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四家》 二之四

悠閒度日 | 2013-10-28 23:40:22 | 巴幣 14 | 人氣 431




  《四家》 二之四


  「居然先把期中考的考卷給拿到了嗎?」

  看著疊自己大腿上的那九張雙面列印的紙張,舜忍不住的嘆息了一下。

  (這個不算濫用權利嗎?)

  「真是太好了呢,舜。這樣舜就不會錯過最愛的期中考了。」

  反倒是小瑪,不知道為什麼一副興高彩烈的模樣。應該說從昨天晚上說今天要出發之後,小瑪就一直十分興奮。而這個判斷是出自於,舜叫小瑪穿上衣服而小瑪就乖乖穿上這一點。

  「我說啊……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會喜歡期中考的吧?」

  「但是,舜不是為了期中考連世界都捨棄了嗎?」

  雖然有些難以理解,但是似乎能想像到為什麼小瑪為這樣誤會。不過正因為能想像到,所以更明白要解釋清楚,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呵呵……」

  大概是聽到了小瑪的話,一直以來擔任著駕駛的梅叔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真是的……那個,梅叔,考卷寫完之後該怎麼辦呢?」

  「啊啊,那個不用擔心,等我回去之後會再轉交給當家的。不過,舜少爺你可要注意一下時間才行啊。」

  「注意時間?」

  「是啊,當家沒有和舜少爺說嗎?」

  「說什麼呢?」

  「舜少爺做這些考卷的時間,就只有到春家為止的兩個小時的車程喔。如果下車了,那麼就不能寫了喔。」

  「……什麼!?」

  放在舜眼前的考卷,一共是九張雙面列印的B4紙張、總共有七個科目。然後作答時間是兩個小時、一百二十分鐘。單就常識去思考,早就已經不足兩個小時的限制時間,根本就不可能做完這一些考卷。

  「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雖然聽見了舜輕聲的抱怨,但是梅叔也沒有要幫忙放寬條件的意思,而是繼續將自己專注於駕駛這本職上。多半傳達這艱難的時間限制,就是他這趟路程唯一額外的工作了吧。

  「不要緊喔!舜。我來做的話一下子就可以寫完了不是嗎?」

  小瑪以驚人的速度,不斷的在考卷上的空格上,填上應該寫進去裡頭的符號。沒有猶豫、沒有停頓,無法理解小瑪究竟有沒有在思考,甚至就連小瑪有沒有先看清題目這一點都讓人十分的懷疑。

  「我先幫舜把答案寫上去吧?這樣很快就可以解決了吧?」

  一邊笑著的小瑪,輕鬆的看著一臉為難的舜。

  「怎麼可能這樣就解決了啊?」

  舜急忙的把自己的考卷給抽起來,逃開小瑪已經伸過來的魔手。

  「咦?但是舜不是很為難嗎?所以我才說要幫忙的啊。」

  明明沒有打算要搗蛋,而是正經的想要幫上忙,但是卻被舜冷漠的拒絕。小瑪灰白的雙瞳哀怨的盯著舜,不滿的嘟起了雙唇。

  單單這樣看著,就連舜都以為是自己做錯了。

  「不對……小瑪,所謂的考試不是只把答案寫在紙上而已。這是為了測試個人實力的測驗,所以不能靠別人幫忙,必須靠自己的實力去完成才行。」

  「那樣子由我來做不是才正確嗎?」

  聽見了舜的說明,小瑪縮回了身子,但卻只是更加不以為意的口氣繼續開口說著:

  「我的力量不就是舜的力量嗎?舜的實力不就是包含我的力量在內的嗎?」

  在語氣當中,舜似乎感受到了那麼一點點的怒氣。

  「舜現在拒絕我的意思,就是認為我並不是舜的力量嗎?還是在和我說我沒有資格成為舜實力的一部份呢?」

  「……………………」

  然後,舜才明白這並不是自己的錯覺。

  沒有任何表情的潔白面孔,不帶有任何的情緒,只像是被雕刻出來的面具一般掛著。但是凝視著舜的雙眼,卻讓人連想逃開視線都做不到。

  只能靜靜的看著,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您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呢?瑪小姐。」

  突然插入的第三者,讓那雙讓舜只能無語凝視著的雙眼,短暫的轉移了視線。

  「那麼,要不和我說說我誤會了什麼吧?」

  「您是不是誤會了自己的身分了呢?」

  「喔喔,沒想到又是一個要提醒我注意身分的人類嗎?」

  剛才還像無機質那樣沒有任何表情的面具,咧嘴的笑了起。相類似的場景,還經過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再一次的上演。

  (必須阻止才行。)

  這麼想著的舜還來不及開口,無視著怒意已經到了極限的小瑪,看著前方專注著駕駛的梅叔就已經開口:

