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七十章>

颯子 | 2016-03-10 16:21:20 | 巴幣 0 | 人氣 190


追夢者之旅 DMS<七十章>

  「哦?」末日絲毫不對白夜的挑釁作出反應,因為他瞭解在這種時刻必須認真起來,從開戰以來自己背負的東西實在有些沉重,讓現在連開玩笑的閒情逸致也沒有。

  對方向前踩出幾步,搖曳的火焰一會兒擋住他的身軀後,使白夜消失在末日的視線中。

  「嗯?」

  末日將架著的盾舉起並用力地將其支撐在臉前,隨即盾牌後發出響亮的敲擊聲。

  預料到從半空中進攻的方向,末日並沒有讓自己出現過大的空隙,然而將盾挪開時卻沒看到人影。

  隨即他後背感受到一陣涼意,剛才那種紫寶石發出衝擊的感覺屆時傳遍全身,他感覺被人推了一大把。

  骨頭似乎都要震碎了,末日強忍著痛楚,深怕在轉動身子的時候聽見異樣的聲音。

  白夜立於後方作出將長杖置於身後的動作,似乎準備接續攻擊。

  末日在落地前把盾順著重力向下擺,減少了身體和地板的摩擦,發出陣陣刮削金屬的尖銳聲響。

  意識到白夜可能正在逼近自己,末日的雙手顯現出了符文。

  「想用那種東西唬住我嗎?」

  末日才剛將身體撐住呈單膝跪地狀,白夜已經來到他的跟前,高舉的長杖順勢揮下──

  噹!

  如第一擊重複般,末日的背後又露出了空隙,白夜也繞過並使用長杖。

  嚐到第二下衝擊的末日又跌了出去,雖然身上的符文已經亮了四個,但他自己卻找不到施放的時機。

  「這樣就結束實在太無趣了。」

  圍繞長廊的周遭浮出許多大小不一的岩石塊,看上去是白夜施展的把戲。

  末日謹慎地觀察這些東西,除了只是在上頭浮動外並沒什麼特別之處,白夜見狀便在此時開口為他熱心解說。

  「如你所見,這些小碎塊並不會立即有任何動作,但是只要你有正確的──指令,就會……碰!」

  白夜邊說邊讓手心像是花朵綻放般地張合,而持有長杖的那邊則是繼續揮動並召喚更多石柱塊。

  「就讓我瞧瞧你的掙扎吧,哈哈哈──」

  看著這些岩石的位置,末日察覺到尤其在白夜的身邊聚集了最多的岩石塊,此舉想必是吸引末日主動攻擊、而自己又能嚴密防守的招式。

  「你如果在想不動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那可是錯誤的選擇呢。」

  位在正上方的岩石塊向末日掉了下來,在他抬頭發現時已經竄出一道赤紅的光芒。

  轟!

  在如此近的距離被波及,末日覺得臉頰失去了感覺,唯殘留著酥麻、一點點灼熱感,但牙咬著仍撐著身體,不至於失去力量。

  「來啊!讓我多享受你的痛苦!」白夜是越來越興奮,揮了長杖讓石柱塊一塊接著一塊向末日飛去。

  他也迅速地將盾牌舉至面前,喃喃唸著不知名的語言,盾牌隨著字句發出了藍光,即便石柱塊在撞擊且產生爆炸時,藍光依舊能透射出暴風外。

  滋──

  光束刺穿煙塵,向著白夜直挺挺地射去,他仍是不削地揮動長杖,運用寶石將光束彈開。

  「這種程度的攻擊甚至不需要屏障術──」

  「是嗎?」

  聽到末日的聲音,白夜反射性地將長杖回放至胸前,一道纏著黑色霧氣的藍光巨劍從前方襲來,然而他的長杖仍扮演了完美的防禦道具,運用魔法將攻擊抵擋住。

  白夜嗤笑了下,不忘嘲諷地說:「哼,我還以為是什麼,結果是這種破綻百出的東西。」

  但他仔細地向這道由光構成的巨劍時才發現──黑色的霧氣正穿過如平面般的屏障延伸到長杖上,眼看就快蔓延到手臂時,白夜向一旁跳開,巨劍砍中了地面,化成一片散沙、顆粒逐漸褪至虛無。

