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31

悠閒度日 | 2013-05-12 20:17:05 | 巴幣 12 | 人氣 344




  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31


  明明可以完全不管自己,徹底捨棄掉懦弱的自己,但是奧倫特亞卻沒那麼做。正因為奧倫特亞沒有將自己拋在一旁,所以自己才能活到現在。

  「你到底是哪裡誤會了呢?讓你成為『屈神之民』自然是因為我需要,所以我才會答應。而幫你解釋誤會這一點更不用多說。她的情緒會影響到你的行動,為了確保你在遇到危急之時能夠發揮力量,安撫她的情緒是為了確保你能夠戰鬥。」

  「……」

  「這一切的行動,都只是為了要確保接下來的計劃,能夠順利發展而做的必要措施。和你所謂對自己無利的公益有天差地別的差距。」

  奧倫特亞一言一句,化成了無情的鐵鎚,破壞著他在舜堯內心所建立的那嚴肅、威武的強者形象。但是奧倫特亞完全不在意這種事,還是直接的就說出來。

  「沒有辦法確保自己的計劃,任何事情都不具有意義。」

  但是積蓄在舜堯心中的另一層不滿。

  就算奧倫特亞是為了自己才採取行動,那也不能夠否定犧牲自我、拯救他人這種大無私的精神。

  「你還打算為了自己的自私而犧牲別人嗎?」

  「我哪有犧牲別人……死的只有我啊。」

  「難道你認為你死了,她就能夠活下去嗎?」

  「……………………」

  「你現在的行為只是為了要滿足你自己的正義感,而決定的行為。難道這不叫自私嗎?為了滿足自己的正義感,打算要拋下她置之不管?為了滿足自己的正義感,自私的選擇了別條路,將該保護的對象拋棄,一切都只是為了你心中的大義!都只是為了滿足你的私欲!」

  一連串的指責,讓舜堯低著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甚至開始弄不懂到底什麼才叫自私。

  陳志一他們很明顯的就是抱著必死的心態出發的,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犧牲的眼神。難道他們那樣就是大義?而自己就是自私?

  弄不明白,也搞不懂。

  舜堯低著頭,不再開口和奧倫特亞回嘴。

  坐在舜堯一旁的陳志一,則一直都是雙手緊握擺放在額頭前,像是在祈禱一樣的動作。筠芯也是沉默著什麼也沒有講,讓自己的身體隨著車子的晃動而上下顛頗。沒有任何人開口,短短二十分鐘的路程,卻像是數十年一樣的漫長。

  祈禱著、期許著,期望一切都可以順利,並且和平的結束。

  在也不想看見那鮮紅色的液體,在也不想揮動那漆黑色的利刃,在也不想感受到體內流竄的力量。

  但是,事與願違。

  力量快速的在體內流竄,察覺了危機逼近的氣息。

  「快點離開這裡!」

  奧倫特亞透過因克斯勒柏,直接就的這麼大喊出來,讓全車的人通通都聽見這一句話。不約而同,所有人都看向聲音源頭之處的舜堯。

  但是舜堯沒有時間去理會那些充滿疑問的視線。

  舜堯抓住筠芯,把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筠芯拉起,接著便是讓筠芯驚叫連連的行動。舜堯一口氣跳下了車,把筠芯拉在懷裡,從軍用車上就這樣直接跳了下去。

  對於舜堯突然跳車的動作大吃一驚的陳志一,試著伸手去抓住已經跳出車外的舜堯。結果不但沒能抓住,就連自己也跟著摔出車外。

  但是,就在下一瞬間。

  一顆巨大的火球從一旁飛了過來,一顆宛如隕石一樣的巨大火球,在舜堯、筠芯及摔下車的陳志一身後飛過。

  火球直接的就這樣往軍用車的側面撞了上去。

  不是將軍用車撞翻,而是直接的就爆了開來。在撞擊到的瞬間,發生劇烈的爆炸,連同軍用車在內,整個炸翻開來。

  強烈的爆炸力量,讓跳車的舜堯就連落地都還來不及,就在半空中被炸飛,然後更加狼狽滾落地面。

  受到爆炸所產生的颶風的影響,舜堯在地上翻滾的圈數,原比原先跳車時可能翻滾的圈數還要多上一倍。或許是受到奧倫特亞力量保護的關係,身上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傷口。除了傳遍全身的疼痛之外。

