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四家》 一之六

悠閒度日 | 2011-12-04 21:24:40 | 巴幣 22 | 人氣 1146


 
 
  《四家 》一之六
 
 
  吳世陷入了進退兩難的情況,不過卻依然沒有想要讓步的樣子,依然堅持著由他們三人自行進入那山域即可。看著吳世不知讓步的模樣,由雅不爽的怒氣又升高了一截。
 
  「你以為這種地方,可以讓你……」

  「那好吧,就讓你們三個自己進去吧。不過這裡依然是山區,你們沒問題嗎?」
 
  「咦咦咦咦咦咦咦!」
  
 
  怒斥的話語還沒說完,舜卻很隨意的就開口回覆。而聽到答覆的吳世,臉上馬上就出現眉開眼笑的笑臉,然而由雅卻是只能錯愕不已的看著舜。

  「沒問題~沒問題~那我們就先走了啊!」

  一聽見舜答應了要求,馬上就拉著身旁的兩人要進入山中。似乎是怕在慢一些舜又會反悔不讓他們進入。

  「喂!等等……」

  舜伸手拉住準備要上前攔阻的由雅。

  由雅毫不猶豫的轉過頭狠狠的踩了舜一腳。

  「好痛啊……妳幹嘛啊!」

  「我才想問你幹嘛!你就這樣讓他們自己上山?你沒問題吧?」

  由雅整個人逼近舜,氣勢凌人的直盯著舜瞧。其氣勢之大,讓舜不由得先做出手勢安撫由雅的情緒。

  「四方有驅人的術式,一般人是沒有辦法靠近的。所以即使他們三個自己上山也不要緊。」

  由雅依然是一臉不悅的看著舜。

  「更何況我還得要去補充力量,跟著他們的話反而不方便。而且即使他們真的找得到了那裡,我也可以先在那邊等他們。」

  聽見舜的說詞,由雅才稍微緩下了激動的情緒。

  原來,早就已經想了很多,舜並不是隨口就答應的。但是仔細想想,舜好歹也是冬家的一員,當然不可能放任人隨意的闖進去。突然,對自己魯莽的行為感到些許的羞恥。

  「那麼就走吧,早點去補充完力量吧。」

  「妳也要去嗎?」

  舜和由雅兩人各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對方。

  「那不是當然的嘛!不然你以為我來幹嘛?」

  「難道不是來幫我監視吳世的?」

  「一開始是那樣沒錯啊,可是現在又不用了,那當然就是跟你一起走。」

  「所以妳不打算回去囉?」

  「你廢話很多欸!到底走不走啊?」

  由雅再次的貼近了舜,淡紅色頭髮在空中微微的飄散,烏黑的雙眼在眼中轉啊轉的,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逐漸成長的身體及散發的女人味。雖然舜一直都沒有去注意到這些,但在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裡,舜才發覺了這一點。

  但是發覺的不只有這樣。

  還有跟外表完全不同的強勢態度,也一並逼近了自己。

  舜最終選擇了妥協。

  在前往白石擺放地點的路上,舜開了口:

