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X-Men|EC] Bloody Love(下)

白石 | 2020-01-11 23:12:49 | 巴幣 56 | 人氣 184

給你一個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X-Men/EC] Accept

BGM推薦:




  他們在教堂待了兩天。

  大部分時間裡Charles幾乎都在睡覺,沒有做其他像是社交的事,有鑑於這裡的人們似乎在情緒低潮時都沒有想和身邊的人交談的慾望,更別說和像他們這樣的陌生人說話。因此Charles除了能和Erik交談之外,Moira在有空的時候也會主動來找他們聊天——基本上她都是在和Charles聊。

  然後Charles很快就發現Erik似乎沒有很喜歡Moira,因為當她來找他們的時候,他能感覺到Erik的心情會一下子變得很不好。

  「你和Moira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吵架了嗎?」Charles在Moira沒有時間找他們的時候小心地問Erik。

  「為什麼這麼問?」Erik皺眉困惑地反問。

  「因為你好像不是很喜歡她。」

  Erik哼了一聲。「我沒有跟她吵架,但我確實不是很喜歡她。」

  「為什麼?」

  「因為——」Erik停頓下來,只是乾巴巴地說,「沒什麼,總之我就是不喜歡她。」

  「好吧。」看起來Erik不想要告訴他原因是什麼,Charles也不勉強要得到答案,只是感覺內心有點沮喪。

  「你……現在會很餓嗎?」Erik突然遲疑地問道。

  「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進食了,我的朋友,所以我當然會餓,」Charles溫和地說,為Erik的主動關心而感到一絲愉悅。「但這點程度我還是能夠忍受的。」

  「其實你可以吸我的血,」Erik說著往上拉開他的袖子,前臂上是上次為了救Charles而割破的傷口,現在已經結痂了。「我不介意的。」他盯著Charles說。

  「不。」Charles瞪著他的傷口堅定的拒絕。

  Erik挑起眉毛,看上去對Charles的拒絕有些不知所措和不滿。「為什麼?我以為吸血鬼不會很挑。」

  Charles遲了半秒才意識到Erik誤會了什麼。他既好笑又無奈地按住了Erik的手。「不,我不是這個意思。」他解釋道,「你願意為我奉獻你的血液讓我很高興,但我只是不想傷害你。」

  「所以你就要去吸別人的?」

  「不!Erik!」Charles吃驚的壓低聲音,「我不想傷害任何人,包括你!」他說,「我可以忍受這個的,真的。所以別再擔心這個問題了。」

  「好吧,我知道了。」Erik乾巴巴地說。

  他們很快陷入了片刻的沉默,沒有多久平靜的教堂裡便突然響起突兀的哭聲。所有還醒著的人都抬頭望向哭聲的來源,Charles發現那是個小女孩,旁邊正在試圖安撫她的女人應該是她的媽媽,但很顯然她的安撫效果不是非常好。

  響亮且持續不斷的哭聲讓在場的每個人都產生了明顯的煩躁感。有的人緊繃的表情就像是在說「如果那小孩再不快點停止哭泣的話我就要沖她發火了」。而小女孩的媽媽看上去似乎也快要失去耐性了。

  Charles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他不想看到太過火爆或是那位夫人終於忍受不住動手教訓她孩子的場面。於是他起身朝Erik告知一聲。「我去看看。」不等獵人回話,他便大步朝她們走去,然後在所有人好奇及戒慎的目光裡,在小女孩身前蹲下,湛藍的眼睛直視著她。「嗨,小甜心,我叫Charles。能告訴我妳怎麼了嗎?」他柔聲問道。

  「她太想念她的父親了。」旁邊的夫人搶先替她的孩子發話,即便她臉上仍留有些怒容,但依然無法掩飾語氣裡的哽咽和濕潤的眼睛。「但是他……他已經……」

  「噢,我明白了。」Charles遺憾地說,明白這種失去家人的痛苦以及從不間斷的思念。「我也失去了我的家人,在很久以前,我還很小的時候。」

  注意到小女孩的哭聲因為他的話而慢慢停止時,Charles當做這是鼓勵他繼續把故事說下去的動力。

  「有一天我的父親有事情必須要出門,他出門的時候通常兩週內就會回來,但他那次出去超過了三週的時間都沒有回來,我還以為那是因為他去的地方比較遠。」他對上小女孩好奇的綠眼睛,以溫柔且輕鬆的口吻敘說著,好像他現在不是在說一個有關自己的悲劇故事一樣。「但後來我發現母親每天都在哭泣,到那時我才隱約明白了這意味著什麼,可我卻不願意相信這件事。」

  他頓了一下,確認母女都很專注的在聽他說話後繼續說,「我曾經試圖靠自己的力量去外面尋找他,但是在我嘗試之前就已經先失敗了。因為就在我準備偷跑出去的時候,我父親的朋友和他的兒子就站在門外,站在我的面前,殘忍的告訴我,我的父親已經死了。」

  「他是怎麼死的?」小女孩眨著眼好奇地發問,Charles感覺到雙腿已經蹲到發麻了,於是坐到她旁邊,溫柔地撫摸著女孩柔軟的髮絲。

  「他是在外面被人殺害的。」他低聲說,接收了從夫人傳遞而來的悲傷和遺憾。「我不願接受這件事,但我必須被迫接受。正如同我必須接受我的母親決定嫁給我父親的朋友一樣。」

  「他會成為你的繼父!」小女孩驚呼道,Charles笑著點頭。

  「沒錯,而且我還會有一個繼兄。」

  「那太糟糕了。」女孩真心地嘟囔著說。

  「是的,」Charles笑著認同道,「更糟糕的是,他們都對我很不好,所以我有個非常糟糕的童年。妳無法想像那段日子我是怎麼度過的。」

  她急切地問。「他們對你做了什麼?他們打你嗎?」

  Charles愣了一下,那些被他塵封已久的回憶像蛇一樣緊緊纏繞住他,狠狠攫住他的呼吸。他深深喘了口氣,驅趕那種不適感,強迫自己不要去回想過去的畫面。「是的,小甜心。」他低下頭輕輕地幫女孩梳理好她的頭髮,柔聲說,「這個故事到此為止了,我不想讓妳聽那些不好的內容。」

  「那他們最後怎麼樣了?」小女孩依然不依不饒地問,小臉上看起來有些許怒意,似乎很想要替Charles向他們復仇。「他們現在還打你嗎?」

  「不,我已經長大了,而且到下一年的時候他們就因為意外離開了。」Charles安慰她。

  「很好。」她愉悅地說,「你媽媽呢?」

  「沒有多久就病逝了。」

  「你不難過嗎?」

  「我當然難過,」Charles說,「但是再怎麼難過,我還是要面對這一切,生活一樣得過下去。既然我都能做到了,為什麼妳不能呢?」

  女孩皺起眉,拒絕地晃起她的雙腿。「這聽起來很難。」她小聲說。

  「妳很聰明勇敢,我相信妳能辦到的。」Charles鼓勵地捏了下她小小的手掌,「何況妳還有妳的母親。」

  她抬頭和她媽媽對視了一眼,兩人都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你說的對。」她點頭同意道。

  「非常謝謝你,Charles……」

  「Xavier。」他握住夫人的手。

  「我是珍妮·沃森。她是我的女兒貝拉。」她感激地說道,「很謝謝你對我們說這些,Xavier先生。我真誠的對您的遭遇表示遺憾。」

  「那對我來說都已經是過去式了,所以沒關係。」Charles聳肩無所謂地回道,「如果沒有其他事的話,我就先離開了,沃森夫人。」

  「你要去哪裡?」貝拉一聽到他要離開,立即緊緊的抓住Charles的衣服不讓他走。

  「我得去休息,小甜心。妳和妳的母親也需要休息。」Charles安撫道。

  「但是我還想聽你說話。」她央求道。

  「貝拉!妳怎麼能——」

  「沒關係的,沃森女士。」Charles微笑著打斷了珍妮打算責備女兒的話,雖然他現在確實已經有點疲憊了,但他還是很樂意和她說更多的話。「貝拉,妳想聽我說什麼?」

  「不知道,隨便一個故事就好。」

  幸好Charles讀過的書非常多,也很擅長說故事,他在一秒內便想到了各種各樣的有趣故事。「那麼我跟妳說另一個故事吧,」他說,「一個有關小紅帽的故事。」

  在Charles說故事的時候,他很意外這段時間不知不覺的吸引了其他的小孩。他們跑過來圍在周圍專注且認真的聽他說一個又一個童話故事,這讓Charles不禁想起了他在當提娜的家庭教師時的回憶,那是一段美好且珍貴的回憶。

