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DMS<五十五章>

颯子 | 2013-12-19 23:36:07 | 巴幣 2 | 人氣 228



追夢者之旅 DMS<五十五章>


  對於接下來這幾天的行程,大伙兒們似乎都有些想做的事情。

  在送走炎喵和末日兩人後,颯和琁葉輕鬆地利用時空門回到冰原雪域,兩人一個在前踏雪邁步而一個在後漫步。

  「哼──嗯!」琁葉雙手平伸、上下晃呀晃地哼著歌,颯在後頭忙著用左手調整圍巾的位置,看上去有些不適應氣候的變化。

  琁葉正巧轉過身來,看到這樣的動作讓她覺得很有趣:「吶,是不是太久沒回來了?你感冒嗎?」

  「沒有啊,怎麼──哈嚏!」

  琁葉才說完,颯就打了噴嚏且困惑地望著琁葉。

  「一定是工作壓力大才會這樣,都沒好好讓自己休息啦!」琁葉邊笑邊碎碎念:「這一條紅色的圍巾太舊了,我再幫你織一條新的……不過在這之前,你可要好好地休息才行,聽到沒有?」

  颯微笑,回應著她的叮囑:「這幾天我會好好跟村人聊聊天的,放心好了。」

  他們一進鎮內,聚在一塊兒打牌的幾位老獵人瞧見他們就熱情地打招呼。

  「唷,又回來啦!這次要待幾天呀?」

  「喂喂,你快點出牌啦!」

  「不好意思啊,你們前些陣子逗留的時間太短……來不及把消息告訴你們。」

  獵人們嘈雜的交談聲讓兩人有些聽不清楚,一名獵人見他們疑惑的神情才把音量放大重複敘述一次。

  「大家合力幫你們搭建的新屋已經蓋好啦!快去看吧!就在接近山脈那個方向的市集旁,是個很──可愛的小木屋唷,呵呵──」

  聽見他這麼說,琁葉雙眼都亮了起來,她大聲地向獵人們道謝,然後邊拉起颯的手上下用力地晃著邊興奮地說:「你聽到了嗎?聽到了嗎?是新屋耶!哇嗚──我們快去看看吧!」

  兩人興高采烈地穿過雪域市集,颯一邊向朝他們打招呼的村民們回禮邊被拉著跑,還差一點摔跤,看來目前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醉心於一件事的琁葉。

  「到了到了!就是那個吧──哇啊!」

  對於眼前的木屋,颯並沒有太多感想──畢竟看上去就只是個普通的木屋,尖屋頂、用橫排的木頭搭起的圍牆以及屋旁一小片空地,似乎能夠種些東西或是當作庭院使用,小屋和鎮內的房屋比起來確實小了些,但不影響颯對它的評價。

  因為能在這裡落腳,已經是一種奢望的實現,而這一點對兩人來說也意義重大,颯並不會去多想什麼,感謝之意油然而生。

  「這個小區域可以拿來做什麼呢──堆雪人?」

  「雪域終年都會下雪,還堆雪人做什麼呀。」颯吐槽她,但是無法讓正在揉雪球的琁葉停下手上的動作。

  啪!

  琁葉朝颯臉上丟了顆雪球,不偏不倚地命中並發出了響聲,她咯咯地笑著,之後她的臉頰也受到雪團的攻擊。

  「看來你還不知道我揉雪球的功力喔?看招!」

  琁葉雙手一揮,一旁的雪飄了幾團出來,只見她雙手向前一擺,幾十顆雪球朝颯飛去,颯看出了雪球的球路並在其中穿梭閃躲,雙手仍在收集地上的雪團。

  「啊──你作弊!就乖乖站著讓我丟嘛!」抱怨的琁葉並沒停下將雪收集並拋出的魔法。

  「妳才是,不覺得這樣用魔法太超過了嗎?」颯邊向她湊近邊講著。

  啪咚!

