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八章>

颯子 | 2016-03-04 20:01:52 | 巴幣 0 | 人氣 151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八章>

      ※     ※     ※

  時間之路的前幾區都因為戰況的關係變得滿目瘡痍,雖然在這段時間內並不會有其餘旅行者進入,看見許多傷患時仍讓末日胸口有些複雜的滋味,不論敵我。

  自由兵第三隊也隨他們一塊兒前進,他們那邊看起來比較嚴重一些,一名意識不清、兩名手臂受傷的傷員。

  珂里也因此要他們跟在隊伍後面就好,畢竟在可以負擔一些風險的狀況下,減少不必要的衝突是很重要的。

  「所以你們用了藍寶石啊……原來那東西還有那種作用。」

  三隊的某個拿著短柄手槍的男子恍然大悟地說著,阿蠻正在跟他交流剛才對抗的巨大發條熊怪物,從驚呼聲聽來他們並沒有想到類似的對策。

  「……我們是靠著火力壓制才解決的,想想還真是辛苦,你們有懂魔法的隊員真幸運呢。」

  末日跟在珂里旁邊聽著後方的對話邊進行偵查,整個隊伍雖然仍在前進但速度因為攜帶傷者的關係而緩慢,一方面他們也希望能找到失去聯絡的第二隊,因此盡量不遺漏任何可以搜尋的地方。

  「嗯?」

  「怎麼了嗎?」珂里見末日發出聲音便湊近詢問。

  末日指著某個不起眼的積木堆,瞪著眼試圖仔細看出端倪:「好像有一條腿……也有手的樣子,裡頭該不會有人吧?」

  珂里拍了拍他的肩,站起身子向隊伍作了個停止的手勢並對末日說:「我去看一看。」

  她接二連三地踩著幾塊飄浮的積木板,在那堆積木塊旁看了一下,回過頭對末日點頭示意要他帶隊伍過去。

  「該走了,各位,好像有一點新發現。」

  一群人一個接一個地降落到目的地,珂里把所有的積木塊移開後,發現裡頭確實是躺著一名揹著弓的男子,臉部有一點擦傷此外似乎沒什麼外傷。

  「喂,你還好吧?」珂里用手掌輕拍了下男子的臉頰,他突然睜開雙眼,有點驚恐地先看看珂里、又看了一下隊伍的方向,差點叫出聲來。

  「我們是自由兵部隊的,不是敵人。」珂里先表明身份以安撫對方,他聽到後先是長嘆一口氣,神情終於比較沒那麼緊張。

  「唔……原來是隊友……」男子把左手手掌貼在額頭上,彷彿才剛作了一場噩夢般地喘氣。

  「發生什麼事了嗎?你是不是第二隊的成──」

  「聽我說!」男子突然激動地用雙手抓著珂里的雙肩,表情又開始變得緊張、冷汗也流了下來:「有、有個穿著奇怪盔甲的黑色怪物!他突然就出現、然、然後……」

  「我的隊友就突然一個一個消失不見,之後他出現在我眼前,我只記得被奇怪的力量抓住……身體也動不了,突然大家就離我遠去……」

  男子又把雙手伸到面前、顫抖著:「之後眼前就一片黑了──」

  末日聽著描述突然想到了什麼,而且似乎是近期的記憶。

  「看來敵人還有祕密武器,如果第二隊是遭遇那隻怪物,我想應該不遠了。」珂里向著眾人簡單結論,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黑色怪物……」

  「他是不是很高大?」

  末日突然提出一項特徵詢問男子,他用緊張的神情重複點頭,珂里皺著眉抬頭望向末日並說:「你怎麼知道?」

  「我在某個地方看過一本書裡頭有提到,纖細的雙臂、隻眼的面部,時間通道的管理者。」

  「這麼說起來也是接近那邊了……」珂里湊到板子邊緣看著下方,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那個……隊長。」阿蠻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微弱,珂里和末日同時轉過頭看著他。

  「那個女孩──是什麼時候脫隊的?」

  「什麼?」

  聽他這麼一說,末日才發現披著連帽斗篷、從不露面的女孩消失了,但在上方等待珂里時好像還在……

  「到底是怎麼──」

  「哇啊!」

  第三隊的隊員突然發出慘叫,眾人回望叫聲傳出的成員,他指著上頭──有雙以黑色氣體構成的細長手臂飄浮在上空。

  「在這空間還真的看不清楚那東西……」珂里瞇著眼,突然又瞪大雙眼、驚訝地說:「啊!我大概知道那是什麼了──」

  「達納托斯!」

  末日才剛講完便感受身體一陣僵硬,而且自己的視線慢慢地上升到跟手臂同樣的高度。

  「末日!」

  下方傳來珂里的聲音,而他想轉頭也無法轉動,眼神直瞪著即將形成的東西。

  黑色的氣體張開了一隻斗大的眼睛,同時也直瞪著末日。

  「這傢伙……唔!」

  末日被黑色氣體包覆著,而達納托斯的眼睛則遍佈其中並盯著他瞧。

  一瞬間,他的意識像是睡眠般地消失。

      ※     ※     ※

  武桓在踏入扭曲時間之路後一邊清除迎面撲來的小丑生物、一邊向底層推進。

  路途中遇見了正在與TS交火的四、五兩隊,在讓敵人見識雷擊與冰晶交織的力量之後,兩個隊伍也隨著他向下邁進。

  「參謀一直都這麼猛嗎?」

  「廢話,不然你以為他怎麼當上指揮官的。」

  隊員移動時彼此閒聊著,武桓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專心且流暢地在積木板之間跳躍。

