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五章>

颯子 | 2016-03-02 01:50:02 | 巴幣 10 | 人氣 150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五章>

  作戰就從一枚煙霧彈爆炸後啟動,位置恰巧座落在裂縫前方的空曠區域。

  「那是!」

  瞥見底下空地的淺藍色沙塵,炎喵幾乎大聲叫出來,雖然聽覺在水中起不了太多作用,爆炸產生的波動仍然可以感覺到。

  「茉奈!我們應該要下去幫忙──」伊南語氣顯得急迫,卻被茉奈打斷建議。

  「不,裂縫上方是要地,即使敵人攻進去,我們也能包圍他們──」

  還沒說完整句話,三人之間的小範圍空間像是被刀子劃開一般,一道白光倏忽地迸發,試圖妨礙眾人的視線。

  也許是有類似的經驗又或者處於備戰狀態,炎喵對於突如其來的攻勢也不輕忽,闔上雙眼並運用魂態提升身體的反應和感知能力。

  感覺到了!來自前方偏左的位置,有股強勁的水波動迎面襲來。

  「是魔法嗎?」

  炎喵沒想更多,身體隨著雙持的青雲劍順勢向該方向劈出而微傾,動作完後,雙眼才逐漸張開,瞳孔已是紫色的狀態。

  原本是白光的地方站了兩名身著黑色連帽斗篷的人,而他先感覺到身後的氣息,將臉微微一側時瞥到了另一名敵人正用鑲著紫色寶石的手杖對著他。

  視線回到伊南和茉奈,他們也分別被幾名黑衣敵人包圍,看來是想以數量壓制──

  「看來聯合軍也不過如此,人數不夠還想抵檔黑翼,哈哈──」雖不知道是哪個人所講,但炎喵感覺得到敵方的餘裕。

  「不如投降比較快呢。」一名黑衣人迅速地從袖子抽出匕首,向茉奈的背刺去。

  只見茉奈在匕首即將接觸到衣服時一個側身,左手即刻伸出捆住黑衣人的右臂,右手使力地將關節處輕輕反折。

  「嗚哇!」黑衣人痛苦地大叫,匕首也順勢脫落。

  周遭的夥伴也沒有閒著,見到茉奈反擊的那瞬間,另一位持杖的黑衣人也蓄積了藍光的能量,朝茉奈發出攻擊。

  「喝啊!」

  藍色的發光球體擊中了某種從地面竄起的淡藍透明錐狀物,炎喵在感覺到腳邊也迸發類似的物體後迅速地利用狀況斬斷了對著自己的法杖。

  錐狀物以伊南為中心向外形成同心圓狀由大而小擴散,距離他越近的敵人身受重傷,各自被刺穿了一些部位。

  「這……是冰晶!」雙肩皆被冰晶刺入的敵人咬著牙,忿忿地吐出字句:「這小子明明沒有武器……咳!」

  伊南只是將雙掌貼近地面便發出了這般威力,炎喵確實沒注意過他帶了什麼,難道這跟方才看到他在手中把玩冰塊的把戲有關?

  咻!