  很快孩子們在Charles溫潤的聲音下漸漸睡著了。他在孩子們的家人跟他致謝的時候起身,轉身正好對上那對灰綠色的眼睛。Charles沒有去思考Erik是什麼時候站在旁邊聽故事的,因為那道柔情又炙熱的目光讓Charles一下失去了思考能力。

  「你很適合當老師。」最後Erik先戲謔地開口了,Charles回過神,不好意思的走向Erik和他並肩回到他們的小角落。

  「謝謝誇獎。」他有些害羞地回應,「我就是在做家庭教師的。」

  「所以你才會在這裡?」

  「是的。我的學生叫提娜,是個很可愛的孩子。」Charles說著漸漸憂傷起來,「那時候我剛好準備要回家,結果你知道的,突然出現了那些怪物。等我回去察看他們家的狀況時,卻已經晚了。」

  「非常遺憾。」

  「她總是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Raven。」Charles感慨地說。

  「說起來,你之前都沒有跟我說過你家人的事,」Erik挑著眉,語氣像是在指控他。「我指的是你繼父繼兄的部分。」

  Charles沒想到他在說這個的時候Erik便已經站在一旁聆聽了。「這沒什麼好說的。」他無所謂地聳肩,「而且就像我說的,這些都過去了,而我現在還活的很好。」

  「你還真是樂觀。」

  「我這是懂得向前看。」Charles瞥了Erik一眼,意有所指地說,「你也應該向前看。」

  「我現在就是在向前看。」Erik不悅地皺起眉,「我向那該死的吸血鬼復仇就是向前看。」

  「不,那不是。」Charles冷靜地反駁,「你只是被仇恨控制了。」

  「隨便你怎麼說,反正你改變不了我的決定。」

  「那你會殺了我嗎?」

  Erik被Charles突如其來的問題給震驚到了。

  「不!我當然不會!雖然你是吸血鬼,但你不一樣。」他嚴肅地抓住了Charles的肩膀,重複著他說了幾次的話,「你懂嗎?你是不一樣的。」

  「哪裡不一樣?」Charles緊盯著Erik的眼睛,期望能從他眼底看出一點什麼,渴望從他口中聽到他所期望的那個回答。但是他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的,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當他聽到Erik緩慢的回答時,他那顆接近於平靜的心臟也跟著重重的墜入胃底。

  「你很好,Charles。你是我見過最好的吸血鬼,而且——」Erik僵硬地說,「我們——我們現在已經是朋友了,不是嗎?」

  「是啊,」Charles不動聲色的撥開了Erik的手,「你說的沒錯。」他努力不讓自己被悲傷控制住,無視狠狠攫住他呼吸的強烈失望。「我想去睡覺了。」

  Erik看起來好像還有什麼話想說,但Charles已經不想再聽下去了。儘管他知道這並不是Erik的錯,他卻還是忍不住想要對他發怒。

  「我想自己一個人睡。」他冷漠地說,在看到Erik訝異又困惑的眼神時,還是收斂了點自己的脾氣,僵硬地補充道,「在地板。」

  「Charles——」

  「我現在不想跟你爭這個,Erik。」Charles快速的打斷Erik的抗議,「所以,拜託。我們就這樣——」

  「。」Charles沒有想到Erik比他還要更強硬。他不顧Charles的意願,強而有力的抓住他的手,壓著他的肩膀強制他在長椅上平躺下來,用不容置疑的語氣說,「你就睡在這裡。我同樣也不想和你吵這個,所以,躺好。」

  Charles瞪著Erik,想要拒絕他給予的溫柔,但他拒絕不了,也沒有力氣再去反抗他。於是他只是順從的點頭,等著Erik離開。

  「我們明天一早就離開這裡,好嗎?」Erik說。

  「好。」Charles歎息著回答。

*

  隔天早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有從睡夢中醒來,有幾個似乎是睡不著覺的人還醒著,Moira是其中之一,而她正在講台那裡和她的夥伴們忙著清點食物的數量。

  看在Moira好心邀請他們來這裡休息,又給他們食物吃的份上,Charles覺得有必要在離開之前跟她致謝和道別。於是他告知Erik一聲,他點頭同意,讓他快去快回後就繼續整理他背包裡的東西。

  「Moira,早上好。」Charles走向Moira,「我們要離開了,謝謝妳讓我們在這裡休息,還分食物給我們。」

  「你們這麼快就要走了?」Moira看起來又驚訝又遺憾,她很快的放下手邊的工作,轉身給Charles一個溫暖的擁抱。「我會想念你和Erik的。你們的食物夠嗎?要不要在我們這裡帶一些走?」

  「不,不用了,我們的食物夠多了。」

  「好吧,那你們路上一定要小心。」

  和Moira好好的道別之後,Charles轉身朝已經在等他的Erik走去,準備再次踏上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旅途。但Charles卻沒有想到在這個時候會突然發生變故。

  Charles才走沒幾步,遠遠的便看到他一直都在關注的艾莉絲看起來有些怪異。她雙手緊緊環抱著自己,身體顫抖的很厲害,以Charles的聽力,他能聽到她正在呢喃著沒人能聽懂的話。

  她旁邊的朋友潔西卡以及她們周圍的人都被她的動靜給驚嚇到了。潔西卡看起來有些驚慌,看得出她正在試圖安撫艾莉絲,但很明顯沒有顯著的效果。

  Charles很專心的觀察著艾莉絲的狀況,很快就注意到她裸露在外的皮膚浮現著一條條詭異的紫色紋路。他相信潔西卡肯定也發現了,因為那非常顯眼,她甚至臉色蒼白的退開了一步。

  就在這時,艾莉絲突然抬起一直低垂著的腦袋,從這個角度Charles無法看清她現在的樣子,但從潔西卡被嚇到的反應來看可以推測她現在應該看起來很嚇人。她害怕的不敢再接近艾莉絲一步。

  Charles決定加快腳步去確定她們的狀況,卻在接近之前,他立刻注意到艾莉絲的指甲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增長變長。

  以現在到處都是怪物的情況來看,Charles並不意外在這裡看到這樣的變異,卻也緊張的第一時間在潔西卡尖叫之前,以吸血鬼快速移動的能力來到她們身邊,迅速的阻止要攻擊自己朋友的艾莉絲。儘管Charles的速度很快,手臂卻還是不可避免的被她給抓傷。

  面對著眼睛佈滿血絲,表情看起來猙獰恐怖的艾莉絲,Charles快速的思索著該如何對付看起來想要再次攻擊的她。很快一聲巨大的槍響以及瞬間噴濺到他身上的鮮血打斷了他的思考。

  Charles愣愣的看著被爆頭的艾莉絲倒在地上,直到潔西卡發出刺耳的尖叫,直到Erik衝過來抓著他的肩膀問他有沒有事,Charles才緩慢的意識到,艾莉絲死了;而她的死亡嚇到了教堂裡的人們,他們大聲的討論著事情的經過,然後有人站出來驚恐的指著Charles。

  「他是吸血鬼!我看到了!只有吸血鬼才有那麼快的速度!」

  這句話就像是一道巨雷一樣,有人驚叫起來,人群紛紛恐慌地遠離Charles和Erik所在的位置,不安的氛圍迅速渲染了整座教堂。

  儘管Charles早已習慣了當人們談論或看到吸血鬼時所露出的厭惡和害怕的神情,但此刻在面對那麼多張恐懼的臉——尤其是他能看到貝拉以及沃森夫人,還有那些聽過他故事的孩子們驚恐害怕的樣子,他的胃部還是因此難受的絞在一起。

