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DMS<五十二章>

颯子 | 2013-10-25 16:21:59 | 巴幣 2 | 人氣 316



追夢者之旅 DMS<五十二章>

      ※     ※     ※

  正午的納希市集旁一戶鮮少人煙的屋內屋外今天聚集了許多人,這個地方是沙影團的偽裝據點,裡頭住著平時就靠著幫人醫治外傷來維持生活的密醫,由於主要事務仍然是為沙影團工作,所以他並沒有自己的本名。

  穿著一襲破舊褐袍的他戴上單邊鏡片半閉著眼觀察躺在木桌上的炎喵右眼瞳孔,而他只是不時發出「嗯」、「哼」的嘆詞,最後把鏡片拔下,轉過頭對一旁等待的井月搖頭。

  「他的右眼跟臉頰一樣受到酸的侵蝕,已經救不回來了,不過臉頰的傷口則是沒那麼嚴重──但還是有道疤,我已經盡量把它處理得像刀傷,至少臉看起來還算美觀。」

  炎喵從桌上爬起來,用手摸了自己的眼皮,然後又順著那道縱越眼睛的疤痕放下手,他對於失去自己的右眼似乎不感到悲傷,反而是笑了起來。

  「……你還好嗎,炎喵?」

  井月不安地問著,她怕炎喵受到的打擊太大而變得有些瘋癲,不過炎喵很快地回應讓她安心不少。

  「沒事、沒事,只是覺得有些興奮罷了。」

  這怎麼看都不是值得興奮的事情吧?

  井月在心裡吐完槽,縱使自己對他的傷勢還存有疑問,看他的樣子也就這樣了吧,反正炎喵看起來也沒特別失落什麼的,說不定他還引此自豪呢。

  這時屋外倒傳來了嘈雜的叫喊聲,井月把身子向門外挪了下,探頭一看原來是末日和倚羽兩人又在鬧雙簧了。

  「……你難道不知道這次的作戰可是費了我們多大的功夫才完成的嗎?」末日好像在為什麼反駁著,倚羽只是吐吐舌頭、笑嘻嘻地回望他。

  「難道不是因為你不夠努力所以才一點傷都沒有嗎?」倚羽瞇眼對末日說著,他還不時雙手掌朝上往兩旁擺,作出無奈的動作來刺激末日,這可讓他快氣炸了。

  「你還不是在緊要關頭就受傷了!結果就那樣被抬走──我也沒辦法啊,哈哈。」

  「如果你沒那麼蠢在那邊翻書的話,我們早就可以離開那邊了!」

  「看書又錯了嗎?是你自己想找那個光頭打架的吧?打輸了又怪我囉──」

  看著兩人一來一往,井月默默地縮回屋內,臉上毫無表情,也許已經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阻止他們兩人的相性不合。

