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DMS<五十四章>

颯子 | 2013-10-27 18:15:57 | 巴幣 510 | 人氣 312



追夢者之旅 DMS<五十四章>

  炎喵震驚地聽見從炎刃口中闡述的事實:母親失蹤?直到現在也是……

  「不知道你有沒有從別人口中說過龍人戰爭的事情呢?」炎刃望著道場的入口,那兒什麼都沒有,也許是在想像過往的記憶。

  「沒聽過……那是什麼?」

  炎喵對於歷史一類的事情總是不太注意,就如末日對魔法一竅不通──但好像對戰爭一詞略有耳聞。

  「龍人戰爭幾年後你就出生了,而我也是那時候開始被派遣到米納爾森林開始監視九靈龍巢穴附近的活動規模,由於是機密任務所以並沒有對外界公開,為了你的安全,只好託付給武術教練扶養。」

  「果不其然我的決定是正確的,黑翼很快就找上九靈龍巢穴並且開始對裡頭進行調查活動,當時我們還沒有和耶雷弗合作,勢單力薄的我們敗退到神木村中,而你母親也是在那時候失蹤……」

  炎刃看著自己的腳邊,嘴角浮出一抹苦笑:「如果自己能再爭氣點就好了。」

  「噗哧。」

  炎喵不禁笑了下,讓炎刃有些疑惑:「為什麼笑了?」

  「我只是在想我果然是老爸的兒子呀,連想法都很像,哈哈!」

  炎喵的確是告訴過自己不少關於鼓勵的內心話,就是這點才能激發自己真正的鬥志、進而變得更強……也許炎刃就是這樣才一步一步攀上最強騎士的稱號吧!

  炎刃站起來,雙手叉腰地詢問炎喵:「要不要去外頭走走?難得一次的父子見面總要來點特別的,是不是?」

  炎喵不懂話中蘊含的意義,不過既然是和父親一起散步那倒也不錯。

  「嗯,走吧,老爸!」炎喵隨炎刃走出道場,沒入在刺眼的陽光中。

      ※     ※     ※

  覷黑的暗房內放了一只箱子──大而顯眼,酋長緩緩地將箱子拖出,上頭積了厚厚一層的灰塵,他用小掃把在上頭來回甩了幾次,讓開的灰塵才顯示出箱子上頭的圖案:一片金色的太陽圖章。

  「這個箱子裡頭是什麼呀?」末日好奇地問,酋長的新房子裡居然還有地板內的暗房,當初到底是誰幫他蓋這棟房子?

  「這是我年輕時使用過的武器,保存得很好喔!」

  從佈滿陳年灰塵的箱子來看,這句話的可信度值得懷疑。

  喀嚓!咯──

  箱子的轉軸發出劇烈的抗議,裡頭躺著一把劍刃泛著藍光的長劍,看上去的確保存得不錯──直到酋長把它拿起。

  匡噹!

  「哎呀這個,來、你拿著。」

  酋長把從柄部脫落且掉到地上的護手撿起,然後硬是把它卡上,卻發現裝不上去,只好把它交給末日。

  「這、這只是舊了點,你等等拿去給辛德先生磨一下就像新的一樣了。」

  酋長笑咪咪地叉腰看著末日雙手上的長劍,自豪地說:「這把劍是遠洋的朋友致贈給我的劍,他們打造武器的技術還真是精湛呢,劍刃就算放這麼久沒有研磨還是這麼利,嗯!」

  「酋長,可是我不拿長劍的啊。」末日錯愕地對酋長說著:「而且我應該需要一面盾牌,感覺右手好空……」

  「這把是要給炎喵的。」

  「啊?」

  末日不解的是:既然是要給炎喵的劍,那為什麼要叫他來這裡?