  鋒利的刀刃從炎喵耳邊削過,若沒有依靠魂態及時微調身子,也許早已失去一邊的聽力。

  「現在可是非常時期啊──」他在心中暗自提醒,隨即舉劍回身擋下另一刀。

  在這幾分鐘內不僅是裂縫前方與上方,周遭的靜謐已被白光與煙塵渲染,時而發出震動與光芒。

  似乎從海面上、水草旁都能瞥見黑色的影子流竄,炎喵第一次體會到四面楚歌的情景。

  一個接著一個,這並非是場公平的戰鬥,雖然海怒斯洞穴內休息的隊伍們也紛紛加入戰鬥,但人數的應對上彷彿蚍蜉撼樹。

  即便身上多了傷痕也只能當作小事忽略,生存的意志常駐於心裡,而且越發越強烈。

  炎喵卻沒注意到腳邊揚起一陣黑霧。

  「嗚!」

  轉瞬之間就包覆了全身,與周遭的人事物隔離開來。

  水波的震動、深藍色的海洋──在這個地方都是不存在的事物。

  「這個地方……是哪裡啊?」炎喵晃了下左手,感受不到因處於水中而難以揮動的阻力。

  就像是直接創造一個空間一樣,他腦中瞬間晃過一個人的身影,伴隨著狂喜的笑聲再次回到記憶中。

  「嘻嘻嘻!原來是你啊!」

  「六號……」炎喵很快地回想起他的「名字」。

  從黑霧中走出了穿著黑西裝的男子,戴著三色小丑帽、臉上塗著亂七八糟的圖形,正是在光明聖劍根據地出現的那位。

  「我不懂──為什麼你要參加這場活動?」六號維持一貫的高音調,右手食指抵著下巴問著炎喵。

  「難道說──你是TS的人?」炎喵雖然心裡有譜,但當時也無法確定是否為同一陣營的敵人。

  「TS?哈哈!」六號對於這個問題很感興趣,隨後丟出了莫名其妙的回應:「其實比較像同業吧,嘿嘿──噫,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要說為什麼參加,當然是因為要阻止黑魔法師復活……」

  「嗚哈哈!那很好啊!」六號突然又轉為竊竊私語:「但我們的業績好像也不是很好呢──」

  「所以你到底是不是敵人?」炎喵問完後才發現這問題很蠢,假使眼前這個人不是敵人,說不定有機會成為助力。

  「你是說──刀劍相向嗎?不過很可惜,我沒有刀也沒有劍呢。」六號支支吾吾地回答,語句拉長一絲尾音:「我只是來拿深藍石的。」

  聞道,炎喵便能確認他的目的了。

  「雖然目的不同,但一樣算是你們的敵人吧,呵呵。」六號從袖子掏出幾顆有顏色的小球自顧自地雜耍起來。

  「那也不用多說什麼了。」炎喵作出要戰鬥的樣子,讓六號嘴角揚起微笑。

  「好哇──那希望你可以使出全力囉!」六號雙手各持三顆球,朝炎喵鞠了躬。

      ※     ※     ※

  啪!砰咚!

  燃燒著奇異火焰的發條巨熊胡亂地揮了幾下雙掌,剛試圖攀上其背的末日便被拍下,阿蠻則是將一塊飄流在時空的玩具積木當作掩蔽物,不停歇地替換箭矢並拉弓射擊。

  「末日,接著這個!」珂里朝處在發條熊身後的末日丟了一塊像礦石的石頭,接著向發條熊的身上跳去。

  啪刷!