  炎喵這時候走過她身旁踏到屋外,他將右手伸到前額遮了些陽光,過了一會兒他講了一句話:「喔,我忘了。」

  於是他將右手放下,改用左手遮陽。

  「現在開始,可是全新的炎喵啦!」

  他大喊,一旁吵鬧的兩人才回過頭,兩人互不相讓地跑到炎喵身旁關心他的傷勢,炎喵果不其然第一句話就是說「這傷疤很酷,對吧?」

  「噢,真是搞不懂他們!」井月低聲唸道:「還沒看過受傷還能這麼開心的……真是笨蛋。」

  願月和颯從外頭進屋,颯對著密醫詢問炎喵的狀況,而願月則是看到坐在門旁皺著眉的姊姊。

  「姊姊妳有休息嗎?」願月一貫的輕聲細語問候,看著她誠懇的眼神讓井月倍感溫馨,她已經好久沒有和妹妹這樣對話了。

  「嗯……有稍微睡一下,不過因為擔心那個笨蛋的傷所以整夜都待在這裡。」在說完這句話的同時,願月才注意到她的眼袋有些重,因此皺起眉頭。

  「這樣不行喔,姊姊妳應該更注意自己的身體才是!」

  「好啦好啦,有這麼好的妹妹提醒我,我覺得很幸福呢。」

  井月也許是真的有些累,答話的語氣聽上去不是很有精神,颯問完話後也走過來告訴井月關於接下來的事情。

  「我剛剛在市集旁接到密使捎信,是從維多利亞島寄來的。」

  這時候又是什麼事呢?井月認真地聽著颯的說明,其實有一部份是因為她腦海中充滿著瞌睡蟲。

  「長老們在昨天我們出發的時候就已經召開會議,據說……達克魯回來了。」

  颯在講到達克魯前,吞了下口水,這個消息很驚人的是當初消失許久的長老終於出現了!

  颯的心裡很明白這代表什麼,現在也渴望盡速回到維多利亞島了解情況。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現在就動身吧。」

  井月點點頭,既然達克魯的真身出現的話也是一種契機,說不定有更多關於黑翼的情報可以聽,到時候一定也能知道父母的事情!

  颯走出門外,把同一件事轉達給三人,也得到了一致的答案:立刻動身。

  在離開前烈格親自前來送行,他把代表沙影團的褐色木製圓型項鍊交給了炎喵以示友好,並表示若日後來到納希城記得先來找他,他答應會好好款待每一位炎喵的好友們!

  接受了熱情的沙漠住民的離別後,眾人搭上回天空之城的巨人手掌,很幸運地拿到了A座位,末日和倚羽總算是嚐到了片刻的安寧,而事後兩人也是對藍色巨人讚譽有加,兩人就這樣在天空之城的碼頭拖了一刻鐘,差點趕不上回維多利亞島的班次。

  飛艇上,井月躲在船艙內小歇一會兒,而願月在她身旁陪伴,末日和炎喵依然是倚在船側吹風,這次倚羽也加入他們的談話,而颯是閉著眼靠在船艙旁,不知道是在睡覺還是沉思。

  「結果來得快、去得也快,這次任務只花了一天就完成了。」炎喵滿心期待地說著:「不過我們的任務到底是要做什麼啊?」

  「呃……交涉?」

  末日思索著問題的答案,當初的確是聽到「交涉」一詞啦,不知從何開始就變成了「戰鬥」。

  「嘛,反正也是他們先動手的,這可不能怪我們,而且事實也證明啦,那公會背地裡在籌備亡者軍隊的事情。」

  一想起從冥界大門內走出來的死者樣貌,炎喵就倒抽一口氣,當時親眼看到的震撼也許還沒那麼大,現在再來回憶起那畫面還真是嚇人。

  「不過這件事也關係到整個世界的安全不是嗎?我們也算是半個英雄啦,哇哈哈──」末日豪邁地笑著,整艘船上好像都聽得到他的聲音般,所有旅行者紛紛把視線投到他身上。

  「世界的安全嗎?」炎喵想起武術教練告訴過他關於父親的事情,嘴裡唸唸有詞:「父親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戰鬥著呢。」

  「炎喵的爸爸不在家鄉嗎?」倚羽好奇問著,炎喵緩緩地點了下頭,讓他有些吃驚。

  「而且我從來沒見過他,母親也是。」炎喵沉重的語氣讓氣氛凝重了起來,過了一會兒他很快地試圖逆轉:「不過村子裡的人都很好啦!雜貨店的索菲亞姊就像是母親一樣溫柔,教練就像是暫時的父親一樣,而且我和酋長也算滿合得來的,哈哈。」

  「酋長可是年紀比你大的長輩啊,別忘了。」末日提醒他,「你還忘了說有我這個好敵手兼好友在指導你……噢,應該說是心靈導師比較好,嗯……」

  「哈,我怎麼可能會忘了你啊,當初我本來還認為你只是喜歡損我罷了,沒想到你的夢想也是不容小覷啊。」炎喵趁機揶揄末日那個隻字未提的夢想。

  「你……你從哪聽到的?快說!」末日的臉頰紅潤了起來,讓炎喵看了捧腹大笑,「快說啦!那可是我的祕密耶!」

  不過他掙扎了下便放棄,意氣風發地看著離維多利亞島嶼不遠的海洋並說著:「我啊,是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十字軍隊長,手下帶領著無數的軍隊,保護這個世界的一切……你如果想成為世界最強的騎士,可得先通過我這一關啊。」