  但是這都遠比直接被火球擊中還要來得好上數萬倍。

  因為不久之前被火球擊中的軍用車,已經成了熊熊燃燒的火焰,完全成了火焰的助燃物。而在車上的其他人,在火焰中滾落在地,被火焰灼身的掙扎著。

  舜堯爬起身來,確認被自己抱在懷中一起跳下車的筠芯。

  雖然翻滾了數圈,但筠芯身上卻奇蹟的一點傷口也沒有。除了身上多了些灰塵之外,沒有看到任何的傷口。

  而受到牽連摔下車的陳志一,也因為如此而逃過一劫。

  把自己慣用的武器當成拐杖,陳志一緩緩的爬起身來。

  與舜堯和筠芯相比,陳志一本來就已經滿身是傷,而現在就連頭部都開始有鮮血流了下來。但是陳志一卻沒有將這一些放在眼裡。

  因為映入眼簾的,是被火球擊中後,熊熊燃燒的軍用車,以及倒臥在地,被火焰吞噬的焦黑的人型。

  另一台軍用車也在前方停下來。吳奉達及施思絲他們拿著武器,全部朝著這裡跑了過來。但是下一個瞬間,吳奉達及施思絲都停下了動作,站立在原地。

  另一群軍人從煙霧外衝了近來,將所有人團團包圍了起來。

  手持著步槍,穿著著不同迷彩服的士兵,快速的逼近並且縮小著圓圈。連同陳志一、舜堯、筠芯所在的地方,都被包圍在其中。

  步槍的槍口一致的對準了他們。

  在這些手持步槍的士兵身後,出現了另一批穿著灰色長袍的人。

  和手持步槍的士兵不同,他們手上拿的是一根木製的長仗,而上頭著鑲著漂亮的鮮紅色寶石。

  穿著長袍的幾個人,都用將臉孔隱藏在長袍的連身帽底下,讓人看不出容貌,分不出他們誰是誰。體型相當、身高相去不遠,身上的長袍和手中的長仗又都長的一模一樣,看不清楚臉的情況下,根本沒有辦法辨認他們之間有什麼差別。

  而在這之中的其中一人,舉起了手中的長仗。

  「不要留活口。」

  淡淡的說出口,槍聲瞬間在四周圍響起。

  但是開槍的並不是包圍住舜堯等人的軍人,而是搶在他們前頭,先行開火的施思絲。

  以此作為開端,雙方開始了混戰。






時間過的好快又好慢
上周是我在隊上的最後一次留守
也是軍旅生涯的最後一次

開始習慣當兵之後,就不覺得時間過的很慢
開始想到自己要退伍時,又突然覺得時間怎不在跑的快點
早知道就不要想起自己要退伍了(笑)

總之!就是退伍的時間近了~~

創作回應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不留活口!!!!

話說可以請大大幫咱指點寫法嗎??咱一直想進步說~~
2013-05-12 20:41:13
悠閒度日
不是我自誇 我完全沒這個能耐!
2013-05-12 21:47:05
悠閒度日
而且我一直覺得烏鴉寫的很不錯啊
2013-05-12 21:47:42
飛豬十二元
哈 悠閒快要笑著出門^^ 啦
2013-05-12 22:11:06
悠閒度日
是快要面對殘酷的社會了
2013-05-13 04:48:26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是嘛 就是覺得哪裡非常不足
2013-05-12 22:33:26
悠閒度日
那樣的話我不足的地方就更多了
2013-05-13 04:49:02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姆...就是大家都會說沒問題 或是說寫得不錯 可是老是會覺得哪裡不夠

可能咱比較龜毛還怎樣...可是....
2013-05-13 04:51:05
悠閒度日
ㄎㄎ 要多有點自信 不然就去空想板找人鞭自己吧
2013-05-13 11:53: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