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九章>

颯子 | 2016-03-05 17:42:09 | 巴幣 0 | 人氣 168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九章>

      ※     ※     ※

  「唔……」

  末日醒過來時發現眼前是一片淡藍的天空,和煦的陽光直接曬在臉龐,他把身子撐起來,周遭是片一望無盡的草原。

  沒有一點其他的聲音,就連自己用手拂過草皮時的聲響也沒有,耳朵像是被什麼塞住一般地寂靜。

  這是什麼地方啊?

  他心裡這樣想,一邊站起身試圖把草原的邊緣看清,但藍綠交際的一線總是在那兒。

  在附近走了一會兒也兜不出個結論,末日開始覺得這個地方有些怪異。

  難道這裡是個結界嗎?

  如果按照這個推論,想必某處存在著出去的通道吧。

  末日開始用手在空中比劃、像是盲人在找尋物品般地緩慢前進。

  「嘿──」

  由於在完全聽不到的狀況下,即便是微弱的聲音也會引人格外注目。

  「嘿!」

  末日再一次地確認呼叫聲,然而東張西望卻沒看到什麼人影。

  「末──日!」

  這聲音不斷地重複叫他的名字,末日決定先用來找出方位,確認有一邊的聲音較明顯後便頭也不回地跑去。

  雖然無法確定聲音的距離,現在也只有試試看這個選項了。

  末日不斷地奔跑,但景物依然不變,直到他被某個看不見的東西撞到而跌坐在地上。

  這什麼東西……是牆壁嗎?

  他用手觸摸了下擋住路的隱形物體,表面確實是平的。

  「末日!末日!」

  聲音彷彿隔著牆地悶著,看樣子答案就在這裡。

  他用力地在牆上施壓推擠,隨著牆壁移動的距離,景色也逐漸褪去──草一根一根迅速地飛上天空,天空也逐漸轉橘紅、紫、接著暗沉。

  此刻是黑夜,末日的面前卻冒出一道門型的白光,他感覺到牆壁突然消失,一失去施力點後便往前摔了跤。

  末日默默地走進白光,非常刺眼的強度讓雙眼反射性地闔上,等到張開時面前卻是發著全身發著綠光的珂里。

  「喂……你終於醒了。」她的嘴角滲了一些乾掉的血,勉強地微笑。

  末日這才想起自己仍在時間之路,但剛剛的地方──

  「太好了,看來不用擔心末日──維達金,可以了,去照顧阿蠻吧。」珂里抬頭告知維達金,點頭以示謝意。

  末日緩慢地坐起,邊用手扶著額頭邊問:「……我剛剛怎麼了?」

  「被達納托斯抓上去的你,突然發狂似地攻擊我們,雖然有先用一些方法困住你的行動,但缺少一些戰力的我們與達納托斯的戰鬥實在過於吃力……」

  「三隊的成員都不行了、阿蠻陷入昏迷,彼德雖然有醒來戰鬥,為了保護受傷的阿蠻,被達納托斯給……」

  「好吧,別說了。」末日見珂里的表情越來越沉重,阻止她繼續說明情況:「我很遺憾……但是。」

  他稍微轉動雙手的手腕,確認沒什麼問題後便迅速地爬起。

  「隊長,你們就在這邊休息吧,我會代替你們進攻。」末日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末日刀,對著珂里說:「也算是補償自己的疏失……更何況現在有體力戰鬥的大概也只有我了。」