  Charles畏縮著躲避那些令他幾乎無法呼吸的仇恨視線,渴望著盡快逃離這裡。但是他們根本不給Charles離開的機會。

  「獵人!快殺了他!」人群之中又有另一個人大喊,Charles知道那人喊的獵人是Erik。很快其餘人也跟著紛紛附和,語氣裡的憎恨就和Erik一開始知道他是吸血鬼時的恨意不相上下。

  如果他和Erik之間的關係一直保持在緊張狀態,幾乎沒有和好的可能性的話,Charles相信,Erik很有可能會在這一刻殺了他。但現在的情況不一樣了,依他們現在是朋友的關係,Charles能夠百分之百的確定Erik絕對不會殺了他,何況他現在正以保護的姿態將他護在身後。

  「他剛才救了她一命!」Erik指向已經退到很遠的地方的潔西卡,憤怒的大吼中斷了那些紛亂的叫喊聲。「你們就是這樣對待救命恩人的嗎?」

  「就算他救了人,他依然是個禍害。你必須替我們殺了他!」

  「別傻了,這個獵人明顯跟他是一起的,他怎麼可能會殺了他。」一個留著大鬍子的壯漢從人群中走出,手裡的獵槍令周圍的人自動讓出一大塊空間。「讓我來解決他。」

  說著他架起槍打算瞄準Charles,擋在他身前的Erik立即跟著拿起獵槍瞄準壯漢的頭顱。狀況瞬間一觸即發,被Erik擋在身後的Charles就和那些人類一樣緊張,他害怕壯漢一衝動就會連同Erik一起殺掉。

  他不希望Erik為了他受傷或者是送命。要是現在這個情況一直僵持下去的話——Charles已經設想了最壞的打算,而那將不會是他和Erik都喜歡的結果。

  令人高興的是,很快就有人出來打破了他們之間的僵持。

  「布萊克!把槍放下!」Moira邊推開人群邊大喊,神色緊張且嚴肅的快步跑到那位叫布萊克的壯漢身邊,手掌壓在他的手背上,以平常但足以讓所有人都能聽到的音量重複道,「把槍放下,布萊克。你不會想這麼做的。」

  「我很確定我想這麼做,」布萊克目不斜視地說,「我相信其他人也是這麼想的。」

  「我說一次,」Moira的語氣比剛剛要更加嚴厲,刻意加重的音節表現出她是很嚴正的在命令他。「把槍放下。

  布萊克遲疑的看向Moira。

  「為什麼?」他問。

  「因為他剛剛救了潔西卡,而我不認為應該殺了他,就算他是吸血鬼。」Moira皺著眉頭再次命令道,「現在,立刻把你的槍放下,我不想再說第四次,布萊克。讓我來處理這件事。」

  儘管布萊克看上去依然不願意聽從Moira的指令,卻還是在人群的議論聲中緩緩放下獵槍,退後了一步。見情勢稍微緩和了一點後,Charles也讓依然緊張的不肯鬆懈的Erik放下獵槍,然後看著Moira朝他們接近了兩步。

  「謝謝你們救了潔西卡,或者說我們所有人。但我想你們必須馬上離開這裡了。」她嚴峻但帶有歉意地說,眾人都為她只是請他們離開頗有微詞。

  Charles有些不確定Moira的態度,困惑地想要向她致謝,但很明顯她不想讓他這麼做。她用唇語示意他們快走,並且真誠的跟他道歉,讓他們一路小心。

  在意識到Moira並沒有因為他是吸血鬼就改變對他的態度後,Charles覺得自己那碎成一片片的心逐漸修復了。她還是把他當成朋友,Charles在和Erik離開時開心的想著。他很高興能在這裡認識像Moira這樣聰明又美麗的朋友,希望他們以後還有機會再見面。她是個很棒的朋友。

  「Charles,你還好嗎?」當他們離開教堂後,走在他身邊的Erik有些遲疑地開口。

  「是的,我很好。」Charles誠實道。

  「你不應該——」Erik皺著眉頭,一開口的語調聽起來充滿了攻擊性,但他很快又收住後面的話。在深吸幾口氣後,他的口氣比剛剛要平和許多。「Charles,你不應該在這麼多人面前使用你的能力。」

  「你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我不能不那麼做。」Charles冷靜地說,「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她被攻擊。」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Erik必須知道Charles就是這樣的人,而他也確實明白。

  「你該慶幸他們之中有Moira在,」在長久的沉默之後,他緩聲說,語氣中的關懷和憂愁真誠的讓Charles不會懷疑其中的真實性。「我真的很擔心你會被他們射殺。」

  有那麼一瞬間,Charles幾乎要懷疑Erik跟他是一樣的——和他一樣抱有同樣的情感。但Charles戒慎地告訴自己,那是不可能會發生的,因為Erik是那麼的厭惡吸血鬼,和他成為朋友一定是他最後的底線。因此Charles心中明白,Erik的關心僅僅是因為他們是朋友,不出於任何他所期望的那種情感,可Charles卻還是為Erik對他表現出的關切感到一絲滿足。

  「是的,幸好Moira在那裡,」Charles在Erik挑起眉時微笑著補充道,「還有你,Erik。謝謝你為我站出來。」

  「你的傷還好嗎?」Erik輕輕地拉過Charles的手問道,「我看到你被攻擊了。」

  Erik的提醒讓Charles這才想起自己在保護潔西卡時不小心被艾莉絲抓了一下。他稍微掀開被抓出四道痕跡的袖子,照理說Charles的自癒能力會讓他的傷口很快就復原,但幾分鐘過去了他的前臂上依然能看見四道淺淡的傷痕。Charles覺得這大概跟他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進食有關係,而且他和Erik一直在外活動,沒有太多的機會能好好休息。

  但Erik顯然不覺得這只是因為沒有進食這麼簡單。聯想到艾莉絲的突然變異,Erik非常擔心這會不會是因為她間接傳染給他了什麼導致他自癒的速度變慢。

  「我現在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我想應該只是因為太餓的關係。」Charles安慰道,見Erik沒有被說動,只好輕輕地拍著他的手,溫聲說,「會沒事的,Erik。別太擔心了。」

  「你的樂觀遲早會害死你的。」Erik瞪著他,依然不信任Charles的說法,但他還是稍微放鬆了一點。「你喝我的血吧。」

  「我說了,我不會也不想喝你的血。」Charles拒絕的往後退了一步,卻被Erik抓得牢牢的。

  「你不可能一直這樣忍耐下去,Charles。」Erik銳利地強調道,「總有一天你還是必須進食。」

  「我家還有很多庫存。」Charles不為所動,「我可以忍到那個時候。」

  Erik難以置信的瞪著他,鬆開了抓著Charles的手。「你簡直固執的不可理喻。」

  Charles張嘴下意識的想要反駁回去,但他很快又緊抿著嘴唇,忍下了那個衝動。他不想在這裡、在這個時候跟他繼續吵這個,因為也許到了威徹斯特後,他們就會分道揚鑣。他想要好好把握和Erik相處的時間,而他不希望他們在一起相處時只有吵架的部分。

  「我知道。」最後Charles只是這麼說,有些不情願地解釋道,「但你知道的,因為我們是——我們是朋友,所以我不想傷害你,Erik。你對我來說很重要。」

  「你對我來說也很重要。」Erik快速的回應道,炙熱的目光讓Charles覺得自己就快要因為這股熱度而融化,甚至讓Charles以為Erik是他的。

  但這是不可能的,Charles無數次的告訴自己。不可能。

  Charles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大的力氣去忽視因為悲傷而爬上胸口的疼痛。「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他吸了口氣冷靜地說,「但我依然不會改變我的決定。」

