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六章>

颯子 | 2016-03-02 17:15:03 | 巴幣 0 | 人氣 170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六章>

      ※     ※     ※

  另一方面冰雪峽谷內被封印的礦坑深處,必須穿越試煉洞穴才能到達的炎魔祭壇──也是此次作戰標的之一。

  由騎士團們組成的女皇先鋒隊率領冒險者組成的自由兵部隊進攻此處,因為TS內部因素,原定不在此處的分部卻駐紮於此。

  先鋒隊的隊長──紫雲,為了分擔後續自由兵戰鬥時的壓力而率領部屬軍前來,剩下的成員也分配到其餘戰區。

  只是在出發前他便收到一封急件,瀏覽後皺了眉頭便將信件撕毀,連最常跟隨在他身邊的龍女也不知曉其內容、不敢向他詢問。

  紫雲站在試煉洞穴的入口俯視底下的狀況,裡頭的熱氣流向上流動使他的披風不斷飄揚。

  裡頭並沒有看見任何敵人駐守,雖然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不過紫雲仍是謹慎地掃視每一塊看得見的區域,沒過多久便揮手示意身邊的隨扈上前。

  「是?」兩名身著銀白色鎧甲的帶刀戰士隨龍女走上前問候。

  紫雲的神情略顯嚴肅,淡淡地說:「告訴大家我們要出發了,自由兵就採支援隊形前進。」

  「是。」龍女回頭用手勢示意戰士傳話,她看著朝休息的眾人們走去後,再一步向前靠近紫雲。

  「真的沒問題嗎?」

  聽到龍女的關心,紫雲雖然回神卻也只是面無表情地揚起嘴角:「沒事的,現在可是緊要關頭。」

  「嗯……」龍女也不知道如何接話,只好將頭別到另一邊並離開。

  待召集完後,紫雲簡單地向騎士團的眾人說明突襲的簡單事項,自由兵的部份則是隨先鋒隊進入後再行前往。

  紫雲揮了下火尖槍,鼓起嗓子向眾人喊話:「先鋒隊的各位,請隨我身後跟上!」

  「唷──」

  在一陣歡呼聲後,紫雲跳入洞穴、龍女緊跟在旁,在半空中時紫雲便注意到洞穴內的石柱和天花板之間的夾縫藏了一些東西,而在降落之前也瞥見了駐守於不遠處的防禦工事。

  「那是……黑龍?」龍女也注意到攀在頂頭的黑色生物:「沒想到連埃德爾斯坦的戰力都在這裡呀。」

  「哼──這點埋伏也太看不起我們了。」紫雲像是早就盤算好一切般,在落地之時將槍頭插入岩石,連帶迸發出金色的光芒。

  雖然試煉洞穴原本就主要依靠岩漿發出的光來照明,在紫雲的第一招結束之前,洞穴內持續了幾秒比太陽還熾烈的光芒。

  刷!刷!刷!

  伴隨強烈光芒,紫雲的身影在敵人的眼中彷彿消失般地迅速,即使聽聞有物體不停掉落與雜亂的踩踏聲來判斷,也難以確定是我方還是敵方。

  轟隆隆!

  洞穴恢復成原先的亮度時,位在防禦工事旁的石柱轟然倒塌,壓住了幾名黑衣人也一併阻礙後方的遠程火力支援。

  「呀啊啊啊!」

  因為開戰時取得的優勢,讓先鋒隊的成員得以在穩固人數之後向前推進,即便洞穴內地形因岩漿關係分裂成許多小孤島與浮動的碎塊,在飽受訓練的菁英眼中,並不構成任何問題。

  騎士團的戰士們或在石壁間跳躍、或在石柱上與黑龍打鬥,紫雲行雲流水地在敵人群中奔竄,一面揮舞與轉動火尖槍來砍擊,所經之處無不留下哀嚎的黑衣人。

  龍女也不甘示弱,落地後便是直搗敵人後方,擊潰防禦工事旁的石柱後便跳入其中施展如龍吼般地槍技,注入力量後的暴風將許多不擅肉搏的敵人吹飛,完全地擾亂陣勢。

  不到幾十分鐘,先鋒隊的隊伍已經全數在洞穴內了,自由兵們也紛紛進入其中,進攻行動可說是非常順利。

  雖然戰鬥造成一些損傷,但先鋒隊中的祭司們克盡職責地觀察戰況並給予輔助,省去更多不必要的拖延情況。

  龍女此時注意到敵人開始撤退戰線、卻又不斷地從深處派人抵擋的行為感到好奇,不一會兒便有了答案。

  「吼──」

  伴著厚實的踩踏聲,身形比人類更為巨大的四足生物──煉獄獵犬群朝龍女迎面撲來!

  她不斷地向後小跳以避開獵犬的接連不斷的掌擊,直到背部撞上一根石柱,讓她差點來不及閃躲。

  轟隆!

  煉獄獵犬的一掌拍斷脆弱的石柱,石塊朝遠方飛去的距離之遠顯示出其懾人的威力。

  龍女在關鍵時刻向一旁縱身撲倒,避開致命的一擊。

  「別被這種生物給絆住了!」

  紫雲的聲音從上頭落下,一道落雷亦劈下其中一隻,被貫穿的煉獄獵犬應聲倒地。

  「需要休息嗎?」紫雲調侃地對龍女一笑,龍女則是悶哼了一聲回應,隨即起身回復戰鬥姿態。

  「不用!」

  砰!