  「您說您是舜少爺的力量吧?」

  「是啊,然後呢?你想說什麼?」

  「那麼就請搞清楚自己的身分!您只是舜少爺的力量、只是舜少爺的物品及棋子!難道您認為您有權力指揮自己的主人該怎麼做嗎!」

  「……………………」

  不知道是不是被梅叔突然的大吼給嚇著,小瑪只是睜大著眼睛,像著青蛙那樣一張一合的開著口而什麼也說不出來。

  「我等知道內情的人之所以對您尊重,是因為您是舜少爺的所有物所以才給予尊敬。做為一個棋子,就該有個棋子的樣子。」

  小瑪緩緩的低下了頭、垂下了眼簾。

  「請您不要踰矩自己的身分。」

  然後,陷入了沉默。

  「做為一個道具,就應該有一個道具的……」

  「在胡說什麼啊!梅叔!」

  舜猛然的抓住駕駛座的椅背,少見的憤怒的喊了出來。伸出的那隻手力道之大,甚至逼的梅叔不得不緊急煞車把車停靠在了路旁。

  「物品?棋子?開什麼玩笑!」

  不在乎自己的安危、不在意自己的脆弱,毫不猶豫跳入熾紅色的火焰。甚至明知道這麼做會丟掉性命,也要擋在漆黑色的刀刃前方。

  情願捨棄尊嚴、拋棄性命,也要懇求著對方。

  這麼做的理由,並不是因為喜歡、更不是出自於愛情。單純只是因為曾經說過話、聊過天。只是因為如此瑣碎的小事,就願意捨棄、犧牲所有的一切。

  沒有道理、沒有邏輯,更讓人怎麼想也不會明白。

  但是即使捨棄了這一切、犧牲了這一切……

  「就是因為你們都這麼想,小瑪才會被當成了惡!」

  卻依然被當成了可以利用的存在。

  「小瑪是我的恩人、是我請來冬家的客人,絕對不是什麼物品,更不是什麼棋子!就算是族裡的人,我也不準你們這麼看待小瑪!」

  這麼說完的舜,輕輕的靠回座椅上,將手放在胸口緩和著自己少見的失態。然後依然帶著怒火的雙眼,怒視著眼前那黑色的皮革。

  「沒有任何人有資格稱小瑪為道具。」

  而一直只是靜靜聽著的梅叔,也沒有回頭更沒有回應,只是在舜放鬆了握在駕駛座椅背上的力道後,再次緩緩的將車開回車道中。

  在這過程當中,小瑪都只是不發一語的看著窗外。

  沉默著,什麼也不說。

  「對不起,我不知道族裡的人是這樣想的……回去之後我會先間豐叔說清楚的,讓間豐叔跟族裡的人說明白……」

  即使搭話了,也仍舊沒有任何反應。

  「真的很抱歉,妳肯定很失望的吧?」

  依然被當成道具、依舊被當成物品、仍然被當成棋子,就算換了個人也沒有改變、換了個時代也沒有變化。不論是誰,都會覺得失望的吧。

  「我……」

  想再多說些什麼、想再多講些什麼,不希望小瑪因為這樣對自己而感到失望。但是在看見小瑪微微顫抖的雙肩後,就再也什麼都說不出口、什麼也講不出來。

  除了沉默以外,已經沒有任何……

  「噗……」

  「嗯?」

  「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忍不住了。」

  「咦!」

  好不容易回過身來的小瑪,臉上帶著的是連太陽都相形失色的開朗笑容。

  雙手捧著肚子,也顧不著已經散亂在周圍的考卷,笑的整個人都捲曲了起來。如果不是礙於車內的空間限制,恐怕小瑪已經整個人笑倒在地。

  「難道……妳剛剛是在憋笑嗎?」

  「哈哈哈哈,因為……因為舜這麼、這麼認……真的在說話嘛。」

  「所以就一直憋笑?」

  「嗯、嗯……因、因為舜不、不是說,認、認真說話……的時候別搗蛋嗎?」

  小瑪嘗試著用手掩住自己的嘴巴,看起來像是要阻止自己的大笑,但是非但沒有效果,反而變成了不符合外表的滑稽動作。

  「哈、哈,舜真是的……」

  大概經過了整整五分鐘的時間之久,小瑪看起來才稍微緩和了下來。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妳也笑的太過火了。」

  「因為……剛剛說的那些話,舜難道不會害羞嗎?」

  「…………………………」

  沒有被提醒起來自己也不會想到,但是一但在事後冷靜下來後去回想。一下子脹紅了臉的舜,完全明白了小瑪一直憋笑的原因。

  「舜是不準冬家的人怎麼看待我呢?」

  竊笑著的小瑪,伸出了手指不停的戳著舜脹紅的臉頰。

  「沒有任何人有資格稱我為什麼呢?」

  高興的搖晃著腦袋的小瑪,愉快的調侃著舜。

  任憑著小瑪胡來的舜,只是低著頭默默的寫著肯定寫不完的期中考。畢竟不論怎麼選,這樣搗蛋的小瑪都比什麼話都沉默著不說要來的好。

  「但是舜,剛才有地方說錯了喔。」

  「什麼?」

  抬起頭來,小瑪不知道在何時已經收拾完了飛散的考卷。更不知道在何時,已經默默的坐回了灑落著陽光,依然可以用就在身旁來形容,卻帶著點距離另一側的車窗旁。

  側著臉微笑著的小瑪,低著頭輕快的動著手中的原子筆,一筆一畫的在考卷上慢慢的寫著答案,然後用著舜不豎起耳朵便會錯過的聲音說著:

  「我並不是舜的恩人、更不是舜的客人,我和舜的關係是遠遠超過那兩者,遠遠超過這一切還要更加親密的關係,比起這些還要更加深刻的關係。」

  看著這樣的小瑪,舜不知不覺中又讓寶貴的時間流逝了十分鐘之長。







即使沒有人看我也依然會繼續寫下去!

不知道這句話看起來是豪氣壯志
還是不知道自己輕重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小鬼頭呢?

要是讓我來選我一定會選後者!
因為真正的豪情壯志是不會說出口,就默默的繼續做下去
只有小鬼頭才會特別這樣說出來不是嗎?

所以……對不起,我是個小鬼頭(迷之聲:裝年輕?)

創作回應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4家終於出新的了~~(灑花)
2013-10-29 04:03:08
悠閒度日
已經是第四篇了喔!!
還是應該說才到到四篇?
2013-10-29 11:33:10
飛豬十二元
@3@ 裝年輕 XD [e12]
2013-10-29 18:44:24
悠閒度日
沒有裝喔!明明就還很年輕XD~
2013-10-29 19:55: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