  「反正你快點拿去修一下,那個護手別忘記啦!他們也差不多聊完天了……你等等也過去找他們吧。」

  「……」

  末日滿載疑惑默默地轉身離開,身後的酋長還不忘叮囑:「一定要拿去修啊!」

  他穿過往市集的路標來到打鐵舖,外頭有個皮膚黝黑、留著一撮灰鬍子的中年人正頂著烈日揮舞手上的鐵鎚。

  「那個……」

  「喔!是小末日啊,來來,你回家過了嗎?」辛德見到末日高興地停下手邊的動作,視線不停在他手上的劍和他之間來回。

  「呃、晚點會回去──叔叔,這把劍有辦法修嗎?」

  末日把劍遞給辛德,他把劍轉來轉去仔細地端詳,然後對末日說:「這劍柄上的東西呢?」

  「噢,在這裡。」末日也把護手一併交給辛德,他才滿意地點頭。

  「唔──劍本身是沒問題,不過這護手看上去已經沒辦法修復了,這劍刃的地方也要磨一下……還是重打一把好呢?真傷腦筋呀──」

  辛德自顧自地唸著,末日則是打了個呵欠,接著他想到盾牌的事情。

  「叔叔,你有賣什麼好用的盾牌嗎?」

  這一問倒是讓辛德又忙了起來,他對鋪中的黑人史密斯喊:「史密斯!幫我拿一下前幾天放在爐子旁的盾牌!」

  他將手擺到嘴旁,輕聲地告訴末日:「那個作品是買不到的喔。」

  那個被稱作史密斯的人把一面中央鑲有石頭的盾牌遞給辛德,一面大小正好能夠蓋住末日半身的盾牌。盾牌下方留了兩個稜角,上方也有兩處稜角──只是較寬、臉頰靠在上頭恰巧合適,盾牌中央鑲了顆朱色的礦石,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來,這個是給小末日的禮物,你已經好久沒來找叔叔了,這次就當作大放送吧,別客氣!」

  「唔嗯,謝謝叔叔。」

  看上去末日沒有感到特別高興,辛德也猜想得到原因。

  「你還在擔心家裡的事,是嗎?」

  末日並沒有答話,不過苦悶的表情露了餡,辛德為此皺眉笑著,擺出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樣子。

  「我知道你沒有回去過,如果你家人來問我會幫你保密。」

  言盡於此,末日才勉強擠出笑容,關於他離開家裡的事由,至今還沒告訴過任何一個人。

  辛德把劍放到鐵砧上,對末日說著:「明早再來取這把劍吧,我會盡快修好它,別擔心了!」

  「……謝謝叔叔!」末日迅速地向他鞠躬後向道場奔去,辛德邊假裝自己在忙著修復長劍的動作邊用眼角瞄著末日奔去時的背影。

  「師傅,剛才那孩子就是末日嗎?」史密斯探出頭來,見末日遠去才對辛德開口:「看起來就跟普通人一樣呀。」

  「那孩子確實看上去沒有特別突出的資質,不過他心中潛藏的東西可就價值不斐了……你只管記住若有人問起他,一律說不知道就好,知道嗎?」

  辛德舉起鎚子,從磨損的劍刃開始整起。

  鏘、鏘──

      ※     ※     ※

  「讓我看看你現在學到多少東西,來。」

  炎刃從地上撿起一根粗細相當的木棍丟給炎喵,自己則隨意拿了一塊手掌大的石頭。

  這兒是當初炎喵第一次遇到井月的地方,也是炎喵童年時的修練場,遍地皆是數量驚人的木妖,偶爾會有從其他地方竄出的黒肥肥來這裡作亂。

  「拿好了嗎?」炎刃對著站在不遠處的炎喵喊著,他一點頭,炎刃便將手中的石頭朝他擲去。

  啪咚!

  炎喵反射性地用手中的棍子將石頭擋開,他專注地看著掉落到土上的石頭,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標記還是符咒之類的東西黏在上頭。

  「那塊石頭……就只是普通的石頭而已啦!」炎刃邊尋找第二顆合適的石頭邊向炎喵解釋:「我想測試你的反應。」

  他又拾起顆比剛才還要小一些的石塊,沒有事先告知炎喵便丟了出去,炎喵也將它擋下。

  「哈……好像有點無趣是吧?那麼我們就稍微加快一點腳步。」

  炎刃的雙手舉起,烈火熊熊在掌中燃起,而火焰也逐漸定型成一把劍的造型附著在他的右手上。

  「不用感到驚嘆,等到你的魂態穩定後就能做到跟我一樣的事,我今天要教你的就是把火焰的大小掌握好。」

  炎刃用左手指著炎喵手上的木棍說:「用那個木棍當作媒介,把火焰加諸其中。」

  炎喵照著做,就像平常他燃燒幻木劍那樣,並無特別困難之處,炎刃見他的火焰冒出,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下,直到木棍被燒成一片片焦黑的殘片後才開口。

  「火勢還不錯,但是沒辦法把主要的量聚集到一個點上,從你那維持火焰的時間和燃燒程度就看得出來。」

  炎刃跳過幾個岩石間的縫隙來到他面前,炎喵仔細地觀察老爸手中的火焰劍,確實火焰的晃動程度都維持在形狀附近,並沒有不穩地搖曳。

  「往後訓練的時候,想像你手中拿的東西是一顆球,然後試著將球燃燒……話說回來,我寄放在朴大爺那裡的金球呢?他有交給你嗎?」

  炎喵想起那顆難以加熱的金球,但他把它當作一顆閃光彈來用了──

  「哎呀,這樣啊……那的確是一顆能夠發出高熱的球,只是你的熱度不夠罷了,如果你還需要的話,我可以再拿給你用。」

  「那種球是什麼東西呀?可以買到嗎?」炎喵對那種會發出高倍率光芒的球產生了一點興趣。

  「那是之前我和漢斯在研究的實驗……哈哈,沒什麼,就只是把火焰的魂態封進一顆普通的球而已,只是沒想到它會硬化,當時覺得應該有研究的價值便留下來了。」

  炎刃哈哈大笑,他大概沒想到炎喵居然用這顆球脫險過。

  「那……為什麼會在朴大爺那裡?」炎喵更好奇了,既然是有研究用的價值,為什麼還要送給別人呢?難道是因為製作方便?