  颯將手上的一團雪直接朝琁葉的臉貼上,呵呵地笑:「我贏了。」

  這時他突然感覺自己的背上有許多小塊小塊物體的撞擊感,讓他的身體不自覺地向前靠,琁葉趁機將手環過他的腰,貼上胸前抱著。

  「那麼──現在是誰贏了呀?」琁葉把頭抬起望著颯,笑瞇瞇地說:「那些小顆的雪球也都是我的埋伏唷,嘿嘿。」

  「真是被妳打敗,所以接下來還有什麼埋伏嗎?」

  琁葉輕輕闔上眼,將耳朵靠著颯的胸口聆聽跳動的心低語:「好久……沒有這樣抱著你了。」

  颯用右手從她頭頂向下順著髮撫摸,也將自己的雙眼闔上,雖然腦海閃過的片段總是充滿著過去殺手與各種黑暗的畫面,然而他心中也存在著與老師、與友人、與親人、與琁葉的美好記憶。

  從夢想變成現實,實現了自己願望的人不是只有一人,漢斯給了自己全新的生命、琁葉教導自己人生的意義、飄花告誡自己珍視親人的叮嚀、炎喵證明自己並不是孤軍奮戰。

  「呵呵呵,年輕真好!」

  突然有個長者的呵呵笑聲打岔,兩人才停下擁抱並轉過來看著他,他拄著木拐杖並拿著一小串鑰匙站在那兒。

  「啊啊……剛剛聽到你們回來的消息,所以我趕緊把你們屋子的鑰匙拿來了,來。」

  颯從長者手中接過鑰匙並向他道謝,然後把鑰匙交給琁葉,她拿到後便興沖沖地跑去開門。

  長者把原本拿著鑰匙的手放回口袋內,對著颯問:「對了對了,你們這次回來休息幾天?還是工作結束了?大家都好希望你們別再這樣奔波,雖然都還年輕,但是鎮內需要一些年輕人幫忙,也缺少一些新生兒來延續香火……」

  颯搔著臉頰並靦腆地笑:「是這樣啊,這次的確也只是休息幾天而已,不過這次忙完後就能退休了呢,我也滿想快點和這兒的住戶們熟稔一些。」

  聽到他這麼說,長者也哈哈地笑了幾聲,頻頻點頭:「也好也好,雪域這邊可是很適合慢活的,我說……颯,你最初不在的期間,琁葉那孩子可是非常積極地向每個鎮民詢問有無幫得上忙的地方,幾乎無時無刻都看得到她在忙,我都怕她把身體給操壞了。」

  長者輕拍兩下颯的手臂,用慈愛的細眼望著颯:「幸好她有像你這樣的人照顧,她常常向我們提起你,可我們卻一次都沒看過你……現在看起來,你們還真是一對佳侶,呵呵──」

  「哪裡的話,其實她照顧我的時間還比較多,您太客氣了。」

  「大家在這都互相幫忙比較多啦,閒來無事的時間佔了多數,整天發呆也不是辦法……如果你想跟著獵人去打獵的話,我想他們也會很高興有你這位幫手。」

  長者用手指著方才一群老獵人群聚的地方,對颯眨了幾眼。而這時琁葉的聲音也從屋內傳來,長者示意要颯趕快進屋,自己也朝窗子內的琁葉頷首後緩步離去。

  颯一踏入玄關,左手方是客廳和廚房,雖然不大但充滿了家的感覺,而右手方則是臥室,左邊的廚房傳出咚咚咚的聲音。

  「妳在做什麼?」

  颯看到琁葉拿著菜刀在什麼東西都沒有放的鉆板上敲著,大概是假裝在切菜吧。

  「我在──做練習呀!啦啦──晚點我再去買些材料回來,想試試一些手工的食譜呢!」

  「我覺得以前的魔法食譜也不錯……」

  聽到琁葉要做菜時讓颯有點猶豫晚餐的到來,不過在看到她那皺眉的表情後就笑出來了。

  「好嘛,難得妳會想要手工,我陪妳去市集吧。」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走吧走吧!」

  琁葉從颯背後推著他出門,兩人向著正午的市集走去。

      ※     ※     ※

  弓箭手訓練中心的長老會議很順利地進行,在達克魯對桌子上的羊皮紙比手畫腳了一陣子後,其餘長老也點了頭。

  「如果要編隊的話,我們還是分成三方行動吧,這次的戰力扣除光明聖劍,平均下來……我們人數佔有優勢,但這是考慮到黑翼沒有出手相助的狀況。」

  赫麗娜對總結提出建議,卡伊琳贊成地點頭。

  「他們不會出手的,這點我敢保證。」達克魯搖頭回應:「他們忙著鎮壓當地的反抗軍……那邊簡直和這世界隔絕一樣。」

  「我想是該跟部屬軍討論一下這件事,他們最近似乎也有所嶄獲。」武術教練看著武桓說:「而且我覺得武桓可以勝任軍師的職位。」

  「那麼參會就交給部屬軍吧,紫雲和龍女曾經和他們戰鬥過,應該更能掌握對方的戰力,至於武桓……你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

