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七章>

颯子 | 2016-03-03 14:09:35 | 巴幣 2 | 人氣 158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七章>

      ※     ※     ※

  「就由你先出招吧。」

  六號拉了拉衣領,愉快地向炎喵提出建議。

  「那我就不客氣啦!」炎喵一轉青雲劍的把柄,向前踩出一步。

  既然是完全沒交手過的對手,不如就先試試對方的身手,等武器和六號在一步之內的距離時,做出簡單的突刺──

  「喝!」

  炎喵奮力地將雙手向前推,劍尖碰觸到六號腹部的一瞬間讓他內心喜悅了一會兒。

  「哎呀,真可惜。」六號將被刺中的地方顯露給炎喵看,那個位置恰巧是他的手掌。

  青雲劍刺中的是他的手……更正確地說是刺中手中的球。

  「這是怎麼回──嗚哇!」

  炎喵正覺得奇妙時,忽然感覺青雲劍被一股推力給壓回來,讓他往後退了幾步。

  六號將方才擋住攻擊的球舉到面前,翻轉掌心朝外讓炎喵看得清楚,的確是屬於石榴石的紅色。

  「就為你講解吧──這是石榴石,魔法師們常用來阻抗物理性的衝擊。」六號邊說著邊將石榴石球在手心上把玩。

  「原來如此……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的攻擊無效也是事實。」炎喵自個地接受對方的講解,卻又有點不想思考太多。

  「那麼你要怎麼辦?」六號的竊笑似乎對戰鬥不抱任何嚴肅心態,讓人感覺玩心很重。

  物理攻擊無效嗎?

  炎喵雖然得知這個事實,但也不能什麼都不做,只好繼續一邊進攻一邊找出弱點。

  然而不管是橫砍、刺擊、劈砍,六號一點也沒有移動半步,只是運用手上的球阻擋住。

  「相信魔法的力量了嗎?嘿嘿!」六號摸了摸帽子上的吊飾球,似乎好戲才正要開始:「這一輪就結束了,是我得一分。」

  「什麼……」正當炎喵覺得奇妙的時候,他突然感覺左手有些怪異。

  他低頭一看,左手手臂上出現了一道黑色的奇異圖形,延著手肘蔓延到手掌。

  六號那雙纖細的眼睛盯著炎喵看,一邊吐露出詭異的字句:「只要被爬滿就輸囉。」

  「呿……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啊。」炎喵雖然不情願,然而現在的狀況也不像是有討價還價的餘地:「那麼怎樣才算贏?」

  「很好!我這就告訴你。」六號笑咪咪地向炎喵解釋:「只要你──能在輸掉之前擊中我三次就行了。」

  炎喵轉動了下左手,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看來是有嘗試的機會呢。」

  「不過呢──」

  六號突然從袖子中灑出一堆不同顏色的球,令其在空間中不停飄浮。

  「你可必須要小心點,攻擊失誤就算我一分囉。」

  炎喵注意到石榴石球的數量不多,可是有其他的顏色──藍色、橘色、紫色、綠色……

  光是看到這麼多種顏色,炎喵更覺每一次的嘗試都是賭命。

  「只好全部避開了!」

  炎喵腦中晃過這想法,小心翼翼地在飄浮的球之間移動。

  「喔──」六號發出耐人尋味的聲音,眼看他慢慢向自己的位置前進卻一點動作也沒有。

  「看來你也不打算躲開嘛……呀啊!」炎喵在成功閃躲球群之後對六號揮下一刀,卻像敲到更硬的東西般地彈開。

  「這次又是什麼──你明明什麼也沒做!」

  六號不禁哈哈大笑,雙手一攤:「我忘了說──能夠碰觸到我的球也在裡面,如果不藉著那力量的話是沒有辦法接觸的喔!」

  「唔……」炎喵發現自己就像馬戲團的動物一般被逗弄,縱使心有不快,也只能硬著頭皮找出那顆球了。

  但是這麼多球,對方總不可能是放在平均分散的顏色裡頭──也就是說只要找到一種顏色是極少數的球,那就是答案!

