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三章>

颯子 | 2015-10-02 23:08:19 | 巴幣 0 | 人氣 199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三章>

      ※     ※     ※

  末日等人穿過門後,映入視線的是許多浮游在空間的積木平台、大小、顏色不一的齒輪,還有許多居住於此地的玩具熊魔物。

  突然一顆斗大的火球從正面飛來,眾人見狀迅速地尋找掩蔽物閃躲,仔細一看,在下方的許多平台上都站了人,空間中仍不時發出陣陣閃光與爆炸。

  「看來難以進攻呢,如果大家都卡在入口處根本無法前進……阿蠻、彼德,狙擊交給你們了。」珂里將身子放低到接近地面的距離,一邊對隊員們下指令:「末日你跟我來,我們去當誘餌……另外維達金和女孩,你們從這裡掩護我們。」

  「好!」末日握緊雙拳,終於等到一展身手的時候了。

  珂里觀察一下狀況,確定沒有任何魔法往上飛後縱身跳了下去,末日緊跟在後,在不同的平台之間跳躍,他們繞了一點遠路,打算從側邊突擊TS。

  噠、噠。

  兩人降落到最接近敵人的一處綠色積木平台上,貼著地面觀察動靜。

  位在前方往下四十五度左右有三名黑衣人,正各自凝聚著手中的能量球,蓄勢待發。

  在他們的不遠處,也同時有著為數不少的發條熊魔物,不過末日卻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

  「隊長,那個發條熊……很奇怪啊──」末日壓低聲音,擔心交談聲被敵人聽見。

  「對吧?那個是幽靈發條熊,你必須把魂態凝聚在雙眼上才能看到身後的靈魂。」珂里不忘解說地向末日解釋。

  「……哎,我不是說那個,雖然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末日閉上雙眼,試著照珂里的方法將藍色的魂態凝聚到臉部、再進一步專心匯聚到眼部。

  接著他睜開眼,原本小小的發條熊身後顯現出巨大的白色靈魂,看上去有兩個圓圓的耳朵,應該屬於熊的靈魂。

  「不覺得很奇怪嗎?那些發條熊不會攻擊TS的人呢。」

  經末日一說,珂里才覺得不對勁。

  與黑衣人面著同方向的幽靈發條熊們,雖然移動緩慢,但在飛躍上方的平台時可不馬虎,而它們攻擊的方式似乎是偏向魔法的性質,光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魂態在戰鬥的運用上又更加便利了,末日暗自慶幸能從別人身上學到有用的技巧。

  回想起來,自己也能即刻實作剛學到的能力了,這是否意味著魂態的掌握已經更臻精湛呢?

  「該給那群傢伙嚐一點苦頭了,我們上!」

  珂里將腰後的短矛從卡榫取下,咻地握著它朝旁邊一甩,伸縮的棍長恢復到一個人的高度。

  噠!

  她朝積木邊緣用力踩下,使出力氣將身子拋出平台,飛到一處聚集較多黑衣人和發條熊的上空,接著雙手抓握著長矛旋轉身軀──

  重重落下!

  「呀啊!」

  長矛的前端發出淡色的藍光,塑成了龍頭,伴隨珂里的吼聲,從天急落的飛龍,渴求毀滅跟前的目標。

  也許是從一邊突如其來的奇襲,讓黑衣人們沒辦法反應,即便注意到的時候,龍頭也已著陸了。

  轟隆!

  龍頭接觸地面時迸發強烈光芒,而在之後幾名黑衣人幸運地跳開該處,卻被來自上頭的許多箭矢擊中,沒有恰巧掉落在平台上的,紛紛掉到無盡的時間漩渦之中。

  「哇喔……原來迷失在時空裡是這種感覺,看來我要小心一點。」末日看著消失在空間視線中的黑衣人,自言自語地說著。

  但他在珂里忙著與發條熊纏鬥的時候也沒閒著,末日爬起身、邁開步伐也跳了出去,黑衣人見狀持續對他發射箭矢和魔法飛彈,都一一被他的盾牌給擋下。

  「嘿嘿,還滿有效的。」末日將身子蜷曲在不時因被擊中而發出匡咚聲響的盾牌後,隨著距離平台越近、右手緩緩將無名劍抽出劍鞘。

  右手從掌心冒出點狀藍光進而擴散到手掌、無名劍上,在舉劍可及的範圍內將盾牌抽開──

  匡噹!

  揮出的無名劍並無擊中敵人,末日快速地調整姿態,這時幾顆亮紫色的魔法球從兩側朝他襲來。

  看上去不甚熟練的格擋,右手忙著劈砍魔法飛彈,竟讓他有些吃力。

  「拿著盾不能閃躲好像有點礙事……」末日警戒著環伺他的黑衣人群,這時他想到了另一個方法:「那麼就這樣吧。」

  他迅速地將盾牌晃到背後,雙手穿過上頭的兩條黑束帶,就像揹著一樣。

  「不只能防止偷襲,還能讓我的戰鬥風格恢復成之前那樣,真是太令人興奮啦──」

  語畢,他的雙瞳顏色又漸轉成流動的青色,仿若火焰在之中竄動。

  喀!喀!

  聽見來自不同方向的卡榫聲,末日自然而然地將背傾向不習慣防禦的那方──如此一來他便能對其餘方向的攻擊作出反應。

  啪!