  「看來你的武器也是有缺口的呢。」末日甩了一下末日刀,白夜才注意到他身上的發光符文消失了。

  「那又如何,你的攻擊絲毫不傷我一根頭髮呢。」白夜自傲地說,嘴角揚起的微笑已不像最初那樣狂氣。

  「那可要試試看才知道。」末日深呼吸一口氣,身上的符文又浮現,此刻與方才不同──是五個同時亮起。

  「劍士的把戲……」白夜嘴邊碎唸,邊用長杖在空中畫了個圓,橘紅色的光逐漸填滿圓心,一叢猛烈的火焰如湧泉般噴發!

  末日一邊向前突進,邊在火柱噴發那頭運用盾牌彈開,但因溫度關係讓末日有幾度偏離原先的路徑。

  在距離白夜的五到六步處,末日的右手蓄積了大量的藍色微光,將手中的刀揮向白夜。

  鏗!

  「什麼?」

  白夜第一次感受到長杖的震盪,紫寶石原先發出的屏障似乎被削弱了一些,以致於末日的力道傳達到他的身上。

  末日觀察到他的異狀,緊咬著機會用左邊的盾牌朝他臉上撞去,白夜這才第一次受到直接的傷害,往後飛了出去。

  「呼、呼──」

  末日喘著氣,額頭上的符文隨著右手揮出的那一下消去,只剩下四處。

  「果然是剛剛那個黑色的東西……」白夜迅速地站起,將長杖拿起來檢視了一下,紫寶石沒有任何裂痕,但卻有一些黑色的斑點。

  「你居然會用負面的力量。」白夜朝末日咆嘯著:「這對你們來說不是最恥辱的事情嗎?」

  「哈哈──」末日見到白夜臉上驚訝的表情,不禁笑了:「看到自己也能作出這種表情,實在是很有趣……」

  「教練曾經說過:『要擊敗黑暗,就必須了解黑暗。』,我只不過是借用一點力量罷了。」

  只是末日沒想到會如此費力,這種需要大量集中鬥氣符文和魂態的招式,再加上性質轉換的一點點魔法效果就足以讓他差點站不穩。

  但只要藉著反射盾所吸收的能量便能彌補這個缺點,因此在剛才放出光束的時候已經做好那次攻擊的準備了。

  白夜咬牙切齒的表情毫不保留地顯露,發現自己的疏失後胡亂地在周圍畫著能召喚出火柱的圓圈。

  「你還不明白嗎?」末日一邊繞著白夜一邊找出最後一個尚味完成的圓圈,帶著末日刀從下而上地劃出一刀,將構成圓圈的線給斬斷。

  接著一墊步,隨著手臂揮至身後的末日刀又朝前方突刺,逼得白夜將長杖把柄抵擋在胸口。

  喀!

  應聲斷成兩半的長杖,自斷裂處發出熾熱的白光,末日不得已便朝一旁撲倒,留在原地的白光越發強烈,像是要把處於陰暗色調的迴廊給染上白色的油漆。

  末日臉上的灼熱感又回來了,如果沒有及時跳離的話,大概會直接像火燒一般地痛苦。

  待白光消散,白夜的模樣恢復成原先白髮的模樣、被燒焦的部份髮絲、參差不齊的衣著,身形狼狽地拿著斷成一半的長杖,紫寶石也被黑色染成了黑寶石。

  「還真的不能低估你的智商呢──哈哈哈!」白夜咧嘴笑著,神情實在有些可怕,接著他把長杖丟到一旁,雙臂的皮膚開始滲出一些黑色的液體。

  然而仔細看的話,其實是黑色的血管,而這些黑色的血管似乎影響到周遭的皮膚也跟著染黑。

  「就讓你了解一下黑暗的可怕吧。」白夜將掌心朝末日方向對著,一股黑色的氣流迅速地集中在手掌──發出!