  Erik似乎終於妥協了,即便他看上去很不情願,但他沒有再說話了。他們陷入了沉默,Charles感覺有些不自在。

  然後在他們走上大橋,即將到達這座城市的最後一個街區時,Erik突然有點遲疑地問,「你覺得她在威徹斯特還好嗎?」

  「什麼?」Charles困惑地問,一時沒有弄明白Erik想問什麼。

  「Raven,你的妹妹,」Erik說,「她的哥哥還在外面生死不明,你覺得她會乖乖待在家裡等你嗎?而且誰知道威徹斯特是不是也跟這座城市一樣發生這樣的變異。」

  「我相信她會沒事的。」Charles心裡雖然也有些擔心,但他依然樂觀地說,「我也相信Hank會強迫她好好的待在家裡等我回去的。」

  「Hank?」

  「噢,我沒有說過嗎?Hank是Raven的男朋友。」Charles說,想起那個男孩在被轉化的前後差別時忍不住微笑起來,然後在對上Erik疑惑的目光時解釋道,「別在意,我只是想到了Hank在被轉化之後和他之前有些差異。他是個勇敢強壯的男孩。」

  「他是人類?」

  「之前是。他不想和Raven分開——你知道的,吸血鬼的壽命比人類要長——所以Raven轉化了他。」Charles不確定這個吸血鬼轉化人類的話題會不會激怒獵人,但從Erik的表情來看,他似乎沒有太反感。「他現在是我們的一員了。」

  「我聽說剛被轉化的吸血鬼會瘋狂的渴望鮮血,」他挑起眉毛說。「他們通常都會在街上亂殺人,而且是殺很多個。」

  「是的,但我們不會讓他到街上去殺人,他也不希望自己跑去殺人。」Charles嚴肅地說,「我們很好的控制了他,幫助他度過那個階段。那是個很艱難的過程。」

  「很好。」Erik乾巴巴地說,「如果他殺了很多人,我不確定自己在看到他的時候會不會殺了他。」

  這句話令Charles的身體僵硬起來,因為在這個時候他猛然意識到,即使他們成為朋友,Erik不再對他惡言相向,獵人和吸血鬼的身份還是如同一道牆壁一樣佇立在他們之間。他們依然擁有看不見的隔閡。

  Charles無聲的跟Erik並肩走在平靜的街道上。他愛Erik,卻不知道自己會如此渴望他,而這令他的胸中產生難以抑制的疼痛,痛的幾乎令他的熱淚差點奪眶而出。

  他不確定自己到底還能不能承受這個,但他知道自己現在仍然不想和Erik分開,所以如果能和他再多相處一段時間的話,他能夠一直忍耐,直到他們終將分別的那一天,直到那個時刻。他想在那之後,他一定會好好的保存並回憶和Erik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的日子。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最後的這個街區在這座城市裡比較小,所以他們很快就走出了這座城市,踏上一條連接樹林的道路。這周圍沒有什麼東西,空曠的一覽無遺,沒有建築,沒有怪物。於是他們安全的走過了前面的一小段路,終於走進了樹林。

  現在威徹斯特已經離他們越來越近了,只要穿過這座不大也不小的樹林,他們很快就能抵達目的地。而Charles並不想讓這趟旅程這麼快就結束,所以他的行走速度比剛才要緩慢很多,只因為他自私的想讓時間拖更長一點。幸好Erik沒有對此提出疑問,甚至無聲的配合著他的速度慢下了腳步。

  就在Charles覺得這座樹林有點安靜,也有點奇怪為什麼都沒有看到任何應該出現的怪物時,走在他身邊的Erik突然伸手將他攔下。

  「誰在那裡?」他厲聲喊道,然後Charles驚訝地看到了他並不想在這裡看到的人從樹後走出來。

  「Erik Lehnsherr,鼎鼎大名的吸血鬼獵人。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Sebastian Shaw虛偽的笑著說,然後向Charles行了個禮。「Xavier先生,好久不見。我很意外你會和這名吸血鬼獵人走在一起,你被他挾持了嗎?我們可以幫助你。」

  「不,我很好。他沒有挾持我,Sebastian Shaw。我不需要你們的幫助。」Charles平板地拒絕,看了一眼Shaw旁邊的金髮女人,他認得她,是Shaw的伴侶Emma Frost,同時她也是Raven的好朋友。

  他簡單的和她打聲招呼後,便打算拉著Erik趕快離開這裡。他一點也不想和這個男人多說一秒鐘的話,也不想讓Erik接近他。但他很快發現Erik現在渾身緊繃著肌肉,瞪著Shaw的眼神充滿了憤恨,好像即刻準備將他的憤怒爆發出來。

  這個時候Charles馬上就意識到一件事:Sebastian Shaw就是殺了Erik母親的吸血鬼。

  說真的,發現這件事並不是那麼令Charles驚訝,因為Shaw就是這樣的人。如果Erik非得——Charles認為他是必須——殺了Shaw的話,Charles想他是不會阻止的,或許還會幫助他。

  「該死的原來是你,Sebastian Shaw。」Erik咬牙說,聲音低的就像是野獸會發出來的聲音一樣。「殺了我的母親。」

  Shaw看起來沒有很訝異,反而用嘲弄的語氣說,「實際上我殺的人有很多個,我不確定你說的是哪一個,」他微微瞇起眼睛,用像是在看食物一樣的眼神打量了一下Erik。「但我不介意再多一個,剛好我們現在需要食物。」

  Charles往前警告般地朝Shaw微微露出了一點尖牙,很快又被Erik攔在後面。

  「Charles,我必須殺了他。」Erik低聲說,「這必須由我來做。」

  「我知道,我可以幫你。」Charles急切地說,「他是個吸血鬼,你沒有辦法跟上他的速度的。」

  「噢,看看你們,」Shaw聽到了他們的對話。「一個獵人和一個吸血鬼合作?說真的Charles,你是怎麼讓他信任你的?這位獵人不是非常痛恨吸血鬼嗎?」

  「那不關你的事,」Erik拔槍低吼道,「你只要知道,今天就是你的死期。」說著他便在Charles反應過來之前朝Shaw開了一槍,Shaw快速的躲開了。

  Charles打算在Shaw主動進攻之前先抓住他,但在他行動之前,Emma卻先迅速的來到他面前在他腹部上踢了一腳。Charles猝不及防,跌到地上不可置信地瞪著這個高貴冷豔的金髮女人。

  「我不能讓你阻止Shaw進食,」她平淡地解釋,清晰的表達了她確信Erik必死無疑。「但我不想跟你打,所以你有兩個選擇:一,和我一起站在旁邊觀看這場戰鬥。二,就是跟我打一架。」她環抱著胸,居高臨下地看著Charles說,「現在,做出你的選擇。」

  「我不會跟妳站在旁邊觀看,」Charles站起身怒道。他注意到Erik和Shaw已經打起來了,很明顯他現在的情勢非常不妙,他必須盡快擺脫Emma去幫助Erik。「我也不會跟妳打。」

  「這裡可沒有第三個選項。」Emma挑起眉毛提醒道,Charles搖頭。

  「有。」他說,「我知道妳沒有那麼喜歡Shaw的行事風格,也知道妳想要離開他的巢穴很久了。」

  Emma微微僵住了,她沒有立刻反駁Charles的說詞,只是笑了一聲。「我就知道Raven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所以,現在妳可以幫我,幫Erik殺了Shaw,」在看到Erik已經受了很多傷,而Shaw正在嘲諷他的時候,Charles著急了起來。「快一點,現在是妳選擇的時候了。」

  但Charles已經來不及等Emma的答覆了,因為他看到Shaw扯起Erik的身體,露出的尖牙表示他準備咬破Erik的皮膚,像他往常的所作所為一樣,吸食Erik的鮮血,然後不屑一顧的丟下屍體。

  一想到Erik會死,Charles的心臟便疼痛的緊縮在一起,令他幾乎不能呼吸。

  他不能看著Erik被殺死,他絕不能讓這件事發生。於是Charles迅速的直接閃過了還沒反應過來的Emma,直接衝到Shaw身上,把他撞倒在地上,阻止了他接下來的動作。

  Charles的舉動激怒了Shaw。他們在地上扭打起來,Shaw低吼一聲,用力一拳將Charles揍到一邊去。Charles瞬間感到被揍到的地方如撕裂般疼痛。鑑於Shaw一直是個力量和速度都很卓越的吸血鬼,他懷疑他的肋骨可能斷掉了幾根,疼的令他幾乎難以呼吸。

