「嘿!」梅洛應聲而出,朝長官們敬禮後待命。
 
這裡是法布堤要塞的校場,空曠的方形場地在周圍矩形主樓式堡壘以及高塔的襯托下也顯得簡陋、狹窄。不過,魔劍士的人數向來也不會太多。
 
蘿塔、米絲特莉在空地的一端設置桌椅,就成了臨時的選拔現場。
 
「規矩如下:不能直接使用鬼力的形塑、凝聚這兩個技能,除此之外自由運用,一次只能使用一件兵器。了解嗎?」
 
「明白。」梅洛神情嚴肅,儼然是一位一絲不苟的戰士。
 
「梅洛……是水精靈嗎?」蘿塔凝視眼前的女孩:身材略顯高佻,細長濃密的髮絲宛如海草那樣柔滑、寬大。眉目白皙清秀,藍褐色的雙眼不知怎的讓蘿塔聯想到湖泊。
 
「團長過獎了,很多人都沒想過這樣的稱讚呢!」米絲特莉笑道。
 
「那好,讓我看看水精靈的打法吧!」蘿塔備好自己的劍,以悠閒的步伐離開座位走到梅洛的對面。
 
 
「中隊長?」梅洛看向了米絲特莉的方向,後者肯定的點了點頭。
 
「拿出全部的實力,梅洛。」蘿塔收起方才的笑容,冷冷地往下說著:「我的測驗很簡單,攻擊跟防禦手段、反應速度。如果無法通過我的標準,是不可能加入遠征軍的,因為啊——」說著便拔出了後背上的劍,刺入在面前的地上:「我的遠征軍,當然不容許半吊子進去送死啊!」
 
「那麼,容我失禮了,團長大人。」梅洛也拔出自己的劍,那是一把顏色偏海藻綠的利劍,閃耀的光芒似乎與其他的劍不同。
 
梅洛整個人持劍以待,瞇著眼觀察起對手來。
 
「我等著呢!」蘿塔表現如常,甚至可以說有些慵懶的感覺。
 
下一秒,梅洛已經不在原地,只見一個迅猛的身影颳起塵沙,筆直衝向蘿塔!
 
「喝!」劇烈的金屬撞擊聲傳來,劃開了測驗的序幕。
 
梅洛的劍被擋了下來,然後她迅速的往後退,緊張的注意對手。
 
「速度還不夠。」蘿塔得意的微笑,原本刺入地面的劍卻已經在手!
 
「再來啊?」蘿塔單手持劍,看向處在戒備狀態的劍士。
 
梅洛雙手緊握大劍,以S字形的路線奔跑起來,額頭上的晶石隱隱發光——
 
其他人也都緊張地看著,米絲特莉也目不轉睛,一手倚靠在桌椅旁。
 
「鏗、鏗、鏗!」梅洛快速衝了上去,如流星般地銀線劃破了空氣,交擊的劍刃發出了激烈的火花。
 
「哈!」蘿塔揮劍一擋,梅洛因此整個人往後滑行了約三、四米才停住。
 
只有這樣嗎?蘿塔持劍等待著,自己也開啟了鬼力,對方的能量氣息也隨即現身在眼前。
 
梅洛再次衝了上來,看起來像是要重複同樣的攻擊。
 
來了!蘿塔全神留意對方的動作,甚至能抓好對方的劍速——
 
孰料梅洛卻突然一躍而起,一舉跳到了蘿塔的上空!
 
從上面!?驚訝的念頭才剛閃過,蘿塔迅速舉劍防禦——
 
梅洛的劍突然變得扭曲、怪異,以極為不自然的角度迅速舞動起來,就朝著蘿塔的方向落下。
 
原來是這樣的招式!蘿塔瞬間恍然大悟,立刻強化了鬼視,視野的焦距放大以觀測對方的劍之軌跡——
 
梅洛的劍勢襲來,宛如波浪般舞動的劍就要劈下——
 
「鏘!」一個比剛才都清脆的敲擊聲傳來,終結了這場比武。
 
蘿塔一劍貫穿了梅洛彎曲的右手、肩膀,竟然完全避開對手的攻擊,造成如此重創!
 
「醫務員!」米絲特莉高喊,示意比武暫停。
 
「我……不要緊。」梅洛忍痛蹲下,卻還是痛得叫出聲。
 
「招式空隙太大了,面對看得清的對手可不行喔。」蘿塔沒有擅自拔劍,解除了鬼力。
 
醫務員很快抵達現場,在看過傷勢後才緩緩將其移除,梅洛就這樣被移到一旁。
 
「團長以為表現如何?」米絲特莉看著咬牙忍痛的梅洛在一旁,模樣很是狼狽。
 
「需要多多進行對人實戰,不過程度可以了。你有看到嗎?」蘿塔點頭,也看著受傷的劍士。
 
「觀看決鬥的話,薩賓娜比較擅長。但是我也看到了,」米絲特莉沉思:「梅洛改變了劍的軌跡,以殺傷力較小的幅度攻擊……」
 
「雖然對結果沒有影響,不過如果她的幅度要是變大,我可能就會不小心刺中脖子甚至更危險的地方吧?」蘿塔輕笑,但是眼神中卻無半點笑意:「雖然她好勝心很強,但是並沒有因此不擇手段,是個可信任的人呢!」
 
