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DMS<五十三章>

颯子 | 2013-10-26 23:49:51 | 巴幣 0 | 人氣 299



追夢者之旅 DMS<五十三章>

  「我們長久以來對抗的組織事實上只是一個支部,磊又名ThreeStone,他們的目標就是分別位在路德斯湖、炎魔祭壇以及玩具城內部的時間塔裡頭的三顆石頭。」

  「這三顆石頭擁有的力量能夠讓暗黑巫師……也就是遠古裡擁有毀天滅地之力的黒魔法師復活,雖然我們都早已掌握這些情報,不過對方看上去滿急迫的,所以他們把歪腦筋動到時間神殿去了。」

  「緩軸芯……你們有帶回來吧?」達克魯對著颯和願月問,願月看了一下颯,他從上衣內取出沙漏狀的容器,裡頭飄浮著一塊金色板子。

  颯遞給達克魯後,他便繼續說明:「緩軸芯的作用便是調整時間神殿的時間軸,而調整的定義包括了加速和減速,也就是說如果這片板子落入他們的手中,黑魔法師復活的時間就提前了。」

  「不過這群傢伙可不是這樣就滿足了,他們想再加快復活的速度好讓計畫不會失敗……純淨之心的力量就被盯上了。」

  井月嚥了下口水,這個事端的開始也是從這裡作為起點。

  「我們不知道這對他們有多大影響,然而若能從各個著眼點擊破他們,也許對我們、對整個世界都是一個好的開始,這次的會議前相信各位都已經募集好一定數量的冒險者了吧。」

  「不用說,這種事情早在耶雷弗部屬軍成立時就已經開始招募了。」武術教練自信地說著。

  「老夫也藉由魔法傳單召集到不少人。」

  「中心這裡也陸續有人前來報名唷。」

  「鯨魚號也刻不容緩,當初一偵查到黑暗之力的蔓延時就已經籌備了一定數量的旅行者們了……現在應該在各地靜候吧。」

  一聞眾長老們的語氣讓炎喵安心不少,此刻在這個木桌聚集的可是島上的各個高手,而這些隱瞞自己的行動也確實是長老們的考量……果然這世界還是充滿希望!

  達克魯微微頷首:「我不在的期間,雪姬倒是幫了不少忙……真是辛苦她了,回到正題,既然今天我已在這邊召開會議,也就代表接下來我們可得開始忙了。」

  他起身,雙手拍了木桌一下發出響亮的「啪」一聲:「我、達克魯代表墮落城市在此對黑翼進行宣戰!」

  突如其來的立誓讓炎喵等人有些錯愕,然而緊接在後──

  「敝人代表北方大地進行宣戰。」

  「老夫這邊也早已準備好對策,同意宣戰。」

  「弓箭手們是不會放著這個世界不管的……赫麗娜也在此進行宣戰!」

  「海盜們就是為此才會在這裡的!宣戰!」

  雖然語氣不一致,但是皆能感受出一股白熱化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炎喵此刻覺得自己好像正在見證某種歷史的一刻,雙手不停地顫抖──那種興奮的感覺又湧上心頭了。

  「看來各位都同意了,那麼即刻展開情報會議吧。」達克魯似乎很滿意地點頭,隨後又從身旁取出一捆褐色紙卷將它攤平在桌上,上頭畫了許許多多的符號和文字,不過炎喵認得出來的也只有一些穿插在裡頭的圖像,其中有一個就是水城堡的樣子。

  「說明一下敵人的組織吧。」武術教練提議:「剛才你說磊只是黑翼的支部,那麼黑翼究竟是哪個組織?」

  「據我所知組織內固定時間會有人乘黑龍前來,那應該就是黑翼信使,而他們的特徵就是戴了頂黑色的軍帽,上頭鑲個金色的翅膀徽章。」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這個支部,以情勢來說應當先擊破磊,之後再來想辦法解決黑翼。」達克魯用手指著紙中的一處畫水城堡的位置:「首先磊為了方便收集石頭分成了三個會,壹會的目標是藏在這個路德斯湖裡的深藍石,在派遣軍隊的同時必須考慮到水中戰的優勢和劣勢。」

  接著他將手指移到畫有一棵奇形怪狀的樹木上:「這是炎魔之樹,貳會的目標,而身為臥底的我和魅影控制了這個會的大部份,現在已經是個名存實亡的分會了,不過……」

  達克魯嘆了口氣繼續說:「一時大意中了圈套,我的力量被封起來,所以那時候颯也開始行動了,就是『中和劑行動』的始源,幸好女皇部屬軍殺進壹會根據地才從險境中脫困。」

  炎喵知道這一段是在說明為何井月當時會出現在勇士之村外的最佳解釋,不過達克魯這種賭注也還真是玩命的作法……不過他可是長老啊!