  但他覺得遭受這樣的疼痛是值得的。因為Charles知道,Shaw從來都是個狠辣的吸血鬼,而他也知道Shaw在解決他之前,Shaw是絕對不會再去碰Erik。只因為他無法容忍有人在他要進食的時候打斷他。

  Charles在Shaw撿起剛剛打鬥時掉到一旁的匕首時,忍耐著肋骨傳來的疼痛艱難地站起身,雙眼緊盯著露出冷酷微笑的Shaw,無法聽從自己的心去查看Erik的狀況。

  「我親愛的Charles,你知道你這麼做的後果是什麼。」Shaw威脅般地說,Charles能從他的腔調中聽出他現在極為憤怒。「但——你知道,我一直都挺喜歡你的。如果你答應我,帶著你的妹妹還有你的朋友們加入我們的巢穴,而且必須聽從我的任何指示,我可以當這件事沒有發生過。」

  Charles以為自己會和Shaw來一場硬戰,甚至已經做好了可能會死在Shaw手上的心理準備,可他卻沒有想到Shaw居然會向他提出這個提議。他看了一眼還在流著血,掙扎著要起身的Erik,然後看向表情震驚的Emma。

  這不會是個很好的決定,但如果這個能讓Shaw放過Erik的話,Charles願意為他付出任何代價。

  「我可以答應你,」他平板地說,在Shaw擴大笑容之前繼續說,「但我有一個要求。你必須放過Erik。」

  Shaw饒有興致的在他們之間來回看了幾眼。「有意思。」

  Charles不喜歡被他用這種目光看著,於是催促他快點給予答覆。

  「可以。」Shaw很爽快的答應了,他愉悅地朝Charles和Emma招手。「來吧,讓我們先去找你的妹妹。」

  「不……」在Charles不情願地朝Shaw緩慢走近,而Emma一動也不動的時候,身受重傷但還強撐著意志的Erik慢慢的爬起身。「Charles你不能——你不能跟他走——」

  從一開始Charles就沒有仔細看過Erik的傷到底有多重,現在他有機會並且有了勇氣去正視Erik。他的左肩被Shaw刺穿了一個血洞,腹部上的傷口看起來沒有很嚴重,但流出來的鮮血似乎有點太多了,濃烈的血腥味沒有刺激Charles飢餓的胃口,反而讓他噁心的想吐。

  Erik的表情看上去既痛苦又憤怒。他的一隻手虛弱的按在腹部上,竭力在保留自己的血液。Charles只希望Erik別再做任何會拉扯到傷口的動作,但那不可能,在他們離開之後,Erik也得拖著傷離開這裡,儘管這裡看似沒有什麼怪物,那也不代表這裡絕對安全。

  他可以在離開之前向Shaw請求,Charles想。他可以求他,讓他為Erik做一點能夠幫助他活下去的事。剛剛Shaw都能爽快的答應他的條件,或許他也不會吝嗇給予這個。

  「他傷得很嚴重,」Charles懇求地說,「至少——至少讓我帶他回去治療,把他留在這裡的話——」

  「不行。

  Charles僵住了,他瞪著毫不猶豫就拒絕他的Shaw。

  「我可以讓他走,但他必須有力氣自己離開這裡。我們不會幫他。」Shaw冷酷地說。

  「明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在這個都是怪物的地方,他根本無法——」

  Charles沒有看到Shaw是什麼時候貼到他身前的,他的速度太快也太強壯了,僅是用一隻手他便將Charles掀翻在地。Shaw的右手緊緊地掐在他的脖子上,指甲幾乎掐進他的皮膚裡,力量強大的幾乎要折斷他的脖子。

  強烈的窒息感令Charles用力掙扎起來,視線也跟著一片模糊。他緊抓著Shaw的手想要把它從脖子上挪開,但他的力量太微小了,那只是讓他的動作看起來更無助而已。

  「Xavier先生,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Charles能感覺到Shaw的呼吸就在他的耳畔,冰冷且極具侵略性。「我不喜歡有人命令我怎麼做事,也不喜歡有人試圖控制我,所以——」他在Charlea徹底昏過去之前稍微放鬆了手勁,手掌卻依然威懾性地貼在他的頸項上。「我親愛的Charles,你聽明白了嗎?」

  Charles微弱的點頭,拼命喘著氣,希望能多吸進一點空氣。Shaw看到他點頭後滿意的微笑了,終於移開了他的手,從Charles身上起身。Charles這才嗚咽著用力喘氣,感覺肋骨比剛剛更痛了。

  「很好。」Shaw站在一邊優雅的整理他的儀容,儘管他現在正在微笑,但Charles明白其中更多的是威脅。「別再犯這種錯誤了,Xavier先生。」

  Charles不想回應他任何一句話,他現在最關注的還是Erik。從他剛剛被Shaw壓制在地上的時候,他便能聽到Erik憤怒的低吼。他本來還很擔心Erik會衝動的過來對Shaw做任何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的事,但他並沒有,而現在Charles知道那是為什麼了。

  在他邊調整呼吸邊朝Erik的方向望去時,他看到Emma不知是什麼時候來到了Erik身邊。而她正用一隻手緊緊的壓在他一邊的肩膀上——是沒有受傷的那一邊。

  她立刻注意到了Charles的視線,於是對他微微揚起了嘴角,露出一個無懈可擊的微笑。

  當時Charles沒有聽到Emma的選擇到底是什麼,所以他還是無法確定她現在到底是站在Shaw那一邊,還是站在他們這邊。

  「好了,我們該離開這裡了。」Shaw說,愉悅地招呼著他和Emma一起過去。

  Charles費力的站起身,看著渾身是血的Erik,而對方的表情憤怒且絕望的令Charles的胸中揪起難以忍受的悲傷。他不想離開,他想離開Erik身邊。他想留在這裡,和Erik面對這一切,不管是什麼,他只想留在Erik身邊

  但Charles心裡非常明白,Shaw是不可能會讓他這麼做的。

  他見Charles遲遲沒有動作,於是他語調輕鬆但充滿威脅地開口,「如果你想反悔的話,Charles,我會殺了Lehnsherr,然後再把你折磨致死。你不會想知道那個過程的。」

  他的話令Charles下意識地顫抖了一下,Erik也因此開始試圖掙開Emma的手,狂怒的表情像是要衝過去給Shaw無數個痛擊。

  即使他再怎麼不願意,Charles還是得在Shaw失去耐心之前,拖著緩慢的步伐乖乖地朝他走近。但他才往前走了兩步,他便看到Emma飛快的衝向Shaw,一聲槍響響起,接著又是Emma的痛呼聲。Charles驚訝的看到原本應該握在Emma手中的獵槍很快就被躲掉子彈的Shaw打掉一邊,來不及把槍撿起來的Emma立刻被Shaw掐住脖子。

  「Emma Frost,妳真是太讓我失望了。」Shaw朝痛苦掙扎的Emma露出極為冷酷的微笑。「妳一直都是我最喜歡、最欣賞的一個女人,但妳卻居然背叛我?在這裡?在此時此刻?」

  她會的,Charles看著幾乎憋紅臉的Emma心想。他必須要去救Emma,他必須要在Emma被Shaw殺死之前救她,但他現在卻一動也不敢動,因為他沒有任何計畫,即便他握有武器,他的力量和速度也都敵不過Shaw。他要如何才能救下Emma?

