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16

悠閒度日 | 2012-11-12 16:43:20 | 巴幣 18 | 人氣 760




  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16


  不久之前的時間,那是舜堯前去和陳志一打探情報的同一個時間點。

  舜堯從筠芯的身旁經過,什麼也沒說的便把因克斯勒柏丟給的筠芯,緊接著便頭也不回的走掉。

  「他幹嘛啊?」

  手拿著劍形的飾品,看著哥哥自以為帥氣的背影,筠芯心中又萌生的另一層的不滿。

  「只是他過度的擔憂而已。」

  雖然只是帶著抱怨,而且完全稱不上是提問的疑問句,但是奧倫特亞還是死板板的回答了起來。

  「他要去找那些人調查是否有可用的情報,但是卻又擔心將妳一人留在這裡,妳會有什麼危險。所以要我做起了這種守衛的工作。」

  「守衛……嗎?但是就算發生了什麼,他還不是不知道。」

  雖然心中對舜堯的氣憤還沒有消散,不過聽到舜堯還是擔心著自己,筠芯不禁在心中竊喜。但另一方面,卻也對這種看似若有似無方法,感到十分不滿。

  「他不在只留你在這也沒用吧?發生了問題他又感覺不到,難道又要我打手機給他嗎?」

  心中暗自埋怨起了舜堯這種顧前不顧後的作法。就是因為這樣,哥哥才會做什麼都是半吊子。雖然想的很周全,但是卻老是忽略了關鍵的地方。

  「這一點用不著擔心,畢竟他也是我的『屈神之民』,發生了事情要通知他是輕而易舉的。」

  「你的?『屈神之民』?」

  聽岀話語關鍵的筠芯,狐疑的看向奧倫特亞。

  「嗯,我的『屈神之民』。」

  重複強調了一次相同的話。

  「那是什麼?『你的』又是什麼意思?」

  「這麼說來,之前舜堯向妳說明的時候,似乎跳過了這一段。」

  就像是為了鉤起筠芯回憶一樣,奧倫特亞刻意提起了舜堯的名字。並且像是為了讓筠芯再次確認自己耳中聽到的話,重複的、再一次的開口:

  「他跳過了他成為我『屈神之民』的這一段呢。」

  話語再次的重複,關鍵的地方一再的被強調。

  「屈神之民」、成為「屈神之民」、舜堯成為「屈神之民」。那是沒能從舜堯那裡聽來的名詞,被舜堯刻意略過的事實。

  「在說什麼呢?我是很感謝你能這樣幫助那個靠不住的哥哥,不過這麼脫離現實的說法,我可不是每次都會相信。」

  從奧倫特亞的語氣中,絲毫感受不到一絲玩笑。但是筠芯卻自然的將奧倫特亞的話,當成一場騙局,欺騙自己的謊言。

  「是嗎?原來妳把我當成如此好心的人嗎?」

  粗曠而穩重的聲音,不知為何的多了一些諷刺和瞧不起的語氣。

  「妳比那傢伙還要有能力,直覺也還要來得更敏銳,難道妳的直覺告訴妳,我是如此大方的人嗎?」

  充滿著挑釁語氣的發言。

  雖然沒看過樣子,也只說過幾句話。但光是說過的幾句話,就足以讓人相信奧倫特亞絕對是非同小可的人。

  粗曠而穩重的聲音裡,隱含著句句都足以使人折服的重量。自信而肯定、不帶有絲毫猶豫的言語,更加重了本身的威信。

  而這一切的源頭,正是源自於過去所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過去所累積的經驗。因為經歷過許多事、累積了許多經驗,所以才能準確的判斷著每一件事,細微的思考著下一步的行動。

  那是經歷過無數大風大浪的人,才散發的岀的特有氣息。

  成熟而穩重,穩重而老練。

  但是就因為如此,更讓筠芯沒辦法打自內心相信奧倫特亞。

  打從一開始聽舜堯說的時候就覺得很詭異了。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沒有任何條件的,就用自己的力量、累積的經驗,來幫助舜堯、來幫助自己。但是,因為是舜堯這麼說,所以自己也不得不相信。