  一支箭矢穿過剛才他的身體所在的位置,在揮劍之後劈成了兩半,而左手背也浮出了藍色的符文字。

  噹!

  另一支箭矢命中背上的盾,發出清脆的聲響。

  咻咻咻!

  看起來身邊的黑衣人們都是擅於距離外的戰鬥,因此有著大量的發射物和魔法,在確認這點後,末日又發現幾枚魔法飛彈朝他飛來。

  「呃!」

  一名黑衣人這時發出痛苦的叫聲,倒臥在地上。

  刷啪!

  魔法飛彈在擊中盾牌時如一灘水潑灑開、化為烏有,而另一邊被纏著藍色魂態的無名劍揮砍的魔法則是裂成兩半,偏離了原本飛行的軌道。

  末日注意到方才倒下的黑衣人身上有數支箭矢,而在這時從他的身旁也發出了一樣的叫聲。

  「別單打獨鬥啊!」

  熟悉的粗獷男聲從末日頭上傳來,抬頭一看,阿蠻和彼德正將箭矢不斷地擊發至黑衣人的身上。

  「嗚啊!」

  在被末日和珂里轉移注意的黑衣人部隊,忽略了來自上方的主力部隊攻勢,令小隊們得以向下推進,清除了路上的障礙們後來到了底層的此處。

  失去了惱人的黑衣人領頭,發條熊們似乎也失去控制,不分敵我地打了起來。

  「沒事吧?」維達金輕巧地落在末日身旁,二話不說地凝聚雙手的綠色光芒,藉著靠近他身體來傳輸能量。

  這道光芒彷彿包覆著末日,讓他感覺到一陣暖和,疲勞感似乎也煙消雲散。

  「謝啦,沒什麼事,更險惡的狀況都遇過了,哈哈──」

  末日回以燦爛的微笑,維達金也淺笑了下。

  珂里從不遠處的平台一個一個跳來,上頭也陸續有其他的隊伍降落,看樣子前哨戰是有點進展。

  「……呵、呵,跳這些還真是有點累,末日你還好嗎?剛才看你被包圍,但我沒辦法抽身,真抱歉。」

  雖然珂里這麼說,但末日打從心裡佩服並回應:「不……隊長,妳真的很厲害呢,能一次處理那麼一大群敵人,居然還能顧慮我的狀況。」

  維達金將雙手朝珂里的方向施展,她身上並沒多什麼傷痕,頂多是肩甲上有一些焦黑的痕跡。

  「隊長!」

  阿蠻、彼德和不具名的女孩從上頭跳下,看來小隊成員都聚集了。

  「這區的遺忘時間之路已經沒有敵人了,也許我們該試著聯絡前線小隊?」

  戴著防風眼鏡的彼德向珂里建議,雖然自由兵部隊沒有隊長級的人物來統率,但若能向作戰部的人請求指示的話,或許能讓戰況更順利。

  「嗯……剛才能成功突襲,也是有點巧──」

  滋滋──

  現場響起一種難以言喻的噪音,像是從低音階往上拉揚的不協和音,充斥著整個空間,沒有人不將雙耳掩著的,即便做了也是難以抵擋其威力。

  「呃──這是什麼!」

  「哇啊啊啊!」

  碰咚!碰咚!碰咚!碰咚!

  蓋過噪音的是個有著規律的踩踏重音,而且隨時間越發大聲,彷彿距離越來越近。

  「吼嘎嘎嘎嘎嘎嘎──」

  一隻巨大的發條熊沒來由地出現在自由兵部隊們的中心,沒有人知道它是如何出現的,它缺少了半邊的臉,取而代之的是一團沒有固定形狀的黑色物體,上頭浮著發紅光的眼睛。

  發條熊的雙掌也像是被割去般地留著不規則的缺口,裡頭不停地滴落黑色液體。

  「那、那是什麼東西?」

  阿蠻嘴巴咬的菸掉到地上,結巴地問著。

  一如反射動作般,珂里的雙眼纏上藍色的魂態,末日一注意到她的變化後也跟著使用。

  「這……」看著發條熊的末日不禁發出聲音。

  有別於剛才的幽靈發條熊,眼前的這隻發條熊背上並沒有靈魂,而是一隻巨大且燃燒著的暗紅生物,像是火焰般地包覆它的身軀。

  也許是它驅動著發條熊活動,那麼只要擊倒它就行了吧!

  「注意到了吧?」珂里對末日說著,像是信賴他的能力一樣。

  「雖然我知道你在想什麼,然而光是想著如何擊倒操作者是沒有用的。」

  末日確實是想著如何擊倒那團火焰,而且沒有額外的考量。

  「小夥子,戰場是瞬息萬變的,太理想化的戰鬥也太傷腦了……我們需要的──」阿蠻拍了拍末日的肩膀,又把菸給叼起來:「只要牽制敵人,讓你們放心戰鬥就可以啦!」

  「哈哈──自己顧著耍帥說什麼呀,雖然這的確是我們的工作。」彼德用手背將防風眼鏡擦拭了下,接著左手將弩槍上的槍機拉起。

  「吼嘎嘎嘎嘎──」

  發條熊甩動雙臂,上頭的黑色液體不斷地噴灑出來,其餘部隊也開始採取行動、各自分散。

  「那麼我們也開始吧!」

  最後由珂里的鼓舞下,眾人擺出姿態迎戰。

Enter→DMS<六十四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