  「妳會為這個付出代價的。」Shaw冷笑著說,接著他輕而易舉的弄斷了Emma的左手臂,她發出的尖叫令Charles感到了噬骨的顫慄。「來吧,我親愛的Emma,告訴我妳想要怎麼死。」他愉悅地說,毫不留情的踢斷了她的右小腿,Emma的尖叫比剛剛要更淒厲了。「噢對了,別選太可怕的,我擔心我們的Charles會承受不了。我想妳也不希望他被嚇到的,對嗎?」

  Shaw在說到最後的時候朝Charles的方向看了過來,把原本想要拿匕首刺殺他的Charles定在了原地。他發現了嗎?Charles畏懼的迎著Shaw冰冷的目光心想,右手不禁握緊了藏在他背後的匕首。

  「或者——」Shaw放開了因為痛苦而劇烈顫抖的Emma,任由她重重的倒在地上,然後他走了兩步,一腳壓在Emma受傷的那條腿上。儘管他並沒有用力往下壓,但光是那麼踩著也讓Emma痛苦的無法再發出任何聲音。「妳也可以找一個人和妳一起上路,比如說——Charles怎麼樣?」

  喔是的,他發現了。Charles臉色蒼白的看著正在威脅他的Shaw,感覺到冰冷的恐懼一下子包裹住他全身,令他無法抑制的顫抖起來。

  「你他媽要是敢對他動手的話,我會殺了你,」Erik憤怒的低吼,「我發誓,我他媽會了你——」

  「非常好的威脅,Lehnsherr。」Shaw譏諷地說,然後他在Charles驚恐的目光裡開始挪動腳步往Erik的方向走去。

  他不能讓Shaw靠近Erik。Erik的傷已經夠嚴重了,他無法想像Shaw會對他做出什麼更殘忍的事,他絕不能讓他再受更嚴重的傷。於是Charles不管自己會遭遇到什麼下場,幾乎是瞬間就抽出他的匕首,毫不猶豫地便衝向Shaw阻止他繼續往前走。

  他成功的阻止Shaw了,但他卻沒有成功傷到他,而這就意味著他要跟Emma一起死在這裡了。

  偷襲失敗卻也來不及躲避的Charles被Shaw一拳打中胸口。他因為這一拳而被擊倒在地,胸口劇烈的疼痛讓他幾乎無法呼吸,只能淺短快速的吸氣吐氣才能讓自己不至於窒息死亡。

  「你們就是想要死在一起,是嗎?」Shaw走到他身邊,居高臨下的看著在努力呼吸的Charles,然後他抬起右腳,在Charles驚懼的意識過來之前,同樣用力踩斷了他的右腿。

  Charles根本沒有來得及尖叫,劇痛便瞬間席捲了他,令他痛到發不了任何聲音,而他也快要因此暈厥過去。到最後他只是聽著耳中心臟搏動的聲音,張著嘴巴快速的呼吸著,竭力讓自己撐下去。

  「你知道,其實我很不想殺了你,」Shaw在他身邊蹲下來說,「而你卻逼得我不得不這麼做。」他頓一下,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愉快地提議道,「但如果你殺了Emma和Lehnsherr,我可以給你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即便Charles現在渾身上下都在承受著難以忍受的劇痛,他還是因為Shaw的話而忍不住笑出聲。

  「你笑什麼?」

  「你知道嗎,」Charles咳出鬱積在喉嚨口的鮮血,費力的喘了口氣後,艱澀地從喉嚨裡擠出他內心最真誠的詛咒。「下地獄去吧,混蛋。」

  「那還真是——太遺憾了,我親愛的Charles。」Shaw從Charles手裡奪過了匕首,語調裡一點遺憾都沒有。「我相信你還記得我說過我會把你折磨致死——所以,你覺得我應該從哪裡開始比較好?」

  「從你開始。」Charles還沒來得及答話,他便聽到Emma先冷冷地喊道,接著又是一聲槍響。

  「妳現在竟然還覺得用槍殺的了我嗎?」輕鬆躲過子彈的Shaw朝Emma冷嘲熱諷道。

  「那可不一定。」Emma意味不明的說著。Charles原本和Shaw一樣不明白她是什麼意思,但他在看到不遠處的Erik後,不確定自己到底應該微笑還是該感到恐懼。

  然後就在他擔憂Erik是否能偷襲成功的時候,終於意識過來哪裡不對勁的Shaw在移動身體的前一秒,便被Erik用槍打中了背部。Charles清楚的看到Shaw在被打中後露出震怒痛苦的表情,緩慢的轉身面向已經站起身的Erik。而Erik一句話也不說,也不讓Shaw有任何反應的時間,便直接對著Shaw的頭部開下最後一槍。

  隨著Shaw倒下的那一刻,Charles便知道,這一切都結束了,這場猶如惡夢般的戰鬥終於徹底結束了。

  「Charles,你聽的到我嗎?Charles?」在殺了Shaw後,Erik立刻丟下槍奔到Charles的身邊。

  「是的,我——我聽的到。」Charles仰望著扶著他的肩背低頭凝視他的Erik,感覺呼吸比剛剛要順暢了一點,但胸腔的劇痛依然在灼燒著他。「你還好嗎?」他快速地吸了口氣,才說幾句話他就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了。

  「我很好,Charles。你還好嗎?」Erik擔憂地擦掉Charles嘴邊的血跡。

  「我猜我的肋骨可能——可能斷了好幾根——」他吃力地說,「——但我會沒事的,Erik,我會好的。」

  「是的,我們會好的,」Emma嘲諷地喊道,「非常感謝你們的關心。」

  「Erik,你得包紮傷口。」Charles模糊的注意到Erik腹部上的傷口還在流血。

  「我會的,」Erik保證道,然後有些遲疑地開口,「你們——你們要在這裡休息一下嗎?」

  「這裡是野外。」Charles皺眉說道。

  「我可以照顧你們,」Erik探手輕輕地撫摸Charles的臉頰,溫柔地安慰他。「等你們的傷好一點再走,好嗎?我會保護好你們的安全。」

  「但是你——」

  「我會沒事的,所以拜託,」Erik低聲請求,傾身將額頭和Charles的貼在一起。「拜託你,Charles,我不想失去你。」

  Charles顫抖著吐出一口氣。「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是因為我愛你。」

  噢,他愛我。Charles注視著Erik充滿愛意的眼睛恍惚地想著,感覺胸腔瞬間涌上了純粹的喜悅和幸福感。Erik就像我一樣。他愛我,他愛著我

  「我也愛你,」Charles如釋重負地表達他的感受。「Erik,我也愛你。」

  「我很高興我不是一個人。」Erik微笑著親吻Charles的額頭,柔聲的撫慰已經疲倦的快要閉上眼睛的Charles。「睡吧,我會在你身邊的。」

  Charles順從地閉上眼睛,忽視了來自胸腔和小腿的疼痛,愉悅地感受著Erik的溫度,然後在他溫柔的觸碰下慢慢的沉入了睡眠。

*

  當Charles恍惚著清醒過來的時候,他聽到周圍有人在大聲說話,那聲音聽上去像是Hank的聲音。

  「Hank?」Charles吃力地張開眼睛,一點也不意外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會如此沙啞。

  「Charles!」一聽到Charles的聲音,蹲在他旁邊的Hank便立即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上帝啊——你們究竟發生了什麼?」

  Charles眨了下眼睛,立即發現Erik沒有在他身邊,於是驚慌地大喊著他。

  「我在這裡。」Erik來到正在掙扎著坐起身的Charles身邊。儘管Charles很努力的在忍耐,但他還是因為拉扯到受傷的小腿而發出細微的痛呼,這令Erik和Hank都緊張了起來。「你先別亂動,你的傷還沒好。」

  發現Erik並沒有離開的Charles深深的喘了口氣,左手緊緊的抓住Erik的手,就像是抓著最後一塊的浮木一樣,用力到指節泛白。Erik輕輕的擁抱住微微顫抖起來的Charles,手掌一下下輕拍在他的背上,溫柔地安撫他的情緒。

  「沒事的,我還在這裡。」Erik低聲說。Charles在他溫暖的氣息下漸漸地放鬆了緊繃的肌肉,呼吸也在Erik的引導下慢慢平順下來。

  「我就說他們有不一樣的關係,你們還不相信我。」Emma不滿地說。Charles轉過頭,便看到了扶著Emma起身的Alex。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Charles疑惑地問。

  「我們出來找你,要回去的時候就剛好看到你們躺在這裡。」Hank回答,皺著眉頭看了一眼倒在旁邊已經沒了生命跡象的Shaw。「說真的,你們在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Lehnsherr會在這裡?Shaw他又為什麼——死在這裡?」

  「我和Erik是在路上碰見的,他想帶我回威徹斯特,所以他才在這裡。」Charles不顧既驚訝又困惑的Hank,他看著自己的右腿繼續平板地說,「我們在這裡遇到了Shaw和Emma,然後發生了爭鬥,最後是Erik殺了他。」