  而現在,奧倫特亞正在揭露著舜堯刻意跳過的部分。

  舜堯對自己說謊了,對身為家人的自己隱瞞了事實。

  「所以……你到底要哥哥怎麼做?」

  開口說出來的話,微微的在顫抖著。

  或許是因為說服了筠芯相信自己說出的話,奧倫特亞用著類似鼻音的聲音發出「哼哼哼」之類的笑聲。

  然後和筠芯開始說了曾經和舜堯解釋過的話。

  當中也包含了最初和舜堯相遇的真實狀況、當時說出口的話、成為「屈神之民」簽下協約的過程。絲毫沒有遺漏的,一字一句的詳述給筠芯聽。

  好比早已準備好的演講稿,流暢而且通順的說著每一個流程。

  聽著奧倫特亞闡述的事情,筠芯紅潤的臉頰逐漸失去血色,刷白了臉的聽著每一個細節,詳細且鉅細靡遺的每一個環節。

  最初和奧倫特亞的相遇,包括了最初的戰鬥,斬殺巨大牛怪的過程。筠芯怎麼樣也無法想像,看似慵懶而且總是沒有精神的舜堯,舉劍戰鬥的模樣。

  一步步的肢解著牛怪,一步步的消滅牛怪的生命,最後在奧倫特亞的指示之下,動手斬下了牛怪的頭顱。為了阻止牛怪,舜堯毫不留情殺害對方的模樣,逐漸的在筠芯腦中浮現。

  臉上完全失去色彩的筠芯,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病懨懨的病人。

  因克斯勒柏也因為筠芯雙手的無力,而掉落在一旁的地面。

  看著筠芯刷白的臉龐,不論是誰肯定都會因為心疼而安慰起筠芯。但是奧倫特亞卻絲毫沒有那個意思,反而像是趁勝追擊一般,繼續給予著精神上的強烈打擊。

  「你說什麼?你要讓哥哥繼續幫你做出這種殘忍的事嗎!」

  刷白的臉蛋依然沒有恢復一絲的色彩,但是雙眼卻因為憤怒而充滿血絲。

  「這是他所選擇付出的代價。」

  簡短的一句話,讓筠芯只能將湧出的憤怒壓抑在胸口。

  雖然不甘心,卻沒有辦法對奧倫特亞有所指責。

  「現在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因為不希望我生他的氣,所以拿這來說服我嗎?」

  「你認為呢?」

  心中的不悅已經轉成憤怒,害臊的情緒也轉成了不安,而情感所指責的對象,也從舜堯換成了奧倫特亞。

  奧倫特亞和舜堯那種呆頭呆腦的人完全不同。

  奧倫特亞是個深思熟慮的人。

  筠芯無法理解為何奧倫特亞要在這時候說出這些事實,不論怎麼看也不像是為了說這些話來讓自己原諒舜堯。

  舜堯刻意隱瞞的事情,奧倫特亞卻趁他不在時全盤托出。

  目的……

  「你是想讓我代替舜堯,代替他成為你的『屈神之民』嗎?」

  「如果我說是呢?」

  「我會馬上答應你。」

  筠芯沒有絲毫的猶豫、絲毫的停頓,如同早已下定了決心。在一瞬間便回覆了,奧倫特亞有如挑釁一般的問句。

  聲音因不安而退縮,身體因不安而顫抖,但雙眼卻是炯炯有神、堅定不移。蒼白的臉色,在不知何時也逐漸恢復了紅潤。

  只要為了家人,任何事情都能夠全力以赴。即便那是要讓自己深陷在充滿血腥的戰場,也不會有絲毫的猶豫。單單從這一點來看,筠芯和舜堯確實是相同的一家人。

  「很可惜,協約是不能更改的,而且妳也不足以承受我的力量。……不過,妳的決心我確實是感受到了。」

  帶著貶意的拒絕,同時卻也稱讚了對方。

  但是,就這麼樣被拒絕,反而讓筠芯更加弄不明白奧倫特亞的意圖。

  「所以呢?難道你只是想跟我說事實而已嗎?」

  「嗯,情況就是如此。」

