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五十七章>

颯子 | 2014-02-08 21:30:18 | 巴幣 9 | 人氣 267



追夢者之旅 DMS<五十七章>

      ※     ※     ※

  一處靜謐且幽雅的庭院裡充滿花香與鳥語,身形纖瘦的少女立於庭中,蝴蝶翩翩飛舞於其周圍,她身著狹長的薄紗,經陽光的渲染後顯得色彩更加艷麗,她輕輕地伸出右手,一隻藍蝶便停在手指上。

  少女輕輕地微笑,仿若世間的美好皆停留於此刻。

  庭院的入口出現了兩個人,一位身材壯碩的金髮男子、身後揹著一支橫過身子的長槍,另一位則是較為嬌小的紅髮女子,背上也揹著和男子一樣的長槍,守衛和他們在庭院入口談了一些話之後才讓他們通行。

  藍蝶這時也飛離少女的手,她瞧著天空一會兒,又將視線轉回走近的兩人。

  「女皇大人。」

  「哎呀,是紫雲和龍女呢,歡迎回來。」

  紫雲和龍女恭敬地單膝跪地,行了個簡單的禮之後向少女開始講述他們的事情。

  「是這樣的,關於維多利亞長老們提出的軍隊配置,還想請問女皇大人有沒有特別的想法?」

  「部屬軍畢竟不是女皇大人的直屬部隊,所以我們認為能夠調走一些上級官士作為維多利亞軍的支援。」

  紫雲和龍女分別提出他們的主張,這些正是當初部屬軍成立的宗旨──為了阻擋黑翼侵略所組織並分佈於各地的軍隊。

  西格諾斯這才回神,原先閃耀如淨水般澄澈的雙瞳也隨眼睫毛下闔而暗沉。


  這個世界並不需要像妳這樣的領導者──


  像回想起某件傷心事般,西格諾斯顯露出哀傷的神情回應兩人:「戰爭……果然還是無法避免嗎?」

  紫雲將右手掌蓋在自己胸口並微微鞠躬,答道:「是的,女皇大人。」

  「請恕我直言,女皇大人,維多利亞軍的人數並沒辦法分配到第三區的部份,所以想請女皇大人准予派遣更多騎士團支援。」

  龍女緊跟在紫雲後說著,然而這卻似乎不是紫雲預料的。

  「龍女,不是說不要額外──」

  「雖然這會減少耶雷弗的駐軍,但是也只有這個辦法能夠三方夾擊了!女皇大人,請准予!」

  看著不斷搶話的龍女和有些難堪的紫雲,西格諾斯顯得更加不安,她的雙手顫抖著,這時終於有人看不下去,從庭院的入口向三人走來。

  「請兩位不要難堪女皇,如果有什麼軍政上的困難,請來找屬下。」

  一位戴著單邊圓框眼鏡、天藍髮色的俊俏男子、手捧著書,走到了女皇和兩人之間並給予紫雲和龍女忠告。

  「屬下是女皇的參謀──那因哈特,這兒的軍政人事都歸屬下管理,當然主要事務仍須女皇批准,如果兩位有什麼要求,不妨先隨屬下到那兒的亭子討論,別嚇著女皇了。」

  那因哈特推著眼鏡,左手手掌向兩人的右手邊伸出,沿著方向看過去的確有個簡單卻不失藝術氣息的涼亭,紫雲和龍女先後向西格諾斯鞠躬致意後,隨著那因哈特走向涼亭。

  西格諾斯在他們離開後仍然難掩內心的波動,她仿若無助地自己走回住所,在那兒,有隻盤據莫大空間的奇異生物,牠有著亮白如銀的毛皮和翅膀,靜靜地趴在裡頭,西格諾斯一走進住處時,那生物「說話」了

  「西格諾斯,怎麼了?」

  「沒什麼……」

  西格諾斯有氣無力地跪坐在生物身旁,用手撫著柔毛,而那生物也自個兒將身子靠近好讓她能貼著溫暖的身軀。

  「孩子,說吧,我會仔細聆聽。」

  生物溫柔的口吻,讓西格諾斯不禁落下淚珠,她將臉頰埋進生物的毛髮中顫抖。

  「我好害怕……又是那個聲音……」西格諾斯抽泣著,生物用愛憐的眼眸看著她,又將身子貼近了些。

  「如果單靠我們的力量……是不是不能讓這個世界再次和平呢?」

  西格諾斯拭去眼淚,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許只有在未來才能找到。

  而這時在涼亭這邊的三人,正對於軍力配置有些不同的見解。

  「如果維多利亞島減少駐軍,就能彌補第三軍的不足了。」

  「不不不,參謀先生,我們的駐軍只有長老們,其餘人力可是都投入到軍隊了。」

  紫雲這樣回應那因哈特的疑問,現階段必須釐清所有軍力的配置,否則龍女絕不會就此罷休。

  「我們此行的目的不外乎就是希望除了部屬軍外還能有更多騎士團的協助,畢竟當初部屬軍也是召集冒險者所編制的部隊,如果在這部份能得到支援,我想這場戰爭也能夠更加順利。」紫雲試著把龍女的要求婉轉化,希望藉此能不得罪兩人。