  「不過……請容我問句話,為什麼參謀會親自上陣?」

  武桓停下腳步,隊員們在後方紛紛落地後,期盼著他會說些什麼。

  「有件必須由自己動手的事情要去辦,就這樣而已。」他推了一下眼鏡,泰然自若地回應。

  「這樣啊……」

  似乎知道是因為私事所以並不過問的隊員,自覺問了個會讓氣氛尷尬的問題。

  「參謀,底下似乎有些──看起來像是船的東西。」

  某一名戴著防風眼鏡的弓箭手隊員向武桓稟報狀況,他向底下一瞧,確實是有看起來像船的物體在遊蕩。

  「那應該是時空海盜──百烈,各位等會兒在作戰的時候請務必瞄準其船上的生物,破壞船體並沒有任何幫助。」

  武桓簡單地解釋應對方式,沒有一絲多餘的冗言,接著便自個兒地向百烈群中跳入。

  在感受到入侵者後,百烈們紛紛將船體的砲口對準武桓,猛烈地發射出厚實的鉛彈砲。

  武桓看起來並無閃避的意圖,只是在身邊製造並豎起能夠包覆自己的半圓形冰塊屏障,在接二連三的砲彈擊中時不斷地重製外殼以維持防禦。

  雖然看起來很危險,不過有隊員意識到這或許是個好機會,因此也跳下平台支援武桓,在外圈以遠距離的魔法或武器進攻。

  擊落了不少船上的生物後,船身隨著牠們的殞落也自個兒爆炸、化為時空中的點點塵埃。

  有幾名百烈在發現被包圍後,突然使出了武桓在其身上從未見過的招式。

  「嗯?」

  百烈在船身周圍施展出一塊塊圍繞著自己的齒輪,上頭燃燒著火焰並不斷地旋轉。

  「這難道是……火牢術屏障?」武桓不敢置信地看著跟平常不同的百烈,腦中只有一個結論:「灼眼那傢伙,真的把騎士團的能力融合研發完成了嗎?」

  因自由兵部隊的空降讓百烈紛紛轉移目標,甚至忽略了一開始擊中砲火攻擊的武桓。

  「參謀!」

  在武桓將自身周遭的冰塊屏障消溶之後,一旁的隊員見他出現便跳到身旁。

  「我們該怎麼做?魔法攻擊對他們起不了作用了。」

  武桓思索著解答,但突如其來的狀況讓他思緒有些混亂。

  「你們先試著找看看有沒有什麼防禦缺口或是能夠擊穿屏障的方法,我會盡快想出辦法的。」

  「是!」

  目送著隊員穿越無數百烈船隻的身影後,武桓仍考慮著可能性。

  「最糟的狀況就是百烈還藏一些沒施展過的魔法,或許……」

  武桓喃喃唸著咒文,將雙手平擺至胸前,地板便逐漸結霜、進而冷凍,水氣慢慢地集中、塑型,先是身體、雙臂最後是頭,一具由冰塊構成的飄浮巨人便如此形成。

  武桓站在他身邊,就像是人之於一層樓房子的比例。

  「就用物理攻擊吧。」

  武桓將左手的手勢翻轉,手腕便浮出一圈由符文字構成且不斷旋轉的魔法。

  「擊穿它們!」

  他揮出左拳,冰巨人也朝其中一名百烈的船身揮出厚重的一拳,劇烈的震波撼動了空氣,象徵火牢術的齒輪也就此瓦解。

  呼應著冰巨人的拳壓,除了第一艘被擊中的船之外,連周遭的百烈也隨之晃動、失去平衡。

  「哼,看起來對普通的攻擊沒什麼問題。」武桓將右手也伸出,手腕轉動一圈後也浮出與左手一樣的小圈,看上去就像是要認真操縱巨人般專注。

  「你們也看見了吧,跟著參謀的指示,不要用魔法攻擊!」

  第四、五隊的成員們在看見被粉碎的船體後歡呼著,魔法師們便退下一線,讓其餘成員上前戰鬥。

  此時在距離不遠的一道巨大黑色門框內,正緩慢並有節奏地發出金屬彼此摩擦碰撞的聲響。

Enter→DMS<六十九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