  炎喵也不甘示弱地回應他:「呼呼,到時就來好好比一場啊,全力以赴!」

  「好哇,誰怕誰!」

  倚羽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疑惑著這些孩子氣的個性居然是兩個擁有不凡力量的人,也算是親眼見識到人不可貌相的道理。

  他將手靠在嘴唇旁也很認真地思考自己的夢想,不過想不出個所以然。

  「你啊,只要好好修練就行了,等到自己用身體去確定未來的方向後再來談吧!」末日注意到一旁靜默的倚羽,忍不住說教一番。

  「確實呢……現在的我的確不夠強,連井月也保護不了,自己還受傷,真是沒用吶。」

  聽到倚羽這樣說的末日也不好再落井下石,炎喵聽完這些話忽覺耳熟,自己曾經好像也這樣提過。

  武術教練也告誡過炎喵:「若是內心的執著越強烈,那份潛藏在身體內的力量就越能被激發,不論為善為惡。」

  但願倚羽能抱持正面的目標前進,炎喵暗自祝福著他,嘴邊揚起了微笑,這時船上廣播器傳來了窸窣的聲響。

  「……沙沙……咳咳!」老船長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出現:「請各位旅客注意,快到魔法森林碼頭了──下船的時候請注意自己的腳步,不要踩空了,如果再摔倒的話也請不要客訴我們,船長我已經快退休了──」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船長往事敘述連發,即便有些旅行者似乎是老顧客所以搖了搖頭後無視廣播,不過聽在炎喵的耳中可是頗具意義。

  「真難得,昨天我們出發的時候他居然沒有廣播!」末日在靠岸前下了最後的結論。

  待飛艇入港停妥後,末日一踩到木製的踏板時,舒服地伸了個懶腰,而颯注意到在進到魔法森林售票亭前的木製欄杆旁有個穿著華麗的藍袍男子正在那兒,而男子見到他們後也隨即向前走來。

  「你們好,我們應該見過兩次。」

  男子有著青色的短髮、戴著黑框眼鏡,面孔美得不像男人,不過炎喵一眼就認得他是那位在墮落城市施展範圍魔法的部屬軍成員。

  「啊啊,你就是那個巫師嘛!叫什麼……武桓嗎?」末日也認出他來,唯獨倚羽不知道他的身份。

  武桓微微頷首,面帶笑容地說:「沒錯,而我是來傳話並帶各位到弓箭手村去的。」

  「為什麼要去弓箭手村?」井月睡眼惺忪地問,不過看上去精神比之前好多了。

  「長老們在你們出發執行任務後便召開了會議,地點選在弓箭手村是因為鯨魚號的回報。」

  「鯨魚號怎麼了?」

  颯不安地問著,只見武桓定神地對著他說:「因為達克魯回來了,是龍女從磊那邊搶回來的,當時她也負了傷,現在應該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所以達克魯發出了邀請,請所有長老們前去弓箭手村開會。」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颯繼續追問,願月擔心地看著他,臉龐上滑下了一滴汗。

  武桓緩慢地回應:「大約一個月前。」

  啪沙!

