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帕拉諾戰記:狼煙的開端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7-09-24 21:49:03 | 巴幣 14 | 人氣 117



  漆黑的夜裡,樹林中透著陣陣火光潛行,不時夾帶著細微的嘶鳴、馬蹄聲,聽起來人數不少。


  一列龐大的隊伍正在隱密行軍,他們手持火把,照亮著身上全副武裝的鎧甲,金藍色的旗幟垂掛起來,在黑夜裡也很難看清。

   
  一名身材瘦長、鎧甲花紋裝飾複雜的騎士走在隊伍前面,周圍有數十名騎兵圍繞、保護。從他披風上的紋章來看,似乎是這個隊伍的將領。


  「報告,根據前方斥候的回報,沒有發現敵軍蹤跡。」一名翼騎兵上前,被親兵檢查後,低聲對將領報告。

  「很好,繼續探查。」男子回應道,整個人卻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

  「遵命,大人。」斥候恭敬的敬禮後,轉身回去來的方向。


   整支隊伍雖然正在穿越樹林,在寂靜的夜晚,卻沒有發出多大的聲響。在看不清楚的情況下還能保持隊伍的整齊、步調一致的行軍。換作一般人,恐怕也只能搖頭放棄了。

 
   不過,這可不是普通的部隊,而是卡瑞克騎士團───克爾西斯王國最強的精銳軍團。由上一代的國王─『紅色雄鷹』傑拉德一世為了復仇遠征所創;不僅吸引各國騎士菁英、年輕侍從前來效力,在與武裝修士會合併後武力、魔法兼得而實力大增!


  當先王傑拉德去世後,騎士團人數從起初的四百人,已經增加到兩萬人之多,近數十年來重大戰役更是從未缺席。


  如今,這支擁有傳奇色彩的軍團,彷彿化身行蹤隱密的夜神,在人間的沉默相伴的巡邏隊伍,如流水般穿過靜默之森。


  執掌該騎士團的,便是最前方的騎士。


   
  雖然是在行軍,領頭騎士卻若有所思,思索著一封七天前接到的一封信。


  那不是普通的信件,而是王國密函!

   
  信件的內容,幾乎一字不漏的被牢記在腦海中:




   致 尊敬的古斯塔夫.馮.奧羅巴特公爵閣下:
                        
            若非緊急軍情,絕不敢任意打擾。根據最新消息,東邊的亞哥姆省份已經完全失控。領主們的莊園、城堡全都遭到猛烈攻擊。法布爾堡的煙霧遠處可見、蘭卡斯特的高塔已然倒塌;其他的更是音訊全無。奧伯特的大橋也被破壞了,似乎是要阻止我方增派援軍。

  
  根據逃亡百姓的不清楚描述,再加上偵查兵的準確報告指出:攻擊者是一群持有精良武器、訓練有素且疑似使用了魔法作戰的武裝份子,首領疑似是位女性,人數從五百到數千人不等。從暴徒特徵描述為棕、黑髮色,穿戴花紋盔甲搭配青綠色服飾,以及尖耳朵這個明顯特徵來看,兇手一定跟精靈脫離不了關係。


  從地理位置上來判斷,估計這夥兇惡之徒來自鄰近的達蘭瑞林─古代精靈王國崩毀後的荒蕪之境。該地早在兩年前就有精靈活動,但是當時不被視為王國的威脅。如今看來,實在是個極大的錯誤。

    閣下身為卡瑞克騎士團的大團長,多年來以王國精銳之師四處征戰、聲名顯赫。聽說坎拉亞人的叛亂已經告一段落,公爵大人的軍隊駐地,距離亞哥姆省的距離不過十天路程,


    懇請閣下早日派兵,亞哥姆省的危機便早一日解除,提圖森二世陛下、王國百姓也會歡欣鼓舞。

   
      在王國情勢動盪之際,這個發展可說是雪上加霜,願天佑克爾西斯,吾王萬歲!



                                                                                   俄梅爾.馮.森提斯 王國內閣秘書長  敬上


     
    花紋盔甲搭配青綠色服飾、尖耳......古斯塔夫想起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會是她嗎?


   「古斯,還好嗎?」一位年輕的騎士趨前靠近,與古斯塔夫並行。

   「啊?當然,軍情如何了?」古斯塔夫(Gustave)打起精神,注意起前方漆黑的樹幹。

   「奇怪?剛才的報告你沒在聽嗎?果然!」年輕的騎士板起臉孔,就這樣盯著戈林斯。


   「我的確是不專心,哪裡奇怪?」

   「你在迴避問題嗎?理由就出在你剛才講得話。」

   「只是再想敵人的事情而已,沒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重要到你幾乎分心?想騙我芬利(Finley)還早呢!」芬利拍了拍團長的肩膀。

   「你還是老樣子,舉止收斂點!」即使在黑暗中,古斯塔夫也感受得到對方的笑意。



   「好啦好啦!說說這次的情報如何?」芬利收回了嘻笑態度,嚴肅了起來。

   
   「敵人似乎是精靈,至少是精靈打扮。武器精良、會使用魔法。目前所知可能攻破了亞哥姆的所有城堡要塞,因為魔法傳訊都聯絡不上了!」

   「還有呢?」

   「目前情報只有這樣,細節在白天的作戰會議提出。」

   「只是這樣的敵人應該不足以害怕吧?」

   「什麼?」

   「拜託!想想看我們解決過多少敵人?經歷多少危險?」

   「這次不同以往。」
    
   「我們解決了惡名昭彰的『赤眼』匪幫、合力殺了山怪好保護道路。在薩卡蘭納,我們擊潰了那些崇拜食人妖的渾蛋;在布迪爾,蠻族的酋長在屢敗屢戰後,直接向我們臣服!而且戈菲爾的吟遊詩人,至今還在歌頌我們怎麼屠龍的───」

