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序章:鬼血之夜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0-05-30 17:02:01 | 巴幣 26 | 人氣 388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打破了森林的寧靜、窸窸窣窣的草叢聲昭示著某個物體正快速地穿越其中。一隻正在撿拾果實的肥胖大松鼠抬起頭來,轉眼間就溜到樹幹上。
 
  當聲音的來源迅速逼近的當下,林中小動物們都自動躲了起來,將空間讓給了這位聲勢浩大的入侵者。
 
  「呼、呼……嚇!」來者一副起喘吁吁的模樣,原本身上的銀色鎧甲也染上泥土顏色、破損的藍披風仍可看出當初的鮮豔亮麗。這一切穿在一名蓬頭垢面、血跡斑斑的女孩身上,比起周遭的環境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女孩「撲通」一聲跌坐在地,夜晚的月光自林間灑落,正好照亮她現在的處境:左肩的披風被扯下一大塊、四肢血跡斑斑,只剩下銀色的鎧甲還算勉強完整。凌亂的秀髮遮住半邊的臉龐,仍掩不住瓜子臉蛋的清秀女孩狼狽模樣;頭髮被血水和泥污弄得髒兮兮,臉上神情滿是驚恐、疲憊。
 
  女孩努力平復呼吸的頻率,右手還緊握著一把劍。雖然被地上的落葉堆掩蓋,劍身隱約反射的月光看來美麗無比。對比一下女孩身上的破爛裝備,未免相差太大。
 
  女孩身後的叢林中傳出窸窣聲,這讓她恐懼地往後一瞥,不過叢林沒有出現動靜。
 
  女孩鬆一口氣,但是當她轉過頭來,同樣的聲音再度傳來。
 
  女孩轉身面對聲音來源,以雙手舉劍擋在不知道是什麼鬼玩意跟她之間,但是她的手臂卻在微微顫抖,冷汗從額上冒出。
 
  當聲音的主人從林間現身之際,女孩的手幾乎快要握不住劍柄了。
 
  女孩張開嘴,面對眼前之物,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那是一隻龐然巨獸,軀幹粗壯有如虎狼之類的猛獸,但是體型更大上好幾倍。漆黑的體毛在月光照耀下更加顯眼。臉型貌似犬類,嘴巴的位置長著獠牙,噴出鼻息,緩緩接近牠的獵物。
 
  當怪狼已經貼近到距離女孩不過兩、三步之遙,距離近到鼻息可以吐在女孩身上時,持劍的女孩終於有了動靜。
 
  她咬緊牙關,顫抖的動作瞬間停止。突然發出一聲大叫,連野獸也嚇得倒退半步,掄起劍來就往對方臉上狠狠劈去──
 
  「啪!」一聲清脆的拍擊聲響,女孩整個人被大力擊飛到半空中,撞上一棵粗樹幹後,整個人便從樹幹上墜落,癱坐在地上。
 
  怪狼憤怒的低吼了一陣,伸出舌頭舔了舔方才的傷口,然後緩步向前,張口就要收拾掉這個大膽的獵物。
 
 
  忽然,怪狼停下動作,孤疑的舉起鼻子嗅了嗅,不知道察覺了什麼。
 
  森林裡一片寂靜,但是怪狼的額頭上亮起一絲光芒,緊張得露出牙齒──
 
  下一秒,一隻不斷旋轉的利器射出,精準命中怪狼的額頭。
 
  後者的慘叫立刻掀起混亂:森林中一大群的鳥兒、昆蟲等小動物都被嚇得振翅飛走,不能飛的也躲了起來。怪狼還在嚎叫,這個聲音聽起來不像是一般狼嚎,更像是一種空氣被用力撕裂的慘叫。
 
  怪狼又痛又叫,撞倒了兩、三棵大樹,幸好沒有壓到昏迷的女孩。牠憤怒地想找出兇手或某個東西洩憤,張口就咬斷一棵樹幹。
 
  「!」隨著一聲微弱的啟動聲響,林間突然出現了收縮的繩圈,將怪狼的四肢狠狠綑綁起來。
 
  「嘿!終於抓到一隻嗎?」一名身穿黑披風製成兜帽的男子出現,隱藏在兜帽陰影下的臉龐似乎有傷痕。
 
  怪狼試圖掙扎,可是獵人絲毫不給機會。只見他輕輕一躍,竟然就跳到怪狼的頸部上,雙手拔出三角形劍刃的兵器──暗殺者的象徵。
 
  他俐落向下一刺,泉湧般的污血隨即噴發而出,怪物垂死掙扎一會,便靜止不動。
 
  「咦?有人嗎?」攜帶暗殺者裝備的男子發現了女孩,好奇的就近查看。
 
  即使是在凌亂枝葉間穿透月光下,女孩擁有一頭棕褐色的秀髮長及肩膀,身上穿著的鎧甲、軍服都受損嚴重。一個人斜躺在樹下,沉睡的面容看似天真無邪。
 
  天上的月亮被烏雲逐漸壟罩,顏色像極了怪物身上噴出來的污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忽一龐然大物排山倒樹而來!
2020-05-30 19:31:29
坪圳氏共和國人
這倒是不假
2020-05-30 19:44:26
+9神聖騎士卡
很有畫面感哦!
2020-09-23 01:27:10
坪圳氏共和國人
感謝
2021-06-26 11:48: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