  「呃、當時背包滿了……嗯,所以我就把它送給朴大爺了。」

  炎喵好像知道老爸講出這句話的理由,滿載的背包的確是很麻煩……只是他仍然對這句話感到驚訝,要是井月在這裡的話一定早就吐槽滿天飛了。

  「呼──原來在這裡呀。」末日從村口的方向走來:「我的直覺果然很準呢。」

  炎刃看了看末日的樣貌後再看看炎喵並問:「他是你的朋友嗎?」

  「嗯,他叫末日,我剛出外旅行時就是他跟著我一起──」

  「耶?可別搞錯啦!本大爺我是為了觀察你的成長才願意幫武術教練監督你的,我、我可不是很願意啊!」末日趕緊追加說明:「況且我早就已經環島一圈了,為什麼我還要在路上當你的導遊呢?」

  「嘿嘿,你這朋友還滿有趣的,要好好珍惜啊。」炎刃稱讚並囑咐炎喵,他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麼溫馨的字句,也許是親情的放大作用所致。

  末日也附和炎刃的話:「可要好好珍惜啊!」

  炎喵和炎刃相視而笑,並對著末日伸出手:「我會的!」

  末日也爽朗地伸出手回應:「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啊!」

  三人的歡笑聲帶走了午後炎熱的溫度,晚風逐漸颳起,涼意在岩石間流竄,勇士之村日夜溫差大,因此在太陽即將和地平線接觸的時刻往往會帶起些微冷風,告訴大地上的生物入夜時分已到。

  「天色也不早了,我們是不是該回村子了?」炎刃提出建議,其餘兩人紛紛點頭,於是他又說:「好!那我們來比賽誰比較快到村口吧!預備──跑!」

  「齁──炎喵你別推我!」

  「你還不是一樣!」

  三人在回到村子後一起愉快地在酋長家用餐,而炎喵在吃過飯後,雖然想到巨岩上吹個風再去睡覺,但疲累感使然,他就先行到酋長為他準備的毯子上躺平了。

  末日雖然沒有感覺身體沉重,但精神也差不多磨光了,他正準備要去睡時剛好看到炎刃揹著一支用繃帶纏著的長條狀物體,看上去大概有一個成年人那麼高,炎刃經過依賴油燈看書的酋長身邊時,酋長抬起頭並問:「你現在就要離開了嗎?」

  炎刃沒有完全將頭轉過去對著酋長,只是稍微點了頭,說:「我的包袱還不能解下,現在不行、今後也是。」

  「那炎喵那個孩子怎麼辦?」酋長用手搔著嘴角,發現上頭沾了一顆米粒。

  「今天能見到他,我很高興,希望之後還有見面的機會。」

  他拋下這句話後走出門外並輕輕地把門闔上,末日看著木門又看看酋長,雖然自己並不是炎刃的兒子,但是這種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

  「我已經捨棄的感情……有些懷念呢。」

  末日向酋長道過晚安後也進房就寢,雖然北方的夜晚駐足得久,然這一夜對他來說如同永夜般地難熬。

Enter→DMS<五十五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終焉之後
可是為什麼品質不會降低啊ˋ益ˊ
2013-10-27 20:02:30
颯子
可是我覺得我有些用詞不是很好(反觀過去的文章
大概是那半年退步的吧
2013-10-27 20:16:26
終焉之後
沒啥感覺……
看來我功力真的跟你們差很多……
2013-10-27 20:18:45
颯子
應該只是常寫和不常寫的差別而已啦XD
況且這因人而異~~
2013-10-27 20:22:07
終焉之後
  末日向酋長道過晚安後也進房就寢,雖然北方的夜晚駐足得久,然 而 這一夜對他來說如同永夜般地難熬。

據說是少字
2013-10-27 20:28:59
颯子
我知道XDD 但我的確是想單用 然 (好像之前也有用過~~)
2013-10-27 20:32:12
終焉之後
那就是我的知識不足了。
2013-10-27 20:35:12
颯子
別這樣[e28]
有時候想嘗試一些古式寫法
2013-10-27 20:45:06
寧可獅子頭
這話很棒呢...短暫的相聚 短暫的別離 [e3]

好! 我要把颯子其他的文章也看一看!
2014-05-13 22:56:14
颯子
你老爸跑掉惹[e3]
2014-05-13 23:42: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