   「我以為你記得真相和代價,芬利。」古斯塔夫冷冷地說道。

   「什麼?」

   「龍、山怪根本沒有造成任何威脅,赤眼不過是一群受貴族保護的惡棍。其他的我就不說了。」

   「真的?但是看看......」芬利接著講了下去,說話聲簡直成了這個騎士團行軍的背景聲音。


     
    伊薇特,會是妳嗎?古斯塔夫的思緒飄回了之前,想起一位美麗的精靈女子。


   當初,她是一位被迫到人類城鎮打工的精靈少女,他則是一位迷糊的見習騎士。倆人在酒館中意外相遇,引發了一連串不怎麼好的遭遇,卻深深地記住了彼此。

   烏黑的秀髮、鵝蛋型的臉龐,總是將自己的想法、情緒都藏了起來,只有那雙永不屈服的眼神,令他感到不可思議。


   他也記得,當那位少女收拾行李、準備離去之前,百般不情願地收下他的贈禮,甚至惡狠狠回了一句:「再次相見,必定以見血收場!」她的憤怒、無奈,他都知道,卻也無能為力───


   一陣急促的馬蹄聲打斷了古斯塔夫的思緒,他抬起頭,卻看見騎兵的步調凌亂,有些異常......


   在火光照耀下,渾身是傷、血跡斑斑的翼騎慌張地朝他奔來!


   「備戰!前方有敵襲!」芬利大聲喊道,同時和團長同時拔出佩劍。


    拔劍聲頓時此起彼落,馬兒驚慌的嘶鳴起來,整個騎士團顯得混亂。

   
   「全速前進,立刻脫離森林!」古斯塔夫連忙下令,自己也準備帶隊奔跑起來。


   
   說遲快,「嗖!」的一聲憑空響起。


   古斯塔夫感到腹部遭到一股衝擊!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人就跌落馬背。

  「古斯!?保護團長,快點!」芬利跳下馬,連忙查看好友的傷勢。

   古斯塔夫看著那枝箭,愣了大約三秒鐘。

  「芬利,領軍衝鋒!」騎士團長推開弟兄的手,對他吼道。

  「你受傷了......」

  「領軍衝鋒!現在!我們不能停留!」古斯塔夫激動地抓住對方,更用力的怒吼。


   絕對不可以在森林交手!身為多年並肩作戰的夥伴,芬利很快就明白他的意思。



   芬利大聲吆喝,順勢接下了指揮權。兩名親兵下來扶起團長,讓他騎上另一匹有人操縱的坐騎後,隨即以衛護隊形行動。


   
   古斯塔夫倚靠在前面的騎兵身上,望著插入腹部的箭矢,失去了剛才的鎮靜。

   這枝箭的羽毛、箭鏃的形狀都十分的獨特、眼熟。足以讓他斷定弓箭手,不!至少能斷定鑄造箭矢者的身份。


   箭鏃的來源就是女精靈伊薇特.艾絲塔。

 
  

    





   
   翼騎兵發出慘叫,被人一刀斬殺於馬背上!

   女戰士手起刀落,配合著同伴的箭矢、游擊兵的聯手之下,逐漸消滅了人類的先鋒斥候。


   他們的長尖耳、武器都透露了他們的身份,就是造成亞哥姆省動亂的元兇。


   拜託!領軍的不要是他。即使用盡全力戰鬥、廝殺,她竟然還記得那個男人!可笑,真是可笑極了。



   多少年來,她忍辱負重,努力為了族人、為了復興昔日的家國而戰,也撐到了今日的局面;她動手殺戮、吶喊戰歌,毫無遲疑。

   可是,今天卻有哪裡不同?



   一名躺在地上裝死的人類趁亂爬了起來,騎上一匹馬後頭也不回地跑了。

   「等下,別追了!」女戰士舉手示意,阻止了正要舉弓的族人。

   「為什麼?伊薇特。」族人沒有放鬆弓弦,不解地問。

   「讓他去報信,人類騎士就會改道而行,這會給我們時間。」伊薇特注視著其他殘兵,在遭到屠殺的過程垂死抵抗、掙扎求饒,很快就被平定。


   戰鬥結束後,精靈開始搜刮死者的武器、裝備還有私人物品。僅存的幾十匹戰馬也成為戰利品。

 
   伊薇特等人休息了一會,討論一下後,決定派出一支斥候深入森林,打探對方情況。


   而這支隊伍,自然由伊薇特率領。


   與人類慣常的方式不同,精靈是在樹枝上攀爬、跳躍,取得更好的視野也能避免任何突襲。


   感覺沒過了多久,精靈斥候們發現了前方的人類軍隊,紛紛停下腳步,靜靜的盤踞在枝頭上。


   看見領頭的男子的同時,伊薇特很快冷靜下來,拉弓搭箭,不再有任何猶豫。


  「嗖!」伴隨箭聲的,即是斬斷聯繫的戰鬥,也是狼煙升起的開端。









圖像作者Nick Gan 若有侵權經告知後撤下,圖源:https://www.artstation.com/artwork/mqAAy

創作回應

西瓜
看完兩篇,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魔劍士的故事,但這篇的精靈也很棒
2018-01-18 10:39:25
坪圳氏共和國人
謝謝~~精靈只是隨筆 看上古卷軸預告得來靈感XD
2018-01-18 10:43:37
夜梓的臨殃
開始戰鬥了!!!!
又將是一場烈戰><
2019-05-28 02:41:42
坪圳氏共和國人
恩恩...不過我棄坑了(逃
2019-05-28 08:52: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