  那因哈特思考了半晌,鳥鳴間歇地穿插在談話之間,龍女的視線不時地在他和紫雲身上游移。

  「關於這一點我們會詳加考慮,若有果,會在兩日後通知兩位。」那因哈特翻翻手上的書頁,用羽筆在上頭寫下一行字,同時不忘對兩人釋放善意:「若是攜手面對黑翼,我想女皇也會同意的,還請兩位放心。」

  「希望我們的合作愉快,不好意思打擾了,還請您幫忙謝過女皇大人,若有什麼違背禮儀之事,還請多多見諒。」紫雲恭敬地起身鞠躬,那因哈特也站起來回禮,看著兩人談話結束,龍女也就只好照做。

  那因哈特送走兩人,他們在經過殿堂之後才開口對話。

  「妳啊,還真是愛搶話,不是在路上就告訴你交給我就好了嗎?真是的……」紫雲半抱怨式地揶揄龍女:「而且還把女皇給嚇得快哭了。」

  「還不是因為明天就要召集軍整了,如果不快一點的話可是會耽誤良機的啊!」

  「我不是說這種事沒辦法急嗎?就算今天沒辦法得到額外的協助,我們也還是得照原計畫進行。」紫雲拍拍披肩上沾黏的花葉,無奈地說:「多了幫助只是加快戰爭的結束,沒有幫助也就只是要多做一點事情罷了。」

  「對啦對啦,你說的都對──」龍女賭氣式地回答,接著就把頭甩向另一邊,兩條緋色馬尾「啪」地甩過紫雲的手臂。

  「別這樣嘛──今天我請妳吃飯,好嗎?」

  紫雲方才說完,龍女的身子抖動了下,然後又笑咪咪地將頭轉回。

  「那我要去港口那間海產餐廳!」

  「啊,那間不是很貴嗎──」

  「說定了,不准反悔!」龍女用力地拍了紫雲的左肩,看來這下又更難讓自己的荷包脫身了。

      ※     ※     ※

  「你真的要維持這樣嗎,桑德?」

  武術教練盤腿坐在草地上,看著小孩體型的菜瓜疑惑地說。一旁的赫麗娜則是左手抵住下巴、遲遲不敢靠近他,只是瞇著眼觀看。

  「嘛,也是能夠恢復成原本那樣,只不過還要一段時間吶──話說回來,我那個弟弟怎不在這兒?」菜瓜一會兒搔頭一會兒搔腿,行為舉止都像一個典型的中年大叔,卡伊琳為此深感不可思議,雙眼像是發光地盯著瞧。

  「喔,是說紫雲嗎?」武術教練嘶地深呼吸,隨即回答:「大概在耶雷弗回來的路上吧。」

  「這樣嗎──那傢伙不知道過得好不好啊?」

  菜瓜感嘆地吐口氣,武術教練覺得疑惑便問:「在這兒等他們回來不就得了?」

  菜瓜搖搖手、眉毛一上一下地回答:「我原本是這麼想的,不過這身體的主人似乎不讓我繼續主導了……大概再過個幾十秒吧。」

  「共用……身體嗎?」武術教練的右手在下巴蹭著鬍子,視線又朝天空飄去:「看來還要好好詢問一下漢斯要怎麼做才好呢。」

  「唔……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菜瓜在這時又說話了,用詞也恢復成原本的樣子,雙眼不再發出金色的光芒。

  「啊,是什麼時候……赫麗娜,你有看到他變回去的瞬間嗎?」武術教練轉頭詢問她,但她搖了頭,接著再轉過去詢問盯著瞧的卡伊琳。

  由於太過專注,卡伊琳並沒有注意到菜瓜的變化,即使是那道足以照亮一個地區的金色電光。

  「咳咳。」武術教練只好放棄追問:「別管桑德了,我們繼續等紫雲他們的好消息吧。」

  菜瓜皺著眉看他,又撇頭望著一旁的兩位長老,深不知自己身體內潛藏之物的祕密。

  「所以剛剛的比試呢?我贏了嗎?」

  「嘖,這個還記得呀……」武術教練咂嘴、一副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挑眉表情,思考了下才回應:「好吧,我會幫你安排。」