  他在空間中漫無目的地尋找,發現能夠歸類出藍色、紫色、橘色的數量很平均……但是綠色和紅色是極少數的球類。

  「紅色是石榴石嘛……那麼就是綠色了!」

  炎喵一抓住綠色的球後,直直地朝似乎正在打瞌睡的六號衝去。

  「喝啊!」炎喵將青雲劍重重從六號頭頂砍下,在接觸的那瞬間突然有股強大的力量施力至劍上把他給彈飛出去。

  待炎喵重整好態勢後,六號瞇眼瞧他,又給予一些叮嚀:「我一分,綠色是祖母綠,擁有反射力量的潛力,所以你剛剛其實是砍到自己囉,呵──」

  說明完後便打了呵欠,還用食指指了下炎喵的脖子:「第二條就放這吧,來,繼續努力!」

  雖然看不到,但脖子應該多了一條跟左手一樣的黑色圖形。

  沒想到對方心機如此重,既然極少數的球類都不是,那麼就是藍色、紫色、橘色其中一種了。

  「可惡──到底是哪個!」炎喵此刻再次掙扎於抉擇之中,不管是選哪一種其實都一樣,因為他壓根兒對魔法一竅不通。

  「那……就選橘色!」

  隨手抓了一顆橘球後,炎喵再次朝六號進攻,揮下去卻和第一擊一樣敲擊到難以解釋的硬物。

  「喔──喔,又錯啦!」六號邊砸嘴邊解釋:「那顆是朱礦石,因為是礦石所以一點魔法用途也沒有。」

  「什麼!」炎喵真的稍微被激怒了一些,語氣顯露出不耐煩。

  「作為懲罰,就放右腿吧,不過──」

  六號突然冷笑且將右手燃起紫色的火焰:「這次可要來一點真的了。」

  炎喵感覺到方才被畫上圖形的部份開始灼熱且疼痛感越發強烈,使他一度難以站立。

  「唔……好痛!」

  「怎麼啦?不想繼續嘗試了嗎?外頭可是還在大戰呢!」六號又恢復笑咪咪的神情:「所謂的輸了啊,就是你輸給自己的時候──同時也就是絕望的時候呢!啊哈哈哈──」

  炎喵咬牙看著他的身形似乎有些模糊,一度以為就會這樣倒下,然而死撐著意志,他感覺到疼痛感只會維持在一個狀態不會繼續加重。

  噠、噠。

  他緩緩起身把青雲劍倒插在地上,雙手扶於上支撐著身體,不斷喘著氣。

  六號滿意地微笑:「不錯不錯,那麼──接下來是哪個顏色呢?」

      ※     ※     ※

  疾馳在濃煙漫佈的森林,影子於影子裡移動,令人難以分辨虛實。

  在龍森林入口遇見的特化雙角龍令此地的生態更加怪異,操作者也許就在更深處的巢穴處等待,彷彿一切都是設計好的舞台。

  明知是陷阱卻必須繼續向前推進,猶豫在已具決心的人們面前顯得毫無意義。

  颯揹著琁葉保持在主力部隊後方一段距離,遭遇入口的戰鬥後就尚未看到其他的龍類,這點令颯感到疑惑。

  「……吶,戒備是有點鬆散對吧?」琁葉在他耳邊低語,就連沒什麼經過觀察訓練的她也看得出異樣,這表示情況顯而易見。

  「如果只是龍群回巢還能掌握,但若像剛才那種……我想這不是好現象。」

  颯冷靜地分析狀況,即便是有一半的龍族血統也無法猜測真正的龍的想法。

  「那怎麼辦?要通知其他人嗎?」琁葉擔心地問,也許現況值得再多加思索較佳的解決方式。

  「我們沒有辦法停下來,說不定左右戰況的關鍵就在這邊,必須在其他地區傳出消息前完成……等等!」

  位於一點鐘方向的小區塊森林出現灰色煙塵,那是特別部隊用來辨認的信號之一。

  「出狀況了……」颯緩下腳步並確認與主力部隊的距離後,隱蔽在樹幹旁觀察四周。

  「左邊也有!」琁葉指著另一方向的白煙說,兩邊各是三人一組的小隊位置,颯想到這只覺一陣惡寒。

  「一邊受埋伏、另一邊則是壞滅嗎?」

  吼──

  林間頓時傳出能震撼天際般的龍吼,而且為數不少,此舉驚動棲身於樹上的鳥群,嘎然地成群飛離森林。

  接著一隻隻如人類雙足站立的巨大龍人──擁有細長頸部的牠們雙手各持著彎曲的刀、肩上披著護甲,分別從兩方向的林間走出且四處張望著,想必是在搜尋剩下的隊員,看來對方也早已埋伏好一切了。

  「數量不少呢,不知道主力部隊那邊判斷如何?」颯朝著也許是成員位置的方向看了一下,接著用匕首藉著陽光反射來傳達密文。

  前方的草叢在接收後也閃爍幾下,颯明白對方的意思後,用手勢示意琁葉在原地等待。

  「要迎戰嗎?」琁葉大概理解他的意思並詢問自己能否幫忙:「需要什麼幫助嗎?」

  「不,看樣子這些龍都被改造過,只要像剛剛那樣找到弱點應該很快就能解決。」颯把匕首插回胸口前的掛件並將掛在腰間的短刀取下,反握在右手上。

  「現在就等主力部隊下指示後再支援。」

  啪刷!

  幾叢影子從暗處跳出,幾秒內就讓不少龍人的頸部受到嚴重的創傷,藍色的血液濺灑在草皮上。

  剩下的龍人也以迅速的身手避開受害者的身邊並且呈散狀分佈,似乎也理解「反應時間」是怎麼一回事。

  「嘎──」

  其中一隻龍人揮刀命中了移動敏捷的特別部隊成員,被砍中腿部的隊員先是在草地上翻滾了幾圈,接著試圖起身反擊,但另外一隻龍人早已奔至他身後,準備揮下一刀。
  啪滋!

  幾枚手裡劍貫穿了牠的長頸,另外一名隊員則是跳到傷者旁搭救他,但因只有一人施力的關係而讓自己的速度降低許多,吸引更多龍人接近。

  「這樣下去最全滅的,我該去幫忙了──」颯站起身並準備踩出草叢,但衣角被琁葉拉了一下,颯回頭看到她露出擔心的表情。

  「……小心一點。」

  「嗯。」

  極短的字句在戰場上傳達了難以訴說的情感,也許會化為使人放手一搏的力量。

  也許……

Enter→DMS<六十八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消弭殆盡的餘燼
在整理自的文章時不小心看到你的縮圖,我就點近來了,不過前幾集我沒有看,單單看了這篇,你的戰鬥劇情方面跟我寫的蠻貼合的,我喜歡
2016-03-05 18:00:54
颯子
你好![e23]
原來是個有差不多喜好的朋友,謝謝~
雖然說現在也是一邊寫一邊找出適合的風格...
2016-03-05 18:07:36
消弭殆盡的餘燼
我最近也想說寫一個楓之谷的小說,時間軸是台版剛BB改版,目前還在擬定
2016-03-05 18:09:22
颯子
可惜我是BB改版前後退坑
所以之後劇情的補完都是靠板上牛肉騰的整理 哈哈~
希望你能找出適合開坑的點[e12]
2016-03-05 19:03: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