  「那……讓維達金跟你一起去吧,有個祭司總是比較安全。」

  「不,他留在這邊治療你們比較妥當。」末日看著正在施展群體治癒術的維達金,又看看珂里:「我一個人沒問題。」

  「……不行,太危險了,身為隊長可不能眼睜睜看隊員去送死。」

  「隊長。」

  維達金這時開口,對珂里施以堅定的眼神:「讓他去吧,你們的生命也很重要,現在若不好好維持的話,等會兒要怎麼作為支援的戰力呢?」

  「嗯……而且我可以當作偵查,如果有什麼東西出現的話,我會回報的。」

  末日感覺到自己在說出這番話時身體在些微顫抖,究竟是何種動力驅使也不得而知。

  珂里只能妥協,向末日望了一會兒才緩緩吐露字句。

  「好吧……自己小心點,拜託你了。」

  「沒事的,我走了。」末日看準下方的巨大積木板並奮力地跳去,著地點的附近有扇顯眼且巨大的深藍色門框,最上方有塊太陽的標誌。

  末日試著用手碰觸門框內的平面,像接觸到水面般地起漣漪,波形到了門框又返回手指處。

  他深呼吸,說了一句給自己聽的話:「……要進去囉。」

  向前踏出一步踩進門框內,在臉部穿過之後,裡面是一條看似無盡的積木長廊,空間中則是有各式各樣的門在浮游。

  「這裡就是……時間迴廊嗎?」

  末日驚訝地看著這一切,一面在長廊上前進。

  傳說中能夠重現過往的處所,以往都只有在世人口耳相傳或是書籍提及,從來沒有想到自己能踏入這裡。

  末日的腳邊這時踩到一個軟軟的台階,看到後才發現是倒在地上的人。

  「唔──顧著看上面,沒注意到這裡……」躺在地上的人沒有穿著黑色斗篷,而不遠處也有幾個人,但看上去都沒有一點生命跡象。

  「這應該是廣播中的那些人吧……前線隊伍,辛苦了。」末日小心地繞過身體,臉色凝重地向前走。

  迴廊上似乎沒有TS的人把守,一片空蕩蕩,末日仍是不敢輕忽,深怕又竄出另一個達納托斯。

  噠、噠、噠……

  雖然這裡看起來是開放式的空間,但又不太像時間之路的狀況,腳步聲意外地在此處形成了回音。

  不過──末日注意到這其中不只有自己的腳步聲。

  「是誰?」

  他回頭看向身後,一位穿著黑色短袍的人站在那裡,但他馬上就認出對方的身份。

  「……維達金?」

  確認是隊友後,末日稍微放下心,卻又對剛才的對話與現在的情況感到矛盾。

  「我剛剛忘了把一樣東西交給你,所以跟過來了。」維達金撥弄了下白色的瀏海,接著在腰間找尋某樣東西。

  「要給我什麼東西?」末日狐疑地看著他,如果是他自製的什麼藥水或許也能幫上忙,但自己也還未見他拿出任何道具輔助戰鬥。

  「就是……這個!」

  維達金掏出一支鑲著紫色寶石的白柄長杖,雖然不知道他藏在哪,但末日覺得這東西並沒有辦法幫到自己。

  「你是認真的嗎?我不會魔法啊。」

  維達金搖搖食指,眼神突然變得銳利起來:「我當然是認真……」

  紫色寶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竄出光芒,末日一注意到就及時地朝左方翻滾,避開了向他飛射過來的火球。

  「你……居然會用火焰魔法?」末日瞪大雙眼,稍回神後才理解思考的點不太正確。

  「太有趣了!」維達金大笑了幾聲:「你這傢伙真的很有趣。」

  為什麼對方一副認識自己的樣子,可是末日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但他靜下心看著對方的外觀──黑色短袍、紫寶石長杖、遮著一眼的白髮。

  「想起來了嗎?」

  維達金把腰間掛著液體的金屬扣環解掉,揮了一下紫色長杖施展魔法讓短袍加長。

  「只能說你認人的功力需要再加強呢。」維達金的聲音突然換成末日的聲線,立刻就解開了末日的疑惑。

  「白夜,你這傢伙!」末日雙手燃起青藍色的火焰,戰鬥一觸即發。

  「哈哈哈哈哈!」

  衝到白夜跟前的末日,沒有使用末日刀攻擊而是揮出左拳,白夜輕快地向另一邊墊步閃避,轉動一下長杖後運用紫寶石那頭用力地朝末日的腹部突刺。

  「再見啦!」

  紫寶石發出一股波動,讓末日的身體像被彈簧碰到般地彈出。

  「呃啊!」

  末日在身體快向後失去平衡前,讓右手在地上磨了一下減緩衝擊並用以轉身讓面朝下,雙腿也能撐住全身。

  他抽出末日刀的同時,白夜絲毫不給予任何空檔,幾顆火球同時從前方、左方、上方襲來。

  「這個如何呀!」

  白夜的狂笑從火球後方傳來,但末日沒時間理會他,迅速地將背上的盾牌取下並架在面前。

  「現在就是讓它發揮效果的時候了。」末日拍了拍朱礦盾,像是對老朋友講話般地溫柔。

  前方的火球迎面擊中末日,左方、上方的火球接連到達,迴廊頓時充滿爆炸聲與燃燒的火焰。

  見到眼前陷入火海的白夜,左手扶著額頭冷笑著:「現在的你還差得遠呢,金髮小子。」

  積木長廊上的火海此時卻有個半圓的凸起物緩緩浮出而且範圍越擴越大,然後縮小成一顆火紅的圓球,化成一道光束朝白夜的方向突發。

  「哼……」白夜將右手向前舉起,掌心浮出發著橘紅光的齒輪,擋住了光束、齒輪也應聲碎裂。

  末日從燃燒的火苗堆中探出頭,立於面前的盾牌也屹立不搖。

  「反射盾竟然會在這時候派上用途呢,嘿嘿。」末日將盾揹回背上,悻悻然地說著:「這點你就模仿不了了吧。」

  「模仿──」白夜的左眼瞳孔突然轉成藍色:「幸虧你提醒我呢。」

  「我知道上次是你故意放水,但可別以為本大爺就這麼弱!」似乎恢復了一點自信後,末日嘴角微微揚起。

  「那倒也不錯。」白夜的聲線已經完全地變為末日:「這次會再讓我有機會仔細觀察你。」

  他轉了轉長杖,身影又像不穩定的燭火般搖曳,最後化成了與末日身形無異的樣貌。

  「我會在結束你的生命之後,確實地扮演你的角色。」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