  因為認為對方深不可測,所以當對方說出單純的目的時,反而沒有辦法輕易相信對方。而筠芯現在就是陷入如此的困境之中。

  沒辦法相信奧倫特亞只是單純的在告知自己事實。完全沒能弄明白奧倫特亞在這時候跟自己說出舜堯所隱藏的事情,究竟有什麼意義。

  「那麼……」

  「閉嘴!我不想在和你說話了。」

  完全沒有禮儀可言。

  因為弄不明白奧倫特亞的目的,繼續聽他說下去,最後只會讓自己更混亂,所以不加思索的就要求奧倫特亞不要在說話。

  「那麼就當作我在自言自語吧。」

  到頭來,奧倫特亞還是自顧自的開口了。

  「早上的事情,完全就是妳個人的誤會。」

  「誤會什麼啊!結果你還是在幫他解釋嘛。」

  「為什麼要回答自言自語呢?」

  「啊……」

  一個不注意,筠芯還是回嘴了。雖然心中的不滿已經從舜堯身上轉移到了奧倫特亞那,但是回想起當時的事,一股氣惱還是湧了上來。

  「不管怎樣都不會原諒他的。」

  「即便那是誤會?」

  「那才不是誤會!」

  「為了家人而陷入『真實』的人,卻被當成色情狂,這可真是前所未聞。」

  筠芯陷入無語的沉默。

  「妳應該比我更了解他才對。依照他的個性跟膽量,根本做不出這等蠢事,我想這一點妳應該是最清楚的才對。」

  其實打從一開始就心知肚明,只是因為睡迷糊了,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在隨時都有可能死去的世界,妳打算帶著這種無聊的彆扭死去嗎?」

  沒錯,早就已經發現那都是誤會。

  只是在認知到誤會時,轉而和沒過來安撫自己的舜堯鬧起了彆扭。心中的不滿早就已經不同了,只是單純在鬧彆扭而已。

  這時,打探情報回來的舜堯,連看向筠芯一眼都沒有,就直接的走過去。

  斜眼偷瞄著坐在另一邊的舜堯,顧及自己的心情,特別遠離自己的身影。

  「你到底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一些?」

  「我已經回答過了。只是單純的想將他沒告訴妳的事實,說出來給妳聽而已。」

  沒有任何目的,沒有任何不軌之意,單純的在闡述事實。

  「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妳應該比我還清楚的。」

  思索著奧倫特亞說過的每一句,筠芯像是下定了決心一樣,緩緩的點了一下頭。看向一個人低頭喃喃自語的舜堯,筠芯緩緩起身的走了過去。






當兵的日子裡頭,一整天最期待的時間就是吃飯
吃完一餐之後繼續等下一餐,然後吃了三餐就等著睡覺
睡醒度過了一天,一天過著一天就是等著放假的時間

收假了就在重複等吃、等睡、等放假

當兵的日子真是既悠閒又單純!?

是說放假都要等好久,可是收假卻只有一眨眼
放假來的比烏龜還要慢,收假卻到的比光速還要趕
這真是太討人厭了Orz

創作回應

♥搖滾男孩♥
支持一下!!!
2012-11-12 19:45:20
悠閒度日
感謝~~
2012-11-12 20:04:15
飛豬十二元
[e19]
2012-11-12 19:47:12
悠閒度日
[e38]
2012-11-12 20:04:19
司馬楓
好兄控
2012-11-13 12:51:39
悠閒度日
[e38]
2012-11-27 19:4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