  漢斯也轉過頭看著武桓,他向老師稍稍鞠躬了下,扶著眼鏡說出自己的願望:「學生想帶回灼眼。」

  一瞬間在場所有人都安靜下來並看著他,只有漢斯閉上眼思索。武桓見漢斯不語,便向他作單膝跪地、左手掌握住另隻握拳的手的動作。

  「請求老師答應,即使他曾是您的學生,誤入歧途也許是他一時的衝動……學生還是希望能把他從黑翼那邊帶回來!」

  漢斯依然沒有點頭,氣氛僵持了幾分鐘,坐在一旁的菜瓜靜靜地看著這個場面。

  「哼……好像也有人曾經接觸過禁忌的魔法嘛,最後不也是回歸正道了?」

  達克魯見漢斯猶豫不定,悶悶地吐出一句話,這倒是讓漢斯的雙眼睜開了,他看著武桓誠摯的眼神,最後終於點頭。

  「如果他的眼睛還看得到光的話,就帶他回來吧。」

  「是!」

  武桓歡愉地接下指示,武術教練拍了拍手以緩和緊張的氛圍並說:「那麼,貳會的軍師就讓武桓擔當了,加油啊!」

  「壹會的部份,我自有打算。」達克魯故作神秘地搶下接著的話題:「如果各位沒什麼意見的話,會議就到──」

  「等等,達克魯!」卡伊琳拍了下桌子,語氣有些不快:「這次你又想自個兒做什麼?這件事是大家共同的事情,不是捨命當英雄的表演時間。」

  氣氛瞬間又掉到谷底,達克魯側頭斜睨著她。

  「壹會和我們這邊有一些恩怨要了結,所以交給我們負責就好,你們不用插手。」

  「都已經說是共同的事情了,你還想要獨自戰鬥?這樣你對得起秦嗎?」

  「妳這女人──」

  達克魯也被激怒,兩人要不是隔著桌子對話,早就打了起來,而武術教練則站起來隻手擋在達克魯胸前。

  「哼……虧我們還那麼努力把你治好,結果你對我們的態度也還是這樣啊。」卡伊琳砸嘴抱怨後用力地坐下,一旁的赫麗娜趕緊安撫她。

  「這件事就這麼說定,我要走了。」達克魯丟下這麼一句話後就把門打開、頭也不回地走了。

  之後有幾秒鐘赫麗娜像是要說什麼,卻又把話吞回去,所幸漢斯替卡伊琳解套:「大家都知道他的個性,就別在意了……卡伊琳也不要把秦的事情拿出來講,這樣做只會讓他更難堪。」

  「我知道了……不過他那個樣子真的很難讓人不生氣嘛。」卡伊琳嘟嘴回應,視線晃到跟菜瓜眼神交會時瞪了他一下。

  「剛才決定的也只是少部份幹部職位而已,既然達克魯說要處理壹會,那我們接下來處理兵隊的部份吧。」赫麗娜把羊皮紙擺到面前,拿出一支羽毛筆沾了墨便開始在上頭塗塗寫寫。

  武術教練首先起頭:「我想讓炎之子和末日分開,雖然他們兩人的默契看上去還不錯,但是這樣做能讓他們成長得更快,幫我把末日編到貳會那邊、炎喵在壹會。」

  「好……寫好了,還有誰要編嗎?」

  「我這裡暫時沒有了。」武術教練答道,而漢斯也搖頭。

  「還有一個。」

  四人往聲音的方向看去,菜瓜舉著自己的手,重複一次:「我也要參戰。」

  「這……你還只是個小孩啊!這不是遊戲喔──」赫麗娜驚訝地看著他。

  「我是認真的。」菜瓜的確不像在開玩笑,但是要讓一個小孩上戰場實在是無法讓在場所有長老接受。

  如果有什麼理由可以讓大家心服口服的話……

  「武術教練,如果可以的話,明天是否能讓我和您過招呢?這樣就能證明我的實力了!」

  「雖無不可啦……但是──」武術教練彎曲著右手食指磨蹭下巴:「好吧,如果你想的話。」

  菜瓜揚起微笑,沒人知道他現在所想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Enter→DMS<五十六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