  「剛剛那人很帥呢。」

  「我可一點都不覺得吳世很帥。」

  「我說的不是吳世,是艾尼。就是那個外國人啊。」

  「會嗎?沒什麼注意。」

  「是嗎?可是我看你剛剛也一直盯著對方瞧呢。」

  「哪、哪有啊!」

  由雅漲紅了臉,反駁起舜的說詞。不過這種手足無措的舉動,反而更加證實了舜所說的話。

  「真的嗎?」

  「囉嗦!在吵我就先揍翻你。」

  完全就是惱羞成怒了。舜忍不住在心裡這樣想。不過為了避免由雅真的動手,舜還是乖乖的不在提同一件事,反而是開始問起了由雅數學公式。

  走一段路之後,舜和由雅一同到了白石所擺放的地方。

  那和十幾年前是相似的地方。

  一處立於森林當中的荒地,沒有任何的樹木,沒有任何的植物。連不論何處都可以成長的雜草,也是一株都沒有見到。

  如同是被生物所厭惡一般,連鳥都不願意從上頭飛過,而刻意避開來。

  就連神經感應弱於動物許多的人類,都很明顯的能夠感受到,這個地方強烈的不協調感及強烈的厭惡感。

  十多年前,將白石移轉自此的時候,這裡依然是茂密森林的一部分。

  不過是短暫的一段時間,此處已經變成寸草不生的荒地。

  「真是讓人不舒服的地方。」

  「如果妳進到洞內會更不舒服。」

  舜走近了一旁的洞口,查看著空無一物的洞口周圍。由雅則是不安的在這荒地左晃右晃,不安的看著那洞口。

  「我要先進去裡面檢查,妳要跟著來嗎?」

  由雅慢慢的朝著洞口靠近,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陣的嘔吐感,一股強烈的厭惡股直襲著由雅。強烈而深淵的黑暗包覆著周圍的空氣,如同在誘惑自己的強烈吸引力,又如同在排擠著自己的無比厭惡感。

  那是強大的力量,一但自己隨意靠近那力量,自己便會在一瞬間被那力量吞噬的無影無蹤。

  由雅無力的向下跌落,舜見狀連忙上前扶住了由雅。

  「我看我還是自己進去吧。」

  舜將由雅扶到一旁的樹下。

  離開那片荒地,僅僅是走離那片連雜草都長不出來的不毛之地,先前那所有的感覺都消失了,如同要吞噬自己的力量也不見蹤影。好比只是自己的錯覺一樣,完全的感受不到剛剛的感覺。

  「你都沒有感覺到嗎?那一些……」

  「厭惡感跟吞噬的力量嗎?」

  「欸?所以你也有感覺嗎?」

  「不,我從來都沒有感受過那些感覺。對我而言這裡很平常,並沒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舜看著眼前的荒地,冷冷的開口。

  由雅害怕的看著就在自己身旁的荒地,那是個多麼令人害怕的感覺,如同自己就要被侵犯一樣,心裡頭狠狠的被插了無數根的針。

  然而,舜卻什麼感覺也沒有。就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把這裡交給他嗎?

  「總之,妳先待這裡吧,我自己進去檢查就好。」

  「嗯……那你自己小心一點。」

  舜走進了理應讓人害怕不已的洞窟。

  只有自己感覺不到,只有自己感覺不到別人說的感覺。強烈的厭惡感或是吞噬自己的強大力量,自己從來沒有感受過,這裡就和其他地方沒兩樣,完全沒有其他人說的那種感覺。

  正因為自己感受不到,這一點反而讓舜更加的害怕。

  洞窟中央擺放的依然是「白石」,如同雪一樣的結晶,雪白而純淨,甚至散發著水晶所比擬不上的耀眼光芒。但是,接近一瞧,那卻是個混濁的白色,攙和著許多東西似的白色。

  確認「白石」還在之後,舜再次的離開了洞窟。

  舜站立在洞口前,手在空中開始劃起了五芒星。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口中開始細念著。手的動作不斷的加快,更加快速的在空中描繪五芒星。接著再上、下、左、右的位置各點了一下,手伸向前,如同摸著看不見的牆壁,對著空氣喊出聲來:

  「展現吧!四方。」
 
 

 
近況閒聊時間!!!
 
開頭先致歉,為了連貼比較多人看的偽日記小說,所以我把四家暫停了
而且明明宣告了還有第二次面試,但是現在卻不想發出來了
 
其實在文章最後面,當成自己的日記在打,實在很不搭調
但是事實上我自己又沒啥事可以打成一篇文章,不如附屬在這下面
而且這樣還更多人看到(羞)
 
說是這樣說
實際上還真的是沒東西可以講
要說特別的大概就是今天跑去考了日文N5檢定(高手請不要笑我)
 
題目真的是蠻簡單的(畢竟我也學了半年多了)
寫完之後深深的感受到,考不過的機率比過的機率還要低
除此之外,就這樣!!!
 
對不起,我的日子依然還是很空虛Orz
 
所以,閒聊Over~~
 

創作回應

☀゚傲風
棒。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0/eecf3a44ad787b08d268209a0774f179.GIF
2011-12-05 15:39:44
悠閒度日
感謝感謝
2011-12-05 22:15:12
飛豬十二元
加油^^
2011-12-11 06:15:37
悠閒度日
感謝
2011-12-11 10:18:48

更多創作