  「真的嗎?」

  菜瓜雙眼亮了起來,喜形於色的樣貌忍不住讓他仰天大喊:「太棒啦──」

  赫麗娜使了個眼色給武術教練,像是在說「真的沒問題嗎」,原先想開口阻止他,在看到武術教練那無可救藥的笑容時便放棄了。

  「不過呢──」武術教練先咳了兩聲,再繼續給予菜瓜忠告:「你的任務跟其他人也會不太相同,關於詳細的情報會在明天告知你,懂嗎?」

  「是的!」菜瓜作了個立正、敬禮的標準動作,顯然因為已經成功向前邁一步後所帶來的歡愉所致。

  「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赫麗娜用右手掌罩著臉、晃頭嘆氣。

      ※     ※     ※

  「哇啊,這把劍……」

  炎喵把玩著手中的青藍長劍,劍柄處綁著一條紅色絲帶,炎喵將它舉至空中,讓陽光順著劍刃滑下,穿過護手到達他眼裡。

  「太酷啦!酋長,謝謝您!」炎喵高興地喊著,而且他也等不及要試試新武器的狀態,酋長在一旁咯咯笑,末日似乎就沒有太多反應,只是默默地頷首。

  「那麼也該讓它承認你是它的主人了吧。」酋長對他比了個豎起大拇指的動作,炎喵用力地點頭並將劍擺至面前、左手順著劍身底部緩慢向上滑過。

  「嗡嗡嗡──」

  伴隨著奇異聲、一叢火焰自滑過之處竄出,很快地就覆蓋了整把劍,酋長在過程中不斷地點頭叫好。

  「真不愧是朋友送的劍,真耐用呢!」酋長心滿意足地低頭喝口茶,末日則是斜睨著他,心想:「還不是辛德叔叔幫忙復原的緣故……而且那把劍幾乎已經擺放很久沒使用了,當然會鏽掉嘛。」

  「酋長,這把劍有名字嗎?」末日指著仍然燃燒著的劍問,酋長很快地做出了個馬步姿勢,讓炎喵和末日都嚇一跳。

  「當然有!這把劍叫做『青雲劍』,因為藍色的外觀讓人聯想到天空,所以就迸出了如此優美的名稱!」

  「那已經和雲沒關係了吧……更何況這樣不應該叫『青天劍』會比較妥當嗎?」末日在內心吐槽,到頭來他其實也就認為酋長有如此不經大腦思考的邏輯。

  「喔喔喔!酋長,我好興奮啊!」炎喵在高興之餘發現劍柄的護手內側有一小塊紅色的東西,他用手去摳、拔,發現那東西像是嵌進去一樣難以拆除。

  「嗯?這個東西……我好像有點印象但又想不太起來呢。」酋長歪著頭思索,隨即他又恢復正常:「算了,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再用工具拆掉就好了,應該不會妨礙手感吧?」

  「唔嗯,是不太會──只是有時候食指這邊會不太舒服,大致上沒問題!」炎喵堅定地說著,這種小細節不會影響到收禮物的心情。

  「話說回來,末日你呢?」炎喵邊將青雲劍收進後背橫掛式的刀鞘邊問一旁看自己測試武器的末日。

  「啊啊,是有拿到一面新的盾,雖說以往沒有在戰鬥中用過盾牌,不過我還是滿期待的呢。」末日自信地笑了,並且握緊左拳自言自語:「這才像是個十字軍嘛!」

  酋長這時突然想到某件事,他睜大雙眼詢問末日和炎喵:「話說回來,你們是不是還沒通過第三次試煉?」

  這倒讓炎喵想起了在魔法森林的考試,之後確實是沒有再和紫雲比劃過,酋長知道他們一定會因此產生興趣,便繼續說下去。

  「其實在這次大戰前,我向武術教練建議了,雖然事實很殘酷,但只要你們能在這次任務中活下來,第三次的試煉便算是完成了,就連冰原那兒的泰勒斯也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呢,如何啊?」

  炎喵和末日對望,臉上都浮現笑意,顯然這個考驗對他們倆來說並不困難。

  「雖然我自己是覺得你們兩個早就超越同輩所俱的能力了啦──不過還是當個目標,追求、追求一下,不錯吧?」

  炎喵對於酋長的稱讚話句深感欣慰,但是對自我的要求卻還有些許動搖,就算在別人的眼中是如此,站在自己的觀點來看卻仍是遙遠。

  正因為知己,所以尋求更加艱困的道路前行,這才是一位勇士之村的戰士所俱備的理想,炎喵看著和酋長相談甚歡的末日,眼神更加堅定不移。

Enter→DMS<五十八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終焉之後
炎喵表示:
http://www.wantgoo.com/UpdateFiles//65603/%E6%88%91%E5%A5%BD%E8%88%88%E5%A5%AE%E5%95%8A.jpg
2014-02-09 16:06:24
颯子
我想那是滿明顯的梗XDDD
2014-02-09 16:1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