  「雖然貳會力量大減,不過當時壹會似乎有個假扮我的冒牌貨帶領著魅影和颯──應當小心此人,另外貳會的領導人……」

  達克魯望向閉著雙眼的漢斯,刻意對著他說:「是你曾經的學生吶。」

  武桓推了下眼鏡,末日觀察到他們微妙的動作後,試圖提出問句:「那個人是誰啊?」

  「那不是重點──」

  「灼眼。」

  達克魯的話被武桓打斷,而他搶在被達克魯瞪之前向他鞠了躬,挺直身軀後繼續向末日回應:「他是我的同門,我們兩人是老師的學生,灼眼在火的領域研究得非常透徹、而我專司冰的領域,久而久之我們就成了這兩個領域的代名詞,每個同學或是後輩有任何關於元素的疑問都會來請教我們。」

  達克魯靜靜地聽著武桓講述過往,似乎也想了解敵人的身世,漢斯依然緊閉雙眼,領著這無形的指責。

  「數年前某天夜裡,灼眼提著夜燈到大圖書館裡找書時,忽然之間魔法森林頂端起了大火,大圖書館的玻璃像是遭到衝力撞擊般全數碎裂,我在趕往頂部的途中和灼眼撞個正著。」

  「『你要一起來嗎?』這是我從他口中聽到的話,但當時的我並不明瞭這句話的意義,他隨後塞給我一張充滿皺摺的紙條後就朝我身後奔去……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我翻開那張紙條,裡面的內容都寫著黑暗魔法,我無法相信看到的一切,而有好幾次的機會我都想直接回頭追上他……不過老師出面阻止了我。」

  漢斯這時才緩緩開口:「那孩子太汲於追求力量,把老夫封印起來的黒魔法偷出去,幸好只有一小部份,畢竟那可不是能讓施術者全身而退的魔法。」

  「灼眼的腦筋動很快,也許是靠著這樣才能短時間爬上貳會的領導人職位,我相信這次的戰爭……他一定會以一擋百,畢竟是那樣強大的魔法──」

  「故事到這裡結束,只要了解敵人的底細即可。」輪到達克魯打斷他們的對話,而武桓也沒繼續接話,末日則是不停晃著頭,關於魔法他可還是一竅不通。

  「接下來是參會。」達克魯將手指移到畫著時鐘的塗鴉上:「他們目標是時間塔內的時空石,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們已經得手了──就在一個月前。」

  炎喵腦中有些印象,當初他們從那邊搶走黑翼的飛艇時,確實是有一大群人追著他們跑。

  「因此我們必須把特別部隊安插在玩具城,方便監控他們接下來的行動……以上就是情報。」

  武術教練和漢斯討論了下關於炎魔之樹的部份,而赫麗娜也詢問達克魯關於深藍石確切的位置,之後便是冗長的討論,炎喵和末日都覺得有些乏味,於是想先行離開,這時武術教練的聲音越過漢斯傳到他耳中。

  「炎喵,你要回村子了嗎?」

  炎喵回過頭對教練說:「嗯……弟子現在想休息一會兒。」

  「村子有個人在等你喔……要不要請漢斯送你們一程?」

  炎喵和末日互望了下,武術教練充滿神祕的表情代表什麼?

  「有人?弟子有些驚訝呢──如果漢斯先生方便的話……」

  「呵呵……小事而已,別太在意。」

  漢斯連頭也沒回,左手一輕揮,炎喵和末日腳底下擴出了個發藍光的圓陣,炎喵向一旁仍在等待的人、睡成一片的人用手打了招呼。

  井月望著藍陣中的炎喵,神態有些失落,她和他的距離總是看似很近、卻又相隔甚遠,願月這時輕輕地靠上了井月的右肩,原來是睡著了。

  井月才想到固然朋友之間的友情需要慢熬,而可遇不可求的愛情需要運氣,然而最容易掌握的幸福是親情,願月有多久的時間沒見到自己了,而被拆散的姊妹能這樣重聚也是多虧了身邊的朋友們的幫忙。