「這話我會代為轉達,團長大人。」米絲特莉嘴角微微上揚,以單手平貼胸前的姿勢微微敬禮。
 
「下一個是誰?」
 
「史隆.福布斯,來自亞美尼亞城區的西北小鎮塔爾,稱號是破鬼之槍。目前排名是第16名,討伐數是185——」
 
「是187隻,隊長!你沒算昨天的嗎?」被點名的史隆竟然擅自出聲糾正長官,表情還十分得意。
 
「哎呀!口氣很大欸,剛好又是魔劍士裡面很稀有的生物啊!」蘿塔伸手制止了米絲特莉的大罵,瞬間轉冷的目光盯著那位軍士。
 
「嘿!我可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加入米絲特莉隊長的小隊的史隆,可別小看我喔!還請團長大人賜教。」
 
「團長,劍取出來了。」一名魔劍士連忙跑來,恭敬的呈上擦拭過的利刃。
 
「很好,這次得“用力”測試才行。」蘿塔陰沉著臉,手掌輕輕地撫過劍身,米絲特莉一愣,連忙憋住笑容。
 
 
 

 
 
  「有請教區祭司長卡斯巴德、祭司馬里洛!」司儀官高聲宣布,兩人便雙雙進入房間。
 
審訊會是在一間貌似大廳的房間舉行,審判長的桌椅都設在最高階的台階上,往下三層階梯後才是檢察官、陪審團諸位。由於不公開審訊,所以沒有設置旁聽席跟觀眾前來。
 
「這次的審訊,是為了詰問關於席歐多爾教案正式審判前所舉行的,只是簡單的詢問。」審判官夏爾.特羅忒表示,接著敲下審判鎚開始議事。
 
「原告巴納比祭司,代表教團提起訴訟,指控被告卡斯巴德、馬里洛二人,對嗎?」
 
「是的,庭上。」巴納比祭司點頭如搗蒜,有點緊張的拉了拉衣領。
 
「那麼,現在開始進行訊問,被告有權保持沉默,但是所說的一切都將是呈堂證供。了解嗎?」
 
「完全了解。」卡斯巴德沉著以對,他的光頭在窗外陽光照射下油光閃閃。
 
「第一個問題:請問卡斯巴德祭司長、馬里洛祭司是否都認識安潔拉.希普諾?與她的關係又是什麼?」
 
「我們都認識安潔拉女士,在她退伍前我在前線執行礦脈的勘查曾經有共事過。安潔拉女士退伍後申請來學院的實驗室工作,而馬里洛正好是實驗室主管。」
 
「第二個問題:安潔拉在退伍兩年來,都是兼任學院的教員以及你的實驗室研究員嗎?」
 
「沒錯。」問題跳得真快!卡斯巴德盤算著,果然不是普通審訊。
 
「第三個問題:你是否知道安潔拉日常的行蹤活動?」
 
「我跟安潔拉女士之間清清白白,絕對沒有職務以外的關係,如果這是你要問的……」
 
「警告,請遵照問題的原意回答,祭司長!」特羅忒警告著,語氣十分嚴肅。
 
「沒有,我並不知情。」卡斯巴德斬釘截鐵地說。
 
「第四個問題:你知道安潔拉的房間被搜出證物,足以證明她跟教案有直接關聯?」
 
「教團的偵查沒對外公開,我也不清楚。」卡斯巴德語氣平淡,暗自思索:藏密筒我都處理掉了,他們絕不可能在我這裡找到什麼
 
「第五個問題:你是否同意教團審判庭為了調查需要,進入你的房間及辦公室進行搜查?」
 
「沒問題,隨時歡迎。作為教團的僕人,這是應當的。」
 
「那麼,我沒問題了,現在開始對馬里洛祭司的訊問。第一個問題……」冗長又無趣的訊問展開,馬里洛有點結巴,儘管問題比卡斯巴德還多,他還是盡可能流暢的作答。
 
「那好,本次審訊到此結束,散會。」審判長按慣例敲了敲審判鎚,然後跟諸位陪審員一一致意,接著準備離去。
 
「呼!終於結束了。」馬里洛整個人癱軟在位子上。
 
「還早呢!」卡斯巴德眼瞅著不遠處,一道人影斜靠在正門外。
 
「有個老朋友在等我們呢!」
 
「誰啊?」馬里洛扶起眼鏡,轉頭去看卡斯巴德看的方向。
 
「待會也去看看他,禮尚往來。」卡斯巴德微微一笑,臉頰上的酒窩豐滿了起來。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這篇的劇情訊息有點多,先支持一波、下班回來再慢慢消化~
2019-03-02 08:34:31
坪圳氏共和國人
畢竟寫太久w
2019-03-02 09:20:50
坪圳氏共和國人
6000字太長了嗎~~
2019-03-02 15:30:51
蒼天落葉
蘿塔真是又正又強啊[e16]
2019-03-02 23:02:43
坪圳氏共和國人
這部作品女主角都會這樣喔XD 男性反而比較弱一些 感謝讚美~~~
2019-03-02 23:08:03
大漠倉鼠
蘿塔是真的強,就差一個主角光環就能毀天滅地(X
2019-03-03 07:33:52
坪圳氏共和國人
因為她是主角又是當代NO.1,不過很快就有人競爭了XDDD (有點像喬魯諾跟布姐~
2019-03-03 09:37: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