  「等一下,」Alex語調充滿懷疑地問,「先不管Emma和Shaw之間發生了什麼。難道Lehnsherr不知道Charles是吸血鬼嗎?」

  「見鬼的,我當然知道,」Erik不悅地開口解釋,「我當時只是因為——反正我和Charles是彼此相愛的,我不會殺了你們。我會殺了Shaw是因為我必須那麼做。他得為他所過的事付出代價。」說著他看向還懷有一絲敵意的Hank,挑起了一邊的眉毛。「所以你現在相信我了嗎?」

  Hank皺著眉思索,片刻後緩緩地搖了搖頭,還是不願意相信Erik的話。「不,我——」

  「Hank,」Charles拍了拍他朋友的上臂,現在他十分確定他們在他醒過來之前一定爭吵過一段時間。因為Erik是吸血鬼獵人,所以他們無法相信他。「他說的都是真的。他對我們沒有敵意,而且他還救了我和Emma。」

  「上帝啊,你做了什麼?」Hank不敢置信地瞪著他。「Charles,你愛上的是吸血鬼獵人,是那個Erik Lehnsherr!」他似乎無法接受這件事,看上去好像就要在下一秒崩潰了。

  「是的,是的,我愛他,」Charles熱切地看向同樣充滿喜愛的看著他的Erik,更緊的靠在他身上,感受對方的體溫。「我這輩子只愛他一個。」

  「我也永遠只愛你,Charles。」Erik深情地說。

  「你們真是太噁心了。」Emma在一旁忍不住出聲抱怨。Charles笑了起來,抬頭看向被Alex扶著走過來的Emma。嘴上雖然在抱怨,但依然不難看出她現在心情很好。「你們準備要離開這裡了嗎?」

  「妳不跟我們走?」Charles困惑地問。

  「不,我還有別的事要去做,你們都懂的。」Emma聳肩說。

  喔,當然了,Shaw已經死了,而他的巢穴,必須得有個人去處理這件事。「但妳的傷還沒好。」Charles擔憂地提醒道。

  「事實上,我已經好的差不多了。」Emma活動了下自己的小腿,就和她說的一樣,她的腳看上去確實好了很多。「所以你可以不用太擔心我。」

  「謝謝妳,Emma。」Charles感激地說,「妳為我們付出了很多。」

  「別這麼肉麻,Charles,我這麼做只是為了Raven,我可不希望你們加入Shaw那見鬼的巢穴。」Emma掙脫開Alex的手說,「我得離開了,你們也快點回去吧。」

  「妳知道,要是妳沒有地方可以去的話,妳可以來找我們。」Charles在Emma離開之前說,「我們會很歡迎妳的。」

  Emma高興的大笑起來。「謝謝你,甜心。我會的。」她對他們道別後,便往和他們相反的方向慢慢的離開了。

  「來吧,Charles,我們得扶你起來。」Erik說,看了一眼終於妥協接受事實的Hank,和他協力扶Charles起身。

  由於他自癒的速度變慢了,所以他小腿上的傷依然還很嚴重。而起身的這個過程令Charles痛苦的不斷冒汗,肋骨的鈍痛甚至讓他在快速喘氣的同時不能太過用力。

  他又感覺到喉嚨裡涌上了一股濃濃的血腥味,它們就堵在他的喉嚨口逼迫他咳出來。他想要吞嚥下去,但他的身體不容許他這麼做。因此他在花了很大的力氣,終於用左腳站起身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彎下腰將嘴裡的血全部咳出來。

  「他還有哪裡被傷到了?」發現Charles的狀況似乎比他想像中更嚴重的Hank立即厲聲問道。

  「肋骨,」Erik說,「他被Shaw打到胸口,他的肋骨可能斷了好幾根。」

  「好吧,我得揹著他趕回大宅。」Hank說著就微微蹲下身讓Charles順利爬到他背上,然後他轉頭讓Alex揹上Erik。

  「我才不——」

  「你有辦法跟上我們的速度嗎?」Hank打斷Erik質問道。

  Charles忍耐著大笑的衝動,看著無法反駁的Erik不情不願的爬上Alex的背。「別擔心,我們很快就會到的。」他朝Erik眨了眨眼,虛弱地安慰他。

  而他們確實很快就到達了威徹斯特大宅,一路上都沒有遇到什麼怪物或其他的危險。

  在抵達大宅的門外後,Erik立即從Alex的背上下來。Alex上前替他們打開門,他們才剛走進屋內,Charles就看到Raven、Angel和Sean從樓上下來。Raven飛快的跑下樓梯。她在看到他目前的狀況的時候,看起來好像就快要哭了。

  「Charles!」Raven著急地走上前,擔憂地問還在Hank背上的Charles。「你怎麼了?你受傷了嗎?」

  「我的小腿和肋骨都斷了,」Charles說,如果不是因為受了傷的關係的話,他真的很想在此時此刻給Raven一個熱情的擁抱。「但我還活著,所以別太擔心。」

  「到底發生了什麼?」Raven看上去還是很憂慮,然後她在這時終於注意到了一旁的Erik。「他又是誰?」

  這解釋起來其實很複雜,那得花上一些時間大概才能把所有的事情解釋清楚。而Charles實在不太想現在就解釋這麼多。他的小腿和胸口還在發痛,一路的奔波和對付Shaw這件事讓他花了很多的精力,他現在累的只想躺在床上睡上幾天,好好的養傷。

  幸好Hank在這個部分的想法和他是相同的。

  「Raven,Charles現在得去養傷,我們晚一點再談這個好嗎?」Hank揹著Charles走上階梯說,接著命令Sean去拿三包血袋,帶到Charles的房間去。

  Hank小心翼翼的讓Charles在床沿上坐好,等Sean拿著血袋過來之後便讓他把那三袋血都喝掉。Charles有些猶疑地接過第一袋,突然想起外面發生的變異。他不覺得在這個時候一次喝掉三袋會是個好選擇。

  「我們的血袋還剩下多少?」Charles一邊緩慢的喝著血液一邊問道。Hank看著他遲疑了兩秒,Charles想他大概是在思考該和他說實話還是謊話。「老實回答我。」他嚴厲地說。

  「剩沒多少了,」Hank回答,「大概只能夠讓我們再撐三個星期。」

  食物是個嚴重的問題。現在外面已經找不到多少的人類或動物了,他們恐怕不能一直都待在這裡,他們得去別的地方,去別的有生命,能夠讓他們活下去的地方。但Charles不知道有什麼地方是安全的,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喝這一袋就好了,另外兩袋你拿走吧。」Charles把被他喝完的那一袋放到床旁桌上,強迫自己忽視對於鮮血的渴望和飢餓感。

  「不行,Charles你得——」

  「我們得節省一點。」Charles快速的打斷他,看著Hank臉上的不贊同,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你也知道,外面的情況已經不一樣了,我們不能隨便浪費這些珍貴的血袋。」他拿起放在他旁邊的兩包血袋,交予到Hank手上。「我喝一袋也能好起來的,Hank,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好吧。」儘管Hank看上去還是很不同意Charles的決定,但他最終還是妥協了。「那你好好休息。」

  「對了,能請你幫Erik治療一下嗎?他也受傷了。」Charles在Hank起身離開之前請求道,「然後請幫我告訴他,如果——如果他願意的話,他可以來我這裡睡覺。」

  Hank驚訝地看著Charles,略帶遲疑地說,「但是你在休息的時候不能——」

  「只要不要弄出太大的聲響,他就不會吵醒我。」Charles說,「他是知道這一點的。所以Hank,拜託你了。」

  「好吧,我知道了。我會告訴他的。」

  「還有,」Charles補充道,「請你們找一下看看有什麼地方是安全,能讓我們生存下去的地方。我們恐怕得離開這裡了。」

  「當然,Charles。我們會的。」Hank輕輕的拍了下Charles的肩膀,然後扶著他讓他平躺下去。「你就安心休息吧,我們會處理好這些事情的。」

  把一些重要的事情都交給Hank之後,Charles這才終於慢慢的放鬆下來。倦意一下子朝他席捲而來。他本來還很希望能在睡著之前再和Erik多說一些話,多和他相處一點時間,但他才等沒有幾秒,他便已經先撐不下去了。