  「謝謝你們。」

  井月在心中吶喊著,她溫柔地掃視著每一位旅途的夥伴,最後把視線移回願月的睡臉,滿意地笑著。

  「回頭見,各位。」炎喵對著在場的夥伴們講了這句話,隨即身影消失在光芒中。

      ※     ※     ※

  啪噠、啪噠。

  兩人的雙腳觸上貧脊的乾岩,結實的土地和帶沙的滾風著實為勇士之村的寫照,炎喵和末日看著村口的標誌,深深地吸了口氣。

  「回家啦!」兩人不約而同地喊著,這時酋長剛從一旁走出,被兩人一喊嚇得手上的紅茶翻在地上。

  「嚇……原來是炎喵和末日……你們什麼時候回來的?」酋長失望地看著地上一灘紅茶的屍體,一邊向兩人打招呼。

  「漢斯先生幫我們傳送的,又快又方便呢!真希望哪天能學一下這招……」末日嘖嘖稱奇,雖然不懂魔法卻抱持敬畏的這句話讓炎喵覺得他應該是認真的,畢竟傳送術不管對誰來說都很方便。

  「喔,這樣啊……對了,炎喵,有個──嗯?你的右眼怎麼了?」酋長問起他的傷,炎喵搖著手,隨口胡謅一句:「沒什麼啦……只是刀傷罷了,大夫說過幾天就會好。」

  「嗯,這樣就好……要是你在外受到什麼嚴重的傷,我可是很心疼的……剛剛我想說的是有人在道場那等你,請你去找他吧。」酋長隨即又掛上笑容,表情和武術教練差不多──都是那種「只要你去就知道了」的專業賣關子。

  「啊啊,然後末日啊,你跟我來一下。」酋長將雙手搭在末日肩上半推式地把他帶走了,離開前不忘回頭再跟炎喵叮囑:「談完後記得來找酋長呀!」

  「唔嗯,我會的。」炎喵看著好像有些不願意被帶走的末日背影回答,之後一個人慢慢朝著道場的方向走去。

  雖然是午後,道場外頭的陽光絲毫不減,而附近並無任何遮蔽用的岩石,許多旅行者在經過此地時紛紛小跑步通過,也許就是這個原因造成道場附近人煙稀少。

  噠噠──

  炎喵走進道場內,腳步聲傳入裡頭造成回音,外頭和裡面的光線差讓炎喵的左眼有些難以適應,剛開始他只看到裡頭一片漆黑、有兩盞微弱的火盆搖曳著火光。

  幾十秒過去,眼前逐漸明朗,他看見道場中央站著一位正在四處觀賞的男子,而他──也擁有一頭焰火般的髮色。

  「是……」

  他逐步走下道場內的階梯,那人聽見炎喵的走動聲,慢慢回過頭──

  「炎喵?」

  那人第一句就講出他的名字,讓炎喵心中的那件事更確定了。

  「父親……是你嗎?」

  炎喵不可置信地想要看清楚那人的臉,卻奈何右眼無法睜開,男子有雙和炎喵一樣清澈的雙瞳,他看著走到面前的炎喵,溫柔地張開雙手將他擁入。

  「孩子,你成長了不少呢……對不起啊,我總是沒回來看你。」

  炎喵沒有說話,只是把頭埋在炎刃懷中聽著敘述。

  「沒想到一走就是十幾年……我還真的不知道回來時要怎麼認得自己的兒子呢。」

  「我這個作老爸的還真是不盡責……」

  炎刃感慨地講了幾句,炎喵才開始訴說自己的希望,但淚水不爭氣地涔涔流著,讓他不能把話說清楚。

  「嗚──這──我──」

  炎喵用力地用雙手擦去臉上的淚,然後眼眶的淚滴再流、他再擦,炎刃用手摸了摸他的頭表示安慰。

  「別急別急,我今天一整天都會待在這,聊個天……如何?」炎刃坐到一旁的石梯上,悠閒地把身子向後方的牆靠上。

  「嗚嗯──」炎喵才強忍著淚也跟著坐到炎刃身旁抽泣著。

  待炎喵停止哭泣前之間有段短暫的沉默,他一時無法面對自己的喜悅,腦中也是一片空白,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說的話是什麼。

  「炎喵,說說看你這些年都看到了什麼吧……有交到有趣的朋友嗎?」

  「嗯……嘶──有個和我一起、旅行的夥伴,他叫末日……」炎喵和炎刃分享著村中的生活還有交到朋友的感覺,雖然這些年炎刃不在,但武術教練也很照顧自己等等的日常瑣事。

  「聽起來你也挺有魅力的啊,真不愧是我的兒子,老爸我當年可也是村中的傳奇呢──哈哈。」

  「……父親──」

  「叫老爸就行了,我們不需要什麼繁瑣的稱呼……對吧?」炎刃對炎喵做了個眨眼的動作。

  「嗯嗯,老爸……我想問的是……」炎喵深鎖了下眉頭,停了幾秒才繼續說:「我有母親嗎?」

  炎刃先是呼了口氣,接著表情才轉回普通的樣子:「你媽媽她……現在仍然下落不明。」

Enter→DMS<五十四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