  末日持盾抵擋,但因匆忙而沒有將角度對準導致黑色的能量彈擊中邊角,盾牌被打中的部份直接化為碎片,能量彈雖然因碰撞而消散,但盾牌上殘留著如火焰般晃動的黑色物體。

  「這個可不能用普通的方法擋住呢,嘻嘻嘻──」

  白夜雙臂如染上墨汁般地黑,施放一次後便隨重力放下手臂,看來也需耗費不少體力的樣子。

  「拖下去大概會很危險……只好進攻了。」末日暗自決定計畫,若是抓住對方攻擊後的空檔行動,對自己的速度來說肯定是佔上風。

  白夜將另一支手臂舉起、蓄積、發射能量彈,前後不到十秒,末日選擇閃避後向前奔跑,來到他的面前時手臂剛好是放下的狀態。

  「呀啊!」

  末日將剩下四個藍色符文都蓄積在這次的攻擊上,但砍中白夜手臂時卻發出清脆的響聲。

  「真抱歉,這可是龍鳞呢!」

  沒算到這一步,末日心中退卻了一下,但白夜早已準備反擊──

  腳邊突升起一道黑色的火焰牆,末日的右腿恰巧沐浴其中,在腦中意識到痛覺之前就跌跌撞撞地向後方滾去,只是腳上仍纏了一些火焰。

  說不出是什麼,就像有人不斷地拿針扎,但每一下都注滿恨意──是能夠深入內心的痛楚。

  「最好是痛死你!可恨的小子。」

  白夜身邊的黑色火焰逐漸強烈,氣燄高漲的情緒讓迴廊充滿了他的笑聲,末日邊踩著火焰邊小跳地撤退到較遠的地方,尋找時間端詳對方的舉動。

  為什麼他會有龍鱗的皮膚?

  而且光使用末日刀和注入魂態的力量無法擊破,反射盾若是直接扛下正面的攻擊也可能會支撐不住,該怎麼做呢?

  末日唯一想到的就是只能利用魔法,然而對其一竅不通的他腦袋又彷彿燃燒般混亂。

  「怎麼啦?想不出辦法嗎?」

  白夜的聲音從高漲的黑色火焰中傳出,伴隨一陣嗡嗡作響的雜音。

  「想不出來的話也沒辦法囉。」

  火焰緩慢地下降,白夜張開雙臂,黑色的能量正被一點一滴地傳輸到上頭的巨大圓球內,就連身邊的火焰也被吸入其中。

  彷彿要做出用盡全力的攻擊,末日的臉頰滑落幾滴汗水,原本就很混亂的思緒已經無法理出結論。

  「哈哈哈哈!死吧──」

  等到白夜的雙臂也被吸入後,黑色的巨大能量球發出了一股波動,緊接著便開始加速膨脹。

  末日毫不猶豫地向迴廊深處跑去!但實在無法繼續拖著受傷的腿逃離,球體膨脹的速度越來越快,他只剩一件事能做了。

  末日面對眼前的黑暗球體,架起缺角的盾牌,不斷喃喃唸著,盾牌與黑暗的能量接觸的時候閃爍起來,末日將身子盡可能地躬在盾牌後,耳中只有球體嗡嗡作響的聲音和盾牌結構碎裂的嗶啵聲。

  「只能到這裡了嗎……」

  儘管這麼想,但仍是使盡全身的力量試著將魂態都匯集到雙手中,然而黑暗的能量實在過於強大,即便以魂態輔助排放能量,依然微不足道。

  末日鬆開了手後抬起頭看著上方尚未被黑暗覆蓋的空間,嘆了口氣。

  遺忘的時間迴廊,而在此處發生的事蹟是否也將會被遺忘?

  他並排雙臂置於面前,作出抵擋狀,隨即被球體吞沒。

  嘰──

  尖嘯的奇特音調於迴廊迴盪,伴著四處爆炸飛散的黑色粉末遍佈空間之中。

Enter→DMS<七十一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