  一隻煉獄獵犬向兩人的位置重重地拍下一掌,龍女和紫雲分別朝不同方向跳開,龍女攀上石壁試圖效仿紫雲從空中進攻,卻被自某處射擊的箭矢擊中左肩。

  「呃!」

  顧不得痛楚的蔓延,硬是將槍頭朝煉獄獵犬的腦門刺下並快速地跳離。

  紫雲發現狀況後也趕緊朝龍女方向前進,然而此時煉獄獵犬群卻一改進攻的目標,朝著於入口處打鬥的先鋒隊與自由兵部隊前進。

  「糟了,牠們要──可惡!」紫雲陷入兩難的抉擇,但身子仍朝靠著石柱的龍女跳去。

  他湊近龍女後,發現血已沿刺入的傷口流出許多。

  「我還可以。」龍女不等紫雲開口便隻手將顯露在外的部份折斷,留下仍插在肩上的一塊。

  「……嗯,那就好。」紫雲嘆了口氣,對於這般的傷勢說實在不忍要她繼續戰鬥,於是用稍微輕鬆的話語提示:「隊上的祭司很專業,如果妳要先──」

  「我好歹也是副隊長,沒必要在這時候退居二線。」龍女回絕他的好意,執意向前:「來吧,還有很多事沒做完。」

  紫雲朝龍女突然撲了過去,幾枚箭矢插入方才她倚靠的石柱上。

  「是剛剛的──」

  「哎呀,沒想到仙留下來的機關還真好用呢,嘖嘖──」

  曾經熟悉的聲音傳入紫雲的耳中,他抬頭一看站在岩石塊上方的人──是名穿著鎧甲的男子、頭盔覆著臉部讓人看不見他的面貌、飄揚的天藍色披風立刻讓紫雲想起了與其交手的經驗。

  「是時間神殿的盔甲男啊──」紫雲撐起身子,將火尖槍指著盔甲男:「這次是實體了吧?」

  「哼!我也沒想到你們會在這裡。」盔甲男單手拖著雙手劍,伸展了下雙肩:「不過這次可跟上回不一樣。」

  「什麼意思──」

  說出話的同時,入口處附近的呼叫聲令他想起方才的煉獄獵犬。

  「老大出馬了呢,說是當作收拾你們的暖身運動。」盔甲男不齒地用鼻子呼氣:「不過在他來之前我就會先解決你們。」

  龍女推開紫雲,咬著牙吐出幾個字:「你快去幫忙先鋒隊,這邊交給我。」

  「別說笑了!」一邊這般說著的紫雲甩動火尖槍,纏上一道金色光芒向盔甲男射出。

  轟隆!

  盔甲男穿過揚起的煙塵,一把巨劍自上劈落,紫雲以槍柄回防。

  「這麼著急啊,那我也成全你們。」盔甲男低沉的吼音,彷彿能看見其餘面罩下的冷笑神情。

  噠!

  龍女踩上紫雲的背,一躍越過了盔甲男並將長槍擺出揮擊前的姿勢,試圖給予出其不意的攻擊。

  對方似乎早已習慣類似的狀況,運用兵器互相擠壓的力道支撐身子,雙腳輕輕一躍,踩落揮空的火尖槍後並朝龍女身軀重踢了一下。

  「嗚啊!」

  龍女被擊飛而倒臥在地,火尖槍也隨之脫落雙手。

  「等──」

  紫雲奮力推開巨劍,一個回身後將火尖槍朝半空中的盔甲男刺去,但他早已完成平衡,讓巨劍的劍脊恰巧落在槍頭的位置,發出了鏗鏘的清脆聲響。

  「那麼──這樣如何!」

  盔甲男稍微轉動劍柄讓槍頭落在斜面,致使紫雲的力道施展在錯誤的方向,巨劍就這樣順著槍身向紫雲落下!

  「唔!」

  紫雲用盡最後一點反應時間,單手把槍給推了出去、身子也隨即避開巨劍落下的位置,令盔甲男撲了空。

  匡噹!

  掉落的火尖槍發出聲響,但紫雲並沒有多餘時間撿取,他只能不停閃躲盔甲男單方面的猛攻。

  紫雲不小心踩歪步伐,身軀失去平衡,盔甲男見機不可失,巨劍砍中了他的右肩。

  「嗯?」

  盔甲男原本沒有仔細看,但紫雲的肩上冒出了紫黑色如煙塵的物體,馬上讓他了解為何紫雲沒有受傷的原因。

  「不錯的防禦。」盔甲男在雙手上施加了一點力道,但隨後卻用左腳重踢紫雲的腹部:「但還不夠謹慎!」

  「呃啊!」

  紫雲被推倒在地,雖然即時使用暗之靈魂增強身體能力,但沒有武器也不是上策……

  一股氣流朝紫雲迎面吹來,盔甲男也將巨劍往回揮砍,發出藍光的龍頭立刻被劈成兩半,藏於其中的火尖槍則是被彈到半空中。

  「接著!」龍女在地面上朝盔甲男突刺,爭取一些讓紫雲取回武器的時間。

  「你們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哈哈哈──」盔甲男也乾脆不舉劍,一掌打歪了龍女的火尖槍突刺的方向,想用拳頭擊打她。

  龍女發現他的意圖後,迅速地將身子往後抽開,免受一記飽拳。

  紫雲於半空中奪回火尖槍,踏了下石柱跳到較遠的位置,兩個人以盔甲男為中心連成一線。

  「就讓我看看你們長進多少吧。」盔甲男單手拔起巨劍,略顯餘裕地向兩人挑釁。

Enter→DMS<六十七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