  颯衝上前揪起武桓的衣領,而武桓並沒有任何還手的動作,只是冷靜地看著颯的雙眼,這一舉動讓在場所有人都嚇著了。

  「我們一個月前就回來了,而這一個月居然都沒有老師的消息!但是你說一個月前他就已經回來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颯看上去非常激動,綠色的馬尾隨著碼頭上流動的風飄盪,武桓仍然不動聲色地繼續說明:「這是達克魯長老的意思,他要我們別把消息傳開──包括當時依然是臥底的你。」

  颯才恍然大悟,原來達克魯已經想到這一步,若當時大家都知道達克魯已經回來,那麼黑翼那邊一定會有風聲,而自己和魅影也絕對無法全身而退。

  啪。

  颯放開武桓,向他鞠了個四十五度的躬:「對不起,是我太激動了,請原諒我的無禮。」

  「別在意,我將它視為尊師的熱誠,你會這麼擔心也是很正常的。」武桓的話語頓時化解了尷尬,而他將左手拿著的書本舉至胸口,向炎喵等人說明:「接下來我會傳送各位到弓箭手村,一刻也不能遲。」

  炎喵閉著雙眼,他已經體驗過好幾次的傳送經驗,而這次他想藉著關閉視覺來感受身體的悸動,耳邊寧靜的海聲頓時插入嘈雜的人聲,而武桓也同時開口。

  「已經到了。」

  「什麼?」

  「好像有些快……」

  炎喵和末日都驚嘆著武桓的傳送術,過去白雪所使用的大範圍時空門是要經過一條藍光長廊,這次的卻是瞬間移動。

  「以後若想了解魔法的奧妙,歡迎來找我詢問。」武桓一擺專業笑容,井月覺得自己心中似乎被什麼東西穿過一樣,臉頰紅通通的,只有願月瞄到她臉上的變化,偷偷地用手摀嘴笑著。

  一行人被傳送到的地方是邱比特公園內,位於赫麗娜長老住所的訓練中心不遠,他們徒步走到中心只消花了幾分鐘不到,打開門後映入眼中的是各個長老坐在正方形木桌的樣子。

  赫麗娜和卡伊琳並排而坐、武術教練和漢斯兩兩相對、盲俠倚在一旁的木頭柱子,達克魯則是面對著其餘人,看上去身子也恢復得差不多了,他見到一行人進門也伸手打聲招呼。

  而一旁也站著其他熟悉的面孔,兩邊臉頰旁垂著捲起來的粉紅髮鬢、有著一頭粉色長髮的軍服女孩娜亞,綁著雙邊高馬尾的翠綠髮色、一襲白色洋裝的朵莉帕以及一頭黑色短髮的小孩菜瓜,這些日子沒見到他好像長高了些。

  「大哥哥大姊姊!你們回──」

  朵莉帕見到末日後興奮地跑上前抱住他,整個臉埋進他的腹中,卡伊琳臉帶疑惑地看著末日,而他則回以一個自豪的表情。

  「我想那應該是要你自己小心一點的意思,別誘拐小孩。」盲俠開著玩笑,不過他那低沉的語調聽起來不太像字面上的意思。

  武桓走上前向諸位長老請安,漢斯平靜地對武桓說:「你辛苦了,先休息吧。」

  武桓退到一旁後,颯率先上前向達克魯鞠躬並開口詢問:「請問導師身體狀況?」

  「還過得去,卡伊琳提的三個月實在太久了,所以我擅自決定日期了。」達克魯邊說邊晃著手,彷彿療養三個月要上他的命一樣。

  「那可是為你好,如果這麼不領情也就算了。」卡伊琳半賭氣地說著。

  看著達克魯還能這樣開玩笑,颯也就放心了:「導師若沒事的話就好,我在外頭可是時時掛念。」

  達克魯悶笑一聲,眼角彷彿能看出一點微笑的上揚,不過很快地就恢復原本的銳利眼神,他再次將視線放回木桌,似乎要接上方才被打斷的話題:「那麼大家都到了,我就再說明一次吧……關於整個黑翼的情報。」
~ 傾圮的白與茁壯的黑 篇 完
Enter→DMS<五十三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寧可獅子頭
榮耀的傷疤!
(這話似乎比較長!?)

好期待新篇阿!
2013-10-25 20:09:05
颯子
新篇主軸就又跟遊戲主線扯上關係了XD
2013-10-25 20:2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