*

  Charles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做夢,又夢到了什麼內容,他只知道自己這一覺睡得非常舒適,幾乎可以確定他的傷已經完全好了。在他轉醒過來,即將張開眼睛的時候,他感覺到他的旁邊躺著一個人,而他知道這個人是Erik。因為他的心跳聲就和往常一樣平穩有力,給Charles一種安心的力量。

  Charles緩緩地張開眼睛,側過頭便對上了那對正在凝視自己的灰綠色眼睛。一想到Erik躺在他旁邊可能都會像這樣專注的看著自己時,Charles就覺得臉上忍不住升起了一股難以忽視的熱度。

  「嗨。」Charles有些侷促地先打了聲招呼。Erik則微笑著朝他伸出手,輕輕地撫上他的臉頰。

  「嗨,睡美人,」他愉快地調侃道,「歡迎回來。」

  「我睡了多久?」Charles笑了起來,抬手附上Erik的。

  「你睡了十七天,」他回答,傾身平淡但甜蜜的親吻了Charles。「而且你不知道,我在這段時間裡做出了什麼決定。」他貼著Charles的嘴唇愉悅地輕聲說道。

  「什麼?」Charles困惑地眨了眨眼。

  「Charles,」Erik捧住他的臉頰,灰綠色的眼睛專注且熱切的凝視著Charles的眼睛,語氣是前所未有的認真。「我曾經跟你說過,你是不一樣的。那不只是因為我們是朋友,更是因為我愛你。而我想要和你永遠在一起。」他在Charles緊張的屏住呼吸的同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願意成為你們的一員,Charles。我願意被你轉化。」

  從他們定下關係的那一刻起,Charles就一直都沒有仔細去思考過關於轉化這件事情——事實上,他是刻意去迴避想這個問題。不是他不想和Erik永遠在一起,而是他知道Erik有多麼的厭惡吸血鬼。他直到現在都還能清楚記起Erik在知道他是吸血鬼時所表露出的憎恨,那種憎恨足以令Charles絕望心碎,足以讓Charles相信,同樣愛他的Erik絕不會為了他,而同意被轉化成吸血鬼。

  因此Charles在聽到Erik認真的對他說出這些話,說出他願意被轉化這件事之後,Charles幾乎是不敢相信的,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Erik,你要知道,被轉化之後就不能再反悔了。」Charles小心地提醒道,他不想要勉強Erik做他不願意做的事。「而且——這個轉換過程是很痛苦的。」

  「我知道,Raven都有跟我說了。」

  Charles僵住了。是啊,Raven,他最親愛的妹妹,最關心他幸福的妹妹。Charles怎麼會沒有想到呢。「她是不是威脅你了?」他嚴肅地問。

  「什麼?」Erik看上去一頭霧水,很快他就意識到Charles說的是什麼,不敢置信的瞪著Charles,「不!沒有人威脅我,是我自己想這麼做的,沒有人逼迫我決定這件事。」

  「但是——」Charles遲疑地開口,「——但是你吸血鬼。」

  「是的,但——那是曾經,現在已經沒那麼厭惡了。」說著Erik伸出手緊緊地握住Charles的,「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Charles,為了你,我願意付出一切,不管那是什麼。所以我不會後悔做出這個決定的。相信我。」

  Charles看著Erik真摯、一點也看不出一絲虛假的眼神。心裡明白已經沒有什麼好懷疑的了。這就是Charles想要的,這就是他們都想要的。「好吧,」他最後說,反手回握Erik溫暖厚實的手掌,拇指在他手背上輕輕摩挲著。「你想——再過個幾天嗎?」

  「就現在吧,」Erik說,「我已經準備好了。」

  「現在?」Charles皺著眉頭想起他們的血袋已經快要不夠了,而Erik在被轉化後,得有充足的血袋才能讓他撐過那段時期。「但是我們的血袋——」

  「事實上,Hank有替我保存了我自己的血液,」Erik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他幫我抽了一袋的血,所以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看來你真的是做好了準備。」Charles挑眉說,Erik大笑起來。

  「來吧。」他遞出小刀,Charles接過,在前臂上劃下一刀,讓Erik喝下從傷口縫隙中流出的鮮血。

  被轉化後的初始階段是最辛苦,也是最讓人痛苦的一個階段,因為這個階段會讓人極度渴血。但幸好Erik的體質比Charles想像中要好很多,而且意志力驚人。這三天裡Erik基本上只靠著兩三袋的血袋就撐過來了,在轉化後的狀態和適應情形也是都相當良好。這是最讓Charles訝異的。

  「看來你很適合這個新身份。」Charles在Erik穿上衣服的時候調侃道,「明明是個吸血鬼獵人,卻很適合成為吸血鬼。」

  「你覺得不好嗎?」Erik好笑的扣好釦子,走到床邊在Charles身邊坐下,攬過他和他交換了一個綿長的熱吻。

  「我沒說不好,」Charles在唇間邊喘息邊咕噥道,「只是很意外而已。」

  「那我猜你以後或許還會遇到更多讓人意外的事了。」

  Charles不明白Erik話裡是什麼意思,正想要問清楚,就聽到樓下傳來Raven的尖叫聲。Charles覺得自己的心臟就要徹底停下來了,他以最快的速度衝下樓,腦中閃過了好幾個Raven受傷或是怎麼樣的畫面。然後他就在樓梯上,在大門的正前方,看到Raven正在興奮的和Emma擁抱。而站在一旁的Hank則有些無奈的看了過來。

  不只是Charles和Erik,所有人在聽到Raven發出興奮的尖叫的時候就衝下來了,Alex他們現在看上去既生氣又無奈。看來他得找個時間強迫Raven改掉這個習慣才行。

  「Emma,妳來了,」Charles在Emma把視線投到他身上時自然地走下樓,和迎面走上前的她擁抱了一下。「妳還好嗎?事情都處理完了?」

  「我很好,謝謝關心。」Emma愉快地眨了下眼睛,「事實上,我回去不是為了處理巢穴的事,我回去只是為了拿一樣東西,」說著她將手裡的棕色皮箱放到地上打開,從裡面拿出了一張看上去很老舊的羊皮紙地圖攤開來給他們看。「你們聽說過Genosha嗎?這張地圖,它能讓我們找到Genosha的去路。」

  在昨天的時候,Charles才從Hank那裡得知了Genosha的事。這個資訊還是從Alex出門遇到一個老人時聽說的。聽傳聞說,那個地方非常隱秘,而且不會被目前的瘟疫影響,可以讓人們安全的居住在那裡。

  但由於這個地方太過隱秘,他們甚至在這之前都沒有聽過Genosha這個名字,又在什麼地方,所以他們一直不知道如何前往,還一度懷疑這個的真實性。而現在,Emma竟然給他們帶來了意外的驚喜。

  「有人類會找到這個地方嗎?」Erik挑著眉提出疑問。

  「他們是找不到的,」Emma篤定地回答,「這個地方本來就是給我們吸血鬼居住的,我們適合這個地方。只有我們才找的到。」

  一個沒有人類,只有吸血鬼居住的地方。這地方聽起來很不可思議,Charles覺得他已經等不及想要看看這個地方的真面目了。「妳想什麼時候出發?」他看向Emma問道。

  「就現在吧,外面的情況已經有點不妙了,我們得盡快離開這裡。」

  雖然離開這棟住了好幾年的大宅讓Charles有些難過,但他們確實已經不能再繼續待在這裡了。於是他們各自帶上重要或必須的物品,提著皮箱和在門口等待的Emma會合。

  當所有人都到齊後,Charles感覺到Erik悄悄的握住了他的手。他微笑著稍微掙開了手,然後在他表達不悅之前和他緊緊的十指相扣。儘管那曾經溫熱的掌心已經變得和他一樣冰冷,不再具有他所懷念的溫度,他卻仍然能從對方身上感受到令人安心的溫暖和幸福。

  不管以後將會碰到什麼,遭遇什麼樣的險境,Charles相信,只要和Erik在一起,沒有什麼是不能面對的。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