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薩麥爾之龍王舊事

風靈草 | 2023-08-13 23:09:15 | 巴幣 1112 | 人氣 153





《薩麥爾之龍王舊事》

  白髮少年端坐在男子的懷中,一臉好奇地望著抱著他的男人。
  「薩麥爾先生,我其實一直很想知道您以前當龍王時發生的事情,能跟我說說嗎?」少年頓了頓,「如果不能也沒關係。」

  畢竟那也只是少年小小的好奇心而已,如果薩麥爾先生不願意說的話也沒關係。

  「倒是沒有什麼不能讓你知道的機密,只是我當年暫代東海龍王的位置,並不是出於我自己主動要求,整個過程沒有很愉快。但是風想聽的話,我可以講給你聽。」黑髮血眸的英俊男子,摸了摸少年一頭柔軟的白髮,緩緩講述起當年的故事。

  那是許多年前發生的事情,當時薩麥爾雖然還年輕卻也已經是地獄七位魔王之一了,但他當時還沒有和莉莉絲結婚,因此他和莉莉絲唯一的孩子耶夢加德當然也還沒有出生。

  「你說,要我去當東海龍王?」一身黑色西裝的男人清越的嗓音透著幾分困惑跟幾分惱怒,「姬軒轅,我可是蛇,而且還是魔王,你怕不是還沒睡醒吧。」

  地獄七位魔王中,僅有一位原形為蛇,那便是薩麥爾,那條誘惑夏娃吃下禁果的巨蛇。

  在薩麥爾對面的位置上坐著姬軒轅,是黃帝,也是如今的天帝。

  「之前龍族有許多人不服我坐上天帝的位置,我很不高興就宰了一些鬧得特別凶的龍,一個不小心就殺太多龍了,」姬軒轅聳了聳肩,他的聲音很好聽,面容也極為俊美,但說出口的言語怎麼聽怎麼不像人話,「北海、南海、西海都有龍王歸位了,可是剩下的都是些小龍崽,沒有適合當東海龍王的,所以我這才來拜託你的嘛,反正龍跟蛇也差不多。」

  「蛇跟龍可差遠了好嗎!」薩麥爾覺得姬軒轅簡直不可理喻,「天道也允許你這樣亂搞?」讓蛇當龍王……搞什麼?當大家都是傻子嗎?會連龍跟蛇都分不清楚?

  『事急從權,我也不想這麼胡來,可是龍族被姬軒轅屠了大半,北海、南海、西海都已經找到新龍王歸位,但東海硬是找不出合適的青壯,不是太老就是太小,現在薩麥爾你去當龍王好像是最好的作法。畢竟東海龍王也是重要的位置,如那混帳所說小龍崽確實坐不了。非人族群中蛇好歹跟龍在血脈上還靠近一點,暫代到有合適的小龍崽長大也行。』那是天道的聲音,語調透著深深的無奈。

  薩麥爾的臉青了又白、白了又青,天道都這樣說了他還能說啥,最終只是嘆了口氣。
  「那,帝君,你可有想過我身上沒有龍氣要怎麼辦嗎?」行雲布雨,這個薩麥爾大可以用魔法搞定那不是問題,可他若要成為東海龍王,可不能只有魔法。

  「你不是實力與龍相當,只是不能化龍而已嗎?沒有龍氣又如何……」

  「這不是我如不如何的問題,東海龍王不是一般的普通神位,本來龍王之位也只能是龍族去坐,我只是條蛇,連龍氣也沒,要怎麼把神位的認可蒙混過去?這可不是你說能就能的事情。」薩麥爾冷冷地看著姬軒轅,「你就想著讓我幫你收拾爛攤子,不會連這都沒考慮到吧?」

  姬軒轅偏頭苦思,「反正我自己是龍,那不然我給你一點龍氣?」

  「蛤?你……唔……」

  姬軒轅直接吻上了薩麥爾的唇,看著薩麥爾一向冷漠的血色眼眸中充滿了又驚又怒的神情,忍不住眼中帶笑,直到薩麥爾氣到忍不住咬了他一口,姬軒轅才結束了這個漫長的吻。

  「嗯,味道很甜呢。」

  「你這混帳龍!我在跟你說正經事,你在搞什麼!」薩麥爾快氣死了,渡龍氣根本無需接吻,姬軒轅很明顯就是故意輕薄他,要不是因為他很清楚自己打不過眼前的混帳龍,薩麥爾真的很想動手扁龍。

  「給你渡龍氣……好啦,別生氣,只是開個玩笑,現在龍氣有了,我身上的龍鱗再給你一片就行了,保證龍氣更足。」姬軒轅拿出了一片比他的手掌還要大些許的金色龍鱗,看著流光溢彩確實並非凡物,隨後也不管薩麥爾到底願不願意就強行塞到了他手中。