  珂里持著附有藍色龍魂的長槍由上揮下,劃出一道湛藍弧光,切斷了連接身體的肩部後,手臂應聲掉下。

  末日蓄積五個藍色符文後,將末日刀纏上魂態並朝另外一隻手臂砍下。

  「趁現在用那個礦石!」

  聽到珂里的命令後,末日便將礦石朝缺口的部位丟入,被切下的缺口沒過多久便癒合,周遭的暗紅色火焰也緩緩攀上。

  「要來了,注意!」

  珂里向後跳到阿蠻旁,一併躲在掩體後,末日也就近找了個飄浮的積木板跳上,所有人都在遠離發條熊。

  此時一顆斗大的火球從視線外飛入,擊中發條熊前的瞬間突然縮小──接著又變得比原本的火球還大,包覆著整個怪物。

  「好,就這個時間點!」

  發條熊被切下的手臂不停地扭動,似乎和身體共鳴著,不過這發包覆著發條熊的火球不是別人,正是由披著連帽的女孩所發出。

  「……術式,開!」女孩喃喃唸道,右手手勢順著手杖轉動了一下,火球外圍轉化成了各塊巨大的齒輪並不停轉動著。

  此時包覆發條熊的怪物不穩定地晃動,隨著齒輪轉動的速度起舞。

  「所以我說……接下來要怎麼解決?」末日等待飄浮的積木板靠近珂里上方時向下跳,湊近兩人問著:「應該不會再像剛剛那樣爆炸了吧?」

  「這術式不能撐太久,一定要快點想出辦法。」女孩從後方跳下,手杖上的紅寶石仍在閃爍著。

  「如果有早一點發現的話,彼德也不會傷成那樣了……」珂里皺著眉,一邊看著另一頭正運用綠色聖光的維達金,彼德則是倒在地上的那位。

  「但我們總算是有進展了,那手臂纏著的火焰消失了。」阿蠻邊數手邊的箭矢數量邊用叼著的菸指著被砍下的手臂。

  確實是這樣──手臂恢復成了與其他一般發條熊的外觀一樣,但在這之前只要砍下手臂就會立即飛回接合處並纏上原本的火焰。

  「那麼那顆礦石是做什麼用的?」末日仍然疑惑方才丟入體內的石頭,他在接手時並無感覺到特別的氣息,看上去也只是沉澱著藍色的小東西。

  「藍寶石有抑制法術的作用,所以有些特別強力的法杖會用這個來壓縮品質,讓使用者負擔不會那麼大。」女孩解釋著,畢竟這是她提出來的主意,也因為有她的觀察才讓戰況好轉。

  「那就不是礦石了嘛……算了,總之──我們要怎麼做?」阿蠻不安地回頭看著在齒輪內掙扎的發條熊,如同隨時都會突破而出的姿態,也讓他稍微懷疑了魔法的可靠性。

  「投了兩顆我想應該夠用了,剩下的就是把其他部位都拆開吧。」珂里似乎對於拆解非常在行,不過真正讓末日思考的是那團火焰。

  即使拆掉所有部位,最後留下火焰的一定是身體,到時要如何處理呢?

  「我說──倒有個辦法,不知道各位有無心情聽我說。」

  一邊治療彼德的維達金這樣說著,但神情似乎不像開玩笑:「如果這是黑翼創造的生物,我想用聖光的力量應該有辦法讓它的再生起反效果吧。」

  眾人思考了下,但末日也覺得滿有道理的,確實有聽說過若對半死半活的怪物使用祭司的力量會對其造成傷害。

  「……好吧,就姑且一試吧,我們也不能再失去任何機會了。」珂里給予認同,站起身子並甩了下長槍:「那麼我們就幫忙掩護吧!」

  暫時放下彼德的治療,維達金展露出跟剛開始認識時不同的氣魄,在雙手上蓄積了大量的綠色光芒。

  「只要完成了我就會告訴你們,屆時希望你們先讓怪物無力化,這樣我才比較好瞄準!」

  「好!」眾人予以回應,眼看齒輪已經出現裂痕、轉動速度也越來越慢,發條熊也即將破屏障而出。

  匡噹!

  齒輪應聲碎裂,包纏著異樣火焰的發條熊發怒大吼,但因失去了雙臂而讓接下來的行動稍加順利。

  珂里迅速地向其左腿跑去,試圖一次切斷支撐點,發條熊見狀也將作出反擊,但它的頭部在行動前先吃了一發火球,炸裂的能量讓煙塵充滿四周。

  藍色的光芒於瀰漫的灰幕映出龍頭,珂里用力地切下它的左腿。

  「這條腿我拿下了!」

  失去平衡的發條熊向前倒下,雖然只剩右腿也難以撐起身軀,末日仍補上一刀以穩定戰況。

  「這邊……也差不多好了,呀啊啊啊!」

  維達金雙手各蓄滿了能量接著向前推出,大量的綠光籠罩在發條熊身軀,只見暗紅色的火焰扭動地非常快,但包覆身體的表面積越來越少。

  「有作用了!」

  「也就是說……這並不是生物嗎?」末日似乎得到結論地點頭,看著逐漸恢復成毛絨絨的玩偶時心中有些五味雜陳。

  等到恢復平靜後,他們才確定戰鬥告一段落,在珂里觀察附近的狀況時,其他人得到了極短的休息時間,維達金則繼續為彼德維持生命,在那之後,珂里和其餘隊員持續商討行動。

  「……自由兵二隊也失去聯絡了,剛剛我在附近有看到三隊的成員,他們似乎也有傷患,我想我們沒辦法繼續帶維達金和彼德下去。」

  「不行啊,隊長!維達金是我們隊中唯一的醫療兵,如果又增加傷員可不妙。」阿蠻把快抽完的菸丟到一旁,苦惱地說著:「不然我揹彼德,反正我們在後方比較不會沒有反應時間,而且維達金也好照顧他。」

  「既然你這樣說,那就麻煩了,我們實在沒有多餘時間浪費在這。」珂里長嘆一口氣,心意堅決地講著:「為了避免敵人也有同樣的準備時間,我們還是採取攻勢吧──大夥兒們,該走了。」

  低潮的氣氛拂過末日的視線,他也體認到這並非過往冒險的經驗,而是一種全新的現實,沒有歡笑、只有痛苦。

  「戰爭嗎……」末日摸了摸鼻子,將鼻頭的髒汙拭去:「果然還是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Enter→DMS<六十六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終焉之後
  炎喵沒想更多,身體隨著雙持的青雲劍順勢向該方向劈出而微傾,動作完後,雙眼才逐漸張開,瞳孔已是紫色的狀態。
開眼啦[e22]!(#
2016-03-02 20:59: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