  薩麥爾被迫接過去以後,盯著手中金色的龍鱗看了好一陣子。
  「……這是你的逆鱗吧,姬軒轅,你這是什麼意思?你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龍族送人逆鱗是什麼意思。」

  龍族送人逆鱗等同於求婚,薩麥爾搞不懂眼前的龍在想什麼,是在和他開玩笑嗎?還是別有意圖。

  「你帶著這個,身上有龍氣,就不會有人懷疑你不是龍了。更何況我的帝后有可能不是龍嗎?」姬軒轅言語輕挑,語氣卻是十分篤定,有他的龍鱗在,根本不會有人懷疑薩麥爾不是龍,更何況薩麥爾早就修練到能夠化龍了,只是如今天道已經不允許蛇、鯉、蛟等等非人修練成後天龍族罷了,所以只剩下天生的龍族。

  「姬軒轅,你拿普通鱗片給我,把你的逆鱗收回去,婚姻不是能兒戲的事情。」儘管心中極為憤怒,薩麥爾的聲音依舊很冷靜,甚至可以說是冷靜到有些異常。

  薩麥爾是喜歡龍族沒錯,平常也常常跟姬軒轅滾到床上,畢竟龍性本淫,他們兩個性事也算合拍,但滾床是一回事,結婚可是另一回事,更重要的是,薩麥爾可不覺得姬軒轅是真的愛他,對那個男人而言他最多就是個不錯的床伴而已,他是知道帝君後宮裡沒有帝后,但是宮裡男男女女貌美如花的嬪妃可是一點都不少,薩麥爾是萬萬沒想到這頭色龍居然敢把主意打到他身上。

  「我給出去的東西哪有收回去的道理,薩麥爾你就好好拿著吧。反正這東海龍王你得當,而我的帝后……你也必須當。」姬軒轅的嗓音跟眼神都冷了下來,「薩麥爾,你知道拒絕我的後果。」這就是毫無疑問的威脅了。

  薩麥爾沉默了許久,隨後露出了一抹苦笑。
  「我知道了,帝,君。」帝君兩個字幾乎有些咬牙切齒的味道。

  真的太可恨了,要不是因為薩麥爾打不過眼前的傢伙,他真的很想動手揍龍。

  那便是薩麥爾過去暫代東海龍王時所發生的事情,而他成為帝后之後又花了多少時間,才好不容易跟那位風流好色的帝君離婚,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少年一直聽得很專心,一雙明亮的眼眸閃閃發光,讓薩麥爾忍不住掐了掐少年的臉頰。

  「不、不要捏我啦。」

  「風風,你聽我講故事,那我收點小小的報酬也可以吧。」薩麥爾笑吟吟地說道,滿意地看到懷中的少年僵硬了身體,雙頰也染上的紅暈;他與少年相識多年了,風還是逗起來這麼有趣這麼容易害羞,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薩麥爾才會一直陪在少年身邊。

  『老爸,你可不要趁我不在偷欺負風風喔!』耶夢加德丟了個傳音過來,耶夢加德正忙著處理工作,只是忽然心中有種風風好像要被自家老爸捉弄的感覺,才傳音了這麼一句。

  薩麥爾只當作根本沒聽見,依然逗弄著少年,直到風滿臉通紅似乎真的有些氣惱了才收手。

  而少年嘛,則好似是對於傳音有所感應,狐疑地看了薩麥爾一眼。
  「蛇蛇是不是給你打電話了?」

  「沒有啊,風你怎麼會這樣想呢?」薩麥爾一臉真誠地說著謊話,心中暗暗想到風的直覺越來越敏銳了呢,或許也是血脈覺醒的緣故吧,這樣也好,雖然他有信心一直護著風,但薩麥爾也清楚自己不是無敵的,這世間上還是有在他之上的強者,那風如果因為血脈覺醒變強了……儘管可能只是微小的一點,那也是好事。

  啊,對了他還得敦促耶夢加德好好修練呢,風怎麼說身上人類的部分還是遠多於麒麟血脈,蛇蛇被風察覺傳音,固然有因為兩人是伴侶的緣故,但也代表耶夢加德的修練還需要加強,薩麥爾瞇起了血色的雙眼冷冷一笑。

  此時正在領地辦公的耶夢加德打了個冷顫,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


小劇場:
蛇蛇:風風,老爸藉著訓練痛打我QAQ
風:乖乖喔(抱住蛇蛇呼呼)
蛇蛇:風風最好了(*^▽^*)

創作回應

風靈草
人物簡介在這裡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582851
2023-08-15 20:53: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